1969年11月14日人民日报 第6版

阿尔巴尼亚人民议会主席团发布命令
授予普洛奇以“社会主义劳动英雄”称号
工人普洛奇因抢救国家财产同大火搏斗,不幸光荣牺牲
新华社地拉那十二日电 据阿尔巴尼亚报纸十二日报道,根据阿尔巴尼亚劳动党中央政治局的建议,阿尔巴尼亚人民议会主席团十一日发布一项命令,授予最近因抢救国家财产,同大火搏斗不幸光荣牺牲的工人优素福·艾明·普洛奇以“社会主义劳动英雄”的称号。
普洛奇是阿尔巴尼亚劳动党党员,马蒂区马尔塔内什林业公司的工人。今年十一月初的一个早晨,他在林区拾柴时,发现森林着火,立即奋不顾身地同林火进行搏斗,抢救社会主义财产。当他的衣服被烧焦时,他首先想到的是保护党证。后来火势越来越猛,普洛奇决定把这种形势告诉当地群众,他忍受着被烈火烧伤的剧痛,以巨大的毅力行走了一小时,终于把失火的消息告知了他所遇到的第一户人家。由于伤势严重,经医生抢救无效,普洛奇不幸光荣牺牲。他在临死前还喊着:“党万岁,恩维尔同志万岁!”
阿尔巴尼亚人民议会主席团的命令说,普洛奇同志“作出了伟大的业绩,这一业绩将给予成千上万的人以教育和鼓舞。”
阿尔巴尼亚人民议会主席团根据阿尔巴尼亚劳动党中央政治局的建议,于十一日还发布了一项决定,宣布把马尔塔内什森林命名为“优素福·艾明·普洛奇森林”。

巴勒斯坦“暴风之声”电台重申决心把武装斗争进行到底
谴责恢复所谓“四大国会议”的新阴谋
阿拉伯律师联合会常设局会议支持巴勒斯坦游击队的斗争
新华社开罗十二日电 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的“暴风之声”电台十日发表评论,谴责美、苏、法、英即将在纽约恢复关于中东问题的所谓“四大国会议”,并且指出这是企图把投降性的“政治解决”办法强加给阿拉伯人民的新阴谋。
评论指出,美帝国主义感到,所有它给予以色列犹太复国主义的军事、经济和人力的“援助”,都不能确保它的侵略基地以色列的安全。因此,美帝国主义企图通过“四大国会议”,使以色列的存在合法化,并且转移阿拉伯人民对于把武装斗争进行到底的注意力,从而达到它要扑灭巴勒斯坦人民和阿拉伯人民的革命的目的。
评论强调说,不管美帝国主义可能策划什么新阴谋,都必将遭到阿拉伯人民的坚决反对。巴勒斯坦武装斗争将继续进行下去,直到取得完全的胜利。
新华社喀土穆十二日电 阿拉伯律师联合会常设局会议十一日在这里闭幕。
会议在决议中指出,武装斗争是消除以色列侵略的后果和解放被占领的阿拉伯土地的唯一道路。
会议表示支持巴勒斯坦革命。会议确认阿拉伯国家对巴勒斯坦游击队应负的责任,并且认为必须支持巴勒斯坦游击队的活动。
会议谴责美帝国主义支持以色列,向以色列提供飞机和坦克,与阿拉伯人民为敌。会议要求阿拉伯各国采取严厉措施来对付美国和英国对阿拉伯人民的敌对态度。
会议要求撤除在阿拉伯国家的一切外国基地,并对利比亚新政府要求撤除美英在利比亚的基地表示赞扬。(附图片)
英雄的巴勒斯坦游击队频繁、猛烈地袭击以色列侵略者,不断取得新的胜利。这是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所属游击战士在行进中。 新华社发

利比亚政府决定废除与“英美烟草公司”签订的协定
新华社十三日讯 的黎波里消息:据利比亚通讯社十二日报道,利比亚政府已经决定废除前封建王室政权与“英美烟草公司”签订的关于由这个公司管理设在的黎波里的利比亚国营烟草工厂的协定。这个决定是在十一日晚的一次内阁会议上作出的。
利比亚总理马格里比指出,这个协定极端违反利比亚的利益,它使利比亚烟草的种植面积减少。他指责“英美烟草公司”损害利比亚的利益,把利比亚的十年烟叶积压起来,以便进口外国烟叶。他说,“英美烟草公司”从利比亚的卷烟工业中榨取了巨额利润。
这个被废除的协定原来规定由“英美烟草公司”负责利比亚国营烟草工厂的行政管理、进口、经营和销售等。利比亚通讯社说,利比亚内阁已经决定,这个工厂将设立一个在国家监督下的独立管理机构。工厂的经理已经任命。

专栏:工农兵战地

尼克松的好战演说暴露了战争瘟神的凶恶本相
中国人民解放军四八八八部队 前锋
侵略成性的美帝国主义决不会放下屠刀,立地成佛。美帝头子尼克松十一月三日就侵越政策发表的一篇好战演说,充分证明了这一点。这篇演说再一次向全世界表明:美帝国主义要顽固地拖延和加强侵越战争,丝毫没有改变它要永远霸占越南南方、分割越南的罪恶目的。
在越南战场上被英雄的越南人民打得焦头烂额、狼狈不堪的美帝国主义,越来越陷于内外交困、走投无路的境地。全世界人民包括美国人民在内的反对美国侵略越南的群众运动日益高涨,美国的财政经济危机严重恶化,美国统治集团内部矛盾重重,都使尼克松日子越来越难过。对此,尼克松在演说中无可奈何地承认:“(侵越)战争在国内引起了深刻的分歧;在国外,不仅我们的敌人,而且我们的许多朋友都提出了批评。”
但是,美帝不会改变它侵略和好战的本性,还要进行疯狂的挣扎。尼克松在演说中露骨地叫嚷:“我拒绝了要我立即撤出我们的全部军队来结束这场战争的建议。”他搬出了一套强盗逻辑来为他的侵越政策辩护,说什么美国
“如果在南越失败和丢脸”,“就会不但使亚洲而且使全世界不再信任美国的领导(按:应读为控制)”,就将在美国“承担义务”的那些地方“触发暴力行动(按:应读为人民起来革命推翻反动统治)”,而这对美帝的反革命全球战略是“一场莫大的灾难”。他甚至摆出了一副架势,公然恫吓越南人民说,如果越南人民不让侵越美军赖在越南南方,使美国侵略军“遭到了威胁”,他“将毫不迟疑地采取强有力的、有效的措施来对付这种局势”。
尼克松这一好战叫嚣赤裸裸地暴露了美帝国主义的强盗本性。但是,这丝毫也吓不倒英雄的越南人民。美帝国主义在越南战场上投入了五十多万的美国侵略军,使用了除了原子武器以外的所有武器。但是,越南人民遵循胡志明主席的教导,发扬了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坚持人民战争,把美国侵略军打得落花流水,取得了抗美救国战争的巨大胜利。不管尼克松采取什么新的战争阴谋,都将遭到越南人民更加沉重的惩罚。
伟大领袖毛主席指出:“捣乱,失败,再捣乱,再失败,直至灭亡——这就是帝国主义和世界上一切反动派对待人民事业的逻辑,他们决不会违背这个逻辑的。”美帝头子尼克松也是一样,决不会违背这个逻辑的。他虽然在侵越战争中遭到了惨重的失败,但是还要加紧用反革命两手来进行垂死的挣扎。尼克松的好战叫嚣,充分证明了这一点。但是,尼克松的这些叫嚣,并不表明他的强大,而是表明他的虚弱。不管走投无路的尼克松进行什么样的冒险,都肯定无法挽救美帝国主义侵略越南政策的彻底失败。
中国人民将永远遵循伟大领袖毛主席关于“七亿中国人民是越南人民的坚强后盾,辽阔的中国领土是越南人民的可靠后方”的教导,坚决支持越南人民打败美国侵略者,争取抗美救国战争的彻底胜利。
(新华社)

印度国大党内狗咬狗争斗更加激化
尼贾林加帕一派宣布把另一派头目英·甘地“开除出党”英·甘地立即召集会议,大骂尼贾林加帕派决议“无效”
新华社十三日讯 新德里消息:印度反动执政党国大党内部狗咬狗的争斗更加激化,国大党主席尼贾林加帕的一派宣布把政府总理英迪拉·甘地“开除出党”。这反映了国大党反动统治越来越严重的危机。
国大党主席尼贾林加帕十二日召集国大党最高决策机构工作委员会内他那一派的成员,开了四小时的会,作出了关于“开除英迪拉·甘地的国大党党籍和国大党议会党团的领袖”的决议,同时提出要立即重选议会党团领袖。
按照资产阶级议会的规定,议会党团是由一个政党的全体议员所组成的。执政党的议会党团领袖就是政府总理。所以,尼贾林加帕派要求重选议会党团的领袖,实际上就是要把政府总理英迪拉·甘地赶下台去。
英·甘地十二日晚上立即召集了支持她的一些内阁成员和邦首席部长举行紧急会议,大骂尼贾林加帕派的决议是“无效的和无理的”,她的支持者更是吵吵嚷嚷地表示支持英·甘地当总理。
十三日,英·甘地又召集支持她的国大党议员开会,商量对付的办法。这些议员声称“英·甘地仍然是国大党党员和议会党团领袖。”而尼贾林加帕派则大骂英·甘地,说她无权召开这样的会议,因为他们已经开除了她的党籍。
这个新的事态发展,使印度政局更加混乱不堪。西方通讯社在报道这件事时说:“这是国大党历史上从未有过的事件”,并且表示担心“如果尼贾林加帕派选定了一个新的领袖的话,印度就终于会出现两个总理,各自宣称他们领导着政府”。
印度议会不久将要开会。尼贾林加帕派和英·甘地派正在千方百计地拉拢更多议员的支持,以便在议会内进行新的较量。

彻底戳穿所谓谋求越南“和平”的谎言 充分反映内外交困、走投无路的窘境
尼克松就美帝侵越政策发出好战叫嚣
叫嚷要拖延和加强侵越战争,拒绝撤走侵略军,妄图永远霸占南越
尼克松的演说遭到越南人民、美国人民和全世界人民的强烈谴责
新华社十三日讯 美帝头目尼克松十一月三日就美帝侵越政策发表了一篇好战演说。这篇演说彻底戳穿了他在去年总统竞选中和上台以来散布的所谓谋求越南“和平”的种种伪善言词,赤裸裸地暴露出一副战争瘟神的凶恶本相。
尼克松这篇演说发表后,遭到了越南人民、美国人民和全世界人民的强烈谴责。越南民主共和国政府和越南南方共和临时革命政府也分别发表了声明,对尼克松的好战叫嚣进行了驳斥和谴责。
尼克松在演说里明白表示,美帝国主义要拖延和加强侵越战争,要永远霸占越南南方。他大谈侵略越南对美帝实行其反革命全球战略的重要性,公然叫嚷越南对美帝有“重大的利害关系”,说什么如果美国在越南失败,“就会不但使亚洲而且使全世界不再信任美国的领导”。
在这以前,美帝另一头目、国防部长莱尔德也已公开声称:美国决“不放弃我们(在南越)的基本目标”。
尼克松在演说中公开拒绝从越南南方撤走美国侵略军队。他说,“下令立即(从南越)撤出所有的美国部队,马上结束战争”,“是件很得人心又轻而易举的事”。但是,尼克松表示,他不能这样做。如果这样做,美帝就会不得了,就会影响“美国及世界的和平和自由(按:应读为战争和侵略)的前途”,就将是一场“莫大的灾难”。他说,为了“保卫自由”,美国侵略军必须赖在越南。他公开声明,“我没有而且也不打算宣布关于我们的计划(按:指从南越撤出美军)的时间表”。不仅如此,尼克松还进一步声明,他“已经下令大大加强”南越傀儡军队的“训练和装备”。实际上,尼克松早已是这样做的。在美帝扶植下,南越傀儡集团军队已从一九六八年一月的六十五万人,到今年上半年扩充到了八十五万人。
尼克松在演说中还表示,美帝要顽固扶植南越傀儡政权的反革命统治,把它作为美帝继续推行侵越政策的工具。他说,关于南越傀儡政权的问题是不能商谈的。
尼克松在演说中还说,他在推行美帝侵略越南政策的过程中,曾再三要求苏联领导人“帮忙”,迫使越南人民停止抗美救国战争。他说,他自己以及其他美帝头目罗杰斯、基辛格等,都已“同苏联政府代表进行了若干次会晤,以取得他们的帮助”。
尼克松的这篇演说,充分反映了他内外交困、走投无路的窘境。最近以来,全世界人民包括美国人民在内反对美国侵略越南的斗争日益高涨,美国政治经济危机日益严重,统治集团内部矛盾重重,互相攻讦和争吵空前加剧。尼克松政府成了众矢之的,处境越来越困难。在这种情况下,尼克松凶相毕露,在演说中对越南人民和美国人民公然发出了露骨的恫吓和威胁。
尼克松叫嚷,如果越南南方人民武装不允许美国侵略军占领越南南方,不允许美国侵略军屠杀越南南方人民,而要坚持斗争,使美国侵略军“受到威胁”,那么,他就要采取所谓“强有力的有效措施来对付”。
尼克松还向坚决反对侵越战争的美国广大人民发出威胁。他把反对美帝侵越战争的美国广大人民说成是所谓“嚷嚷得很凶的少数人”,并且恶狠狠地叫嚷要把侵越政策继续下去。尼克松的这些恫吓和威胁,充分暴露了美帝的侵略和好战的本性。
我们的伟大领袖毛主席指出:“我们说‘帝国主义是很凶恶的’,就是说它的本性是不能改变的,帝国主义分子决不肯放下屠刀,他们也决不能成佛,直至他们的灭亡。”尼克松这个反面教员在越南问题上的所作所为,再一次证明了毛主席在二十年以前指出的这个伟大真理。不管美帝国主义及其头目尼克松如何凶恶和狡诈,既恫吓不了也欺骗不了越南人民、美国人民和全世界人民,美帝侵越政策必将以进一步失败而告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