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9年10月7日人民日报 第3版

周总理接见几内亚代表团
新华社六日讯 国务院总理周恩来,今天晚上接见了几内亚民主党全国政治局委员、内政部长兰萨纳·迪亚内,和由他率领的几内亚民主党全国政治局和政府代表团团员:负责国内贸易的国务秘书卡马拉·塞古、几内亚民主党锡吉里省委书记登布亚·库拉穆杜、内政和公安国务秘书处办公室主任吉夏尔·居伊、内政部新闻和资料处长库亚特·拉明。
周恩来总理同他们进行了亲切友好的谈话。
接见时,在座的有国务院副总理谢富治,和有关部门负责人曾山、姬鹏飞、谢怀德。
几内亚驻中国大使馆临时代办卡马拉也在座。(附图片)
国务院总理周恩来,十月六日接见了几内亚民主党全国政治局委员、内政部长兰萨纳·迪亚内,和由他率领的几内亚民主党全国政治局和政府代表团。
周恩来总理接见几内亚民主党全国政治局和政府代表团时合影。前左六是兰萨纳·迪亚内部长。
新华社记者摄

托斯卡同志离哈尔滨到沈阳访问
黑龙江省革委会负责人和群众热烈欢送,辽宁省革委会负责人和群众热烈欢迎
新华社哈尔滨六日电 由阿尔巴尼亚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委员、阿尔巴尼亚人民共和国部长会议副主席哈基·托斯卡同志率领的阿尔巴尼亚党政代表团,结束了在哈尔滨的参观访问,今天下午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邱会作同志陪同,乘专机前往沈阳。
中共中央委员、黑龙江省革命委员会主任潘复生同志,黑龙江省革命委员会其他领导成员、中国人民解放军黑龙江省军区、驻黑龙江省部队和哈尔滨市革命委员会负责人游好扬、刘光涛、郭强、傅奎清、袁俊、张多树、余弘达、张斌、徐咏之、高洪儒等同志,战斗英雄孙玉国同志,以及革命群众两千多人到机场热烈欢送。
今天,哈尔滨机场上空飘扬着中阿两国国旗。欢送群众高举着中国人民的伟大领袖毛主席的画像,高举着阿尔巴尼亚人民的伟大领袖、中国人民最亲密的朋友恩维尔·霍查同志的画像。托斯卡同志等同欢送群众告别时,大家挥动着红彤彤的《毛主席语录》和中阿两国国旗,高呼口号:“坚决支持英雄的阿尔巴尼亚人民的反帝反修斗争!”“打倒美帝国主义!”“打倒社会帝国主义!”“打倒各国反动派!”“恩维尔·霍查同志万岁!”“毛主席万岁!”
今天上午,阿尔巴尼亚同志观看了哈尔滨市民兵的射击表演。
新华社沈阳六日电 由阿尔巴尼亚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委员、阿尔巴尼亚人民共和国部长会议副主席哈基·托斯卡同志率领的阿尔巴尼亚党政代表团,今天下午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邱会作同志陪同,从哈尔滨乘专机到达沈阳参观访问。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国人民解放军沈阳部队负责人、辽宁省革命委员会主任陈锡联同志,中共中央委员、沈阳部队负责人曾绍山、江拥辉同志,中共中央委员、辽宁省革命委员会副主任杨春甫、尉凤英同志,中共中央委员、沈阳市革命委员会副主任李素文同志,辽宁省革命委员会、沈阳市革命委员会和沈阳部队其他负责同志肖全夫、邹衍、王毓淮、王良、王从周,以及革命群众二千多人,前往机场热烈欢迎阿尔巴尼亚同志。
今天,沈阳机场上空飘扬着中阿两国国旗。聚集在机场上的革命群众,高举着中国人民的伟大领袖毛主席的画像,高举着阿尔巴尼亚人民的伟大领袖、中国人民最亲密的朋友恩维尔·霍查同志的画像,举着一面面红旗和巨幅标语,迎候阿尔巴尼亚战友。当哈基·托斯卡同志等在邱会作同志陪同下走下飞机时,欢迎群众敲锣打鼓,不断高呼:“热烈欢迎阿尔巴尼亚党政代表团!”
“英雄的阿尔巴尼亚人民万岁!”“全世界无产者联合起来!”“打倒美帝国主义!”“打倒社会帝国主义!”“打倒各国反动派!”“恩维尔·霍查同志万岁!”“毛主席万岁!”
今天下午,阿尔巴尼亚党政代表团在陈锡联同志和邱会作同志的陪同下,参观了沈阳松陵机械厂,受到工人们的热烈欢迎。哈基·托斯卡同志代表阿尔巴尼亚党政代表团把《霍查选集》、《阿尔巴尼亚劳动党历史》和一面锦旗赠送给厂革命委员会。工厂革命委员会的负责同志代表全厂革命工人把产品模型赠送给阿尔巴尼亚战友。中阿两国同志欢呼:“中阿两党、两国和两国人民牢不可破的战斗友谊万岁!”
今晚,陈锡联同志举行宴会,热烈欢迎阿尔巴尼亚党政代表团。邱会作同志出席了宴会。阿尔巴尼亚同志今晚还观看了文艺演出。

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驻中国大使馆临时代办举行招待会
庆祝朝中建交二十周年
李先念副总理、郭沫若副委员长等应邀出席招待会
新华社六日讯 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驻中国大使馆临时代办金在淑,今晚在大使馆举行招待会,庆祝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同中华人民共和国建交二十周年。
国务院副总理李先念,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郭沫若等,应邀出席了招待会。
金在淑临时代办和我国外交部副部长韩念龙在招待会上讲了话,共祝中朝两国人民用鲜血凝成的战斗友谊不断巩固和发展。
应邀出席招待会的,还有政府有关部门、中国人民解放军、北京市革命委员会以及其他有关方面的负责人林海云、谢怀德、王希克、韩立业、丁西林、苏杰、周荣国、刘华秋等。

阿尔及利亚政府代表团离南京去上海访问
江苏省革委会负责人和群众到车站热烈欢送贵宾
新华社南京六日电 由阿尔及利亚劳动社会事务部长穆罕默德·赛义德·马祖兹率领的阿尔及利亚民主人民共和国政府代表团,在南京参观访问后,今天上午由外交部副部长徐以新陪同乘火车前往上海。同车前往上海的还有阿尔及利亚驻中国大使萨赫利。
五日,阿尔及利亚贵宾在南京参观了我国自行设计、建造的南京长江大桥。当晚出席了江苏省革命委员会负责人杨广立举行的欢迎宴会。
阿尔及利亚贵宾六日上午离开南京时,江苏省革命委员会、中国人民解放军驻南京部队和南京市革命委员会的负责人杨广立、廖容标、房震,以及革命群众一千多人到车站热烈欢送。马祖兹部长等同欢送群众告别时,人们高呼“中国阿尔及利亚两国人民的友谊万岁!”等口号。

陈伯达和叶剑英李先念同志接见港澳同胞和归国华侨
在接见过程中,港澳同胞和归国华侨一遍一遍高唱:《大海航行靠舵手》,《祝福毛主席万寿无疆》
新华社六日讯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陈伯达同志和政治局委员叶剑英、李先念同志,今天接见前来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周年庆祝活动的港澳爱国同胞和海外爱国华侨。
接见时,中央同志热烈欢迎港澳同胞和华侨回到祖国观光,说明了伟大领袖毛主席和毛主席的亲密战友林彪副主席对他们的关怀。
当中央同志同大家见面的时候,接见大厅响起了:“毛主席万岁!”“毛主席万万岁!”
“敬祝毛主席万寿无疆!万寿无疆!”的热烈的欢呼声。全场不断高呼:“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胜利万岁!”“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胜利万岁!”“战无不胜的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万岁!”“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伟大的、光荣的、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
在接见过程中,港澳同胞和归国华侨怀着对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深厚感情,一遍一遍高唱:《大海航行靠舵手》,《祝福毛主席万寿无疆》。
陪同接见的,有罗贵波、马文波、陈德和、林海云、王安居、乔培新、樊九思、刘崇仁等有关方面负责同志。

阮友寿主席访问中越友好人民公社
社员们热烈欢迎来自反美斗争前线的越南南方战友
新华社六日讯 越南南方民族解放阵线中央委员会主席团主席、越南南方共和临时革命政府顾问委员会主席阮友寿,和由他率领的越南南方民族解放阵线和越南南方共和临时革命政府代表团,今天上午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叶剑英陪同下,参观了北京郊区中越友好人民公社。
今天,中越友好人民公社所在地,充满着中越两国人民友谊和战斗团结的气氛。在通往公社所在地的道路的上空,挂着“热烈欢迎越南南方民族解放阵线和越南南方共和临时革命政府代表团!”等横幅标语。各个生产大队的社员们一早就聚集在道路两旁,迎候来自反美斗争前线的越南南方战友。
当阮友寿主席等越南南方战友来到时,社员们敲锣打鼓,高呼口号:“向英雄的越南南方人民致敬!”“坚决支持英雄的越南人民把抗美救国战争进行到底!”“打倒美帝国主义!”“打倒社会帝国主义!”“打倒各国反动派!”“越南人民必胜!美帝国主义必败!”“伟大的领袖毛主席万岁!万岁!万万岁!”
阮友寿主席等听了公社革委会主任郭守恒作的公社情况的介绍,参观了公社的奶牛场、养猪场、鸭场、马场和扬水站。
阮友寿主席在同公社社员们座谈时,介绍了越南南方军民在抗美救国战争中所取得的伟大胜利。他向社员们表示,越南南方人民一定要遵循胡志明主席的教导,坚决打击美国侵略者,直到取得彻底胜利。社员们对越南南方军民在抗美救国战争中取得的胜利表示热烈祝贺,表示一定要遵循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教导,“抓革命,促生产,促工作,促战备”,以实际行动支援越南人民把抗美救国战争进行到底。
阮友寿主席等在欢送的锣鼓声中离开公社时,社员们一遍又一遍地高呼:“中越两国人民的战斗友谊万岁!”
在二日和四日,阮友寿主席等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李作鹏陪同,游览了长城、颐和园等名胜古迹。

拉乌尔总理在北京继续参观工厂
受到工农兵食品厂工人群众的热烈欢迎
新华社六日讯 刚果共和国(布拉柴维尔)全国革命委员会领导机构成员、总理、政府会议主席阿尔弗雷德·拉乌尔少校,和由他率领的刚果共和国(布拉柴维尔)全国革命委员会和政府代表团,今天参观了北京市工农兵食品厂。
拉乌尔总理等刚果(布)贵宾来到的时候,迎候在工厂门口的工人群众,挥动中国和刚果(布)两国国旗,高呼“欢迎刚果(布)贵宾!”“坚决支持刚果(布)人民的反帝反殖斗争!”等口号,表达了中国工人对刚果(布)人民的友谊。
在参观过程中,拉乌尔总理和其他刚果(布)贵宾听取了工厂革命委员会负责人关于工厂情况的介绍,参观了食品加工车间。拉乌尔总理热情赞扬工人群众在各方面取得的成绩,并且希望他们遵照毛主席的教导,不断前进。
第一轻工业部副部长曹鲁陪同拉乌尔总理等刚果(布)贵宾参观。

尼泊尔王国政府代表团访问南京后到上海
江苏省革委会负责人和群众热烈欢送,上海市革委会负责人和群众热烈欢迎
新华社南京五日电 由尼泊尔交通、运输和公共工程大臣鲁·普·吉里率领的尼泊尔王国政府代表团,结束了在南京的参观访问,由水电部副部长杜星垣陪同,今天上午乘专机离开南京前往上海。
尼泊尔王国政府代表团在南京期间,参观了我国自行设计建造的南京长江大桥,访问了南京市郊区十月人民公社和南京汽车制造厂,出席了欢迎宴会和文艺晚会。尼泊尔贵宾所到之处,受到了热烈欢迎。
今天到机场欢送尼泊尔贵宾的,有江苏省革命委员会和人民解放军驻南京部队等有关方面负责人杨广立、钱钧、房震,以及革命群众一千多人。吉里大臣等尼泊尔贵宾在机场同欢送群众告别时,人们高呼“坚决支持尼泊尔人民维护民族独立和国家主权的正义斗争!”“中国尼泊尔两国人民的友谊万岁!”等口号。
尼泊尔王国政府代表团今天到达上海时,上海市革命委员会领导成员和人民解放军驻上海部队负责人马天水、刘文学、郑长华,以及革命群众一千多人,到机场热烈欢迎来自友好邻邦的尼泊尔贵宾。
尼泊尔驻中国大使苏巴随同代表团到上海参观访问。

罗马尼亚驻中国大使举行酒会
庆祝罗中建交二十周年
新华社六日讯 罗马尼亚驻中国大使杜马,今天在大使馆举行酒会,庆祝罗中建交二十周年。
我国有关方面负责人李强、乔冠华、谢怀德、丁西林、朱开印等,应邀出席了酒会。在酒会上,宾主共祝中罗两国人民的友谊不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