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9年10月5日人民日报 第6版

巴基斯坦政府友好代表团离广州回国
代表团在湖南和广东参观访问时受到热烈欢迎
新华社广州四日电 巴基斯坦陆军参谋长阿卜杜勒·哈米德·汗中将和由他率领的巴基斯坦政府友好代表团,在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周年庆祝活动和在我国参观访问后,今天下午乘飞机离开广州回国。
广东省革命委员会和中国人民解放军广东省军区负责人刘兴元、陈郁、陈德、黄荣海、焦林义、刘继发、孙亦武,以及广州市革命群众一千多人,到机场欢送。
陪同巴基斯坦政府友好代表团到广州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王新亭,巴基斯坦驻中国大使凯瑟也到机场欢送。
巴基斯坦贵宾同欢送群众告别时,人们敲锣打鼓,高呼口号:“坚决支持巴基斯坦人民维护民族独立、反对外来侵略的斗争!”“坚决支持克什米尔人民争取民族自决权利的斗争!”
巴基斯坦政府友好代表团,是今天上午从长沙乘飞机到达广州的。中午,广东省革命委员会负责人刘兴元设宴招待巴基斯坦贵宾。下午,巴基斯坦贵宾参观了广东省南海县平洲人民公社,受到社员们的热烈欢迎。
新华社长沙四日电 巴基斯坦陆军参谋长阿卜杜勒·哈米德·汗中将和由他率领的巴基斯坦政府友好代表团,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王新亭陪同下,参观访问了湖南以后,今天上午乘专机离开长沙前往广州。
陪同代表团参观的巴基斯坦驻我国大使凯瑟同机离开长沙。
代表团于三日上午乘专机到达长沙和今天离开时,湖南省、长沙市革命委员会和人民解放军驻湖南省部队负责人黎原、华国锋、杨大易、胡勇、张立宪、孙云英以及人民解放军指战员和革命群众一千多人,前往机场迎送。中国和巴基斯坦两国国旗在长沙机场上空迎风飘扬。迎送的革命群众不断高呼口号:“中巴两国人民的友谊万岁!”“坚决支持巴基斯坦人民维护民族独立、反对外来侵略的斗争!”
三日下午,代表团专程访问了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的家乡韶山,参观了毛主席的旧居和毛主席旧居陈列馆,并在毛主席旧居前合影留念。
三日晚上,湖南省革命委员会主任、驻湖南省部队负责人黎原设宴招待巴基斯坦贵宾。

我驻柬埔寨大使举行国庆招待会
新华社金边四日电 中国驻柬埔寨大使康矛召一日举行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周年。
柬埔寨国家元首西哈努克亲王和夫人莫尼克·西哈努克出席了招待会。当西哈努克亲王和夫人进入招待会大厅时,大厅里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西哈努克亲王和康矛召大使在招待会上进行了长时间的友好谈话。西哈努克亲王赞扬柬中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感谢中国人民支持和援助柬埔寨,称赞中国人民对维护世界和平与正义作出了巨大贡献,并为中国人民的伟大领袖毛主席的健康长寿频频祝酒。康矛召大使对柬埔寨支持中国人民的反帝斗争表示感谢。
出席招待会的还有:柬埔寨—中国友好全国委员会主席、国家元首私人顾问宾努,西哈努克亲王的儿子诺罗敦·纳拉迪波王子,国民议会议长郑兴,王国议会议长翁生,王国政府内阁代理首相施里玛达亲王,王宫事务总监、王位最高委员会副主席诺罗敦·康托尔亲王,人民社会同盟总书记桑云,内阁第二副首相、代理外交大臣黄鸿萨,内阁第三副首相屋金安,王位最高委员会委员古伦,国家元首办公厅主任罗恩索方,最高法院院长披天来,高棉王家社会主义青年联盟总专员严德,柬埔寨—中国友好全国委员会委员、柬埔寨王家武装部队总监杨森安将军,柬埔寨—中国友好全国委员会委员狄普曼夫人,柬埔寨王家武装部队副总参谋长吴赛上校,空军司令高包安上校,柬埔寨其他高级军政官员、各界人士和外国驻柬埔寨的外交使节,共约三百人。招待会是在热烈、友好的气氛中进行的。

我驻尼泊尔大使举行国庆招待会
新华社加德满都四日电 中国驻尼泊尔大使王泽一日晚上在加德满都举行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周年。
尼泊尔王室代表会议主席比兰德拉王储殿下和王室其他成员出席了招待会。
出席招待会的还有尼泊尔首相基尔提·尼迪·比斯塔,首席法官巴格瓦蒂·普拉萨德·辛格,内政、评议会、土地改革、农业和粮食、新闻和广播大臣卡加·巴哈杜尔·辛格,国防和林业大臣吉里·普拉萨德·布达托基,教育和司法大臣巴苏德瓦·普拉萨德·敦加纳,皇家陆军总司令苏伦德拉·巴哈杜尔·沙阿将军和其他高级官员。
国务会议常务委员会主席兰加纳特·夏尔马,尼中友好协会会长普尔纳·巴哈杜尔,各界人士和外国驻尼泊尔的外交使节也出席了招待会。出席招待会的客人将近五百人。
在招待会上,尼泊尔朋友热烈祝贺二十年来中国人民在伟大领袖毛主席的领导下,在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方面取得的伟大成就。他们表示希望尼中两国人民的友谊进一步加强和发展。
招待会是在友好的气氛中进行的。

我驻阿富汗大使举行国庆招待会
新华社喀布尔四日电 中国驻阿富汗大使谢邦治一日晚上在喀布尔举行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周年。
出席招待会的有阿富汗王叔沙阿·瓦利·汗·加齐元帅,中央军团参谋长阿卜杜勒·瓦利亲王,副首相阿卜杜拉·雅夫塔利,长老院议长阿卜杜勒·哈迪·达威,国防大臣汗·穆罕默德将军,文化和新闻大臣穆罕默德·阿纳什,商业大臣努尔·阿里,公共工程大臣穆罕默德·侯赛因·马萨,农业大臣米尔·穆罕默德·阿克巴尔·雷扎,不管部大臣阿卜杜勒·瓦希卜·萨拉比,邮电大臣穆罕默德·阿季姆·格兰,部落事务署署长赛义德·马苏德,喀布尔省省长阿曼努拉·曼苏里,总参谋长古拉姆·法鲁克将军等高级军政官员和各界人士共三百多人。
外国驻阿富汗的外交使节也出席了招待会。
招待会是在友好气氛中进行的。阿富汗朋友热烈祝贺中国国庆,赞扬中国二十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并祝中国更加繁荣昌盛。
一日下午,阿富汗首相努尔·艾哈迈德·埃特马迪前来中国大使馆热烈祝贺中国国庆,埃特马迪首相和谢邦治大使进行了亲切友好的谈话。

我驻毛里塔尼亚大使举行国庆招待会
新华社努瓦克肖特三日电 中国驻毛里塔尼亚大使冯于九在九月三十日晚上在毛里塔尼亚首都努瓦克肖特举行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周年。
毛里塔尼亚总统莫克塔·乌尔德·达达赫出席了招待会。
出席招待会的还有:国民议会议长优素福·凯塔,人民党全国政治局委员艾哈迈德·乌尔德·穆罕默德·萨拉赫,巴卡尔·乌尔德·海巴,西迪·阿里,哈穆德·乌尔德·艾哈迈杜。出席招待会的还有内政部长阿卜杜勒·阿齐兹·萨勒,卫生、劳工和社会事务部长桑巴·甘德加,国民教育部长艾哈迈德·本·阿马尔,装备部长阿里·乌尔德·阿拉夫,技术教育和干部培养部长巴鲁·阿卜杜拉耶,工业和矿业部长穆罕默德·萨勒姆·乌尔德,掌玺和司法部长马卢姆·乌尔德·卜拉欣,最高法院院长巴·乌尔德·奈等约一百六十人。
达达赫总统在招待会上发表了讲话。他请中国大使转达他对毛主席、林彪副主席以及周恩来总理身体健康的祝愿。
达达赫总统赞扬毛里塔尼亚人民和中国人民之间的友谊不断的发展,以及两国之间的有成效的经济合作不断得到加强。
达达赫总统在中国大使的陪同下,参观了陈列在大使馆客厅里的介绍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和中国建设成就的图片。
许多来宾在招待会上热情祝愿毛主席万寿无疆,热烈赞扬中国人民在伟大领袖毛主席的英明领导下二十年来所取得的卓越成就。

我驻罗马尼亚大使举行国庆招待会
新华社布加勒斯特四日电 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张海峰九月三十日晚举行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周年。
应邀出席招待会的有:罗马尼亚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执行委员会委员、常设主席团委员、部长会议主席扬·格·毛雷尔,罗马尼亚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执行委员会委员、常设主席团委员、部长会议副主席格·勒杜列斯库,罗马尼亚共产党中央执行委员会委员、总工会第一副主席康·德拉岗,罗马尼亚大国民议会副主席伊·穆尔古列斯库,罗马尼亚武装部队部第一副部长、武装部队总参谋长扬·格奥尔基,罗马尼亚共产党中央联络部长瓦·弗拉德,外交部副部长米·马林,外贸部第一副部长杜·贝让,以及罗马尼亚武装部队高级将领、政府部门负责人、罗中友好农业生产合作社代表、文教界和新闻界人士等。
各国驻罗马尼亚外交使节也应邀出席了招待会。
招待会在热烈、友好的气氛中进行。客人们一再为中国人民的伟大领袖毛主席的身体健康,为中罗两国人民的友谊干杯。他们热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年来所取得的光辉成就,并祝中国人民今后取得更加伟大的胜利。

毛里塔尼亚政府代表团回国
离上海经广州时受到当地负责人和革命群众的热烈迎送
新华社上海四日电 毛里塔尼亚外交部长哈姆迪·乌尔德·穆克纳斯和由他率领的毛里塔尼亚政府代表团,在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周年庆祝活动和进行参观访问后,今天下午乘飞机离开上海经广州回国。
上海市革命委员会领导成员和人民解放军驻上海部队负责人王少庸、张宜爱、姬应伍、冯国柱,以及革命群众一千多人,前往机场热烈欢送。
穆克纳斯部长等毛里塔尼亚贵宾在机场向大家告别时,人们不断高呼“中国毛里塔尼亚两国人民的友谊万岁!”“坚决支持巴勒斯坦人民和阿拉伯各国人民的反对美帝国主义和犹太复国主义的正义斗争!”等口号。
今天到机场送行的还有我国外交部副司长周敏。
毛里塔尼亚驻中国大使穆罕默德·阿卜杜拉希·乌尔德·哈尔希也到机场送行。
毛里塔尼亚政府代表团是在三日到达上海的。当天晚上,上海市革委会设宴招待毛里塔尼亚贵宾。毛里塔尼亚贵宾在上海期间,参观了上海工业展览会,观看了革命现代舞剧《白毛女》。
毛里塔尼亚政府代表团到达和离开广州时,广东省革命委员会和人民解放军广东省军区等有关方面负责人白相国、袁德良、刘兴隆以及革命群众一千人,到机场热烈迎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