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9年10月27日人民日报 第6版

反对垄断资本的斗争日益高涨席卷全国
意大利三百万工人举行声势浩大的罢工
许多城市交通停顿、工厂停工、商店关门,陷于一片混乱,给垄断资本以沉重打击
新华社二十六日讯 罗马消息:最近一周来,席卷意大利全国的反对垄断资本的罢工斗争日益高涨,参加罢工的人数已达到三百万人,不少城市交通停顿、报纸停刊、商店关门、工厂停工,陷于一片混乱,给垄断资本以沉重打击。
一百三十万冶金和机器制造工人连日来举行全国性的轮流罢工。在意大利第二大城市米兰,十万名冶金和机器制造工人在二十一日举行了声势浩大的罢工。罢工工人冲进了米兰的许多家工厂,并且在车间内举行了集会。还有些罢工工人在国营冶金和机器制造企业联合经理处的办公室外面,举行了游行示威。在意大利北部的工业中心都灵,四十万冶金和机器制造工人在二十四日举行罢工,一万多名罢工工人在菲亚特汽车工厂举行了示威集会。在托斯卡纳地区,两万名冶金和机器制造业的罢工工人和几千名举行罢课以表示声援的学生队伍在这个地区的主要机器制造工业中心庞特德拉举行了示威游行,有的工人还在一些工厂的屋顶上升起了红旗。意大利其它各城市的冶金和机器制造业的工人也举行了罢工和示威游行。在那不勒斯和西西里地区,罢工群众还封锁了锡拉库扎通往卡塔尼亚的道路。
还有不少行业的工人从二十二日到二十五日也都举行了全国性罢工。十三万邮政工人和邮局雇员在二十二日和二十三日举行了四十八小时的全国性罢工。其中投递邮件的工人已经罢工六天。九十万建筑工人、八万采石工人和五万五千炉灶工人在二十三日举行了二十四小时的全国性罢工。二十四日,二十二万化学和制药工人,九万名市区和长途电车和公共汽车工人又举行了全国性罢工,使意大利所有主要城市交通停顿,陷入一片混乱。二十五日,印刷工人再次举行全国性罢工,使得当天晚上和第二天上午意大利所有的报纸都停止出版。食盐和烟草企业的两万名工人和雇员从二十一日起也开始了为时十天的全国性罢工。
此外,工人们为了反对物价和房租猛涨以及反对政府向工人征收掠夺性的所得税而举行的总罢工,使得卢卡、马萨卡拉拉和莱科等省以及瓦雷泽、帕维亚、勒佐艾米利亚、莫德纳等许多城市在二十三日和二十四日都先后陷于瘫痪。在这些城市里,工人们还举行了声势浩大的游行示威。在米兰市,二十三日,罢工的化学工人在蒙特迪松化学垄断企业的建筑物前举行了强大的示威,并和警察展开了浴血搏斗。
意大利最大的橡胶托拉斯皮雷利橡胶公司的工人已经连续开展了三个月不定期罢工。他们在二十四日又举行了二十四小时的罢工,并且举行了示威游行。
目前全国性的罢工斗争仍在继续发展。

美帝指使黎巴嫩当局对巴勒斯坦游击队又犯下新的暴行
巴勒斯坦游击队英勇进行自卫反击
游击战士猛烈反击敌军,占领两个城镇和十多个村庄,受到人民热烈欢迎
黎巴嫩人民不畏强暴举行示威,冲击政府机关,占领省政府大楼并开枪还击当局镇压
新华社开罗二十五日电 黎巴嫩当局在美帝国主义指使下,继续袭击巴勒斯坦游击队和难民营,英勇的巴勒斯坦游击战士被迫进行坚决的自卫反击。黎巴嫩人民继续举行游行示威,强烈抗议黎巴嫩当局的暴行,支持巴勒斯坦人民的正义斗争。
二十五日下午,黎巴嫩当局出动了飞机,两次野蛮轰炸黎巴嫩北部巴雷德河的巴勒斯坦难民营,造成巴勒斯坦难民的重大伤亡。
在黎巴嫩南部,黎巴嫩军队继续包围并用大炮袭击巴勒斯坦游击队。二十五日晚在迈马斯地区发生的冲击中,三名游击战士壮烈牺牲。
为了保卫黎巴嫩南部的巴勒斯坦难民营并冲破黎巴嫩军队的包围,巴勒斯坦游击战士采取了坚定的自卫立场,于二十五日发动了猛烈反击,占领了扬塔等两个城镇以及十多个村庄。巴勒斯坦游击战士受到了当地人民的热烈欢迎,当地人民配合游击队一起保卫这些地区。
在有些巴勒斯坦难民营,难民们赶走了黎巴嫩“保安”人员,挖了战壕,筑起路障,进行自卫斗争。
尽管黎巴嫩当局在全国各地实行宵禁,在大多数城市部署了大批军队,但是黎巴嫩人民不畏强暴,二十五日继续举行示威游行,抗议黎巴嫩当局的暴行,支持巴勒斯坦人民的正义斗争。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示威者用路障封锁了马路。黎巴嫩当局指使“保安”部队用机枪向示威群众开火,打伤二人。
在黎巴嫩的第二大城市特里波利(前译的黎波里),黎巴嫩人民二十四日举行了声势浩大的示威游行。数以千计的示威群众占领了省政府大楼,冲击了政府机关和警察局等。黎巴嫩“保安”部队开枪打死示威群众八人,打伤多人。示威群众英勇地开枪还击。
黎巴嫩当局的种种暴行,必将激起国内外人民更大的愤怒和抗议。

巴勒斯坦和阿拉伯国家舆论继续谴责美帝的新罪行
巴勒斯坦人民决心以革命暴力粉碎反革命暴力
阿拉伯人民将不惜牺牲坚持巴勒斯坦革命保卫巴勒斯坦革命
据新华社讯 巴勒斯坦民族主义组织的领导成员、广播电台和阿拉伯国家的报纸,继续谴责美帝支持黎巴嫩当局血腥镇压巴勒斯坦游击队的暴行。
巴勒斯坦解放组织驻巴格达办事处主任伊萨姆·萨赫尼尼二十四日在巴格达的一个群众大会上发表讲话时指出,黎巴嫩当局对巴勒斯坦突击队采取敌视态度的根源,可以追溯到一九六七年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关于中东问题的“决议”。这个“决议”是强加给巴勒斯坦人民和阿拉伯其他国家人民的一种投降主义的解决办法。他说,选择了武装斗争的道路作为他们争取解放和返回家园的道路的巴勒斯坦人民,能够粉碎帝国主义及其代理人妄图消灭巴勒斯坦突击队行动的一切阴谋。
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的“暴风之声”电台二十二日广播的评论说:“黎巴嫩反革命势力对巴勒斯坦游击队进行野蛮屠杀,完全是效忠和屈从于美帝国主义扼杀巴勒斯坦革命而使犹太复国主义实体继续存在的政策和阴谋”。电台说,巴勒斯坦武装革命坚决反对一切阴谋,坚决以武装的革命暴力粉碎反革命的暴力,直到取得胜利。
伊拉克《光明报》二十五日发表评论说,黎巴嫩当局对巴勒斯坦突击队的袭击,是企图消灭巴勒斯坦人民反对帝国主义和犹太复国主义、争取民族解放的武装斗争的前奏。“因此,一方面反对黎巴嫩反动派和击败它的恶毒的作法;另一方面支持黎巴嫩在反对帝国主义反动阴谋的斗争中开展的全国性的运动,这是非常必要的。”
报纸说:“反对帝国主义和击败其侵略阴谋的最好的方法,是唤起群众、依靠群众和团结群众的革命力量。”
伊拉克报纸《巴格达观察家报》最近发表评论说,巴勒斯坦人民在包括黎巴嫩人民在内的阿拉伯各国人民的全力支持下开展的武装斗争,一定能够揭露美帝国主义在黎巴嫩的那些代理人,和粉碎他们针对巴勒斯坦问题的背叛性的阴谋活动。
报纸说:“决不容许暗地迫害突击队的罪行不受惩罚。世界上没有任何力量能够窒息巴勒斯坦人民的声音,或者能够阻止巴勒斯坦革命在黎巴嫩或别的地方进行活动直至取得胜利。”
伊拉克通讯社最近发表评论指出,促使黎巴嫩统治者镇压游击队活动的正是美国。伊拉克人民充分相信,被以色列占领地区的阿拉伯群众和游击队能够粉碎黎巴嫩统治者的一切阴谋。
阿联《共和国报》二十四日发表的社论说:“最近几天事态的发展已经证明,美国策划的阴谋,其目的不仅是要扼杀巴勒斯坦的突击队行动,而且要进一步扼杀整个阿拉伯革命,以便维护这个地区的反动势力和犹太复国主义势力。”
社论指出,不管美帝国主义策划什么样的阴谋,他们定将为巴勒斯坦武装革命的胜利前进和阿拉伯革命力量的发展所击败。
这家报纸在二十二日发表的评论中指出,无可争辩的是,美国的大阴谋目前正在阿拉伯地区积极推行。“这个阴谋,在战略上是要消灭阿拉伯民族主义革命,使阿拉伯人服从美帝国主义的世界战略的需要,而策略上是要消灭巴勒斯坦革命,作为实现战略目标的必要步骤。”
评论说:“阴谋反对巴勒斯坦革命就是阴谋反对阿拉伯民族,保卫巴勒斯坦革命是整个阿拉伯民族的责任。”“我们完全相信,巴勒斯坦革命将顶住所有这些阴谋,对巴勒斯坦革命要有信心,阿拉伯民族的群众将不惜任何牺牲,坚持巴勒斯坦革命,保卫巴勒斯坦革命。”
阿联《消息报》在二十三日的社论中指出,巴勒斯坦人反对犹太复国主义占领的英勇抵抗,鼓舞了各地的阿拉伯人,使阿拉伯人感到自豪、光荣和自尊。因此,以色列企图挑拨离间以破坏抵抗运动。报纸说,必须保护巴勒斯坦抵抗力量免受任何伤害。

我驻阿大使宴请阿党政代表团
新华社地拉那二十六日电 中国驻阿尔巴尼亚大使耿飚二十五日在大使馆举行午宴,招待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周年庆祝活动后回国的由阿尔巴尼亚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委员、阿尔巴尼亚人民共和国部长会议副主席哈基·托斯卡率领的阿尔巴尼亚党政代表团全体成员,和不久前访问中国后回国的由阿尔巴尼亚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委员、阿尔巴尼亚人民共和国人民议会主席团副主席里塔·马尔科率领的阿尔巴尼亚党政代表团全体成员。阿尔巴尼亚劳动党中央委员会书记查费尔·斯巴秀,阿尔巴尼亚外交部部长奈斯蒂·纳赛等也应邀出席了午宴。
午宴是在极其热情友好的气氛中进行的。耿飚同志和哈基·托斯卡同志先后祝酒,为中阿两党、两国人民和两国之间的伟大战斗友谊,为恩维尔·霍查同志和毛泽东同志的健康干杯。

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作战十九周年
朝鲜内阁、民族保卫省等向“朝中友谊塔”献花圈
新华社平壤二十五日电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作战十九周年,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内阁、民族保卫省和平壤市人民委员会,二十五日分别在“朝中友谊塔”前献了花圈。
前往献花圈的有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内阁副首相李钟玉、崔勇进,民族保卫省副相金奉律上将,平壤市人民委员会副委员长郑成一,朝中友好协会中央委员会副委员长金宽燮等。
平壤市劳动人民在“朝中友谊塔”前献了花束。
中国驻朝鲜大使馆临时代办王彭和全体外交官员,朝鲜军事停战委员会中国人民志愿军代表团代表,中国援朝工程技术人员代表和华侨代表也在“朝中友谊塔”前献了花圈。
二十四日,开城市人民委员会副委员长金万洙、朝鲜军事停战委员会朝中方面首席委员李春善少将、开城市各界人民代表、中国人民志愿军代表团首席参谋苗杰等,到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陵园和朝鲜人民军烈士陵园献了花圈。
开城市劳动人民也在中国人民志愿军和朝鲜人民军烈士陵园前献了花束。

南也门民族解放阵线强烈谴责美帝的暴行
美帝是阿拉伯人民的敌人
武装斗争是巴勒斯坦人民的唯一道路和希望
新华社亚丁二十六日电 南也门民族解放阵线二十四日发表声明,强烈谴责美帝国主义勾结黎巴嫩当局血腥镇压巴勒斯坦游击队的暴行。
声明说:“目前在黎巴嫩发生的事件,只不过是美帝国主义、犹太复国主义和反动派所策划的阴谋的一部分。美帝国主义和反动派的这一阴谋,旨在消灭巴勒斯坦游击队的活动和反对我们阿拉伯群众的愿望。十分清楚,是美帝国主义唆使它在黎巴嫩的傀儡来实现这一阴谋的。”
声明指出:美国是世界帝国主义的头子,是阿拉伯人民的敌人。
声明指出,黎巴嫩当局对巴勒斯坦游击队的镇压是对巴勒斯坦革命和黎巴嫩人民最大的背叛。广大的阿拉伯和黎巴嫩人民决不会饶过他们这一滔天罪行。
声明说:帝国主义、犹太复国主义和反动派千方百计地企图破坏巴勒斯坦的武装斗争,并策划“和平解决”的阴谋。他们这样做,是企图为以色列造成“合法”地位,以便利用以色列这个基地,长期推行他们反对阿拉伯人民的阴谋。他们的首要目标,是打击和消灭巴勒斯坦游击队的活动,因为巴勒斯坦游击队的活动是阿拉伯人民的希望。
声明呼吁黎巴嫩人民和全体阿拉伯人民行动起来,支持巴勒斯坦的武装斗争。声明说,“对付犹太复国主义和美帝国主义的唯一办法是通过群众的持久斗争和人民的武装抵抗。”
声明说,英雄的巴勒斯坦人民武装力量的发展证明了这样一个真理:武装斗争是巴勒斯坦人民,也是阿拉伯人民的唯一道路和巨大希望。“对这条道路采取任何消极态度,是对阿拉伯人民的权利和巴勒斯坦人民利益的最大背叛。”

阿联空军击落以色列侵略军飞机两架
新华社开罗二十五日电 据阿联军方发言人宣布,阿联空军在二十五日的一次空战中,击落了两架以色列侵略军的飞机。
阿联军方发言人说,阿联飞机袭击了西奈的以色列阵地,在返航途中,同以色列侵略军飞机进行了一次空战,击落了两架以色列飞机。
发言人说,二十五日清晨,阿联飞机袭击了西奈北部罗马纳地区的以色列军事设施和军队集结地点,使敌人的人员和装备受到重大损失。这是阿联空军在十二小时内对这个地区的第二次袭击,第一次袭击是在二十四日下午。

反对帝国主义镇压巴勒斯坦游击队
在卡拉奇的阿拉伯留学生举行示威
学生们高举“打倒帝国主义、犹太复国主义和反动派”标语牌游行
新华社拉瓦尔品第二十六日电 在卡拉奇的阿拉伯留学生二十五日举行示威游行,谴责帝国主义勾结黎巴嫩当局镇压巴勒斯坦游击队的罪行。
据巴基斯坦联合通讯社二十五日报道,这次示威游行,是由在巴基斯坦的巴勒斯坦学生联合会和阿拉伯学生联合会联合发起的。
示威的学生举着横幅和标语牌,上面写着“打倒帝国主义、犹太复国主义和反动派”等口号。
随后,学生们在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驻卡拉奇办事处集会,通过了有关决议,谴责帝国主义和犹太复国主义策划反对巴勒斯坦自由战士的阴谋;支持巴勒斯坦人民进行的为收复被侵占的土地的斗争,要求巴勒斯坦游击队在阿拉伯的土地上有行动自由的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