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9年10月26日人民日报 第6版

愤怒声讨美帝新罪行 坚决支持巴勒斯坦游击队正义斗争
几十万阿拉伯人民继续举行大示威
利比亚和约旦群众到黎巴嫩使馆前示威抗议黎巴嫩当局暴行
新华社二十五日讯 美帝国主义勾结黎巴嫩当局血腥镇压巴勒斯坦游击队的暴行,激起了阿拉伯各国广大人民的强烈抗议。
继二十二日几十万阿拉伯人民举行了声势浩大的示威游行以后,二十三日,叙利亚的几十万人民举行了示威和集会,利比亚和约旦人民也举行了示威游行。
在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参加示威游行的有叙利亚的工人、农民、学生、妇女等。在叙利亚的巴勒斯坦游击队战士也参加了游行。示威者拿着谴责黎巴嫩当局的暴行和支持巴勒斯坦游击队正义斗争的标语牌,高呼口号:“打倒帝国主义!”“打倒犹太复国主义!”“支持巴勒斯坦突击队英雄们!”“武装斗争是争取解放的唯一道路!”
叙利亚的工人、农民、学生、教师等群众组织还发表声明,谴责美帝国主义和黎巴嫩当局的暴行,支持巴勒斯坦游击队的正义斗争。
二十三日,在大马士革举行的一次群众大会上,巴勒斯坦游击队组织的一位代表讲了话。他指出,黎巴嫩当局镇压巴勒斯坦游击队是美国情报机关和犹太复国主义匪徒所策划的阴谋。他们企图消灭巴勒斯坦游击队,破坏巴勒斯坦解放事业。他谴责美国政府发表的所谓“保护”黎巴嫩的声明。他说,美国这个声明的目的,是鼓励黎巴嫩反动势力对巴勒斯坦游击队战士进行大规模的镇压。但是,这是绝对吓不倒我们的。他说:在巴勒斯坦获得解放之前,我们决不会放下武器。
叙利亚人民军司令哈迪塞·穆拉德也在会上讲了话。他说:“镇压巴勒斯坦游击队,是由美帝国主义策划而由黎巴嫩当局执行的阴谋。”他强调指出:“关于中东问题的和平解决,只能意味着保持犹太复国主义在巴勒斯坦的占领,而求得解放的唯一正确的道路就是武装斗争。”
二十三日,在叙利亚的哈马市,当地群众也举行了示威游行。
二十三日,在利比亚全国各地,连续第二天举行了示威游行。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的学生举行了声势浩大的游行示威。示威者到黎巴嫩驻利比亚大使馆,递交了抗议书。
在约旦首都安曼,二十二日和二十三日,许多约旦人和在约旦的巴勒斯坦人举行了示威游行。安曼的学生于二十三日开始罢课。二十二日,安曼的示威群众愤怒地撕毁了挂在约旦洲际旅馆上的美国星条旗。示威群众还到黎巴嫩驻约旦大使馆外面示威,高呼口号,抗议美帝国主义和黎巴嫩当局镇压巴勒斯坦游击队的罪行。
在科威特,许多科威特学生二十二日举行了示威游行。他们高呼口号,支持巴勒斯坦游击队的正义行动。科威特的工人、学生、教师和法律工作者等群众组织打电报给黎巴嫩当局,谴责黎巴嫩当局的暴行,并且表示支持巴勒斯坦抵抗运动。

绝不让美帝妄图扼杀巴勒斯坦人民解放事业的阴谋得逞!
巴勒斯坦人民决心把武装斗争进行到底
美帝勾结阿拉伯国家反动势力继续向巴勒斯坦游击队猖狂进攻,遭到游击战士的坚决抵抗和反击
据新华社二十五日讯 本社记者报道:美帝国主义正在加紧勾结阿拉伯国家的反动势力,有计划、有步骤地进行镇压巴勒斯坦游击队的罪恶活动。美帝的这一滔天罪行,已激起了巴勒斯坦和阿拉伯各国人民的愤怒声讨。
美帝国主义和社会帝国主义为了加速推行出卖巴勒斯坦人民和阿拉伯人民的“中东慕尼黑”阴谋,最近公开策划“罗兹岛式会谈”的新勾当,企图诱迫阿拉伯国家接受屈辱投降的条件。为了给这一政治阴谋铺平道路,美帝国主义竭力支持犹太复国主义和黎巴嫩等国的反动势力,企图用武力镇压正在蓬勃发展的巴勒斯坦武装斗争。十月十七日以来,黎巴嫩当局出动大量军队镇压驻在黎巴嫩南部的巴勒斯坦游击队的严重事件,就是这个罪恶阴谋的一部分。
自从一九六七年六月美、以发动对阿拉伯国家的侵略战争以来,巴勒斯坦人民的武装斗争犹如野火燎原,迅速发展。两年多来,以色列统治区和占领区遭到了巴勒斯坦游击队越来越频繁的袭击,以色列的重要城镇和重要的经济设施受到了沉重的打击,以色列侵略军的有生力量不断被歼灭,巴勒斯坦游击队用枪杆子打出了一派大好形势。这使得美帝国主义和它的侵略工具以色列犹太复国主义惊惶不安,它们把巴勒斯坦游击队视为眼中钉,千方百计地妄图扑灭巴勒斯坦人民的武装斗争的烈火。“罗兹岛式会谈”的新阴谋就是在这种情况下出笼的。但是,这个阴谋立即遭到阿拉伯人民、特别是巴勒斯坦人民坚决的抵制和反对。巴勒斯坦人民响亮地回答:他们决不放下武器!
为此,美帝国主义正在加紧武装以色列,并勾结阿拉伯国家的反动势力镇压巴勒斯坦游击队,以便顺利地推行它“政治解决”中东问题的阴谋。九月间,美帝向以色列正式交付用来杀害阿拉伯人民的“鬼怪式”飞机,并且同意和以色列进行关于出售更多的“鬼怪式”飞机和“空中之鹰”式飞机的新交易。美帝还一直在为以色列侵略军训练飞行人员,提供“隼式”导弹。据报道,在以色列“总理”果尔达·梅厄今年九月份访问美国期间,美国政府答应满足以色列对美国提出的巨大的“军事援助”的要求。
在这以后,十月十七日美国政府悍然宣布准许美国“公民”参加以色列侵略军。这表明,美帝国主义已经不光是出钱、出武器支持以色列,而且是出人、出兵,对阿拉伯国家进行赤裸裸的侵略。
与此同时,美帝国主义进一步勾结黎巴嫩等国的反动势力,企图从背后给巴勒斯坦人民一刀。九月十五日,巴勒斯坦解放组织贝鲁特(黎巴嫩首都)办事处被袭击和破坏就是一个信号。更加露骨的是,就在这一挑衅事件发生的前两天,美国驻黎巴嫩大使馆公然发表一个声明,借口黎巴嫩的“安全”和“边境冲突”,以黎巴嫩的“保护人”自居,说什么美国“以最大的关切看待对黎巴嫩领土完整的任何威胁,不管这种威胁来自何方”,公开唆使黎巴嫩的反动势力一起来扼杀巴勒斯坦人民的武装斗争。就在这个时候,一个由美国中央情报局分子、美帝头子尼克松的“顾问”和一名美国议员组成的“代表团”到黎巴嫩进行阴谋活动。十月十七日,黎巴嫩当局突然出动大量军队和飞机、大炮、坦克,配合以色列侵略军,夹击驻在黎巴嫩南部边境的巴勒斯坦游击队战士。一周来,巴勒斯坦游击队不断遭到血腥镇压。十月二十四日,包围巴勒斯坦游击队的黎巴嫩军队已增加到三千五百人,继续用大炮轰击巴勒斯坦游击队。巴勒斯坦游击队的战士被迫进行了坚决的抵抗和反击。
在黎巴嫩当局镇压巴勒斯坦游击队的同时,约旦当局也阻止驻在约旦的巴勒斯坦游击队越过约旦河去袭击敌人,并要游击队让出他们的阵地。
这一连串事实表明,镇压巴勒斯坦游击队的暴行,是美帝国主义及其同伙妄图扼杀巴勒斯坦人民武装斗争的经过精心策划的一个恶毒阴谋。但是,他们策划的这个阴谋是绝不能得逞的。巴勒斯坦解放组织在最近的政治声明中指出,当前发生的事件都是帝国主义和犹太复国主义者阴谋的延续,企图迫使巴勒斯坦人民投降。巴勒斯坦革命向一切人们宣告,它拒绝一切阴谋,它要为保卫革命而坚持斗争。
伟大领袖毛主席说:“全世界人民团结起来,打败美国侵略者及其一切走狗!全世界人民要有勇气,敢于战斗,不怕困难,前赴后继,那末,全世界就一定是人民的。一切魔鬼通通都会被消灭。”经过斗争考验的巴勒斯坦人民和阿拉伯人民,只要坚持斗争,增强团结,帝、修、反的一切阴谋最后必将被彻底粉碎。

强烈谴责美帝勾结黎巴嫩镇压巴勒斯坦游击队
南也门首都举行大规模群众集会
南也门政府为抗议美帝侵略政策宣布同美国断交
新华社亚丁二十四日电 南也门首都亚丁二十四日下午举行大规模的群众大会,坚决支持巴勒斯坦人民的武装斗争,强烈抗议美帝国主义勾结黎巴嫩当局镇压巴勒斯坦游击队的暴行。
南也门人民共和国总统委员会主席萨勒姆·鲁巴伊·阿里参加了大会,并在大会上宣布了南也门同美国断绝外交关系的决定。南也门政府为抗议美帝国主义的侵略政策而采取的这一措施,得到与会群众的热烈支持。几千名到会群众愤怒地高呼:“打倒美帝国主义!”“美帝国主义滚回去!”
鲁巴伊·阿里在大会上指出:“正是美帝国主义阴谋策划了这次在黎巴嫩的流血事件。同样还是美帝国主义千方百计在支持以色列进行侵略。它向以色列提供了‘鬼怪式’飞机。它还指使具有美国公民身份的美国人到以色列军队中去服役。这一切都表明美帝国主义是我们阿拉伯人民最凶恶的敌人。”
鲁巴伊·阿里说:“最近在黎巴嫩发生的流血事件,是在华盛顿事先策划的阴谋。黎巴嫩政权及其军队只不过是美帝国主义手中的工具。黎巴嫩反动政府为了讨好美帝对巴勒斯坦游击队犯下了滔天罪行。”他接着说:“不管美帝国主义策划怎样的阴谋诡计,都破坏不了巴勒斯坦的革命。”
鲁巴伊·阿里说:“南也门人民共和国对于美帝针对黎巴嫩人民和巴勒斯坦游击队的阴谋活动决不保持沉默”,“我们决不放弃我们的主权、我们的自由和我们的原则立场直至取得最后胜利。”
鲁巴伊·阿里重申,武装斗争是解决巴勒斯坦问题的唯一道路。巴勒斯坦人民的武装斗争,是巴勒斯坦人民以及全体阿拉伯人民的希望。
他说,阿拉伯人民现在处于决定他们自己的命运的具有决定性的历史时刻。在这个决定性的时刻,一切阿拉伯国家必须采取明确的立场。
鲁巴伊·阿里在大会上还宣布,南也门人民共和国禁止任何具有美国公民身份的人进入南也门人民共和国的领土。
鲁巴伊·阿里最后高呼:“巴勒斯坦武装抵抗运动万岁!”“打倒美帝国主义!”
二十四日,在南也门其他城市也举行了类似的群众集会。
新华社亚丁二十四日电 据亚丁电台二十四日广播,南也门人民共和国政府宣布同美国断绝外交关系,并命令美国驻亚丁大使馆代办在二十四小时之内离开南也门,以抗议美国政府敌视巴勒斯坦人民的正义斗争。
电台说,南也门外交部长阿里·萨里姆·比兹二十四日下午召见美国驻亚丁大使馆代办,并通知他关于南也门人民共和国同美国断绝外交关系的决定。这是因为美国政府对阿拉伯问题,特别是对巴勒斯坦人民的正义斗争,采取敌对的立场,提供武器和金钱支持犹太复国主义匪帮,不断对阿拉伯国家策划阴谋。
电台还说,美国大使馆的其他人员必须在四十八小时以内离境。

阿联空军击落一架以色列侵略军飞机
新华社开罗二十三日电 据阿联军方发言人二十三日晚宣布,阿联空军在二十三日晚的一次空战中击落了一架以色列飞机。发言人说,一批以色列飞机企图袭击苏伊士运河北部地区的阿联阵地,受到了阿联飞机的拦击,其中一架以色列飞机被击落。
发言人说,阿联飞机二十二日晚上曾对西奈半岛北部的以色列阵地和兵营发动了一次夜袭,使敌人的阵地起火。

阿尔及利亚政府和苏丹政府分别发表声明
谴责黎巴嫩镇压巴勒斯坦游击队
坚决支持巴勒斯坦人民武装斗争
新华社二十五日讯 阿尔及利亚政府和苏丹政府分别发表声明,指出黎巴嫩当局镇压巴勒斯坦游击队的暴行是一个蓄意策划的阴谋,并表示坚决支持巴勒斯坦人民反对帝国主义和犹太复国主义的正义斗争。
阿尔及利亚全国革命委员会和政府二十三日在布迈丁主席主持下召开了会议,讨论了中东局势。会后发表的声明说,阿尔及利亚全国革命委员会和政府强烈谴责黎巴嫩当局对巴勒斯坦游击队的严重挑衅。声明指出,毫无疑问,这是一个企图消灭巴勒斯坦抵抗运动而蓄意策划的阴谋。
声明说,这一新的事件阻挡不了巴勒斯坦人民的一往无前的斗争进程,因为他们在阿拉伯群众的支持下,比以往任何时候更加有决心要恢复自己不可剥夺的权利和解放自己的祖国,不管困难多大,不管困难来自何方。
声明说,阿尔及利亚全国革命委员会和政府保证全力支持巴勒斯坦人民进行的英勇的抵抗运动。
苏丹政府二十二日发表声明,谴责黎巴嫩当局镇压巴勒斯坦游击队的暴行,并且要求立即停止对巴勒斯坦游击队的袭击。
声明指出,苏丹政府反对用任何借口强迫巴勒斯坦人屈服,以阻挠巴勒斯坦人行使他们在誓死夺回被夺走的权利方面所享有的合法权利。
苏丹革命委员会主席加法尔·尼迈里二十三日在恩图曼电台广播的声明中说,苏丹坚决支持巴勒斯坦游击队运动,以使他们进行武装斗争,恢复他们的合法权利和被篡夺的土地。尼迈里说,阿拉伯人民和阿拉伯各国政府必须很好地负起历史的责任,向巴勒斯坦游击队运动提供一切援助。

抗议美帝勾结黎巴嫩镇压巴勒斯坦游击队
在巴基斯坦的阿拉伯学生举行示威
致电黎巴嫩当局要求立即释放巴勒斯坦游击战士
新华社拉瓦尔品第二十五日电 据巴基斯坦联合通讯社报道,在巴基斯坦学习的阿拉伯学生约一百人,二十四日上午到黎巴嫩驻巴基斯坦大使馆举行示威,抗议美帝国主义勾结黎巴嫩当局镇压巴勒斯坦游击队。
学生们要求黎巴嫩大使立即将他们起草的一份电报发给黎巴嫩政府。电报谴责黎巴嫩当局镇压巴勒斯坦游击队的暴行。电报指出,“这是犹太复国主义和帝国主义企图镇压巴勒斯坦革命的阴谋的组成部分。”电报要求立即释放被黎巴嫩当局拘留的勇敢的巴勒斯坦游击战士,并且着重指出:“自由战士必须留在黎巴嫩土地上,并享有行动的自由,这是决不能谈判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