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9年10月26日人民日报 第5版

阿根廷共产主义先锋组织全国领导委员会执委会来信祝贺我国庆
毛主席领导中国人民从胜利走向胜利
新华社二十五日讯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收到了阿根廷共产主义先锋组织全国领导委员会执行委员会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周年的信件。贺信全文如下: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亲爱的同志们:
值此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周年之际,我们谨向你们并通过你们向中国全体革命人民表示我们党的兄弟般的祝贺,我们相信这一祝贺能够反映我国工人和革命运动的先锋队的深切感情。
中国人民有充分的理由最欢欣鼓舞地庆祝这一节日。二十年前,中国人民的民族民主革命,在除台湾以外的全国范围内取得了胜利。中国爱国者一百多年前所发动的斗争从此获得胜利。这一斗争是在中国无产阶级和它的共产党开始进行领导之后才走上胜利的道路,是在共产党内确立毛泽东思想为指导思想、确立毛泽东同志为无可争辩的领袖之后,才从胜利走向胜利的。
二十年来,中国人民在这样的领导下,把社会主义革命进行到底,他们在坚持社会主义革命方面作出了榜样,通过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使社会主义革命达到了人类前所未有的深度。
二十年来,中国人民取得了巨大的胜利,建立并巩固了无产阶级专政,粉碎了国外侵略和国内反动颠覆的阴谋,保证了群众最广泛的民主。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人民解放军成了这一专政的最坚强的柱石,他们同人民群众建立了血肉般的联系,对压迫人民群众的人和人民群众的敌人毫不容情。在人民公社和社会主义工业化的基础上,建立了巩固、独立的国民经济。在依靠群众的专门利人精神和革命觉悟而开展的技术大革命中,已作出了无数的创造和发明。为群众和无产阶级革命服务的新的文化、教育和艺术欣欣向荣。群众的食、住、卫生、教育等基本福利事业已经建立起来。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面貌发生了根本的变化,彻底为无产阶级服务的、具有完全献身于革命事业的精神的、不怕牺牲和艰苦的和怀有国际主义感情的战士成百万地涌现出来。
中华人民共和国在建国二十年以后,已经变成了强大的社会主义国家,是全世界人民学习的光辉榜样;她已经成了世界上其他革命队伍的坚强的根据地;成了放射无产阶级革命思想和政治光芒的中心;成了反对帝国主义和社会帝国主义的国际统一战线的领导核心;成了使所有那些策划称霸阴谋的反动派碰得粉身碎骨的铜墙铁壁。
因此,她引起各国反动派特别是美帝国主义和苏联社会帝国主义这两个世界反革命大本营的刻骨仇恨,并不是偶然的。这些被世界革命的进展吓得惊恐万状的家伙,对人民中国进行和准备进行各式各样的攻击。他们由于垂死时的神经错乱,以为他们通过外来侵略和他们的代理人策动的内部颠覆就能威吓或消灭这一伟大的红色基地,就能阻挡世界革命的风暴。他们完全打错了算盘。我们知道,没有任何战争机器,也没有任何特洛伊木马,能够吓倒或压服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由以毛主席为首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伟大的中国人民。任何反动阴谋都不能阻挡世界革命的新的大高涨。如果帝国主义者和社会帝国主义者一道或单独进攻中国,那他们就会陷入泥沼,无法逃生。帝国主义者和社会帝国主义者进行反共反华的侵略战争准备,就促使各国被压迫人民坚持或发动革命战争,来阻止这种侵略战争,而如果帝国主义者和社会帝国主义者不顾一切发动侵略战争,那就把这种战争变成国际范围的革命战争,把这批侵略强盗以及他们的狐群狗党彻底消灭掉。
尽管中国遭到了帝国主义和社会帝国主义的侵略性的包围,但是中国决没有被削弱和孤立。这一包围日益紧缩和越来越富有侵略性,而中华人民共和国却得到了加强,并通过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空前地巩固了无产阶级专政。这次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把以刘少奇为首的修正主义叛徒集团清除出了党和国家机构。同时,对这些反对社会主义的和反对革命的敌人进行了伟大的战斗,这个伟大战斗的号角已经响遍了全世界,在各国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在全世界传播了当代的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促进了在反对帝国主义、资本主义和现代修正主义的斗争中出现的新的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产生和发展。这一新的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基础是忠于毛泽东思想,并把毛泽东思想创造性地运用于各国的实际;同时也推动了各国人民建立一条新的国际统一战线,这条新的统一战线是在反对帝国主义、社会帝国主义和反对它们的旨在扼杀民族独立和把世界瓜分为势力范围的共同的侵略和讹诈政策的斗争中产生的。
中华人民共和国在庆祝成立二十周年时,空前的强大,并得到了最广泛的兄弟般的支持。
亲爱的同志们:我们阿根廷革命的共产党人有充分的理由同中国人民一起欢欣鼓舞地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周年。目前,以工人阶级为首的我国人民开展的反对翁加尼亚亲美军事独裁政权的斗争正处于蓬勃高涨的时期。工人和学生的局部罢工、局部罢课、总罢工、总罢课和示威游行,在人民的广泛支持下,正在不断地爆发。群众运用这些方法来进行斗争,反对美帝国主义、本国寡头势力和代表它们的独裁政权;要求增加工资、反对镇压暴行和要求释放被捕的爱国者。在这些斗争的过程中,群众的革命暴力已达到了近几十年来最高的水平:有几次,示威群众击退了野蛮的警察部队,把一些工业城市的大片重要区域占领了数小时之久。受到群众运动沉重打击的独裁政权暴露了它的残暴的本性,屠杀了数十名人民战士,其中有我们亲爱的埃米略·豪雷吉同志。这使独裁政权更加孤立,陷入被动、混乱和内部分裂,也使一些资产阶级政党的领导害怕群众的发动、无能领导群众以及他们的严重变节和妥协的倾向暴露无遗。大批的先进工人和其他人民战士今天具备了革命的思想,他们懂得,要获得民族独立和人民民主,必须走人民武装斗争的道路。
在这些斗争中,我们党得到了锻炼和加强;与群众建立了在党的历史上最广泛和最牢固的联系;大大地扩大了党在各阶层群众中的影响。
这一全国的大好形势是世界各国人民斗争的大高涨在我国的表现。中国革命的不断发展是推动这一大高涨的最强大的动力之一。这正是我们自己为什么庆祝这一节日的原因之一。另一个原因是,庆祝你们通过人民战争取得人民民主革命胜利后的二十周年,对我们来说,也就是庆祝我们的指导思想的正确性在实践中得到了最宏伟、最完满的证明,而在这个时候,从我国最近的一些斗争经验中,再一次证实我们的指导思想是普遍有效的。
亲爱的同志们:从一九四九年十月一日起,中国和阿根廷就走了不同的道路。中国彻底地砸碎了使它遭受外国帝国主义和本国走狗奴役的枷锁,而阿根廷却越来越被这些枷锁压得抬不起头来。在中国,工人们建立了以工农联盟为基础的自己的政权,使全国人民沿着进步和自由的道路前进;而在阿根廷,寡头势力和帝国主义掌握政权,使国家经济长期落后,使人民遭受越来越残酷的剥削和镇压。这一差别,先进的工人和我国其他革命者已看得越来越清楚。这一鲜明的对照大大地鼓舞人们效仿中国,走中国为遭受帝国主义压迫的亚洲、非洲和拉丁美洲各国人民所开辟的光明道路。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周年的日子是重申我们信心的好机会,我们完全相信,阿根廷人民将走这条道路,将学习中国人民的榜样。也是一个新的机会来赞扬你们为世界革命作出的卓越的贡献,并向你们保证,不管遇到任何困难,我们阿根廷的革命共产党人将跟中国共产党人肩并肩地团结在一起,反对我们的共同敌人,并将在一起取得越来越大的辉煌胜利。
中国和阿根廷两国人民的战斗兄弟友谊万岁!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周年万岁!
向你们的胜利经验学习,向你们的革命成就学习!
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
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万岁!
世界无产阶级和各国被压迫人民的伟大领袖毛泽东同志万岁!
阿根廷共产主义先锋组织全国领导委员会执行委员会
一九六九年九月三十日于阿根廷

比利时马克思列宁主义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来信祝贺我国庆
中国人民捍卫和坚持无产阶级专政
新华社二十五日讯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收到了由汪德尔林顿签署的比利时马克思列宁主义共产党中央委员会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周年的信件。贺信全文如下: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亲爱的同志们: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政权建立二十周年这个光辉日子里,我们比利时马克思列宁主义共产党谨向中国人民、向中国人民解放军、向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共产党的伟大领袖毛泽东同志——在帝国主义走向全面失败的时代的马克思列宁主义的最伟大的继承者——致敬。
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以来的二十年,是在实现社会主义的前进道路上胜利斗争的二十年。二十年,这是一个人成长为成年的年龄。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社会主义政权已是成年了,它为发展农业、工业和科学文化而进行了有效的斗争。
它成功地领导了反对内部修正主义的斗争。在中国共产党及其卓越的领袖毛泽东同志的英明领导下,为了捍卫和坚持无产阶级专政,这一斗争将继续下去,直至胜利。
它毫不妥协地同以美帝国主义为首的帝国主义及其同伙“新沙皇”进行斗争。
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榜样和援助是对全世界被压迫人民和所有马列主义者的鼓舞。
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取得了辉煌胜利,这是毛泽东同志战无不胜的思想的辉煌胜利。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有力地显示了这一胜利。我们、乃至世界上一切进步人士和马列主义者将热烈地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周年。
一切马列主义者的思想团结万岁!
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伟大人民万岁!
中国人民解放军万岁!
中国共产党万岁!
中国共产党的伟大领袖毛泽东同志万岁!
马克思列宁主义万岁!
比利时马克思列宁主义
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汪德尔林顿
一九六九年九月三十日 于布鲁塞尔

英勇战斗沉重打击进攻解放区的美国侵略者及其走狗
老挝川圹省爱国武装两个月歼敌一千五
新华社二十五日讯 据巴特寮通讯社报道,老挝川圹省爱国武装力量英勇战斗,给予进攻解放区的美国侵略者及其走狗军队以应有的惩罚。据不完全统计,在到十月十六日为止的将近两个月内,爱国武装力量歼灭敌军近一千五百名,缴获和击毁敌军大量武器和其他军事设备,击落美国飞机五架。
报道说,爱国武装力量在富华桑、富勒丕、富诺科和富苏等地多次反击敌军,打死打伤敌人数百名,敌军的一些营接连遭到打击。
在到十月十六日为止的十一天内,爱国武装力量英勇反击对查尔平原发动“蚕食”进攻的敌军,消灭了四百多名敌人。在十月十二日的一次战斗中,老挝人民解放军的一个班在康开东北十四公里的杭村打垮了敌军一个连,歼灭了四十名敌人。
十月五日爱国武装力量袭击了敌军拉隆空军基地,击毁弹药库两座、军车三辆、营房二十二座和大批作战物资,打死守敌三十五名。

自由克什米尔各地庆祝政府成立二十二周年
政府主席号召人民开展斗争从印度统治下解放出来
新华社拉瓦尔品第二十四日电 据巴基斯坦联合通讯社报道,自由克什米尔各地二十四日都在热烈庆祝自由克什米尔政府成立二十二周年。
在自由克什米尔首府穆扎法拉巴德举行了阅兵式、体育表演和地方舞蹈表演,来庆祝这个节日。
自由克什米尔政府主席阿卜杜勒·拉赫曼·汗在自由克什米尔政府成立二十二周年前夕发表广播演说,号召克什米尔人民以更大的决心开展斗争。他指出:“不把被占领的克什米尔从印度统治下解放出来,我们决不罢休。”
他谴责印度扩张主义者对克什米尔印占区人民进行疯狂的镇压。他说:“这种镇压政策决不能迫使我们的弟兄投降。”他向进行着英勇斗争的克什米尔印占区人民表示敬意,并向他们保证,“我们将共同向着我们的目标前进”。
他最后说:“我们与巴基斯坦的联系是永恒的,我们认为进一步加强这种联系是我们的民族义务。”

为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作战十九周年
朝鲜驻华使馆临时代办举行宴会
新华社二十五日讯 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驻中国大使馆临时代办金在淑,为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作战十九周年,今晚在大使馆举行宴会。
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邱会作,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郭沫若等,应邀出席了宴会。
金在淑临时代办和邱会作副总参谋长先后在宴会上致词,共祝中朝两国人民用鲜血凝成的战斗友谊不断发展。
应邀出席宴会的,还有各有关方面的负责人彭绍辉、张令彬、赵启民、常乾坤、林海云、罗贵波、谢怀德、郭鲁、申健、曾绍东、刘绍文、丁西林等。
宴会以后,放映了描述朝鲜人民和朝鲜人民军同中国人民志愿军并肩战斗的朝鲜故事片《战友》。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周年
法中文化中心在马赛举行庆祝活动
新华社巴黎二十四日电 法中文化中心最近在法国第二大城市马赛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周年的活动。
三百多位法国朋友参加了这次庆祝活动。法中文化中心的负责人在讲话中,热烈祝贺中国人民在毛主席和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二十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热烈祝贺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取得的伟大胜利。

庆祝罗马尼亚武装部队日二十五周年
我国防部举行报告会
新华社二十五日讯 国防部二十四日举行报告会,庆祝罗马尼亚社会主义共和国武装部队日二十五周年。
罗马尼亚驻中国大使杜马、武官乔治乌中校应邀出席了报告会。
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王新亭,各总部、各军种、兵种、北京卫戍区负责人伊文、常乾坤、张敬一、潘永堤等,以及人民解放军驻京部队代表八百人出席了报告会。
王新亭副总参谋长在会上致词,他代表国防部和人民解放军指战员向罗马尼亚武装部队表示热烈的节日祝贺。
乔治乌武官应邀在会上作了报告。

为庆祝罗马尼亚武装部队日二十五周年
罗马尼亚驻华使馆武官举行酒会
新华社二十五日讯 罗马尼亚社会主义共和国驻中国大使馆武官乔治乌中校,为庆祝罗马尼亚社会主义共和国武装部队日,今天举行酒会。
国防部副部长粟裕、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王新亭,各总部、各军种、兵种和驻北京部队负责人伊文、谭家述、张敬一、吴岱等应邀出席了酒会。
罗马尼亚社会主义共和国驻中国大使杜马出席了酒会。
应邀出席酒会的还有我有关方面负责人李强、徐以新等。
各国驻中国使节和武官也应邀出席了酒会。
在此以前,罗马尼亚社会主义共和国驻中国大使馆武官乔治乌中校,还举行了电影招待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