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9年10月25日人民日报 第6版

巴勒斯坦民族主义组织谴责美帝勾结黎巴嫩镇压巴勒斯坦游击队
巴勒斯坦人民决心继续战斗直到胜利
美帝策划破坏巴勒斯坦解放事业的阴谋定将破产
新华社二十四日讯 巴勒斯坦民族主义组织最近纷纷发表声明,强烈谴责美帝国主义勾结阿拉伯国家反动势力镇压巴勒斯坦游击队的暴行,决心为粉碎美帝国主义、犹太复国主义和反动势力策划的旨在扑灭巴勒斯坦人民革命的阴谋战斗到底。
巴勒斯坦解放组织执行委员会主席亚西尔·阿拉法特二十二日在约旦首都安曼的《防卫报》上发表声明说,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站在反击以色列侵略军的立场上不会后退一步。法塔赫始终遵循不干涉任何阿拉伯国家内政和把一切枪炮对准敌人的原则,它坚信阿拉伯力量的团结对于取得革命胜利是极为必要的。他还说,我们必须以革命力量面对旨在破坏巴勒斯坦人民和我们阿拉伯民族的愿望的任何阴谋。
阿拉法特二十一日在安曼发表谈话说:“我们不会从任何阿拉伯土地上撤走,我们将根据巴勒斯坦革命的战略,而不是根据(美国)中央情报局及其代理人的战略进行斗争。”
阿拉法特还在他写给阿拉伯工会国际联合会的电报中指出,现在在黎巴嫩所发生的事情,是美帝国主义企图实现它暗中破坏和扑灭巴勒斯坦革命的一个计划。阿拉法特强调,巴勒斯坦的革命将坚持在不干涉任何阿拉伯国家内政的情况下在任何阿拉伯领土上自由活动的权利。但是,假如它的存在遭到任何危险时,它将毫不犹豫地来捍卫自己。阿拉法特呼吁阿拉伯工人担负起他们的历史使命,在这个关键时刻履行他们的职责。
巴勒斯坦解放组织执行委员会二十一日在一个声明中指出,阿拉伯国家反动势力镇压巴勒斯坦游击队这一严重的先发制人的做法证实,美帝的给巴勒斯坦革命背后一刀的计划已经开始执行。它也是犹太复国主义—帝国主义在阿拉伯地区企图取消巴勒斯坦革命的计划的一部分。
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人民解放战争先锋队、解放巴勒斯坦民主人民阵线、人民解放力量和解放巴勒斯坦阿拉伯阵线等五个巴勒斯坦游击队组织二十二日在安曼发表联合声明,抗议黎巴嫩反动当局最近镇压巴勒斯坦游击队的暴行。
声明说,巴勒斯坦游击队组织认为这种罪恶行动是帝国主义反对巴勒斯坦抵抗运动而策划的一系列阴谋的一部分。这是帝国主义、犹太复国主义及其走狗为了打击革命力量而蓄意策划的。
声明说:“游击队组织重申,英雄的巴勒斯坦人民、黎巴嫩人民和其他阿拉伯国家的人民,决心粉碎所有这些阴谋。他们决不屈服于这些阴谋。他们将继续战斗,直到解放巴勒斯坦为止。”
解放巴勒斯坦人民阵线二十二日在安曼发表声明,谴责黎巴嫩当局勾结美帝国主义,并且指出,其他的反动势力正在等待时机实现帝国主义的其他阴谋,以期实现所谓“政治解决”的方案。声明说,巴勒斯坦抵抗组织是联合起来反对这种阴谋的。
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的“暴风之声”电台二十二日发表评论指出,当反动势力在黎巴嫩南部向巴勒斯坦游击队和人民群众开枪的时候,犹太复国主义者在黎巴嫩南部边境一带集结军队是毫不足怪的。因为黎巴嫩当局正是按照帝国主义和犹太复国主义的愿望行事的。
这家电台说,巴勒斯坦革命及其游击队和黎巴嫩人民群众已经使帝国主义和犹太复国主义的希望落空。反动势力将亲眼看到游击队如何抵抗,他们将受到巴勒斯坦革命的惩罚。

美帝指使黎巴嫩当局继续袭击巴勒斯坦游击队
巴勒斯坦游击队英勇不屈奋起自卫反击
黎巴嫩人民纷纷游行示威抗议黎巴嫩当局暴行
新华社二十四日讯 在美帝国主义指使下,黎巴嫩当局不顾阿拉伯人民和世界舆论的强烈谴责,连日来继续袭击巴勒斯坦游击队。同时,英勇不屈的巴勒斯坦游击队奋起进行自卫反击。广大的黎巴嫩人民纷纷举行游行示威,抗议黎巴嫩当局的暴行,坚决支持巴勒斯坦人民的正义斗争。
据报道,二十二日和二十三日,黎巴嫩军队接连袭击在黎巴嫩的巴勒斯坦游击队。黎巴嫩的飞机,不断轰炸驻在黎巴嫩南部的巴勒斯坦游击队和难民营。在黎巴嫩沿海城市蒂尔,黎巴嫩军队用大炮轰击巴勒斯坦游击队的基地。
在这之前,美帝侵略工具以色列侵略军已在二十一日夜间占领了黎巴嫩南部的克法·卡拉村,同黎巴嫩军队配合,夹击驻在那里的巴勒斯坦游击队。
据“巴勒斯坦之声”电台记者二十二日报道,从十八日以来,黎巴嫩陆军部队已经杀害了二十名游击队员,并打伤了许多游击队员。电台指出,这些由黎巴嫩陆军和犹太复国主义部队互相配合镇压巴勒斯坦游击战士的事件,是美帝国主义最近制定的阴险计划。
面对黎巴嫩当局的血腥镇压,巴勒斯坦游击队忍无可忍,被迫进行了自卫回击。据报道,二十三日凌晨二时,三批巴勒斯坦游击队袭击了黎巴嫩的三个哨所,俘虏了二十四名黎巴嫩军警等人员。同一天,巴勒斯坦游击队已将这批俘虏释放并移交给黎巴嫩当局。
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为这一行动发表声明说:“在任何情况下,巴勒斯坦革命将不会同黎巴嫩人民发生冲突。巴勒斯坦革命部队今晨(二十三日)俘虏一批黎巴嫩保安人员,仅仅是要向黎巴嫩的统治当局表明,巴勒斯坦革命是有能力加倍回击任何打击的。”声明说,这一行动,“仅是对黎巴嫩当局的一个警告”,它显示巴勒斯坦革命力量有能力“采取它认为适于保卫它自己和加强它的行动的任何措施”。
据报道,美帝勾结黎巴嫩当局镇压巴勒斯坦游击队的血腥暴行,激起了黎巴嫩人民越来越强烈的愤怒。自二十日以来,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和的黎波里等其它城市,不断爆发了群众示威游行,支持巴勒斯坦游击队的正义斗争,谴责黎巴嫩当局对巴勒斯坦战士犯下的罪行。
二十三日,在贝鲁特又爆发了数起示威游行。二千名黎巴嫩青年和巴勒斯坦青年在贝鲁特的一个郊区举行示威游行,并反击了黎巴嫩军警的镇压。这天晚间,示威群众又在这个城市的市中心同警察展开了搏斗。贝鲁特的贝鲁特美国大学、阿拉伯大学、伊斯兰慈善学院以及其他许多公立和私立学校的学生开始举行了罢课。上午,在贝鲁特美国大使馆的庭院后面发生了爆炸。
在黎巴嫩南部的黎波里市,人民群众二十二日举行了示威游行。二十三日早上,又有五百名学生举行了示威。那里的学校和商店都关了门。
黎巴嫩南部城市赛伊达,学生们也在二十二日举行了示威游行,二十三日又有许多群众举行了示威游行。还有一些城市的工人举行了罢工。
在黎巴嫩广大人民群众的重重压力下,黎巴嫩总理拉希德·卡拉米二十二日已宣布辞职。
黎巴嫩当局对国内广大人民的愤怒和示威游行非常惊慌,悍然宣布从二十四日上午六时起在贝鲁特和的黎波里等所有大城市实行全天戒严。黎巴嫩当局的这种倒行逆施的行径,必将激起黎巴嫩人民更大的愤怒和抗议。

庆祝赞比亚共和国独立五周年
赞比亚驻我国大使馆举行招待会
李先念、郭沫若等出席伦比临时代办和李先念副总理先后讲话
新华社二十四日讯 赞比亚共和国驻中国大使馆临时代办伦比,今晚在北京举行招待会,庆祝赞比亚共和国独立五周年。
国务院副总理李先念,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郭沫若等应邀出席了招待会。
伦比临时代办和李先念副总理在充满友好气氛的招待会上讲了话,祝愿中赞两国人民的友谊日益发展。
伦比临时代办在讲话中介绍了赞比亚独立五年以来在建设方面所取得的成就和赞比亚政府为保证对铜矿工业的控制所采取的措施。他说,在卡翁达总统的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够克服我们的敌人在我们前进道路上设下的任何暂时的困难。
临时代办说,中国和赞比亚之间的友谊正在日益加强和巩固。这种友谊是建立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之上的。赞比亚人民为中国人民所取得的一切成就和胜利而感到高兴。
几个月以前中国共产党胜利召开的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中国人民的伟大领袖毛泽东主席亲自发动和领导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胜利成果。我们祝愿仍在进行中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取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成就。
临时代办说,赞比亚人民对于中国给予赞比亚不附带任何条件的真诚援助表示感谢,并且高度评价中国对赞比亚反对妄图扰乱赞比亚生活的那些压迫安哥拉和莫三鼻给的葡萄牙殖民者和得到法西斯帝国主义扶植的南部少数人统治集团的斗争所给予赞比亚的支持。
李先念副总理在讲话中说,赞比亚自从独立以来,在卡翁达总统领导下,一直站在中、南非洲反帝反殖斗争的前线。不久前,赞比亚政府取消了帝国主义在赞比亚经营的铜矿公司的“永久开采权”,最近又决定收回外国石油公司一半以上的股份,并且注意发展农业,改善农村人民生活。这些措施,对于维护民族独立具有重要意义。中国人民对赞比亚人民所取得的各方面成就,感到钦佩和高兴。
李先念副总理说,中、赞两国人民在反对帝国主义和新老殖民主义的共同斗争中,一贯相互同情,相互支持。两国之间的友好合作关系,是建立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之上的,是任何人也破坏不了的。
李先念副总理说,目前,非洲正处在反对帝国主义、反对新老殖民主义的浪潮之中,广大非洲革命人民正在把民族民主革命推向前进。以美国为首的帝国主义为了扩军备战,争夺势力范围,掠夺非洲的战略物资,千方百计地对非洲独立国家进行破坏和颠覆,对非洲国家领导人采取卑鄙的暗害手段,妄图阻挠非洲各国人民的革命斗争。但是,事实已经证明,而且还将继续证明:帝国主义和新老殖民主义的疯狂挣扎和破坏,只会使非洲各国人民更加觉醒,更加团结,更加众多地走上反帝反殖的民族革命斗争的行列。可以断言,非洲人民的民族革命斗争是一定能够胜利的。
李先念副总理在结束讲话时说,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经过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锻炼的中国人民,正在积极响应伟大领袖毛主席的号召:“团结起来,争取更大的胜利。”他说,我们将更好地履行自己的无产阶级国际主义义务,支援赞比亚人民和非洲人民反对帝国主义和新老殖民主义的斗争。在非洲人民反帝斗争的前进道路上,七亿中国人民始终是同非洲人民站在一起的。
应邀出席招待会的,还有政府有关部门、中国人民解放军、北京市革命委员会和有关方面的负责人肖劲光、张令彬、林海云、姬鹏飞、韩立业、王安居、谢怀德、刘大煜、郭鲁、韩卫民、潘焱、何振亚、陈舒怀、丁西林等。
各国驻中国使节应邀出席了招待会。

刚果(布)国家元首接见我大使
新华社布拉柴维尔二十三日电 刚果(布)全国革命委员会主席、国家元首马里安·恩古瓦比二十二日上午接见了中国驻刚果(布)大使王雨田,并且同他进行了亲切友好的谈话。

巴勒斯坦和阿拉伯人民群众团体声讨美帝新罪行
永远与巴勒斯坦游击队战斗在一起
新华社开罗二十三日电 一些巴勒斯坦和阿拉伯人民群众团体以及个人,纷纷打电报、写信给巴勒斯坦解放组织或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的“暴风之声”电台,表示坚决支持巴勒斯坦人民反对美帝国主义和犹太复国主义的正义斗争,强烈谴责美帝勾结黎巴嫩当局血腥镇压巴勒斯坦游击队的罪行。
阿拉伯工会国际联合会书记处二十二日打电报给巴勒斯坦解放组织执行委员会主席亚西尔·阿拉法特,强烈谴责黎巴嫩当局迫害巴勒斯坦游击队的暴行,并向他表示,阿拉伯工人完全支持巴勒斯坦人民反对美帝国主义、犹太复国主义及其在阿拉伯土地上的代理人的武装革命。
利比亚工人运动筹备委员会在打给阿拉伯工会国际联合会书记处的电报中说,利比亚工人认为黎巴嫩当局镇压巴勒斯坦突击队的罪恶行动,是对以色列的支持,是同美帝国主义、犹太复国主义的合作。电报还表示,利比亚工人坚决支持巴勒斯坦游击队组织反对黎巴嫩军队的干涉。
在科威特的巴勒斯坦教师协会的教师们打电报给阿拉法特说,在科威特的巴勒斯坦人民准备响应号召,去保卫巴勒斯坦革命,并粉碎旨在扑灭巴勒斯坦革命和强迫阿拉伯民族接受投降的解决办法的任何阴谋。
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的“暴风之声”电台收到了许多阿拉伯人民的来信和电报,一致谴责黎巴嫩当局所犯下的罪行,并表示他们对巴勒斯坦游击队的支持。
在阿尔及利亚的七个巴勒斯坦群众组织联合给“暴风之声”电台的信中说,在阿尔及利亚的巴勒斯坦人民强烈谴责黎巴嫩当局血腥镇压巴勒斯坦游击队的罪行,并要求黎巴嫩当局立即停止这种阴谋活动。
一些利比亚教师在他们的电报中说,阿拉伯人民决不后退。如果黎巴嫩当局继续他们的罪恶行径,那么黎巴嫩人民和其他阿拉伯人民将永远不会饶过他们。一位名叫穆罕默德·易卜拉欣的阿联学生在信中说:“我们准备用我们的鲜血支持巴勒斯坦游击队进行的反对阿拉伯人民的共同敌人的光荣战斗。”大马士革的一些巴勒斯坦学生说:“我们谴责黎巴嫩当局迫害巴勒斯坦游击队的罪行。我们将永远与我们的巴勒斯坦游击队兄弟战斗在一起,直到取得胜利。”

阿拉伯国家继续谴责美帝准许美国人参加以侵略军
美帝和以色列的侵略阴谋必将彻底失败
美帝和任何反动势力都不能阻止阿拉伯人民解放巴勒斯坦的斗争
新华社二十四日讯 阿拉伯国家官方人士和报纸继续谴责美帝国主义允许美国“公民”在保留美国“公民权”的同时参加以色列侵略军的决定。
利比亚革命指挥委员会成员阿卜杜勒·萨拉姆·贾卢德二十日接见阿联《消息报》记者时指出,美国让它的“公民”在以色列军队里服役的做法,将使那些对美国的政策还抱有幻想的阿拉伯国家政府看清事实真相。他呼吁阿拉伯各国采取统一行动,反击美国的这种做法。
阿联阿拉伯社会主义联盟最高执行委员会委员萨达特十九日在一次讲话中说,美国的态度不是什么新鲜事,“因为,在一九六七年六月战争时,就有几千名美国士兵和西欧国家士兵帮助以色列打我们。”萨达特又说,阿拉伯人民将投入战斗,他们决心不惜以任何代价来取得胜利。
阿联《共和国报》二十日发表社论指出,美国政府的这一决定是“新殖民主义使用的一种新的方法”。这家报纸二十二日的社论指责美国对它这一决定所作的解释是违反真实情况的。社论说:“当美国飞行员从以色列机场起飞去侵袭阿拉伯的目标的时候,有人却对我们说:美国是在设法实现和平。这种解释,我们是不能接受的。”
伊拉克摩苏尔省省长萨迪·艾亚什·乌拉伊姆指出,美国政府的这一行动是同它的反人民政策完全一致的。他说:“美国参加过(一九六七年)六月五日的侵略战争,现在又在帮助继续进行侵略,现在它正在想方设法,以便在将来对阿拉伯国家的战争中站在以色列一边进行公开干涉。”
据报道,摩苏尔各界人士二十日举行大规模集会,强烈抗议美帝国主义的这一新的侵略行径。与会者号召阿拉伯人民把反对美帝国主义和犹太复国主义的斗争继续进行下去。
伊拉克通讯社在一篇评论中指出,帝国主义和犹太复国主义的勾结,正进入一个新的阶段。评论强调指出,事实证明阿拉伯人民是能够粉碎美帝国主义反对阿拉伯革命的一切阴谋的。评论最后说:“美国和以色列的阴谋必将彻底失败,我们的国土将成为侵略者的葬身之地。”
《巴格达观察家报》指出:“不论是美国还是世界上的任何势力,都不能阻挡阿拉伯革命运动的前进,不能阻止阿拉伯人民为解放被霸占的土地和收复巴勒斯坦而进行的激烈斗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