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9年10月13日人民日报 第6版

南斯拉夫“久罗·贾科维奇”马克思列宁主义者组织电贺我国庆
中国革命的胜利有力打击帝国主义制度
新华社十二日讯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收到了南斯拉夫“久罗·贾科维奇”马克思列宁主义者组织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周年的电报。贺电全文如下:北京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亲爱的同志们:
值此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周年纪念日之际,我们谨向你们,向兄弟的中国人民,向全世界劳动人民敬爱的领袖和导师毛泽东同志,致以共产党人的热烈的祝贺。
导致中华人民共和国于一九四九年十月一日成立的伟大的中国人民革命的具有世界历史意义的胜利,给了世界帝国主义的整个制度以有力的打击,不仅在中国人民的史册上,而且在各大洲人民的史册上,揭开了新的光辉的一页。中国人民革命的胜利,是伟大的十月社会主义革命胜利之后人类历史上意义最为重大的事件。
在过去的二十年中,中国的面貌发生了根本的变化。在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和毛泽东同志的英明领导下,七亿中国人民在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中取得了惊人的成就。中国从过去落后的半封建和半殖民地的国家,变成了繁荣昌盛和独立自主的社会主义国家,变成了无产阶级专政的国家。
中华人民共和国在建立强大的社会主义工业、对农业进行社会主义改造、发展现代科学技术和文化艺术、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等方面所取得的巨大成就,使全世界无产者和被压迫人民感到欢欣鼓舞。
英雄的中国人民,是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胜利进行的标志下,是在无产阶级战胜资产阶级、社会主义发展道路战胜资本主义发展道路、毛泽东同志的马克思列宁主义路线战胜刘少奇的资产阶级修正主义路线的标志下,迎接自己这个伟大的国庆节日的。刘少奇曾企图在中国复辟剥削和压迫的旧制度,使中国变为世界帝国主义和赫鲁晓夫社会帝国主义的殖民地。
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成了推动经济、社会、政治和文化蓬勃发展的强大因素。在反对帝国主义、现代修正主义和各国反动派的斗争中,它不仅对中国人民,而且对整个世界共产主义运动、工人运动和民族解放运动都有巨大的历史意义。
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总结了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伟大胜利的丰硕成果。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标志着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的理论和实践有了进一步的发展,它丰富着巴黎公社和十月革命的革命经验。它大大推动了各国的革命运动,大大推动了为争取革命、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在全世界的胜利而同帝国主义和修正主义进行的斗争。
资本主义世界的社会和民族的大动荡,表明美帝国主义和苏联修正主义正濒临末日,他们由于行将垮台而疯狂地策划卑鄙的阴谋,反对红色中国,组织武装挑衅,拚命诽谤和诋毁红色中国。
尽管如此,英雄的中国人民,勇敢地捍卫着自由、社会主义和和平,高举马克思列宁主义和无产阶级国际主义的旗帜。
用毛泽东同志的战无不胜的思想武装起来的中国人民,在自己的共产党和自己敬爱的领袖毛泽东的领导下,不惜作出一切努力,给勇敢的越南人民以无私的支持,以全部赶走美帝国主义者,坚决支持世界各国人民的反帝革命斗争。
亲爱的同志们:
一小撮叛徒和内奸在我国的二十年统治清楚地表明,修正主义者是资产阶级的代理人,是帝国主义在工人运动中的代理人。铁托集团攫取了政权后,取消了南斯拉夫共产党,建立了自己的修正主义的资产阶级的政党,即所谓南斯拉夫共产主义者联盟;取消了无产阶级专政,建立了资产阶级—修正主义的专政;毁灭了我国各族人民革命斗争的一切成果。一方面是暴富和奢侈,另一方面是贫困和匮乏,对劳动人民的剥削,大批人员失业,文化落后和文盲的存在,民族不平等,民族主义和沙文主义,劳动人民生活水平不断降低,经济上和政治上依附于帝国主义国家,首先是依附于美国——这些仅仅是铁托集团的统治所造成的某些致命的后果。
我国的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为世界帝国主义的利益效劳,在共产主义运动、工人运动和民族解放运动中起着特洛伊木马的作用。他们同全世界的反动派勾结在一起,反对始终不渝地贯彻和捍卫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伟大理想的伟大的社会主义中国和阿尔巴尼亚人民共和国。
南斯拉夫的刘少奇——铁托的叛卖性的对内对外政策,使得社会经济矛盾加剧了,这令人信服地表现在经常有大批工人罢工,大学生举行游行示威,贫苦农民的反抗日益加强,不甘堕落的人民知识分子表示抗议,认清了铁托的背叛的人民解放战争战士的反抗。
在这一斗争中的主要领导力量,是以马克思列宁主义者共产党人为首的工人阶级。
我们的组织给自己提出的一项迫切任务,就是同其他马克思列宁主义者组织和小组一起,致力于建立新的马克思列宁主义的南斯拉夫共产党,它将以马克思、恩格斯、列宁和斯大林的战无不胜的学说和当代最伟大的马克思列宁主义者毛泽东同志的思想为指南。它将发动劳动群众去进行革命斗争,以忠于马克思列宁主义和无产阶级国际主义的精神去教育他们,以便用暴力推翻修正主义叛徒集团,重建无产阶级专政,使我国回到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道路上来。
我们作为我国共产主义运动的革命传统的忠实继承者,正在运用世界共产主义运动的经验,运用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和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取之不尽的经验。
当前,在毛泽东思想的革命精神传遍中国,中国已成为社会主义的强大堡垒和世界革命的中心,已成为反对帝国主义和修正主义斗争的象征的时候,我们认为,南斯拉夫一切真正的马克思列宁主义者的神圣义务,就是同全世界的革命者一起,无条件地捍卫和宣传伟大的红色中国。
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
光荣的中国共产党万岁!
中国和国际革命共产主义运动的领袖毛泽东同志万岁!
南斯拉夫“久罗·贾科维奇”
马克思列宁主义者组织

比利时共产党(马列)中央委员会来信祝贺我国庆
毛泽东思想照耀中国人民胜利前进
新华社十二日讯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主席毛泽东同志、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副主席林彪同志,收到了比利时共产党(马克思列宁主义)中央委员会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周年的信件。贺信全文如下: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主席毛泽东同志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副主席林彪同志亲爱的同志们:
值此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周年之际,我们代表我们党,代表我国革命者,代表我国各族人民,向你们、向中国人民、向中国共产党及其政府致以兄弟般的热烈的祝贺。
一九四九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是以毛泽东同志为杰出领袖的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并为中国人民服务而开展的激烈斗争的胜利结果。这是对美帝国主义及其国民党走狗的伟大胜利。
世界人民的头号敌人美帝国主义对此并不甘心,从那时起,它加紧了挑衅活动,占领中国的台湾省,扶植傀儡蒋介石。它在中国周围建立许多军事基地,妄图孤立中国。但是事实上,被孤立的正是美帝国主义自己,而被暂时占领的那些国家的人民对七亿中国人民及其领袖毛泽东同志则越来越尊敬和热爱。
现在,美帝国主义在其扮演的压迫者和战争贩子的角色中,得到叛徒赫鲁晓夫的继承者勃列日涅夫和柯西金之流的帮助。这些马列主义的叛徒们篡夺了苏联的政权,玷污了列宁和斯大林的党,企图在中国扶植修正主义,出卖中国人民。从此,他们做为社会法西斯分子,加紧了在边界上的挑衅。
正如中国人民战胜了日本帝国主义、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一样,他们也战胜了修正主义,并坚决回击了新沙皇军队进行的挑衅和入侵活动。
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胜利,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团结成就,极大地援助了各国的革命者和马克思列宁主义者。我们的中国同志在毛泽东思想(当代的马克思列宁主义)的指引下,在通向社会主义胜利的道路上又向前迈进了一步。我们正是在这一战无不胜的思想的鼓舞下,并努力把这一思想用于我国和我国各族人民的具体实际,来为我国各族人民服务,并使他们在夺取政权的斗争中取得胜利。
我们的国家已成为美利坚帝国在西欧的主要走卒。美帝国主义控制着我国的经济,对我国实行军事占领,把它的政治傀儡安插在历届政府中、议会中以及各种政治和工会领导机构中。
我们正在致力寻求同我国的一切革命者的团结,以使我们更加卓有成效地进行战斗,赢得对以美国为首的帝国主义及其比利时走狗的更大的胜利。我们已决定将依靠自力更生,不怕牺牲,来克服一切困难,以便创造条件,使我们的党能够帮助人民从枷锁下解放出来。
社会主义社会在中国的建立,人民的自由,生活条件的不断改善,同我国劳动人民不稳定的生活条件,劳动人民的命运受到的威胁以及他们日益严重地受到苛捐杂税和国内外垄断资本的袭击的生存条件形成显明的对照。
我们坚信中国将永远保持鲜红颜色,毛泽东思想将照耀中国和全世界各国人民走上共产主义的道路。这一信念增强了我们的斗争意志,进一步激发了我们对于中国人民、对于中国人民和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的伟大领袖毛泽东主席的感激心情!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周年万岁!
中国共产党及其领袖毛泽东同志万岁!
马克思列宁主义万岁!
比利时共产党(马克思列宁主义)中央委员会

希腊共产党(马列)国外组织来信祝贺我国庆
中国人民空前团结在中国共产党周围
新华社十二日讯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收到了希腊共产党(马克思列宁主义)国外组织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周年的信件。贺信全文如下:北京致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亲爱的同志们:
欣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周年之际,希共(马克思列宁主义)国外组织向毛泽东主席,林彪副主席,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及伟大的中国人民致以热烈的革命的祝贺。
伟大的中国人民在以伟大的马克思列宁主义者毛泽东同志为首的光荣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继续其多年的斗争,以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无比光辉的胜利迎来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二十周年。
毛泽东主席革命路线的胜利和中国赫鲁晓夫资产阶级路线的破产,无产阶级思想及无产阶级专政的胜利和资产阶级思想及美帝国主义者和苏联修正主义者在中国复辟资本主义阴谋的破产,社会主义革命在上层建筑领域的胜利进行,社会主义建设的巨大成绩,中国变成了一个强大的社会主义国家,这一切都是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巨大胜利,都是毛泽东同志思想的巨大胜利,是无疑地证明了二十年前中国人民反帝民主革命的胜利在当代具有伟大世界历史意义的胜利。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周年之际正是七亿中国人民空前地团结在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周围之时,正是七亿中国人民空前地用战无不胜的毛泽东主席思想武装起来之时,正是无产阶级领导作用空前加强之时。中国人民如此强大,已准备好保卫伟大的无产阶级的成果和粉碎帝国主义者及社会帝国主义者的侵略企图。
中国人民更高地举起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旗帜,正在实现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提出的伟大纲领,抓紧斗、批、改,争取完成上层建筑领域里的社会主义革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胜利进程给世界反动派、帝国主义、现代修正主义和社会帝国主义带来了毁灭性的打击。它对全面加强无产阶级的中国,对世界人民的解放运动,对世界无产阶级革命,对全世界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伟大事业是一个具有伟大意义的历史事件。因此,革命人民有权把中国人民的宏伟胜利看成是他们自己的胜利,把伟大的中国看成是世界反帝反修革命斗争的心脏和灵魂。
希腊马克思列宁主义者从中国人民光荣的革命历史中学习和吸取了宝贵的教训,站在我国战斗着的人民反对美帝国主义及其仆从和反对现代修正主义斗争的最前线,为建立一个自由、独立、人民掌权的希腊而斗争。
希腊马克思列宁主义者向中国人民致以最衷心的祝贺,并祝愿中国人民在全面加强自己的祖国的斗争中取得更大的成绩。他们的祖国是反对帝国主义、修正主义阴谋的突击队和世界无产阶级革命的先锋队。
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万岁!
伟大的中国人民万岁!
光荣的中国共产党万岁!
祝毛泽东同志万寿无疆!
致以革命的敬礼
希腊共产党(马克思列宁主义)国外组织
一九六九年九月二十五日

丹麦共产主义联盟(马列)中央委员会来信祝贺我国庆
文化大革命的胜利巩固了无产阶级专政
新华社十二日讯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收到了丹麦共产主义联盟(马克思列宁主义)中央委员会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周年的信件。贺信全文如下:致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致中国人民
值此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周年之际,丹麦共产主义联盟(马克思列宁主义)中央委员会向中国人民,向他们的用战无不胜的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伟大、光荣、正确的共产党,向他们的伟大领袖毛泽东同志,致以热烈的祝贺。
旧中国是一个半殖民地半封建国家,人民遭受着残酷的剥削和压迫。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人民群众,在无产阶级经过共产党的领导下,进行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在全国夺取了政权。
一九四九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标志着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基本结束和社会主义革命的开始。今天,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胜利已经从根本上加强了中国的社会主义。
这一胜利使美帝国主义、苏联社会帝国主义和一切反动派充满了对它们接近死亡的恐惧。苏联修正主义头子们提出的阴险的“亚洲集体安全体系”是苏联与美国结成反对人民中国的同盟的政策的最新步骤。
但是,被敌人反对是好事而不是坏事。我们肯定地知道,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胜利和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已经进一步巩固了无产阶级专政,并使人民中国成为不可战胜的。今天,社会主义中国给予世界革命以最强有力和最有效的支持。
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
打倒美帝国主义!打倒新沙皇!
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万岁!
丹麦共产主义联盟
(马克思列宁主义)
中央委员会
一九六九年九月二十五日
于哥本哈根

阿富汗首相写信祝贺我国庆
新华社十二日讯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总理周恩来,收到了阿富汗首相努尔·艾哈迈德·埃特马迪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周年的信件。贺信全文如下:北京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总理周恩来阁下,亲爱的阁下:
值此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周年之际,我、阿富汗政府和人民,谨向阁下、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人民表示最衷心的祝贺。
中华人民共和国二十年来的进步,使作为中国的朋友和邻邦的阿富汗的人民感到十分高兴。
阿富汗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关系是建立在传统的友好联系基础上的,这种关系通过双方的良好愿望,在互相尊重、互不侵犯、互不干涉内政、平等互利、和平共处的基础上正在得到加强。
阿富汗与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经济合作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对我们的某些重要发展工程的财政和技术援助,是为阿富汗政府和人民所敬佩的。
我荣幸地向您表达阿富汗国王陛下对您阁下身体健康,对友好邻邦的中国人民在伟大领袖毛泽东领导下取得更大进步和阿富汗与中华人民共和国之间友谊的加强的最衷心的祝愿,以及我本人的良好的祝愿。
阿富汗首相
努尔·艾哈迈德·埃特马迪
一九六九年十月一日
于喀布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