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9年1月9日人民日报 第6版

毛主席的《团结到底》等光辉著作在巴基斯坦出版受到热烈欢迎
新华社拉瓦尔品第七日电 伟大领袖毛主席的《团结到底》、《必须强调团结和进步》、《斯大林是中国人民的朋友》和《陕甘宁边区政府、第八路军后方留守处布告》等光辉著作,最近已经译成乌尔都文,在巴基斯坦最大的城市卡拉奇出版。毛主席的这些光辉著作受到巴基斯坦公众的热烈欢迎。
此外,毛主席的光辉著作《统一战线中的独立自主问题》、《团结一切抗日力量,反对反共顽固派》和《抗日根据地的政权问题》,最近也已经译成西巴基斯坦南部的地方语言信德文在当地出版。
这些新出版的毛主席光辉著作上都印有毛主席的画像,并有文字说明:“毛主席——当代的列宁”。

中国人民创造了惊人的奇迹
外国海员欢呼我国新的氢弹试验成功
据新华社六日讯 停泊在我国港口的外国轮船上的许多外国海员,热烈欢呼我国新的氢弹试验成功。
一艘英国轮船上的一位英籍老海员听到我国新的氢弹试验成功的消息后,非常高兴。他说,中国人民在短短的时间里能够创造出这样惊天动地的奇迹,这只有在毛泽东主席的领导下才能够真正做到。
一些挪威和日本的海员听到中国新的氢弹试验成功的消息时,纷纷赞扬说:经过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锻炼、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七亿中国人民不是好惹的。这些海员们指出,当前,世界已经进入以毛泽东思想为伟大旗帜的新时代。帝国主义、修正主义和各国反动派彻底灭亡的日子不会太长了!一个闪耀着伟大的毛泽东思想光辉的新世界一定会到来!
中国新的氢弹试验成功的喜讯象强劲的东风传到一艘希腊轮船上,许多海员热烈欢呼,情不自禁地用中国话不断高呼:“毛泽东好,毛泽东好!”一位四十多岁的希腊老水手说:“中国新的氢弹试验成功,表明了伟大的人民中国在发展核武器方面和对加强本国的国防、保卫世界和平的贡献越来越大,人民中国的威望越来越高了。核武器掌握在七亿中国人民手中,世界革命人民就有了靠山。”

欢呼毛泽东思想的伟大胜利
各国人民热情赞扬我国发展核武器的伟大成就
日本革命农民热烈欢呼
中国的成就沉重打击美苏核讹诈
日本革命农民热烈欢呼中国新的氢弹试验成功。
千叶县三里塚农民运动领导人户村一作说,中国这次新的氢弹试验成功,对于美苏企图通过核讹诈统治世界的野心是一个沉重的打击。
户村热情赞扬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他说:“世界革命人民从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学到的东西是无穷尽的。三里塚农民在两年半坚持反对美日反动派的斗争过程中从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学到最深刻最丰富的教益。”
为反对扩充美国空军的立川基地而斗争的砂川町农民运动领导人宫冈政雄强调指出,中国氢弹试验成功,是对日本人民的莫大鼓舞。
宫冈说:“中国人民坚持同美帝国主义的侵略政策作斗争,在国防建设和科学实验方面取得了又一个伟大成果,这就给了美日反动派以沉重的打击。我们热烈欢呼中国人民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进程中所取得的这个成就。”宫冈说,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极大地鼓舞了日本人民的反美爱国斗争,我们决心认真学习毛主席六年前书赠日本工人朋友们的重要题词,并且坚持斗争,直到赢得最后胜利。
老挝朋友兴奋地说
中国伟大成就使老挝人民欢欣鼓舞
老挝朋友热烈欢呼中国新的氢弹试验成功。
一位老挝朋友在写给中国同志的一封热烈的祝贺信中说:“当听到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成功地试验了新的氢弹这一消息时,我的兴奋的心情是无可比拟的。祝愿世界革命人民的伟大领袖毛主席万寿无疆!”他最后在信中高呼: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胜利万岁!毛主席万岁!
另一位老挝朋友对中国同志激动地说:这次中国的氢弹试验成功,不仅是对将要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一项重大献礼,而且鼓舞全世界革命人民在新的一年里奋勇前进,去夺取新的胜利。他说:“中国氢弹的爆炸声震撼了全世界,斗争中的老挝人民特别感到欢欣鼓舞,并认为是对自己的一个巨大支持。”他最后强调说,中国新的氢弹试验成功有力地表明了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的正确。
刚果(布)工人热情指出
中国人民的胜利也就是我们的胜利
刚果(布)首都布拉柴维尔的一个工厂的一些工人最近举行座谈会,热烈欢呼中国新的氢弹试验成功。工人们指出这是毛泽东思想的伟大胜利,是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伟大胜利。
一位名叫基宗佐洛的工人在会上发言说,我们坚决支持中国进行必不可少的核试验,因为,中国的核武器是属于全世界一切被压迫人民的。
另一位名叫阿伯特的工人说,中国新的氢弹试验成功和全长六千七百多米的雄伟的南京长江大桥的建成,是毛泽东思想的伟大胜利,这使我们刚果(布)工人受到很大的鼓舞。
一位名叫史密斯的工人强调说,中国人民的这一胜利是毛泽东思想的胜利,是中国共产党的革命路线的胜利,是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胜利。我们把这一胜利看做是我们自己的胜利,并祝中国人民在毛主席的英明领导下获得更大的成就。
参加座谈会的工人们最后高呼:“刚果人民和中国人民之间的友谊万岁!”“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万岁!”“毛主席万岁!”“祝毛主席万寿无疆!”
巴基斯坦朋友热情赞扬
中国文化大革命取得了巨大的成就
巴基斯坦作家同人会执行秘书肖卡特·西迪基在卡拉奇发表谈话说,中国这次新的氢弹试验取得惊人的成功是毛泽东主席的思想的伟大胜利,在毛泽东主席的指引和教导下,中国人民才能够在这样短的时间里在核武器的发展方面取得这样迅速的进步。
拉合尔巴中友好协会主席蒙塔兹·艾哈迈德汗在拉合尔发表谈话指出,中国新的氢弹试验成功的消息,给各国人民带来无比的喜悦。他说,这一成就也是毛泽东主席亲自发动和领导的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巨大成就。他最后说:“我们向伟大领袖毛泽东主席致敬,衷心祝愿毛泽东主席万寿无疆!”
英国工人满怀喜悦说
中国是我们的真正朋友
许多英国朋友当听到中国新的氢弹试验成功的消息时,都怀着万分喜悦的心情欢呼中国人民的伟大胜利。他们强调说,这是对美帝国主义和苏联现代修正主义的又一个沉重打击。他们说,中国新的氢弹试验的成功证明了,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胜利鼓舞下和毛主席的指示的指引下,中国人民在发展核武器方面取得了更伟大的胜利。
在去年十二月二十九日,即在中国成功地进行新的氢弹试验的新闻公报传到伦敦的那天,许多人在中午休息的时候举行集会,在会上逐字逐句读了新闻公报,并且进行了讨论。这天下午,许多人在海德公园里冒雪聚集在一起热情地读新闻公报。一位英国工人在读了新闻公报后说:“对于我们,对于世界上所有的被压迫人民,这是一个巨大的鼓舞。中国是我们的朋友。”   (据新华社)

阿尔巴尼亚报纸谴责美苏勾结支持以色列侵略
美帝苏修是破坏阿拉伯人民反帝运动的祸首
赞扬阿拉伯人民武装抗击以色列侵略的英勇斗争
新华社地拉那五日电 阿尔巴尼亚《团结报》五日发表评论,谴责美帝和苏修支持以色列侵略阿拉伯国家,赞扬阿拉伯人民武装抗击以色列侵略者的英勇斗争。
评论指出,以色列侵略者继续顽固地反对阿拉伯国家,是因为后面有人替他们撑腰。美帝国主义者和苏联现代修正主义者直接地或间接地给予他们援助和支持。中东早就被纳入了美苏合作的反革命全球战略的轨道。他们利用以色列在阿拉伯各国保持紧张局势,胁迫这些国家屈服,特别是扑灭正在高涨的阿拉伯人民反帝运动。为此,美帝和苏修分别扮演了不同的角色,千方百计地竭力支持犹太复国主义者。
评论揭露说,美帝在以色列最近对黎巴嫩进行的野蛮袭击前不久,同以色列签订了新的协议,再卖给以色列五十架“鬼怪式”飞机。尼克松新政府还没有上台,就派特使斯克兰顿去中东,唆使以色列进行侵略。赫鲁晓夫修正主义者则极力迫使阿拉伯国家接受联合国的各种决议,搞什么“政治解决”。众所周知,联合国的各种决议实质上都是为了维护和延长以色列在其侵占的地区的统治。为此,苏修代表正在同以美帝为首的帝国主义国家的代表进行频繁的接触。
评论说,联合国安理会最近通过了一个所谓谴责以色列侵略的决议,这只是为了遮人耳目,欺骗阿拉伯各国人民。阿拉伯各国人民正在日益懂得,只有彻底揭露各国人民的敌人美帝及其同伙苏修,象巴勒斯坦游击队那样勇敢地拿起枪杆子,把反对以色列侵略者的斗争坚决进行到底,阿拉伯各国人民的正义事业才能取得胜利。
据新华社地拉那电 阿尔巴尼亚《人民之声报》不久前发表文章,谴责美帝和苏修加紧勾结,策划反对阿拉伯人民的罪恶阴谋。
文章说,美帝的走狗以色列所以胆敢向阿拉伯人民发动接二连三的进攻,其原因是它得到了华盛顿的主子们的怂恿和鼓励。
文章说,勃列日涅夫—柯西金集团作为美帝的亲密盟友,它尽管发誓说自己是阿拉伯人民的朋友,实际上却是美帝的朋友,当然也是以色列的朋友。苏修对破坏和扑灭阿拉伯人民的解放斗争是非常感兴趣的。

中锡两国换货议定书在科伦坡签字
新华社科伦坡八日电 中华人民共和国和锡兰之间一九六九年换货议定书七日在科伦坡签字。
中国对外贸易部代理部长林海云和锡兰商业和贸易部代理部长斯·艾·佩里斯,分别代表两国政府在议定书上签字。
出席签字仪式的,有锡兰农业和粮食部长班达,锡兰驻中国大使罗伯特·古纳瓦德纳等。中国驻锡兰大使馆临时代办奚业胜也出席了签字仪式。
林海云代理部长在签字仪式上发表讲话,表示深信中锡两国今年换货议定书的签字,定将在进一步促进中华人民共和国和锡兰之间的友谊方面,在进一步加强和扩大两国的贸易关系方面起积极作用。
班达部长说,这次锡中贸易谈判是很有成果的,双方都感到满意。他希望两国之间的友好关系将得到进一步发展。
锡兰总督威廉·高伯拉瓦五日接见了由中国对外贸易部代理部长林海云率领的中国政府贸易代表团。
中国政府贸易代表团是在一月一日到达科伦坡的。代表团在结束贸易会谈和友好访问后,已在七日下午离科伦坡回国。

柬抗议泰国船只侵入柬水域
新华社金边八日电 据柬埔寨新闻社八日报道,柬埔寨外交部六日照会泰国傀儡当局,强烈抗议泰国船只在去年十二月十五日深夜至十六日凌晨侵入柬埔寨水域并向柬埔寨治安部队开火的事件。照会要求泰国傀儡当局采取措施,防止再次发生类似事件。

专栏:国际评论

无耻的造作
苏修叛徒集团的喉舌《真理报》最近发表社论,装模作样地大喊大叫要加强对人民群众的“国际主义教育”。这种无耻的造作,简直和强盗挂念珠,婊子立牌坊一样的令人作呕。
什么是无产阶级国际主义?伟大的列宁说过:“真正的国际主义只有一种,就是进行忘我的工作来发展本国的革命运动和革命斗争,毫无例外地支持(用宣传、同情和物质来支持)所有国家的同样的斗争”。
苏修叛徒集团在苏联篡夺了政权,毁掉了伟大十月社会主义革命的成果,大搞全面复辟资本主义的反革命勾当。他们是一伙地地道道的资产阶级分子,有什么资格侈谈无产阶级国际主义?
苏修叛徒集团在对外政策方面一贯推行反革命修正主义路线,从不支持各国人民的革命运动,进而叛卖各国人民的革命运动,以至镇压各国人民的革命运动;从实行大国沙文主义和民族利己主义,发展到赤裸裸地推行社会帝国主义和新殖民主义,同美帝国主义互相勾结,妄图重新瓜分世界。他们是世界各国人民的公敌,有什么脸皮侈谈无产阶级国际主义?
苏修这一伙无耻的叛徒,他们破坏各国人民革命,打的是“履行无产阶级国际主义义务”的招牌;他们对亚非拉国家进行经济和军事渗透,打的是“履行无产阶级国际主义义务”的招牌;他们控制和掠夺东欧一些国家,打的是“履行无产阶级国际主义义务”的招牌;他们对捷克斯洛伐克公然发动武装侵略和实行军事占领,打的也是“履行无产阶级国际主义义务”的招牌。苏修口里所谓的“国际主义”究竟是什么货色,这不是十分清楚的吗?
苏修叛徒集团之所以要在这个时候大唱“国际主义”的高调,正是因为他们的社会帝国主义的狰狞面目大暴露,不但受到了各国革命人民的同声谴责,而且也引起了苏联广大人民日益强烈的不满和反抗。他们妄图用这种拙劣的伎俩来骗骗人,给自己遮遮羞。如此而已,岂有他哉!
曾经受过列宁和斯大林教导的苏联人民,懂得什么是真正的无产阶级国际主义,也懂得什么是对无产阶级国际主义的背叛,而且还懂得应该怎样惩罚那些践踏无产阶级国际主义的叛徒们。苏修叛徒集团的花言巧语绝对蒙蔽不了广大的苏联革命人民,而恰恰相反,只能激起他们加倍的愤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