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9年1月6日人民日报 第6版

苏发努冯亲王致电毛主席林副主席周总理
热烈祝贺我国新的氢弹试验成功
新华社五日讯 中国人民的伟大领袖、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毛泽东主席和他的亲密战友、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林彪副主席,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周恩来总理,收到了老挝爱国战线党中央委员会主席苏发努冯亲王发来的一份电报。电报热烈祝贺我国成功地进行了一次新的氢弹试验。电报全文如下:北京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毛泽东主席阁下,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林彪副主席阁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周恩来总理阁下:
值此中国再次成功地进行新的氢弹试验之际,我谨代表老挝人民、老挝爱国战线党并以我个人的名义,向您们,并通过您们向中国政府和兄弟的中国人民致以最热烈的祝贺。
在发展核武器的道路上,中国人民依靠毛泽东思想经常取得十分巨大的新的成就,使新中国的国防力量日益雄壮。这次光辉的胜利更加强有力地鼓舞着世界人民反对以美帝国主义为首的帝国主义、新老殖民主义,以及为和平、民族独立的斗争。
老挝人民和老挝爱国战线党对这些巨大的胜利感到无限的欢欣,并把它看成自己的胜利。
谨祝兄弟的中国人民,在您们的领导下,在发展现代科学技术的领域中,日益取得更加巨大的成绩。
谨向对这一辉煌胜利作出贡献的工程师、科学技术干部、工人兄弟姐妹们和中国人民解放军致以最亲切的祝贺。
老挝爱国战线党中央委员会主席苏发努冯亲王
一九六八年十二月三十一日,于桑怒

阿拉伯各国朋友热情欢呼我国新的氢弹试验成功
中国核成就沉重打击帝国主义势力
据新华社五日讯 许多阿拉伯朋友继续热烈欢呼我国新的氢弹试验的成功。他们赞扬说,这是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的又一伟大胜利,是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又一丰硕成果。他们还把中国这一成就看成是对美帝、苏修的沉重打击和对全世界革命人民的大的支持和鼓舞。
巴勒斯坦工会阿联分会主席纳吉·艾哈迈德·库尼四日在开罗说:“我们巴勒斯坦工人和其他人民,把中国新的氢弹试验成功,看成是对我们正在进行反对美帝国主义及其在中东的侵略基地——以色列犹太复国主义斗争的人民的巨大支持。友好的中国人民在毛泽东主席的领导下,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以及经济建设和科学技术发展方面所取得的每一个成就,都是对我们巴勒斯坦人民的巨大鼓舞,因为我们知道,中国将永远站在我们和世界其他各国革命人民一边。”
被占领的阿拉伯湾人民解放阵线总司令部的代表四日在开罗说:“中国新的氢弹试验成功,是伟大的毛泽东思想的伟大胜利,也是全世界革命人民的胜利。”
阿拉伯律师联合会秘书长沙菲克·阿希达特说:“中国新的氢弹试验成功,使为反对以美国为首的帝国主义而斗争的全世界人民感到欢欣鼓舞。中国拥有核武器是对企图垄断核武器,利用核武器作为侵略讹诈手段的帝国主义势力的沉重打击。”

锡共总书记桑穆加塔桑同志电贺我新的氢弹试验成功
对世界人民革命斗争的巨大支持
新华社五日讯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收到了锡兰共产党总书记桑穆加塔桑同志发来的一份电报。电报热烈祝贺我国成功地进行了一次新的氢弹试验。
电报说,我代表锡兰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为你们又一次氢弹爆炸成功,向你们和你们伟大的领袖毛泽东同志表示最热烈的敬意和最衷心的祝贺。
电报说,这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在当代最伟大的马克思列宁主义者毛泽东同志亲自发动和领导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全面胜利推动下所取得的技术进步的胜利。这是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焕发了人民巨大的积极性的结果。这是毛泽东思想的又一胜利。
电报说,你们进行热核试验成功,是对美帝国主义及苏联现代修正主义的核垄断的巨大打击,是对他们想利用这种垄断来重新瓜分世界企图的巨大打击。你们的成功是一种阻碍帝国主义和修正主义的新战争冒险和新战争威胁的力量。这是世界和平的最可靠的保证。这是对为从帝国主义特别是美帝国主义统治下获得民族解放而斗争的各国人民的巨大支持。
电报说,这次成功是对将要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一项重大献礼。不仅中国而且全世界都在盼望着这次代表大会,把它看做是国际共产主义和革命运动的道路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阿拉伯人民不可侮
本报评论员
最近,美帝国主义侵略工具以色列的侵略气焰十分嚣张。它在去年十二月二十八日悍然袭击黎巴嫩的贝鲁特机场。接着,又对阿联、约旦、叙利亚、黎巴嫩等国进行空中和地面的武装攻击。以色列这一系列新的罪恶活动,又一次证明美帝及其走狗以色列是决不会放弃它们侵略阿拉伯人民的野心的。
为什么小小的二百多万人口的以色列,敢于如此穷凶极恶地对阿拉伯国家进行侵略?这是因为它有美帝的支持和苏修的怂恿。不久前,尼克松派遣“特使”斯克兰顿到中东活动;苏修外长葛罗米柯访问阿联;苏修副外长谢苗诺夫同以色列驻联合国代表密谈;美帝正式宣布给以色列五十架“鬼怪式”飞机;苏修报刊公开攻击巴勒斯坦人民正义的武装斗争;所有这一切,其目的,都是为了迫使阿拉伯国家在侵略者面前屈膝投降,为了镇压阿拉伯人民的革命运动,以便美苏勾结,主宰中东。这就是问题的实质。以色列袭击贝鲁特机场后,美帝对以色列假抗议,真支持;苏修对以色列假谴责,真怂恿。它们这一套鬼把戏,人们一眼就可以看穿。
我们的伟大领袖毛主席指出:“我们要有清醒的头脑,这里包括不相信帝国主义的‘好话’和不害怕帝国主义的恐吓。”以色列的疯狂侵略行动,是吓不倒阿拉伯人民的;美帝苏修的所谓“政治解决”,也是骗不了阿拉伯人民的。
阿拉伯人民不可侮。以色列的疯狂侵略,激起了一亿阿拉伯人民的愤怒和同仇敌忾。阿拉伯舆论强烈谴责以色列的军事挑衅,指出坚持武装斗争是反侵略的唯一正确途径。他们强烈反对美苏勾结玩弄“政治解决”阴谋,重申阿拉伯民族的命运必须掌握在阿拉伯人民自己手里。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重申,决不停止武装斗争。阿尔及利亚官方表示,“停火只是一种骗人的伎俩”。有侵略,就有反抗。阿拉伯人民的反侵略斗争正在进一步深入展开。
中国人民始终同巴勒斯坦人民和阿拉伯各国人民站在一起,坚决支持他们反对美帝国主义和以色列的正义斗争。中国人民坚决相信,尽管斗争的道路是曲折的,但巴勒斯坦人民和阿拉伯各国人民必将通过长期斗争,赢得最后的胜利!

阿拉伯各国继续谴责以色列的侵略罪行
贝鲁特一万五千名大学生罢课要求抗击以色列侵略
毛里塔尼亚部长会议重申同阿拉伯人民的战斗团结
据新华社五日讯 黎巴嫩、叙利亚、阿尔及利亚的人民和群众组织以及毛里塔尼亚政府,强烈谴责美帝国主义的侵略工具以色列最近袭击黎巴嫩贝鲁特机场的侵略罪行。
黎巴嫩首都贝鲁特的一万五千名大学生四日举行罢课,抗议以色列的侵略行动。他们要求政府采取措施,准备抗击以色列的侵略,并支持巴勒斯坦游击队。
贝鲁特以东二十公里的阿莱市的人民群众,最近举行示威游行,抗议以色列的侵略,要求武装人民抗击以色列的侵略。
许多黎巴嫩民族主义组织最近纷纷发表声明,谴责以色列的扩张和侵略阴谋,谴责以美国为首的帝国主义支持这种阴谋。
叙利亚和阿尔及利亚的工会组织最近也发表声明,谴责以色列的侵略罪行。叙利亚工会的声明说:“以色列的这次侵略证明,阿拉伯人民群众对武装斗争和人民解放战争的信念是正确的,他们拒绝失败主义者的投降决定的行动也是正确的。”阿尔及利亚工人总联合会在声明中号召阿拉伯工人群众进一步支持巴勒斯坦人民的武装斗争。声明强调指出,巴勒斯坦人民选择的武装斗争和群众性抵抗,是唯一能够对付帝国主义和犹太复国主义的武器。
毛里塔尼亚部长会议四日发表公报,谴责以色列袭击贝鲁特机场的罪行,并重申毛里塔尼亚同黎巴嫩人民以及受以色列扩张主义政策之害的其他阿拉伯人民的战斗团结。

妄图控制中东地区和奴役阿拉伯人民
美帝苏修在中东加速反革命勾结步伐
尼克松的“特使”斯克兰顿和苏修外交部长葛罗米柯先后赶往中东紧张活动
一唱一和大肆贩卖“政治解决”方案妄图迫使阿拉伯国家向以色列屈膝投降
据新华社讯 本社记者报道:美帝国主义和苏修叛徒集团为了控制中东地区的战略地位,掠夺丰富的石油资源,推行新殖民主义,奴役阿拉伯人民,实现它们妄图重新瓜分世界的罪恶阴谋,最近一个时期以来,更其露骨地在中东地区加速反革命勾结的步伐,竭力兜售臭名昭著的所谓“政治解决”中东问题的骗局。
去年十二月四日至十一日,新“当选”的美国总统尼克松派出他的“特使”斯克兰顿到中东地区进行了紧张的阴谋活动。紧接着,苏修集团在十二月二十一日也连忙派出外交部长葛罗米柯到阿联进行了四天的活动。斯克兰顿和葛罗米柯,一前一后,一唱一和,大肆贩卖联合国安理会一九六七年十一月关于中东问题的“决议”。斯克兰顿鼓吹什么:联合国安理会的“决议”是“解决目前(中东)危机的最合适的办法”;葛罗米柯也跟着叫嚷什么:“苏联同其它大国一起,正在为促成中东问题的和平解决而努力”,“这一努力的目的是以一九六七年十一月联合国安理会决议为基础来解决问题”。
大家都知道,联合国安理会的这个“决议”,是美苏合伙一手策划的,其目的是要阿拉伯国家接受一系列丧权辱国的条件,向美帝及其侵略工具以色列屈膝投降。这是前年美苏葛拉斯堡罗黑会的产物,是一桩政治诱降的大骗局。
去年九月,苏修集团悄悄地向美国提出了一个“四点计划”,取得了美国的默契。不久,美国就在十一月提出了一个所谓“结束阿联与以色列之间的战争状态”的“七点和平方案”,而且就这个“方案”和苏修也进行了“磋商”。据西方报刊报道,葛罗米柯此行的目的是要阿拉伯国家接受美苏合谋炮制的“政治解决”方案,寻求“确保以色列安全的安排”。值得注意的是,随同葛罗米柯一起到开罗活动的苏修副外长谢苗诺夫,前不久曾在纽约同以色列驻美大使进行密谈,同以色列直接挂钩。与此同时,美帝宣布给以色列五十架“鬼怪式”飞机,这就更加助长了以色列的侵略气焰。正是在这一情况下,以色列于去年十二月二十八日悍然袭击黎巴嫩民用机场,对阿拉伯人民又犯下了一桩新的侵略罪行。
必须指出,苏修的“四点计划”同美帝的“七点方案”完全是一路货色,其实质就是要阿拉伯人民承认美帝及其走狗以色列的侵略事实,把美苏控制的“联合国军”重新运到中东去,以便美苏对这一地区进行联合控制。苏修叛徒集团非常清楚,妨碍它同美帝勾结推行“政治解决”阴谋的是坚持武装斗争的巴勒斯坦人民。因此,在它的“四点计划”中根本不提巴勒斯坦人民。葛罗米柯这次在开罗的活动中,也闭口不谈巴勒斯坦人民的反帝斗争。这种对阿拉伯民族解放事业的赤裸裸的出卖,连西方通讯社也感到“出人意外”。苏修喉舌《真理报》说得倒很“坦率”。它在去年十二月三日和十九日斯克兰顿和葛罗米柯去中东前夕先后发表社论和文章,大造舆论,一面竭力鼓吹要按照联合国安理会的所谓“决议”,作为“现实基础”,“通过政治手段得到解决”,同时把英勇反击美以侵略的巴勒斯坦游击队看作是苏修勾结美帝出卖阿拉伯人民的最大障碍,破口大骂说,“某些极端分子的轻举妄动客观上给阿拉伯人的正义事业带来损害”,“决不允许在苏联南部直接毗邻的地区发生新的危险爆炸”。这些露骨的叫嚣,充分暴露了苏修叛徒集团是阿拉伯人民的死敌。
中国人民的伟大领袖毛主席曾经指出:“帝国主义的豺狼们应该记住,由他们任意摆布人类命运、任意宰割亚非国家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美帝和苏修在中东的勾结和争夺,只能从反面教育阿拉伯革命人民。在日益觉醒的阿拉伯人民面前,美帝苏修的种种阴谋诡计都将最后遭到可耻的失败。

佐法尔游击队痛击英殖民军和雇佣军
去年十一月份共歼敌四十一人
在西部地区击落英国飞机一架
新华社开罗三日电 据被占领的阿拉伯湾人民解放阵线(原先叫佐法尔解放阵线)三日在开罗发表的公报说,佐法尔游击队去年十一月份共打死打伤英国殖民军和雇佣军四十一人。
公报说,这个阵线领导的佐法尔游击队,去年十一月在佐法尔西部地区打了四仗,使敌军遭到重大的损失。在交战中,游击队还击落了一架英国飞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