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9年1月4日人民日报 第6版

发扬勇敢战斗不怕牺牲的精神 向敌人发动不停顿的猛烈进攻
泰国人民武装日夜奋战连连歼敌
新华社讯 据“泰国人民之声”电台去年十二月二十六日广播,泰国人民武装发扬勇敢战斗和连续作战的精神,继续在彭世洛、碧差汶和黎府进攻美国—他侬集团,又歼灭了一批敌人。
这家电台说,彭世洛府那空泰县人民武装日夜奋战,不给敌人以喘息机会,从十七日起连续向万巴怀村敌人据点发动了猛烈的攻势。人民武装打死打伤反动军警多人,并且击伤了一架敌人的直升飞机。
碧差汶府隆告县人民武装二十二日再次在万塔拍村伏击一支“警察巡逻队”,打伤二名敌人。二十三日人民武装在离“塔拍集中营”仅二公里地方,进攻敌人巡逻队。敌人惊慌万状,忙请救兵。他侬集团派遣了二排兵力和二辆配备有重机枪的装甲车前往增援。英勇的人民武装截击了这支现代化装备的增援部队,打伤十二名敌人,并击坏一辆装甲车。
黎府人民武装最近也多次主动进攻敌人。十六日,人民武装在浪使县猛烈攻打万其陶村美国—他侬集团的反动军警,打死敌人六名,打伤十一名。
新华社讯 据“泰国人民之声”电台广播,泰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武装,继续在泰国各地向美泰反动军警发动进攻,沉重打击美国—他侬反动集团。
清莱府汤县人民武装去年十二月六日伏击了一支敌人巡逻队,打死打伤敌人二名。难府人民武装最近勇敢地袭击美国—他侬集团的军警据点六次,使敌人受到严重损失。
那空拍侬府人民武装最近在塔拍侬县伏击敌人的军车,打伤他侬集团的一名“志愿队”员,在那家县处决了一名敌人暗探。加拉信府那莱县人民武装最近也非常活跃,积极宣传和组织群众。
碧差汶府人民武装十九日在隆告县万塔拍村进攻敌人据点,二十日和二十一日在万塔拍村连续伏击敌人巡逻队,打伤四名敌人,并且击伤一架前往救援的美国—他侬集团的直升飞机。
彭世洛府那空泰县人民武装二十二日在万巴怀村,击伤一架美国—他侬集团的直升飞机。最近几天,人民武装日夜奋战,从北、南、东三面,向一个敌人据点发动了十五次猛烈的进攻。人民武装切断了敌人补给运输线,充分掌握了主动权。美泰反动军警伤亡惨重。

印度政府利用西藏叛匪伙同印度暴徒袭击我驻印使馆
我外交部向印度政府提出强烈抗议
印度政府必须惩办肇事者,赔偿损失,保证中国使馆安全,停止一切反华活动
新华社三日讯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第一亚洲司负责人三日上午召见印度驻华大使馆临时代办马德文,交给他一份照会,就一九六八年十二月三十日印度暴徒和西藏叛匪袭击中国驻印度大使馆,打伤中国大使馆工作人员和破坏大使馆建筑物的反华暴行,向印度政府提出强烈抗议。印度临时代办答应将抗议照会转达印度政府。中国外交部的抗议照会全文如下:
一九六八年十二月三十日上午,几百名印度暴徒和西藏叛匪在中国驻印度大使馆门前集结,举着反华标语牌,喊叫反华口号。十一时许,一群匪徒手持匕首、棍棒,冲进中国大使馆,疯狂破坏大使馆建筑物,砸坏使馆汽车,并企图扯下中国国旗。匪徒们还殴打中国大使馆工作人员致使四人受伤。这是一九六七年六月十六日印度政府指使暴徒袭击中国大使馆暴行的重演,是对中国人民的严重挑衅,是对大使馆外交特权的粗暴侵犯。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对此表示极大愤慨,并向印度政府提出强烈抗议。
最近以来,印度总理、部长等高级官员接连进行反华叫嚣,印度政府还开动宣传机器,造谣诬蔑,对中国进行恶毒攻击。这次反华暴行是印度政府蓄意制造的又一次严重事件。众所周知,中国大使馆长期处在大批印度警察和特务的封锁包围之中,任何人进入中国大使馆都要经过印度警特的盘查;而且这次印度暴徒和西藏叛匪袭击中国大使馆,早就公开宣布了他们的行动计划。在事件发生之后,印度外交部官员竟说什么印度政府与此事无关,妄图抵赖和推卸责任,这完全是徒劳的。
还必须指出,利用西藏叛匪进行反华活动是印度政府的一贯手法。一九五九年,印度政府策动西藏叛乱失败后,就把大批西藏叛匪豢养起来,进行军事和特务训练,指使他们进行反祖国的活动。就在不久前,印度总理英迪拉·甘地还公然在新德里接见叛匪头目达赖,并让他在公开集会上恶毒攻击中国。现在印度政府又利用西藏叛匪,伙同印度暴徒袭击中国大使馆,这是印度政府追随美帝苏修,坚持反华政策,进一步恶化两国关系的又一铁证。
中国政府严正要求印度政府遵守国际关系准则,惩办肇事者,赔偿损失,切实保证中国大使馆的安全,停止一切反华活动。

泰国人民武装加强对空作战 一月内击落击伤敌机十五架
新华社讯 据“泰国人民之声”电台广播,泰国北部彭世洛、碧差汶和黎府人民武装,从去年十一月底到十二月二十五日,共击落击伤美国—他侬集团的各种类型飞机十五架。
电台说,彭世洛、碧差汶和黎府人民武装,在猛烈进攻美国—他侬集团的地面武装部队的同时,加强对空作战,从十二月十八日到二十五日,击伤了五架美国—他侬集团的直升飞机。

泰国爱国阵线常驻国外代表处举行酒会
热烈庆祝泰国爱国阵线成立四周年
帕荣·朱拉暖介绍了泰国人民在泰共领导下进行反对美泰反动派的武装斗争所取得的辉煌成就
郭沫若强调经过文化大革命锻炼的七亿中国人民将更有力地支持泰国革命人民夺取彻底的胜利
新华社三日讯 泰国爱国阵线常驻国外代表处今天在北京举行酒会,热烈庆祝泰国爱国阵线成立四周年。在酒会上,中外来宾同泰国朋友一起,热烈欢庆泰国人民武装日益发展壮大,在反对美帝及其走狗他侬—巴博傀儡集团的斗争中取得了光辉胜利。
酒会会场上挂着用泰、中、英三种文字写的毛主席语录:“枪杆子里面出政权”“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还挂着醒目的标语:“永远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打倒帝国主义、现代修正主义和一切反动派!”
郭沫若同志和我国其他有关方面的代表应邀出席了酒会。出席酒会的还有越南民主共和国驻中国大使吴明鸾,阿尔巴尼亚驻中国大使馆临时代办阿果利,越南南方民族解放阵线常驻中国代表团代表黎松山,亚非新闻工作者协会总书记查禾多,亚非作家常设局代理秘书长西园寺公一,以及在北京的各国革命朋友。
泰国爱国阵线常驻国外代表处代表帕荣·朱拉暖在酒会上首先讲话。他列举事实,介绍了泰国人民在泰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下,在同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他侬—巴博傀儡集团进行的武装斗争中所取得的胜利。他说,泰国人民的爱国武装在激烈的斗争中发展壮大,游击战争地区已扩大到全国七十一个府中的三十一个府。泰国人民的各种形式的斗争,尤其是已经发展为人民战争的武装斗争,使得美国—他侬集团惊恐万状。
他说,泰国共产党领导爱国民主力量拿起武器同美国—他侬集团进行斗争以来,泰国爱国阵线就始终坚决支持泰国共产党的武装斗争路线,号召人民群众,全力支持、积极参加泰共所领导下的爱国武装力量。
帕荣·朱拉暖说,全世界革命人民的伟大导师毛主席教导我们:“没有一个人民的军队,便没有人民的一切。”现在泰国人民有了一支由泰国共产党缔造的并在她的绝对领导下的人民军队——人民解放军。我们最热烈地欢呼和全心全意地拥护泰国人民武装力量发展成为泰国人民解放军,最热烈地欢呼泰国共产党所进行的人民战争提高到一个新的胜利的阶段。
帕荣·朱拉暖说,我们的革命斗争还要经历一个艰苦、曲折和长期的过程,但我们坚信:只要我们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虚心学习各兄弟国家人民的革命斗争经验,最后胜利就一定是属于我们的。美帝国主义、苏修叛徒集团及其仆从必败。
郭沫若同志在讲话中热烈赞扬英雄的泰国人民在高举马克思列宁主义伟大红旗的泰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三年来的武装斗争中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胜利,已经打出了一片大好形势。他说,泰国人民所进行的革命的武装斗争,沉重地打击了他侬—巴博傀儡集团的反动统治,也沉重地打击了美帝国主义在泰国、在东南亚推行的侵略政策和战争政策。泰国人民武装斗争所取得的辉煌胜利,又一次证明了人民战争的伟大威力。
郭沫若同志说,中国人民的伟大领袖毛主席教导我们:“敌人是不会自行消灭的。”美泰反动派目前正在玩弄反革命两面手法,一面对人民武装进行疯狂的反革命清剿,一面又抛出伪宪法作为诱饵,妄图欺骗群众,阻挠和破坏人民的武装斗争。“捣乱,失败,再捣乱,再失败,直至灭亡——这就是帝国主义和世界上一切反动派对待人民事业的逻辑,他们决不会违背这个逻辑的。”我们坚决相信,只要泰国革命人民把马克思列宁主义与泰国的革命实践相结合,把革命的武装斗争坚持下去,就一定会赢得革命的最后胜利。
郭沫若同志说,全世界反对美帝、苏修的斗争高潮正在到来,世界革命已经进入了一个伟大的新时代。他说,经过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锻炼的中国七亿人民,将更加有力地支持各国人民的革命斗争。我们将更加有力地支持泰国革命人民夺取革命的彻底胜利。

印度反动政府处心积虑制造反华暴行
公然指使暴徒和西藏叛匪袭击我使馆
印度反动政府的挑衅罪行抵赖不了 它疯狂反华只能加速垮台
新华社三日讯 新德里消息:印度反动政府在去年十二月三十日指使印度暴徒和西藏叛匪袭击中国驻印度大使馆,打伤使馆工作人员四名,砸坏使馆的门窗、电灯、汽车。这次反华暴行,完全是印度反动政府蓄意制造的。
在这个严重事件发生前两天,出面组织这次暴行的印度议会议员马·拉·桑迪就公然宣布他要纠集一些人在三十日到中国大使馆去举行一次什么“示威游行”。桑迪的反华计划公然在二十九日的印度报纸上公布。据《印度时报》三十日报道,桑迪组织这次“示威”,得到了地方司法行政长官的许可。
十二月三十日上午,桑迪带领几百名印度暴徒和西藏叛匪到中国大使馆门前集结,举着用英文书写的反华标语牌,叫喊反华口号,恶毒地诬蔑和攻击中国。十一时许,一群匪徒拿着匕首、棍棒等凶器,冲进大使馆,疯狂行凶,打伤四名大使馆工作人员。值得注意的是,长期以来,印度政府派遣警察和特务,封锁和包围中国大使馆,任何印度人和外侨要去中国大使馆,都要受到印度警特的检查阻拦。然而,这次几百名印度暴徒和西藏叛匪去袭击中国大使馆,却可以通行无阻。当匪徒们冲入中国大使馆时,在场的印度警特毫不制止,有的还把包着铁皮头的警棍交给行凶的匪徒。
在匪徒们实现了对中国大使馆的打砸计划以后,印度警察才假惺惺地出面“干预”,用汽车载走了几十个人,送到警察局。印度政府还说什么“要惩办肇事者”。这完全是装腔作势,自欺欺人。据《印度时报》报道,“带头冲向中国大使馆大门的印度人民同盟议员马·拉·桑迪没有被逮捕,因为他没有犯什么法。”而西藏叛匪的头目洛布桑喇嘛却去印度警察局给行凶的叛匪送特制的食品。
事件发生以后,中国驻印度大使馆代办陈肇源立即向印度外交部提出强烈抗议。但是印度反动政府害怕世界舆论的谴责,竭力推卸责任,硬说它自己同这一反华暴行无关。更加恶劣的是,印度反动派开动它的宣传机器,散布谣言,反咬一口,把事件发生的责任硬栽到中国大使馆头上,胡说什么这次袭击大使馆的暴行是由于中国外交人员向暴徒和叛匪们“挑衅”而引起的。这完全是贼喊捉贼的卑劣伎俩。几百名匪徒,拿着匕首、棍棒,狂叫反华口号,却不是挑衅行凶,而挨打受害的中国大使馆工作人员倒成了“挑衅”者,天下有这样的道理吗?编造的谎言掩盖不了铁的事实。印度反动派为暴徒袭击中国大使馆捏造的各种借口,互相矛盾,破绽百出。印度报刊竭力把这次事件的参加者说成只有西藏叛匪,但是印度政府的喉舌印度新闻处却不得不承认,桑迪率领去中国大使馆“示威”的有“西藏人和印度人”。这就暴露了印度反动派妄图洗刷自己罪行的狼狈相。
印度反动政府制造的这次反华暴行绝不是偶然的事件。在一九六七年六月十六日印度反动政府就曾指使暴徒袭击中国大使馆,进行打、砸、烧,把八位使馆工作人员打成重伤。去年九月下旬,印度反动政府公然允许盘踞在台湾的蒋介石匪帮派“代表团”去印度参加甘地诞辰一百周年的纪念活动;十一月二十七日,印度总理英迪拉·甘地又公然在新德里“接见”叛匪头目达赖;最近,印度反动政府和国防部长斯瓦兰·辛格一再发出反华叫嚣,对我国进行一系列诬蔑和攻击。这一切都表明印度反动政府一直在处心积虑地向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进行猖狂挑衅的罪恶活动。这也再一次暴露出印度反动政府最近一再声称要“解决它同中国之间的问题”的说法,是极其虚伪的。
但是,一切反华的人,都必将“搬起石头打自己的脚”,决不会有好下场。美帝国主义如此,苏修叛徒集团也是如此,甘心充当美帝、苏修走卒的印度反动派,越是疯狂反华,就越明显地在世界人民面前暴露出它的丑恶嘴脸,就越要加速它彻底垮台。

美印狼狈为奸利用西藏叛匪猖狂反华
近十年来,印度反动政府一直在美帝指使下,利用它豢养的西藏叛匪对中国进行颠覆破坏,大搞反华阴谋勾当
新华社三日讯 新德里消息:印度反动政府在一九五九年策划西藏上层反动集团叛乱失败以后,野心不死,近十年来,一直在美帝国主义的指使下,疯狂地利用它豢养的西藏叛匪进行反对中国的颠覆破坏活动。一九六八年十二月三十日印度反动政府指使在新德里的西藏叛匪袭击中国大使馆的严重事件,是它一贯利用西藏叛匪进行反华阴谋的又一罪证。
西藏叛乱被平定以后,西藏地区人民在中国各族人民的伟大领袖毛主席的领导下,在毛泽东思想的阳光照耀下,在社会主义的大道上奋勇前进。印度反动派妄图在西藏重建农奴主的反动统治,把一切国际关系准则都抛在脑后,公然大量收容西藏叛匪,并且指使叛匪头目达赖在印度成立所谓“流亡政府”,还颁布了什么“西藏宪法”,利用叛匪进行种种反华罪恶勾当。
几年来,印度反动政府给予以达赖为首的西藏叛匪大量金钱、物资和武器,并训练了大批叛匪,指使他们向我西藏自治区进行武装窜扰。印度反动政府还驱使西藏叛匪在靠近中国边境的地区修筑战略公路,甚至把一部分叛匪编入印度侵略军的“山地作战师”,伺机侵扰我国领土。
印度反动政府成立了好几个训练中心,对西藏叛匪进行特务训练,并把他们派入中国境内,进行骚扰破坏活动。一九六八年一月,印度反动政府和达赖叛国集团挑选了一百名叛匪,在印度北方邦设立了一所所谓“西藏学高等学院”,对他们进行秘密训练。此外,印度反动政府还资助西藏叛匪出版反动刊物,进行反华宣传。
一九六七年三月,印度反动政府公开宣布要利用政治僵尸达赖到印度境外搞反华活动。达赖就在这一年的九月到十一月间曾去日本和泰国。他在日本时,受到日本革命人民和旅日爱国华侨的愤怒谴责,匆匆滚回印度。美帝国主义和印度反动派还派遣西藏叛匪到一些欧洲国家进行反华活动。
美帝国主义是印度反动派利用西藏叛匪进行阴谋活动的后台老板。美国中央情报局的特务经常到西藏叛匪的巢穴里鬼鬼祟祟地活动。达赖的哥哥、叛匪嘉乐登珠频繁地在印度和美国之间奔走联络。美帝国主义一再策划让达赖叛国集团利用联合国进行反华宣传。一九六七年七月,美国报刊上公开报道,已经有一批西藏叛匪从印度坐飞机到达美国,进行罪恶活动。
美帝国主义和印度反动派的这些罪恶勾当,绝对改变不了西藏历史的进程。这只会使中国人民特别是西藏自治区人民更加提高革命警惕性,随时准备给予那些胆敢潜入西藏进行反革命破坏活动的叛匪以粉碎性的打击,保卫西藏自治区革命的伟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