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9年1月3日人民日报 第2版

毛主席的革命路线胜利万岁
首都工人驻清华大学毛泽东思想宣传队
在光辉灿烂的一九六九年到来的时候,我们满怀胜利的喜悦,衷心祝愿伟大的导师、伟大的领袖、伟大的统帅、伟大的舵手毛主席万寿无疆!万寿无疆!
伟大领袖毛主席亲自发动和领导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在一九六八年取得了伟大的决定性的胜利。
在毛主席的一系列最新指示指引下,一九六八年,工人阶级和贫下中农登上了上层建筑斗、批、改的政治舞台,使上层建筑各个领域发生了和正在发生着深刻的革命变化。我们首都工人驻清华大学毛泽东思想宣传队在领导学校进行斗、批、改的伟大斗争中,也取得了辉煌的胜利!我们在清华园坚决落实毛主席的一系列最新指示,领导全校革命师生员工开展轰轰烈烈的革命大批判,深入开展清理阶级队伍的工作,粉碎了一小撮阶级敌人破坏清华大学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阴谋,帮助长期对立的两大派实现了革命大联合,全校所有的基层单位都在最近成立了“三结合”的革命委员会。五个月来,清华大学在工人阶级的领导下,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斗、批、改工作蓬勃开展,毛主席革命路线深入人心,伟大的毛泽东思想的灿烂阳光照亮了整个清华园。
伟大领袖毛主席教导我们:“从旧学校培养的学生,多数或大多数是能够同工农兵结合的,有些人并有所发明、创造,不过要在正确路线领导之下,由工农兵给他们以再教育,彻底改变旧思想。”把无产阶级教育革命进行到底,用毛泽东思想对知识分子进行再教育,建立一支为无产阶级服务的知识分子队伍,这是伟大领袖毛主席交给工人阶级的伟大历史任务。
毛主席指示我照办。我们工人宣传队在领导学校斗、批、改的革命群众运动中,认真执行毛主席对知识分子的各项无产阶级政策,坚定地相信和依靠知识分子的大多数,严格区分两类不同性质的矛盾,坚持用毛泽东思想争取、教育、团结广大知识分子,按照工人阶级面貌改造他们。对广大知识分子,我们用“一分为二”的观点正确地看待他们,既看到他们的革命性,又看到他们的动摇性;既严肃批评他们不符合毛泽东思想的言行,又欢迎他们的每一个微小的进步。对知识分子中那些犯有错误的好人,我们坚持做深入细致的政治思想工作,用毛泽东思想帮助他们斗私批修,在他们有了觉悟的时候,就及时地解放他们。这样,我们就争取了一切可以争取的力量,团结了一切可以团结的人。现在,我们在清华园已经建立了一支强大的决心把无产阶级教育革命进行到底的积极分子队伍,各项斗、批、改工作正在胜利进行。一大批毕业的知识青年,最近响应毛主席的伟大号召,已经奔赴工、农业生产第一线,走上同工农相结合的道路。
大海航行靠舵手,干革命靠毛泽东思想。我们开进清华大学所取得的这些胜利,都是伟大领袖毛主席英明领导的结果,是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的伟大胜利,是毛主席无产阶级革命路线的伟大胜利。
《人民日报》、《红旗》杂志、《解放军报》元旦社论,发出了“用毛泽东思想统帅一切”的号召。在新的一年里,我们一定要更紧密地团结在以毛主席为首、林副主席为副的无产阶级司令部周围,更高地举起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用毛泽东思想统帅一切,继续深入地开展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的群众运动,不断提高广大革命师生的阶级斗争和两条路线斗争觉悟,坚决实现毛主席提出的关于斗、批、改各阶段的任务,把无产阶级教育革命进行到底,把清华大学办成红彤彤的毛泽东思想大学校!

红心永远向着毛主席
武汉部队 上甘岭特功八连
在伟大的一九六九年开始的时候,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节节胜利的凯歌声中,《人民日报》、《红旗》杂志、《解放军报》元旦社论《用毛泽东思想统帅一切》传达了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最新指示,提出了新的一年的战斗纲领。我们全体指战员,满含热泪听喜讯,字字句句刻在心,心潮澎湃逐浪高,热血奔流满怀情,衷心祝愿伟大领袖毛主席万寿无疆!万寿无疆!
回顾我们连队从红军初创到今天的战斗历程,我们心更红,眼更亮,脚更稳,路更明。毛主席啊,大江东去波涛涌,九派水流有源头。从万水千山的长征道上,到烽火连天的抗日战场,从硝烟滚滚的上甘岭阵地,到两条路线斗争最激烈的“三支”“两军”第一线,大海航行靠舵手,干革命靠毛泽东思想,每一步都是您老人家亲手把航向指引,每一程都是沿着您老人家的革命路线前进。几十年的斗争实践,我们用鲜血和生命凝成了最宝贵的历史经验:只有永远忠于毛主席,忠于毛泽东思想,忠于毛主席的革命路线,不断地、认真地、刻苦地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才能在正确的轨道上胜利前进!
朵朵葵花向阳开,我们的红心永远向着毛主席,向着毛泽东思想,向着以毛主席为首、林副主席为副的无产阶级司令部——我们唯一的领导中心。红心向着毛主席,我们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在两条路线的激烈搏斗中,不怕困难,不怕牺牲,挺直腰杆捍卫毛主席的革命路线,完成了毛主席交给我们的“三支”“两军”任务。红心向着毛主席,我们在两条路线斗争的大风大浪中,狠抓连队革命化建设,把创造四好连队提高到新水平。红心向着毛主席,我们坚信,在伟大的一九六九年,一定能完成以毛主席为首、林副主席为副的无产阶级司令部赋予我们的重大历史使命,为夺取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全面胜利,为迎接党的“九大”的召开,为迎接工农业生产新的飞跃,为迎接二十周年国庆,为保卫毛主席、保卫毛主席的革命路线,作出革命战士应有的贡献!
新的战斗在召唤我们,新的胜利在召唤我们。我们——心向毛主席的革命战士,要坚决执行毛主席“人民解放军永远是一个战斗队”的伟大号令,不断加强伟大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对国内外一切垂死挣扎的阶级敌人提高警惕性。我们要拿出当年跟随毛主席万里长征的坚定信念,紧跟毛主席继续前进,拿出当年鏖战上甘岭的英雄气概,为毛主席革命路线站好岗,放好哨;随时准备解放祖国的神圣领土台湾,随时准备坚决、彻底、干净、全部地消灭一切敢于来犯的敌人,在天翻地覆的二十世纪六十年代最后一年中,为人民立新功,建新劳。

用毛泽东思想统帅我们的行动
长春第一汽车制造厂革命委员会
《人民日报》、《红旗》杂志、《解放军报》元旦社论发表了!社论传达了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最新指示,传达了以毛主席为首、林副主席为副的无产阶级司令部的战斗号令,给我们在新的一年指出了前进方向。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坚决照办。
毛主席教导我们:“历史的经验值得注意。”我们从自己的切身体会中,深深懂得,伟大的毛泽东思想是我们在两个阶级、两条道路、两条路线斗争中的方向盘,是战胜一切阶级敌人的根本保证,是我们一切工作的生命线。
去年我们革委会刚成立不久的时候,一小撮阶级敌人忽而从右的方面,忽而从极“左”的方面,干扰我们斗争的大方向,妄图破坏新生的革命委员会。社会上各种非无产阶级思潮也反映到领导班子里来,干扰我们紧跟毛主席的战略部署前进。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在“学习毛主席著作的模范红九连”的帮助下,用毛泽东思想统一认识,统一政策,统一计划,统一指挥,统一行动。通过举办各种类型的毛泽东思想学习班,迅速提高了革委会成员和广大革命职工两条路线斗争和阶级斗争的觉悟,打退了阶级敌人的进攻。
我们还用毛泽东思想狠抓领导班子的思想革命化建设。我们体会到:革委会要掌好权、用好权,关键在于建立起一个无限忠于毛主席,无限忠于毛泽东思想,无限忠于毛主席无产阶级革命路线的领导班子。只有建立了这样的领导班子,才能保证一切大权牢牢地掌握在工人阶级手里。因此,我们坚持把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摆在一切工作的首位,在斗争中学,在斗争中用,并且不断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向一切不良倾向作斗争,使我们领导班子能够沿着毛主席的革命路线胜利前进。
由于我们坚持用毛泽东思想统帅一切,全厂革命、生产形势一片大好。广大革命职工狠抓革命,猛促生产,大搞技术革命、技术革新运动,重大的技术革新就有六十多项,其中很多项超过了世界先进水平。去年提前超额完成了国家生产计划。
在新的一年里,我们一定以只争朝夕的革命精神,迅速落实毛主席一系列最新指示和无产阶级司令部的战斗号令,用毛泽东思想统一认识,统一政策,统一计划,统一指挥,统一行动,紧紧团结在以毛主席为首、林副主席为副的无产阶级司令部周围,夺取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全面胜利。

永远跟着伟大领袖毛主席干革命
宁夏吴忠县波浪渠大队全体贫下中农
正当全国亿万军民满怀胜利的喜悦和战斗的豪情,迈步跨入一九六九年的时候,《人民日报》、《红旗》杂志、《解放军报》元旦社论又一次传达了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最新指示和无产阶级司令部的战斗号令,为我们胜利完成党的八届十二中全会提出的各项战斗任务、夺取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全面胜利,指明了前进的航向。我们波浪渠大队全体贫下中农,人人手捧红宝书,个个心向红太阳,衷心祝愿我们敬爱的伟大领袖毛主席万寿无疆!万寿无疆!
元旦社论指出:“为了实现一九六九年光荣和艰巨的任务,最根本的一条,就是要进一步用毛泽东思想统帅一切。”这句话说到了我们贫下中农的心坎上。毛泽东思想是我们时代的伟大旗帜。用毛泽东思想统帅一切,这是中国革命和世界革命的需要。用毛泽东思想统帅一切,我们工人、贫下中农和其他劳动人民就有了一切,就能够胜利地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否则,我们就要丧失一切,资本主义复辟就会发生。
回顾我们波浪渠大队贫下中农跟随毛主席干革命的战斗历程,就充分证明了这一点。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由于我们听毛主席的话,紧跟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伟大胜利。现在,我们波浪渠大队到处是一派欣欣向荣的革命景象。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已成为广大贫下中农的自觉行动,毛泽东思想学习班越办越多,越办越好。在学习班里,我们学习毛主席一系列最新指示,认真地进行斗私批修,两条路线斗争和阶级斗争觉悟不断提高,人的精神面貌发生了深刻变化,越来越多的人树立起“为革命种田”的思想,生产热情空前高涨。去年,我们大队遭受了自然灾害,广大贫下中农以大寨人为榜样,发扬自力更生,奋发图强的革命精神,把多打一颗粮食,看作是向毛主席多献一分忠心、为中国革命和世界革命多贡献一分力量,终于夺得了良好收成。
伟大领袖毛主席教导我们:“中国的革命是伟大的,但革命以后的路程更长,工作更伟大,更艰苦。……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在新的一年里,我们波浪渠大队全体贫下中农决心不断地、认真地、刻苦地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结合当地两条路线斗争的历史,结合当前斗、批、改的实际,继续开展革命大批判,把自己的毛泽东思想的觉悟,两条路线斗争和阶级斗争的觉悟,提到一个新的高度,把各项战斗任务完成得更好,用抓革命、促生产的实际行动,迎接即将召开的党的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

《用毛泽东思想统帅一切》出版单行本
新华社二日讯 传达了伟大领袖毛主席最新指示的《人民日报》、《红旗》杂志、《解放军报》元旦重要社论《用毛泽东思想统帅一切》,已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单行本,自一月三日开始在北京新华书店发行,并将在全国各地陆续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