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9年1月20日人民日报 第6版

新加坡人民党新年献词论述世界革命大好形势
欢呼毛泽东思想在全世界广泛传播
热烈赞扬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取得伟大的决定性的胜利
新华社十八日讯 新加坡消息:马来亚政党新加坡人民党最近在新年献词中,欢呼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在全世界广泛深入的传播,欢呼世界革命人民在过去一年中在反对帝国主义、修正主义和各国反动派的斗争中所取得的巨大胜利。
献词指出:“在过去一年中,世界革命更迅猛地发展,革命风暴席卷全球。这首先是同当代的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在全世界广泛深入的传播分不开的。在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的指引和鼓舞下,被压迫民族和被压迫人民纷纷起来大造帝国主义、修正主义和各国反动派的反。在亚非拉地区,广大人民越来越体会到毛主席所指出的‘枪杆子里面出政权’的无比正确性,他们抛弃了对资产阶级议会的幻想,坚决走武装斗争的道路。他们认真地学习和运用毛主席关于人民战争的理论,认真学习毛主席领导下的伟大的中国革命的经验和中国人民军队的战略战术,并结合本国的具体实践,活学活用,学用结合,立竿见影,使革命武装斗争的烈火越烧越旺,打出了一片大好形势。”
献词热烈赞扬伟大领袖毛主席亲自发动和领导的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在过去的一年中所取得的伟大的、决定性的胜利。献词指出,在毛主席主持下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八届扩大的十二中全会,“宣布把大叛徒、大内奸、大工贼刘少奇永远开除出中国共产党,并且撤消其党内外一切职务。这是以刘少奇为代表的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的总破产,是以大叛徒刘少奇为首的资产阶级司令部的彻底瓦解。这是无产阶级革命路线的伟大胜利!是毛泽东思想的伟大胜利!”
献词指出:“在过去一年中,以美帝为首的帝国主义的日子越来越难混,它们的经济、政治危机空前严重,国内阶级矛盾尖锐,人民革命运动日益高涨。在西欧、北美和大洋洲许多国家,都相继爆发了声势浩大的工人运动和学生运动,工人和学生的斗争矛头指向美帝,指向本国的垄断资本统治。”
献词指出:“在中东问题上,在越南问题上,苏修叛徒集团的反革命嘴脸已彻底暴露。苏修叛徒集团及其追随者悍然出兵侵占捷克斯洛伐克,更进一步暴露苏修叛徒集团的社会帝国主义、社会法西斯主义的狰狞面目,激起了全世界人民的义愤,使苏修叛徒集团陷于空前孤立。这是苏联现代修正主义总破产的标志。”
献词最后强调指出,目前世界革命人民面临一片大好形势。正如伟大领袖毛主席所指出:“美帝国主义和其他一切害人虫已经准备好了自己的掘墓人,他们被埋葬的日子不会太长了。”献词号召马来亚人民在新的一年中,加倍努力学好用好伟大的毛泽东思想,争取革命的更大胜利!

不畏强暴 不怕牺牲 下定决心 坚持斗争
东京大学生英勇反击万名警察野蛮镇压
进步学生高悬伟大领袖毛主席画像,高呼“毛主席万岁”口号进行战斗
新华社十九日讯 东京消息:日本东京大学的进步学生不畏强暴,两天来英勇地反击佐藤反动政府一万名全副武装的警察的野蛮镇压。他们的斗争得到了东京其他大学的学生和东京市广大群众的同情和支持。
佐藤政府向一所大学派出一万名全副武装的警察对学生进行镇压,这在战后是空前的。这不仅暴露了佐藤政府的反动性,同时也反映了美日反动派对蓬勃发展的日本学生运动怕得要命。
十八日早晨,当一万名全副武装的警察闯进东京大学校园时,这所大学的进步学生立即奋起反抗。守在工程系列品馆的四十名学生虽然遭到两千名武装警察的围攻,但是他们不顾疲劳和创伤,对警察的残暴袭击进行了英勇的回击。他们在列品馆的正门挂起伟大领袖毛主席的画像,在列品馆的屋顶上挂上了巨幅红色横幅,上面写着:“毛泽东思想万岁!”反动警察对这些学生发射了大量的催泪弹和水炮,并冲进建筑物把许多学生打成重伤。但是,学生们斗志昂扬,坚持斗争。他们从建筑物的屋顶上向警察猛扔石块和投掷燃烧瓶,一直英勇地进行抵抗。
守在学生总部安田讲堂里的学生,在十八日这一天中,顽强地击退了法西斯警察长达十个半小时的野蛮进攻。在安田讲堂的屋顶上,红旗招展,显示了学生们的大无畏的战斗意志。
反动警察集中全力从四面八方包围了讲堂,从直升飞机上扔下大量催泪弹和催泪液,还从地面发射几千发催泪弹和水炮。但是,进步学生丝毫没有被警察的进攻所吓倒,他们从离地面四十米高的讲堂钟楼上向警察扔燃烧瓶和石块,使警察不能接近讲堂。好几辆装甲警车被学生扔的燃烧瓶击中,被迫后退。
东京大学许多在校外的学生,听到武装警察残暴镇压进步学生的消息后,立即赶来支援。他们突破反动警察严密封锁的校门,冲进校园,举行示威,支持坚守在学校各教学大楼的进步学生的正义斗争。
反动警察当局还严密封锁了东京大学周围的各条大街,并禁止市民来往,阻止市民对东京大学进步学生的支持。警察当局的这种行径激起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愤慨,包括青年、妇女、老人和学生在内的广大人民群众把警察包围起来,向警察扔石块并一再高呼:“警察滚开!”“停止镇压学生!”
十八日黄昏,警察被迫停止对安田讲堂的进攻。这时,学生们通过安在安田讲堂屋顶上的扩音器庄严宣告:“敌人的暴行决不意味着他们有力量,而是意味着他们的虚弱,并且清楚地表明他们已经走投无路。我们决心以革命的暴力坚决反击反革命的暴力。东京大学学生的斗争已经起了鼓舞全日本的学生和工人奋起斗争的作用。人民定将要佐藤反动政府和日共宫本修正主义集团偿还他们欠下的血债。我们下定决心坚持斗争!”
东京其他大学的学生为了支援东京大学进步学生的斗争,十八日上午在御茶水附近举行声势浩大的示威游行,并捣毁了附近的两个警察局。下午,一千多名进步学生从御茶水动身列队前往东京大学。学生们拦住被派往东京大学的两千名警察,同警察展开了激烈的搏斗。这时,附近的两千名学生也投入战斗。这场激烈的搏斗一直持续了两个多小时。在这期间,街道上和附近建筑物的楼顶上站满了近一万名学生、工人和市民,他们鼓励和支持学生们的英勇斗争,并高呼:“警察滚蛋!”警察在学生、工人强有力的斗争面前,在广大市民的严厉抗议声中,被迫退出御茶水附近的整个地区。
十九日,约六千名反动警察又从四面进攻东京大学安田讲堂。他们在使用大量的催泪弹的同时,并向安田讲堂喷射上百万加仑的冷水。坚守在安田讲堂的学生被浇得全身湿透,但是他们顽强地坚持斗争。进步学生在讲堂的窗口上挂起新的大红旗,几百名学生拿着毛主席语录牌,高呼:“毛主席万岁!”学生们用石块和燃烧瓶对来犯的警察进行猛烈的反击。
佐藤政府以为这样就会把学生运动镇压下去了。但是就在这时,日本进步学生又在大学最集中的地区千代田区神田附近开辟了新的战场。几千名进步大学生在街上筑起障垒,同三千多名武装警察展开巷战。同时,一万名群众正在向神田聚集,去支援进步学生的斗争。
另外,在东京大学附近的御茶水地区,有一万名工人、学生和市民对前来镇压的警察展开了针锋相对的斗争。
我们的伟大领袖毛主席指出:“学生运动是整个人民运动的一部分。学生运动的高涨,不可避免地要促进整个人民运动的高涨。”
东京大学进步学生的这场声势浩大的斗争表明,不管美日反动派怎样进行残暴的镇压,不管日共宫本修正主义集团怎样进行破坏,日本的学生运动和日本整个人民运动必将进一步走向高涨。

美帝又进行两次地下核试验
新华社十八日讯 华盛顿消息:美帝国主义疯狂地推行扩张核军备、对世界各国人民进行核讹诈的政策,在十五日一天之内就进行了两次地下核试验。
去年美国在内华达州核武器试验场,共进行了二十八次地下核武器试验。此外,它还在所谓“和平利用原子能”的掩护下,进行了多次核爆炸试验。
这一切再一次表明,一九六三年美帝和苏修合伙炮制的部分禁止核试验条约,只是它们妄图用来麻痹各国人民斗志的大骗局。

苏修对东南亚的经济扩张和掠夺
最近几年来,苏修叛徒集团在东南亚地区加紧推行社会帝国主义,扩大它的势力范围,力图把东南亚国家变成自己的殖民地。他们打着“贸易”、“援助”、“贷款”、“经济和技术合作”的幌子,积极对这个地区进行经济扩张,残酷地掠夺和剥削这个地区的人民,镇压革命人民的斗争。苏修叛徒集团早已成为压迫和掠夺东南亚人民的新殖民主义者。
利用“经济和技术合作”加紧经济控制
苏修叛徒集团通过“经济和技术合作”的形式,加紧控制印度的工业和其他部门。据报道,苏修在印度工业部门中已投下大量的资金,企图把印度的一些重工业掌握在它的魔爪之中。目前,苏修已经控制了印度相当大一部分的重工业。例如,钢铁冶炼的四分之一,炼油工业的二分之一,电力的五分之一,都控制在苏修的手中。
近几年来,苏修同印度签订了石油、铁道、民航、经济和工业发展等许多协定和合同。按照这些协定和合同,苏修向印度派去大量“专家”,为印度大地主大资产阶级出谋划策,在掠夺和剥削印度人民方面,进行“全面合作”。苏修的农业“专家”积极帮助印度反动政府推行所谓“农业新方针”,同印度的大地主讨论如何提高机械化程度,来剥削广大农民。苏修的矿业“专家”同印度矿业资本家讨论如何降低采矿成本、提高产量,来榨取采矿工人。苏修的工业“专家”同印度的产业资本家讨论掠夺和剥削工人的具体办法,甚至要求印度反动政府组织黄色工会来控制工人。苏修集团的这些行径,活生生地暴露出所谓苏印“经济和技术合作”的反革命本质。
最近,苏修叛徒集团又在搞什么苏印合作的“新形式”,进一步把印度变成原料加工厂。据透露,一九六八年初,苏修头目柯西金为扩大苏印两国的“工业合作”,亲自出马访问了印度,提出了苏印合作的“新形式”。这些“新形式”包括“生产专业化”和“生产调整措施”,目的是要印度生产苏修所需要的工业制成品和工业半制成品。之后不久,苏修就派出大量“专家”到新德里,着手改变苏印“经济合作”的形式,并提出了一系列不利于印度的所谓“建议”。接着,印度反动政府派出代表团到莫斯科,同苏修头目密谋。据西方报刊报道,苏修要在印度设立一些工厂,专门生产向苏修出口的产品。这些事实使印度人民和东南亚人民进一步认识到:苏修和美帝都是一丘之貉。
以“援助”之名行掠夺之实
苏修叛徒集团一贯把“援助”、“贷款”作为推行新殖民主义,掠夺和剥削东南亚人民的手段。据不完全的统计,苏修对印度、印尼等反动政权的“援助”总额已达数十亿美元之巨。其中对印度反动政府的“援助”总额竟达十三亿五千万美元,仅次于美国,成为印度的第二大债主;对印尼法西斯军人政权的“援助”总额也达十二亿三千万美元,占印尼接受外援总额一半左右。“苏援”和帝国主义的所谓“援助”一样,完全是为帝国主义的奴役和掠夺政策服务的。“苏援”往往附有各种政治和经济条件。在政治上,哪个国家的统治集团起劲地反华、反共、反人民,哪个国家就会得到苏修的大量“援助”。例如,印度反动派从一九六二年向我国发动大规模的武装冒险、疯狂地进行反华以来,到一九六七年初,苏修给印度的“军事援助”约达九亿美元,“经济援助”也比赫鲁晓夫时期几乎增加一倍。从一九六五年下半年以来,印尼法西斯军人政权猖狂反华、反共、反人民,苏修就表示在政治、经济和财政方面给予“援助”,不仅延期偿还苏联的八亿美元的“援款”,而且还给了新的“贷款”二百万美元到三百万美元。在经济上,“苏援”附带的条件更为苛刻。例如,苏修对印度反动派的“经济援助”全部集中在印度官僚资本掌握的重工业部门,以便直接控制这些工业;在“贷款”用途方面,有明文规定,“援款”百分之百用来购买苏修的货物,而有关货物的价格通常比国际市场价格高出百分之二十到三十;在“贷款”偿还期限方面,规定在设备运到后一年就开始偿还,十二年内必须还清;等等。
从这些事实中,人们不难看出“苏援”的反革命目的。这就是通过“援助”来控制东南亚各国的重要经济部门,左右这些国家的对内对外政策,倾销滞销的工业品,掠夺廉价原料,残酷地剥削这些国家的人民。
通过发展“贸易”实行殖民扩张
苏修叛徒集团还打着所谓“扩大贸易”的旗号,积极向东南亚各国进行殖民扩张。最近几年来,苏修对东南亚地区的贸易有了显著的增长,其中以印度的增长为最快。目前,苏修已是印度对外贸易的第三大伙伴。在一九五五年到一九六八年间,苏修同印度的贸易总额从一千一百万卢布增到三亿二千万卢布。在一九六一年到一九六六年间,苏修同印度的贸易增加了百分之四十五。苏修通过扩大对印度的贸易,大量输出印度所不需要的机器设备和耗油较大的民航飞机,掠夺印度的廉价农产品。目前,苏修已经控制了印度毛织品出口的百分之七十五,皮革出口的百分之五十七,烟草出口的百分之三十五,麻织品出口的百分之十三点五,茶叶出口的百分之十二点五。
苏修叛徒集团并且以印度为基地,加紧向马来亚等地区进行经济扩张。近年来,苏修同马来亚的贸易迅速增长。一九六七年,苏修同“新加坡”李光耀傀儡集团的贸易总额比一九六五年增加百分之二十,达到近五千万美元。苏修已经成为“马来西亚”拉赫曼傀儡集团橡胶的最大买主。一九六八年上半年,苏修就向这两个傀儡政权购买了十二万多吨橡胶,比美国同期向它们购买的还多一万吨。特别可恶的是:一九六七年十一月,当橡胶价格大跌,李光耀和拉赫曼傀儡集团经济空前困难的时候,苏修叛徒集团积极扩大贸易,大量购买这两个傀儡政权的货物,大力支持这两个傀儡集团的殖民地经济;一九六八年初,当橡胶运费上涨的时候,苏修竟然主动提供船只为之效劳。苏修集团还通过经济和贸易活动,对印尼等一些东南亚国家进行经济渗透,甚至利用各种机会,同美帝忠实走狗泰国反动政府官员广泛接触,企图公开同泰国反动派进行反革命的肮脏交易。
苏修叛徒集团对东南亚的扩张和掠夺,已经遭到东南亚人民的强烈反对,处境十分不妙。目前,东南亚人民反对美帝、苏修的斗争烈火越烧越旺,苏修在东南亚推行的新殖民主义政策正在日益陷于破产。苏修要把东南亚国家变为自己殖民地的企图,是不会得逞的。它的罪恶行径正在加速自己的灭亡。
(牟志)

苏修在同谁“合作”?
永忠东
苏修叛徒集团为了欺骗东南亚人民和世界革命人民,把被他们用来推行社会帝国主义政策的“经济和技术合作”,说成是什么“完全平等互利”的,是对东南亚人民的“友谊”。但是,谎言是骗不了人的。
伟大领袖毛主席早就指出:“世界上只有猫和猫做朋友的事,没有猫和老鼠做朋友的事。”苏修既然是社会帝国主义,就不可能是东南亚人民的朋友。他们搞的“经济和技术合作”也就不可能是什么“友谊”。苏修叛徒集团到底在同谁“合作”,又是谁的“朋友”呢?这在东南亚人民的心目中是一清二楚的。
东南亚人民亲眼看到:
苏修和印度大地主大资产阶级、印尼反动军人政权、李光耀和拉赫曼傀儡集团,是如何进行“全面合作”的。
他们派出大量“专家”,为印度的大地主大资本家压迫和剥削广大工人和农民出谋划策。
他们积极帮助苏哈托反动政权解脱经济危机。当这个法西斯军人政权内外交困、走投无路的时候,苏修就赶快去同印尼反动派“合作”,签订延期偿还印尼欠苏联的八亿美元债务,并且立即给予新的“经济援助”。
竟有甚者,两年前,苏修曾指责“马来西亚”是“帝国主义制造的傀儡”,今天这块遮羞布也撕掉了。他们公开表示要和“马来西亚”的资产阶级“互相帮助”,进行“合作”。苏修叛徒集团搞的所谓“经济和技术合作”,不过是帮助大地主大资产阶级压迫和剥削人民的“合作”。
东南亚人民还亲眼看到:
苏修叛徒集团是怎样通过“经济和技术合作”,勾结东南亚各国反动派,镇压人民革命运动的。苏修不仅千方百计破坏越南人民的抗美救国战争,默许和支持美帝长期霸占越南南方,而且积极支持东南亚各国的反动集团,进行反共、反华、反人民的罪恶活动。他们给印度反动派大量的飞机、大炮、坦克、军舰、潜艇、导弹等现代化武器,鼓励它侵略伟大的社会主义中国,威胁印度的邻国,屠杀印度革命左派和革命群众。他们给印尼法西斯军人政权“军事援助”,让苏哈托集团用来残杀印尼共产党人和革命人民。他们积极支持李光耀和拉赫曼傀儡政权,甚至提供武器,让它们镇压马来亚革命人民和北加里曼丹民族解放运动。
无数烈士的鲜血,深刻地揭露了苏修“经济和技术合作”的反革命目的。
苏修叛徒集团是一群沾满东南亚共产党人和革命人民鲜血的刽子手,是美帝的头号帮凶。血淋淋的事实使这个地区的人民看清了苏修“经济和技术合作”的反革命本质。苏修在东南亚地区的胡作非为,正在促进东南亚人民群众的觉醒,激发他们起来进行反对苏修社会帝国主义的革命斗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