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8年9月9日人民日报 第4版

在毛主席一系列最新指示指引下
吉林省专区(自治州)、市、县全部建立革委会
当前,全省掀起广泛深入的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的群众运动,狠抓革命大批判和清理阶级队伍工作,不失时机地认真地搞好斗批改,工业生产迅速上升,农业生产丰收在望
新华社长春八日电 在伟大领袖毛主席的一系列最新指示的指引下,在以毛主席为首、林副主席为副的无产阶级司令部的英明领导下,吉林全省十五个专区(自治州)、市和三十八个县,全都建立了革命委员会。全省百分之九十八的农村人民公社和大多数厂矿、企业、商店、学校等基层单位,也都实现了革命的三结合。这是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的伟大胜利!是毛主席无产阶级革命路线的伟大胜利!
“大海航行靠舵手,干革命靠毛泽东思想。”
吉林省广大无产阶级革命派和革命群众高举“对反动派造反有理”的大旗,对中国赫鲁晓夫及其在吉林省的代理人进行了英勇顽强的斗争,在今年三月夺得了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决定性胜利,建立了省革命委员会。无产阶级革命派和广大革命群众紧跟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乘胜前进,继续大办各种类型的毛泽东思想学习班,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革命学风,全面落实毛主席的最新指示,斗私批修,克服资产阶级派性,增强无产阶级党性,使全省许多基层单位都很快地实现了按照系统、按照行业、按照班级的革命大联合,从而有力地促进了各级革命委员会的胜利诞生。
伟大领袖毛主席深刻地指出:“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实质上是在社会主义条件下,无产阶级反对资产阶级和一切剥削阶级的政治大革命,是中国共产党及其领导下的广大革命人民群众和国民党反动派长期斗争的继续,是无产阶级和资产阶级阶级斗争的继续。”在毛主席最新指示的指引下,吉林省各级革命委员会积极带领广大革命群众,对中国赫鲁晓夫及其在东北地区和吉林省的代理人,展开了深入持久的大揭发、大批判、大斗争,并把革命的大批判和清理阶级队伍紧密结合起来,稳、准、狠地打击了一小撮暗藏的特务、叛徒、顽固不化的走资派和没有改造好的地、富、反、坏、右分子,大大加强了无产阶级专政。
当前,吉林省革命和生产形势大好。全省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的群众运动,从来没有象今天这样广泛深入,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从来没有象今天这样深入人心。“毛泽东思想指引下的人民革命是历史前进的火车头”。今年以来,吉林省工业生产迅速上升。煤炭、汽车等主要工业产品的产量大幅度增长,铁路交通运输任务也完成得很好。随着各单位斗、批、改的深入开展,工业战线上不断涌现出一些新事物,不少厂矿企业已出现了蓬蓬勃勃的技术革命热潮。农业战线,由于广大贫下中农的努力,在农业多年获得丰收的基础上,今年又战胜了旱灾、虫灾,大部分地区庄稼长势良好,丰收在望。
伟大领袖毛主席最近指出:“我国有七亿人口,工人阶级是领导阶级。要充分发挥工人阶级在文化大革命中和一切工作中的领导作用。”“建立三结合的革命委员会,大批判,清理阶级队伍,整党,精简机构、改革不合理的规章制度、下放科室人员,工厂里的斗、批、改,大体经历这么几个阶段。”
吉林省各级革命委员会认真学习了毛主席极为重要的最新指示,决心紧跟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充分发挥工人阶级的领导作用,狠抓革命大批判和清理阶级队伍工作,不失时机地认真搞好斗、批、改,夺取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全面胜利。

天津麻纺织厂派出优秀工人参加毛泽东思想宣传队,进驻一些大专院校和“老大难”单位,厂里人少任务重,工人们发扬共产主义精神,抢困难,挑重担,革命生产搞得很出色。他们向毛主席坚定地保证:
千斤重担工人也能挑起来
据新华社天津电 天津市麻纺织厂工人,遵循伟大领袖毛主席关于
“要充分发挥工人阶级在文化大革命中和一切工作中的领导作用”的教导,在派出了自己的优秀代表参加工人毛泽东思想宣传队以后,更高地举起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紧跟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全面落实毛主席的最新指示,在人少任务重的情况下,不但在全厂掀起了一个斗、批、改的新高潮,把大批判,清理阶级队伍,整党,精简机构等工作进一步深入地开展起来,而且提前三天,以超额百分之十二的优异成绩,出色地完成了八月份的国家生产计划。
“实现无产阶级教育革命,必须有工人阶级领导,必须有工人群众参加,配合解放军战士,同学校的学生、教员、工人中决心把无产阶级教育革命进行到底的积极分子实行革命的三结合。工人宣传队要在学校中长期留下去,参加学校中全部斗、批、改任务,并且永远领导学校。”伟大领袖毛主席一声令下,天津麻纺织厂的工人们立即按照市革命委员会的要求,选派了占全厂人数将近百分之十的优秀工人参加毛泽东思想宣传队,进驻了一些大专院校和“老大难”单位。厂里的人少了,革命和生产的任务更重了,怎么办?在旧社会十二岁就进厂当童工的老工人张玉升读着毛主席的最新指示,激动地说:“旧社会我们工人是牛马。今天,伟大领袖毛主席对我们工人阶级这么信任,千斤重的担子我们也要挑起来。”有些工人集体朗读“下定决心,不怕牺牲,排除万难,去争取胜利。”在毛主席像前宣誓,保证搞好斗、批、改和完成生产任务;有的专门举办了以落实毛主席最新指示,掀起抓革命、促生产新高潮为中心内容的毛泽东思想学习班,决心搞好思想革命化,在抓革命、促生产的战斗中立新功。
这几天,随着清理阶级队伍、整党和改革不合理的规章制度等项工作的深入开展,全厂出现了革命大批判的新高潮。这个厂的清理阶级队伍工作已经进行了几个月,挖出了一小撮叛徒、特务和没有改造好的地、富、反、坏、右分子,原来有的人认为“麻纺厂的阶级斗争盖子揭得差不多了”,经过广泛发动群众“议怪事,摆敌情,查线索,挖敌人”,又挖出了几个隐蔽得极深的特务和叛徒等国民党残渣余孽。
天津市麻纺织厂的工人遵循伟大领袖毛主席关于“工人阶级也应当在斗争中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觉悟”的教导,在人少任务重的情况下,更加自觉地严格要求自己,更加自觉地锤炼自己对毛主席的忠心。现在,全厂办起了七十多个各种类型的毛泽东思想学习班,斗私批修,促进自己的思想革命化。
参加工人毛泽东思想宣传队的同志走后,留下来的工人挑起了全部生产重担。一般的挡车工只看两台梳麻机,五十六岁的老工人马宝印,怀着对毛主席的无限忠诚,主动看三台,他说:“参加工人毛泽东思想宣传队的同志,是去贯彻毛主席最新指示的,他们留下的工作,我们一定担起来。”各工种的工人也互相协作,互相支援,同心协力保证国家生产计划的完成。这个厂从八月中旬陆续抽调工人参加毛泽东思想宣传队离厂,麻袋和麻纱线的产量不但没有降低,而且都高于上旬的水平,全月为国家多生产了五万条麻袋。最近,他们计划九月份生产的麻袋要超过八月份五千条。

在毛主席最新指示鼓舞下,更好地挑起革命生产重担
上海柴油机厂掀起斗批改高潮
革命大批判,清理阶级队伍,精兵简政、下放科室人员等各项工作搞得轰轰烈烈,生产一直稳步上升
据新华社上海四日电 在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最新指示鼓舞下,上海柴油机厂抽调大批优秀工人参加上海工人毛泽东思想宣传队以后,留厂革命职工更好地挑起了抓革命、促生产的重担。现在,全厂革命大批判、清理阶级队伍、精兵简政、下放科室人员等各项工作搞得轰轰烈烈,生产一直稳步上升。八月份,柴油机和柴油机配件的生产任务已提前三天完成,全厂完成的总工作量,比历史上任何一个月都大。
毛主席最近教导说:“我国有七亿人口,工人阶级是领导阶级。要充分发挥工人阶级在文化大革命中和一切工作中的领导作用。工人阶级也应当在斗争中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觉悟。”这个厂的工人群众反复学习了毛主席的最新指示,他们在学习中认识到:
一,工人阶级不仅要挑起工厂的革命和生产两副重担,而且要领导学校和一切上层建筑的斗、批、改。工人阶级必须领导一切,这是毛主席交给的伟大的历史使命,是工人阶级要永远担当的重任。因此,一定要作好充分的思想准备,准备输送和抽调出更多的生产工人,到其他工作岗位上去。
二,工厂是巩固社会主义制度和加强无产阶级专政的重要阵地。一定要按照毛主席的最新指示,把工厂的斗、批、改进行到底,把工厂这个阵地建设好,把工厂办成红彤彤的毛泽东思想大学校。
三,抽调出大批生产工人参加上层建筑领域内的阶级斗争和两条路线斗争,这对广大工人群众是极好的锻炼,经过这样的锻炼,他们必然会对工厂今后的革命和生产等各项工作作出更大的贡献。
四,抽调大批工人以后,工厂一定要更加深入地开展生产领域内的两条路线斗争,大闹技术革命,不断提高技术水平和劳动生产率。
通过学习提高了认识以后,全厂革命职工很快掀起了斗、批、改的高潮。在革命大批判的基础上,全厂进一步开展了精兵简政和下放科室人员的工作,把原来的八个科室精简为三组一室,并且又精简了三分之二的科室人员,下放到了各个车间。
与此同时,全厂还广泛地开展了工人、革命技术人员和革命干部三结合的活动,研究成功了许多技术革新项目,更有效地提高了劳动生产率。

淮南化肥厂制成煤球机和插袋机
淮南化肥厂革命职工通过革命大批判大破洋框框、旧条条,成功地创制了煤球机和插袋机,解决了长期没有解决的白煤碎粉利用和化肥装袋计量不准的问题。
早在一九六六年,这个厂就着手研究利用白煤碎粉的问题,但是,当时由于厂内一小撮走资派和少数反动技术“权威”把持着领导大权,拚命压制工人的创造性,搞了一年多没有成功。厂革委会成立后,组织革命职工大破了洋框框。老工人王振清等发扬“只争朝夕”的革命精神,经过反复试验,结果只用一个多月的时间,就成功地创制了煤球机。
老工人出身的机械师蒋永歧和青年工人苏华林也在革委会支持下,经过两个月的艰苦奋战,他们终于制成了一种插袋机。

解放军驻张家口某部建成一座造纸厂
中国人民解放军驻张家口某部指战员,遵照伟大领袖毛主席关于“人民解放军应该是一个大学校。这个大学校,要学政治,学军事,学文化,又能从事农副业生产,又能办一些中小工厂”的伟大教导,经过三个多月的艰苦奋战,建成了一座日产五至七吨纸张的造纸厂。这个厂已正式生产印制《毛主席语录》、《毛泽东选集》等著作用的六种纸张,质量完全合乎国家要求。(据新华社讯)

《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全面胜利万岁!》单行本出版
新华社七日讯 《人民日报》《解放军报》的重要社论《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全面胜利万岁!——热烈欢呼全国(除台湾省外)各省、市、自治区革命委员会全部成立》,已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单行本,九月八日开始在北京新华书店发行,并将在全国各地新华书店陆续发行。

《从上海机械学院两条路线的斗争看理工科大学的教育革命》单行本出版
新华社七日讯 传达了伟大领袖毛主席声音的《红旗》杂志一九六八年第三期发表的极为重要的编者按和调查报告《从上海机械学院两条路线的斗争看理工科大学的教育革命》,已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单行本,九月八日起在北京新华书店发行,并将在全国各地新华书店陆续发行。

柳州铁路分局柳州机务段工厂革命职工和驻军一起学习毛主席最新指示。李美兴摄(新华社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