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8年9月5日人民日报 第2版

《把新闻战线的大革命进行到底》单行本出版
新华社四日讯 《人民日报》、《红旗》杂志、《解放军报》编辑部重要文章《把新闻战线的大革命进行到底——批判中国赫鲁晓夫反革命修正主义的新闻路线》,传达了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对新闻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这篇文章已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单行本,九月五日起在北京新华书店发行,并将在全国各地新华书店陆续发行。

《刺刀下的交易》一书出版
新华社三日讯《人民日报》评论员重要文章《刺刀下的交易》和新华社关于揭露苏修叛徒集团抛出的所谓“苏捷会谈公报”的新闻报道,已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单行本,书名为《刺刀下的交易》。这本书从九月四日起在北京新华书店发行,并将在全国各地新华书店陆续发行。

专栏:革命群众来信

决心做工人阶级可靠的接班人编辑同志:
我原来是北京煤矿学校的学生,我父亲是木城涧煤矿的老矿工。解放后父亲把我送进学校,文化大革命中我回矿参加生产。到矿以前,我心想,说不定有人会笑话我说:上了这十多年学还是当“煤黑子”。可是出乎我意料之外。一下火车,老工人同志们就把我围了起来,亲切地对我说:“彤子可回来啦,咱这老一辈正等你们来接班了。上了几年学可千万别忘了咱的老传统啊!”“彤子!你在文化大革命中,造走资派的反有闯劲,来到咱矿上可要好好听毛主席的话,做咱工人阶级的好接班人。”老工人的话,给了我很大的鼓励。
过去我在学校时,无政府主义思潮和资产阶级派性比较严重,有时说的和做的也不完全是一回事,可是,对这些错误和缺点,我并没有什么认识。回到矿上,我看到工人们最听毛主席的话,团结一致共同对敌。只要一下矿井,个个都听从班长分配,不管开什么会,一声号令很快就到齐了。对照起来,工人们这种优秀品质值得我永远学习。
我在学校读了十几年书,光煤炭学校就上了五年。可是到了矿上以后,啥也不懂。学来的那一套理论有些就象瞎了扣的螺丝帽,是废品。可是老工人对每一项工作,说起来头头是道,干起来一流纯熟,不论什么活干啥会啥,动啥通啥。在我看来老大难的问题,只要他们一插手,立刻就解决了。例如:矿上搞绞车安装设计,我怎么也想不出个道道来,翻翻学过的书本,上面也没有。工人师傅梁增仁同志从来也没上过什么技术学校,他按照毛主席“干起来再学习”的伟大教导,边试验,边学习,终于试制成功了一项革新绞车。老工人同志豪迈地说:“有无限忠于毛主席的红心,就有无穷的智慧。”
我是苦水里生,甜水里长大的。上了几年学,受了资产阶级教育路线的不少毒害。毛主席教导我们:“工人阶级是领导阶级。”我一定老老实实向工人阶级学习,永远不停息地改造自己,做一个工人阶级的可靠接班人。
原北京煤矿学校学生
木城涧煤矿新工人
赵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