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8年9月30日人民日报 第4版

巴卢库同志率阿党政代表团离沪
上海数千名工人、解放军指战员、红卫兵小将到机场热烈欢送
新华社上海二十九日电 由阿尔巴尼亚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委员、阿尔巴尼亚人民共和国部长会议副主席兼国防部长贝基尔·巴卢库同志率领的阿尔巴尼亚党政代表团,今天早晨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长黄永胜、副总参谋长王新亭等同志陪同下,乘专机离开上海前往北京。上海数千名工人、解放军指战员、红卫兵小将,满怀着战斗友谊的激情,到机场热烈欢送来自“山鹰之国”的最亲密战友。
上海市革命委员会领导成员王少庸、马天水、王承龙、冯国柱,中国人民解放军驻上海陆海空三军负责人刘文学、段德彰、王维国等同志,以及上海工人毛泽东思想宣传队的代表,到机场热烈欢送阿尔巴尼亚党政代表团。
今天一清早,欢送的人群就高举着中国人民伟大领袖毛主席的画像和阿尔巴尼亚人民的伟大领袖恩维尔·霍查同志的画像,手持中阿两国国旗来到机场。当巴卢库等同志来到机场时,人群中立即爆发出热烈的欢呼声和震天的锣鼓声,红旗林立的机场上,洋溢着两国人民心连心肩并肩战斗的强烈革命气氛。人们挥舞着红彤彤的《毛主席语录》,不断高呼:“热烈欢送阿尔巴尼亚党政代表团!”“英雄的阿尔巴尼亚人民万岁!”“战无不胜的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万岁!”“阿尔巴尼亚人民的伟大领袖恩维尔·霍查同志万岁!”“中国人民的伟大领袖毛主席万岁!”阿尔巴尼亚战友挥舞着《毛主席语录》绕场一周后,巴卢库同志等同前来欢送的中国战友亲切握手,并不断地向欢送的人群挥手致意。
到机场欢送的,还有上海各革命群众组织负责成员,以及中国人民解放军驻沪部队五好战士代表和贫下中农代表。
在上海的阿尔巴尼亚实习生,今天也到机场欢送。

福建前线国庆期间停止炮击两天
新华社福建前线三十日电 中国人民解放军福建前线部队司令部发言人今天宣布,十月一日是我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十九周年国庆节。为了让大金门、小金门、大担、二担等岛屿上的祖国同胞和蒋军的官兵们同全国人民一道欢度国庆,欢呼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伟大胜利,中国人民解放军福建前线炮兵部队奉命在十月一日和三日两天停止炮击,以示关怀。

巴卢库同志率阿党政代表团到京数十万群众夹道最热烈欢迎由巴卢库同志率领的阿尔巴尼亚党政代表团和前往欢迎的周恩来、康生、姚文元等同志在机场合影。 新华社记者摄
周恩来总理九月二十九日举行盛大宴会,热烈欢迎贝基尔·巴卢库同志和由他率领的阿尔巴尼亚党政代表团全体贵宾。
图为周恩来总理和巴卢库同志在宴会上。 新华社记者摄
巴卢库同志和周恩来、康生同志来到欢迎阿尔巴尼亚贵宾的红卫兵小将中间,和他们一起合影留念。
新华社记者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