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8年9月28日人民日报 第2版

广大革命职工在伟大的斗批改高潮中狠抓革命猛促生产
首都工业生产持续上升振奋人心
上海市场购销两旺一派繁荣景象
据新华社二十五日讯 在伟大领袖毛主席一系列最新指示的鼓舞下,战斗在毛主席身边的首都七十万产业工人激情满怀,斗志昂扬。抓革命、促生产的热潮一浪高过一浪,振奋人心的捷报频频传来。
从三月份以来,首都工业生产稳步持续上升。第二季度工业生产总值比第一季度提高百分之三十七点四。在高温多雨的七、八月份,生产水平不但没有下降,而且在陆续抽调大批优秀工人组成毛泽东思想宣传队到上层建筑各个领域参加斗、批、改,留厂人员减少的情况下,生产逐月提高,七月比六月、八月比七月分别提高百分之十二和百分之十三。八个地方工业系统中,机械、仪器仪表、纺织和轻工业等,都创造了历史最高月产水平。九月上中旬,全市工业生产继续上升,钢、钢材、生铁、原煤、电动机、化肥、农药、棉纱等重要产品的产量比上月同期都有较大增长。
毛主席最近教导我们:“我国有七亿人口,工人阶级是领导阶级。要充分发挥工人阶级在文化大革命中和一切工作中的领导作用。工人阶级也应当在斗争中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觉悟。”毛主席的教导给首都工人阶级以极大鼓舞。他们在派出优秀工人组成毛泽东思想宣传队,参加学校和上层建筑各个领域的斗、批、改的同时,积极搞好本单位的斗、批、改,为夺取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全面胜利而努力奋斗。目前,全市中央和市属工矿企业都成立了革命委员会。革命的大批判,正以生产班组为基点,广泛、深入、持久地展开,涤荡着中国赫鲁晓夫及其代理人所散布的反革命修正主义流毒,破除束缚工人积极性、创造性的各种不合理的规章制度。清理阶级队伍的工作正在向纵深发展,广大革命职工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挖掘隐藏的阶级敌人,取得了很大成绩。整党和精简机构的工作正逐步开展,工矿企业里新生的革命委员会,正朝着毛主席指示的“组织起一个革命化的联系群众的领导班子”的方向阔步前进。紧跟毛主席伟大战略部署的典范——北京针织总厂的革命职工,在全市斗、批、改高潮中又走在前面。
在斗、批、改的过程中,在群众充分发动起来的一批先进工厂里,技术革新和技术革命活动搞得蓬蓬勃勃。北京变压器厂在短短三个月内就试制成功了具有先进水平的硅整流元件和整流装置。北京第三轧钢厂和北京、西安、洛阳的设计、研究单位的工人、技术人员紧密协作,成功地把一台四辊轧机改造成八辊轧机,原来轧制的带钢最薄只能达到零点一毫米,现在可以薄到零点零二五毫米,轧制道数减少一半,大大缩短了生产周期和降低了煤、电消耗,生产效率可以提高百分之六十。
据新华社上海二十五日电 国庆节前夕,上海市场商品购销两旺,库存物资充裕,供应情况良好,物价稳定。这是各条战线的广大革命职工,认真落实毛主席的一系列最新指示,在伟大的斗、批、改高潮中,狠抓革命、猛促生产的结果。
当前,上海市场上到处是一派欣欣向荣的大好景象。肉类、家禽、鱼类、蛋品、蔬菜等副食品到货旺盛,供应充裕。生梨、苹果等时令水果大量上市,数量比去年大大增加。棉布店里,各种深色卡其、线呢等秋冬季节需要的棉布,备货充足,花色品种多样。据有关部门统计,由于今年农业夏熟和早秋作物连续获得丰收,农副产品的货源比去年同期显著增长。上海商业部门收购的日用工业品,自今年三月份以来直线上升,七、八月份收购的棉布、呢绒、化纤纺织品比去年同期大大增长。缝纫机、手表、自行车等商品也有不同程度的增长。上海市场的繁荣兴旺,反映了工农业生产的迅速发展,充分证明了“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是使我国社会生产力发展的一个强大的推动力。”
上海财贸战线的无产阶级革命派和广大革命职工,在伟大领袖毛主席一系列最新指示的指引下,狠抓阶级斗争不转向,在斗争中不断提高阶级斗争和两条路线斗争觉悟,掀起了斗、批、改的高潮,推动了市场工作的开展。财贸战线的无产阶级革命派还同全市无产阶级革命派一起,狠狠地打击了投机倒把活动,保卫了社会主义经济,保障了市场的正常供应。
毛主席教导我们:“为什么人的问题,是一个根本的问题,原则的问题。”上海财贸战线广大革命职工遵照毛主席“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的教导,合理安排营业时间,更好地为工农兵服务。原来脱离工农兵群众的一些所谓“高级饭店”、“特色商店”,在斗、批、改中纷纷改变经营方向,把立足点移到为工农兵服务这方面来。批发部门还增加了对工厂和农村的货源分配,使广大工农兵群众能够就近买到需要的商品。

援越抗美前哨喜讯频传
南宁铁路分局革命生产连获新胜利
据新华社南宁二十七日电 南宁铁路分局革命委员会成立近两个月来,在人民解放军支左部队的帮助下,认真执行毛主席“抓革命,促生产”的伟大方针和一系列最新指示,坚持用革命统帅生产,革命和生产不断获得新胜利,到处呈现出一派振奋人心的大好形势。
南宁铁路分局所属全线,是我国南疆运输的大动脉,处于国防前线要地,担负着支援越南人民抗美救国战争的光荣任务。在文化大革命中,南宁铁路分局广大革命职工和人民解放军驻局支左部队,牢记毛主席“千万不要忘记阶级斗争”的伟大教导,经过同一小撮阶级敌人的激烈搏斗,在今年八月初胜利地建立了分局革命委员会。新生的革命委员会在支左部队的帮助下,大力突出无产阶级政治,狠抓对敌斗争,深入持久地开展革命大批判,使全分局革命和生产的形势越来越好。目前全分局已有一百二十八个基层单位成立了革命委员会、革命领导小组或是抓革命促生产领导小组。一个伟大的斗、批、改高潮正在全分局兴起。
分局革命委员会成立以来,各项生产运输任务指标逐月大幅度上升。八月份同七月份相比,平均日装车量提高百分之二十七点五,日卸车量提高百分之四十九,开行列车对数提高百分之一十三。九月份的各项任务指标比八月份又有显著上升。
同时,广大革命职工通过革命的大批判,改革了一些不合理的规章制度,提高了机车的效能,创造了许多超轴超长的新纪录。

在毛主席最新指示指引下,工人阶级勇挑革命生产两副重担
四川工交战线形势越来越好
抽调大批工人参加毛泽东思想宣传队领导学校和其他上层建筑单位斗批改的同时,生产又取得显著成绩,主要产品产量和货运量逐月增长
据新华社成都二十七日电 在伟大领袖毛主席一系列最新指示的指引下,四川省工人阶级勇敢地挑起革命、生产两副重担,他们在抽调大批工人参加毛泽东思想宣传队,领导学校和其他上层建筑单位的斗、批、改的同时,又在生产上取得了显著成绩。三季度以来,工业交通战线上不少主要产品的产量和货运量都一月比一月增长。
四川省工人阶级紧跟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以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为武器,揭露了一小撮阶级敌人分裂工人阶级队伍,挑动群众斗群众,破坏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破坏生产的罪行;狠狠地批判了中国赫鲁晓夫及其代理人在工业战线上推行的“物质刺激”、“技术第一”等修正主义黑货。广大革命工人特别通过对毛主席的“工人阶级是领导阶级”等最新指示的学习,大大提高了政治觉悟,促进了革命的大联合和革命的三结合,各厂矿的革命委员会纷纷成立。
伟大领袖毛主席两次接见煤矿工人代表的喜讯,极大地鼓舞了广大煤矿工人,他们怀着对毛主席无限热爱、无限崇拜、无限信仰、无限忠诚的心情,一马当先,取得了煤炭产量大幅度上升的优异成绩。煤炭产量的迅速上升,为其他工业产品的增产创造了良好的条件。纺织工业的职工,遵照毛主席“必须把布匹抓紧”的教导,在生产上也取得了新的成就,九月份以来,棉纱、棉布的生产水平都有很大提高。
全省交通运输战线上,到处呈现着一片热气腾腾的繁忙景象。货运量大幅度上升。铁路部门在七、八月份货运量不断上升的基础上,九月中旬的平均货运量又比原计划提高了百分之二十一。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运输工人,还组织了毛泽东思想宣传车队、船队、红色邮车宣传队,在运送生产建设物资和城乡人民生活用品的同时,积极宣传毛泽东思想。由成都工人和人民解放军指战员组成的一支红色邮车队,沿着当年红军走过的道路前进,走了十三个县,将十多万份毛主席的最新指示等文件以及七万多张革命油画《毛主席去安源》送到了边远山区的革命人民手中。

毛主席的好矿工为革命多出煤出好煤
煤炭工业生产战线纷纷传来捷报
黑龙江三矿务局
在伟大的斗、批、改新高潮中,黑龙江省煤炭战线传来捷报,双鸭山、鸡西、七台河等三个矿务局提前超额完成了九月份国家计划。
在毛主席一系列最新指示的鼓舞下,广大革命职工破除阻碍生产的不合理的规章制度,大搞技术革新,连续创造了生产新纪录。
开滦煤矿
在伟大领袖毛主席一系列最新指示指引下,开滦煤矿今年以来,煤炭生产不断上升,在提前六天完成上半年国家产煤计划的基础上,第三季度又月月完成计划,产量月月上升。技术革新和技术革命也取得了很大成绩。
本溪矿务局
本溪矿务局在选派一批工人参加毛泽东思想宣传队以后,留矿广大革命职工勇挑革命、生产两副重担,使煤炭生产出现了新的跃进形势。全局在上半年提前五天完成国家煤炭生产计划的基础上,第三季度又分别提前十天和十三天完成原煤和掘进计划。
峰峰矿务局
河北峰峰矿务局革命委员会认真贯彻毛主席的一系列最新指示,充分发挥工人阶级的领导作用,进入第三季度以来,全局月月超额完成生产任务,平均日产量比今年上半年提高百分之八点五。原煤产量提前九天,开拓进尺提前二十二天,超额完成了第三季度国家计划。
辽源矿务局
在毛主席一系列最新指示的指引下,吉林省辽源矿务局革命职工狠抓革命,猛促生产,原煤生产节节上升。全局各煤矿在上半年提前两天完成国家计划的基础上,第三季度在指标提高、人员减少的情况下,又提前六天超额完成国家的原煤生产计划。
阜新平安煤矿
辽宁阜新矿务局平安煤矿革命职工,在毛主席一系列最新指示的指引下,积极投入斗、批、改的战斗,全矿出现了革命、生产蓬勃发展的大好形势。这个煤矿在提前十三天超额完成上半年国家生产计划的基础上,掘进、采煤又分别提前十三天和九天超额完成第三季度国家计划。
枣庄田屯煤矿
山东枣庄矿务局田屯煤矿广大革命职工,在驻矿解放军毛泽东思想宣传队的帮助下,认真贯彻毛主席“抓革命,促生产”的伟大方针,到九月二十日,全矿已完成全年国家煤炭生产计划的百分之九十五。一至八月份为国家增产煤炭八万七千多吨。
淮南谢家集三矿
安徽淮南煤矿谢家集三矿广大革命职工遵照毛主席“抓革命,促生产”的伟大教导,狠抓革命大批判,推动生产不断发展。自五月份以来,全矿月月超额完成国家计划,连续五个月稳产高产。八月份煤炭日产量比五月份上升三百八十七吨,九月上半月日产量比八月份又有大幅度增长。
(据新华社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