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8年9月24日人民日报 第4版

毛主席多次视察过的大江南北传来胜利喜讯
湖北省普遍建立革委会
全省两个省辖市、八个专区、三个专辖市、一个工区、七十二个县和百分之九十五以上的国营工矿企业、人民公社都成立了革命委员会。革命和生产形势空前大好,越来越好
据新华社武汉二十三日电 在伟大领袖毛主席视察华北、中南和华东地区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一周年的光辉日子里,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十九周年的大喜日子即将到来的时刻,毛主席多次亲临视察过的大江南北传来了又一曲毛泽东思想的胜利凯歌:湖北省两个省辖市、八个专区、三个专辖市、一个工区和七十二个县的革命委员会,全部光荣诞生!全省百分之九十五以上的国营工矿企业和人民公社,也都成立了革命委员会。一个伟大的斗、批、改高潮,正在全省范围内蓬勃兴起,革命和生产形势空前大好,越来越好。
湖北省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从一开始就受到伟大领袖毛主席和他的亲密战友林副主席的极大关怀和及时指导。毛主席和林副主席的关怀和指导,极大地鼓舞和激励着无限忠于毛主席的湖北三千二百万英雄儿女,沿着毛主席亲手开辟的革命航道奋勇前进。他们在毛主席一系列最新指示的指引下,对中国赫鲁晓夫及其在中南、湖北地区的代理人陶铸、王任重一伙,展开了英勇的斗争,把党内一小撮走资派打得落花流水,粉碎了这些家伙妄图复辟资本主义的罪恶阴谋,夺得了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决定性胜利。
大海航行靠舵手,干革命靠毛泽东思想。在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的灿烂光辉照耀下,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湖北人民,对这一伟大真理体会最深。在斗争的每一个关键时刻,都是伟大领袖毛主席指引了方向,都是光芒四射的毛泽东思想照亮了前进的道路。去年九月,我们的伟大领袖毛主席视察华北、中南和华东地区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亲临湖北,作了极其亲切、极其重要、极其英明的伟大指示,极大地鼓舞了全省无产阶级革命派和革命群众。各级革命委员会成立后,抓的第一件大事,就是带领广大人民群众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认真落实毛主席的一系列最新指示。现在,各种类型的毛泽东思想学习班,已遍及全省城乡,而且越办越好。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湖北省工人阶级,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充分地显示了领导作用,他们把革命大批判的旗帜举得最高,打击一小撮阶级敌人最狠,实现革命大联合和革命三结合最坚决。最近,工人毛泽东思想宣传队,有计划、有步骤地开进各地的大专院校、中小学和一些没有搞好斗、批、改的单位,勇敢地肩负起了领导斗、批、改的伟大历史任务。
“没有一个人民的军队,便没有人民的一切。”战斗在“三支”“两军”第一线的人民解放军武汉部队广大指战员和各级革命委员会的军队代表,坚决支持新生的各级革命委员会,充分发扬了无产阶级专政的坚强支柱作用,为人民建立了新的功勋。
革命的高潮,带来了全省工农业生产的高潮。全省钢铁、电、水泥、农用机械、棉纱、棉布,以及日用工业品等主要工业产品的产量,都节节上升,新工艺、新产品、新设备、新工具不断出现。水陆交通运输畅通无阻,运输任务完成得越来越好。农业生产的形势更是振奋人心。

在夺取文化大革命全面胜利的凯歌声中
全国纺织工业战线革命生产呈现新面貌
今年头八个月主要产品产量月月上升,九月份以来,棉纱和棉布的生产又有更大的增长,产品质量越来越好。目前,一个斗批改的高潮正在蓬勃兴起
据新华社二十三日讯 在伟大领袖毛主席一系列最新指示的指引下,在夺取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全面胜利的凯歌声中,我国纺织工业战线的革命和生产正呈现出崭新的面貌。革命大批判的烈火在纺织工业战线越烧越旺,一个斗、批、改的高潮蓬勃兴起。革命有力地推动了生产。占全国纺织设备将近一半的北京、上海、天津、河北、山东、江西、黑龙江七省、市,纺织工业的生产水平,今年以来都创造了历史的最高纪录。
据统计,今年头八个月,我国纺织工业各种主要产品的产量,一月比一月高,月月大幅度上升。第二季度同第一季度相比,棉纱产量增长百分之四十,棉布产量增长百分之四十三。七、八两月,这两种主要产品又都比第二季度增长百分之十一。进入九月以来,各地纺织工人为了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十九周年,棉纱和棉布的生产又有更大的增长。产品质量越来越好。
毛主席亲自主持制定的《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关于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决定》指出:“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是使我国社会生产力发展的一个强大的推动力。”在两年多来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纺织工业战线的广大革命职工,紧跟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积极落实毛主席的一系列最新指示和“必须把布匹抓紧”的伟大号召,坚持以革命统帅生产。广大革命职工始终高举毛泽东思想的革命批判大旗,深入持久地对中国赫鲁晓夫及其在本地区、本单位的代理人推行的反革命修正主义路线,开展了革命的大批判。革命的大批判,大大提高了广大革命职工的阶级斗争和两条路线斗争觉悟,促进了革命的大联合和革命的三结合,推动了清理阶级队伍、整党、精简机构和改革不合理的规章制度等项工作。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上海纺织工人,在取得“一月革命”夺权斗争胜利以后,始终坚持开展革命的大批判,从政治上、思想上、理论上清除中国赫鲁晓夫及其在上海的代理人推行的反革命修正主义路线的流毒,使革命和生产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胜利。北京针织总厂革命职工在去年取得革命和生产双胜利的基础上,再接再厉,乘胜前进,今年头八个月月月都出色地完成了国家交给的生产任务。石家庄印染厂的革命职工通过狠批中国赫鲁晓夫鼓吹的“专家治厂”等反革命修正主义黑货,改革了不合理的规章制度,在技术管理上实行工人、革命的技术人员和革命干部的三结合,大大发挥了革命职工的生产积极性和创造性,群众性的技术革新和技术革命活动开展得既轰轰烈烈,又扎扎实实,使工厂的生产水平超过设计能力一倍,实现了“一厂变两厂”,已经提前三个半月完成了今年的生产任务。
伟大领袖毛主席最近教导我们:“我国有七亿人口,工人阶级是领导阶级。要充分发挥工人阶级在文化大革命中和一切工作中的领导作用。工人阶级也应当在斗争中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觉悟。”纺织工业战线上的广大革命职工,一遍又一遍地学习了毛主席的这一光辉指示。上海、江苏、青岛、天津、武汉等地纺织工业企业的老工人,在学习毛主席这一指示时,进行了回忆对比。他们表示,一定要用最迅速最坚决的行动,落实毛主席的最新指示。最近一个多月以来,各地纺织工业企业在当地革命委员会的统一领导下,先后抽调了数万优秀工人,组成毛泽东思想宣传队,浩浩荡荡地开进了学校和一些没有搞好斗、批、改的单位,去领导无产阶级教育革命和上层建筑及其他领域的斗、批、改。留在厂里的革命职工,勇敢地挑起了革命和生产两副重担。北京、上海、山东、天津、江苏、河北、河南等省、市的许多纺织工业企业,在抽调了百分之十左右工人的情况下,不但没有使本厂的革命和生产受到影响,而且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在大批判、清理阶级队伍、精简机构、改革不合理的规章制度中,在完成生产任务中,都取得了重大胜利。
纺织工业战线广大革命职工在毛主席最新指示鼓舞下,掀起了斗、批、改的高潮。各地纺织工业企业在建立革命委员会以后,普遍开展了清理阶级队伍工作,精简机构,下放大批技术人员和管理干部到生产第一线,同工人一起抓革命、促生产,接受工人阶级的再教育。目前,纺织工业战线上的广大革命职工,决心更高地举起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紧跟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认真打好斗、批、改这一仗,为夺取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全面胜利立新功。

以大寨为榜样,突出无产阶级政治,战胜各种困难
四川水稻、河南早秋作物喜获丰收
据新华社成都二十三日电 四川省广大贫下中农认真贯彻执行毛主席“抓革命,促生产”的伟大方针,大力突出无产阶级政治,战胜各种困难,夺得了水稻丰收。
目前,川东、川南、川北地区中稻已基本收割结束,收成大都比往年好。中稻主要产区的川西平原,正在紧张收割。
今年,四川农村开展“农业学大寨”运动,规模、声势之大超过以往任何一年。广大社员以大寨为榜样,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深入开展革命大批判,狠抓革命,猛促生产。
各地革命委员会遵照毛主席的“每年一定要把收割、保管、吃用三件事(收、管、吃)抓得很紧很紧”的指示,加强了中稻的收割、入仓和分配工作的组织领导。目前,各地人民公社正积极交公粮,卖余粮,广大贫下中农用交好粮、早交粮的实际行动,来表达对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无限热爱。
据新华社郑州二十三日电 河南省广大贫下中农坚决响应伟大领袖毛主席“抓革命,促生产”的号召,继夺得今年小麦丰收之后,三千多万亩早秋作物又获丰收。各地晚秋作物的长势也很好,丰收在望。
目前,河南省秋季农业生产形势大好。从豫西山区到豫东平原,从淮河之滨到黄河两岸,到处呈现一片喜人的丰收景象。高粱、玉米、谷子、烤烟、水稻等早秋作物一般都已收割完毕,从各地收打的情况来看,产量都有所增加。南阳、信阳、驻马店、开封、新乡等专区和郑州、洛阳、开封、平顶山等市的郊区,秋季作物的收成比大丰收的去年还好。其中南阳专区比去年增产百分之二十以上。各地都涌现出很多高产田,不少社、队获得了从来没有过的大丰收。毛主席的好学生焦裕禄同志生前战斗过的兰考县,广大贫下中农和革命干部发扬彻底革命精神,在大旱之年夺得了丰收。

在解放军支左部队的大力帮助下,充分发挥工人阶级的领导作用
阳泉煤矿坚定地走突出政治的道路革命生产形势大好
全矿区各单位实现了革命大联合,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的群众运动广泛深入发展,革命大批判一浪高过一浪,煤炭生产大幅度地持续上升
新华社太原二十三日电 山西阳泉煤矿的广大矿工,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支左部队的大力帮助下,充分发挥工人阶级在文化大革命中和一切工作中的领导作用,全面落实毛主席的一系列最新指示,认真贯彻全国煤炭工业战线抓革命促生产会议的决议,走突出无产阶级政治的道路,整个矿区革命形势空前大好,生产迅速发展。
现在,全矿务局所属各单位都已按系统、按单位、按班组实现了革命大联合,有一部分单位建立了三结合的革命委员会。各种类型的毛泽东思想学习班办了两千多期,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的群众运动正广泛深入发展。群众性的革命大批判一浪高过一浪。煤炭生产大幅度地持续上升,七月份煤炭产量比六月份提高一点六倍,八月份又比七月份提高百分之二十四点五,超额完成了国家计划,超过了历年来的月产水平,所有的矿和坑口八月份都创造了建矿以来的最新的高产纪录。九月份,全矿职工在稳产的基础上夺取高产,迎接国庆,煤炭生产又继续上升。
在今年五月召开全国煤炭工业战线抓革命促生产会议的时候,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和他的亲密战友林副主席两次接见出席会议的代表,毛主席的无产阶级司令部还对阳泉的文化大革命作了指示,给阳泉煤矿的无产阶级革命派和广大群众以极大的鼓舞。广大煤矿工人激动地说:毛主席真是太关怀我们了,太爱护我们了。以毛主席为首、林副主席为副的无产阶级司令部的话句句说到了我们心坎里。我们听了心里明,眼睛亮。我们坚决听毛主席的话,照毛主席的指示办事,紧跟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奋勇前进!
广大革命职工在人民解放军支左部队帮助下,联合办起了各种类型的毛泽东思想学习班,认真学习、落实毛主席的一系列最新指示,坚决执行以毛主席为首、林副主席为副的无产阶级司令部的号令,团结一致,共同对敌,揪出了混入革命队伍的坏人,批判了他们挑动群众斗群众,破坏文化大革命的罪行。革命职工在毛泽东思想学习班里,在人民解放军支左人员帮助下,以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为武器,批判资产阶级的反动的“多中心论”,批判“以我为核心”、
“唯我独革”等资产阶级山头主义、个人主义思想,并且共同忆苦思甜。经过这些活动,全矿各单位两派革命职工很快就在毛泽东思想基础上联合起来了,并且推动三结合的工作向前发展。
毛主席亲自主持制定的“十六条”指出:“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是使我国社会生产力发展的一个强大的推动力。”随着革命大批判的深入开展和革命大联合的迅速实现,蕴藏在群众中的无限的创造力立即迸发出来。广大革命职工说:阶级敌人一直想方设法破坏煤炭生产,破坏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我们一定要抓好革命,促好生产,为毛主席争气!许多矿工不怕苦不怕累,早上班晚下班,提前完成了自己班组的生产任务,又主动去支援别人。许多职工家属,包括十来岁的孩子,也争着为多出煤贡献力量,成群结队地把茶水送到坑口。英雄的矿工们,冲破重重困难,创造了一个又一个高产纪录,使煤炭生产稳步上升。铁路工人也配合得很好,他们提出“矿区产多少煤,我们拉多少煤!”接连不断地突破煤炭运输最高纪录。
最近,伟大领袖毛主席发出伟大指示:“我国有七亿人口,工人阶级是领导阶级。要充分发挥工人阶级在文化大革命中和一切工作中的领导作用。工人阶级也应当在斗争中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觉悟。”阳泉煤矿的广大工人学习了毛主席的最新指示,决心以更快的步伐,紧跟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紧跟以毛主席为首、林副主席为副的无产阶级司令部的战斗号令,乘胜前进,为夺取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全面胜利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