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8年9月24日人民日报 第2版

地拉那阿中友好群众大会通过
致中国人民的信
新华社地拉那二十三日电 阿尔巴尼亚地拉那各界人民在二十一日举行的阿中友好群众大会上通过了致中国人民的信。全文如下:
我们首都人民——工农兵、男女市民、学生——举行盛大的集会,以欢乐和无比热烈的心情,衷心欢呼中国人民的伟大领袖毛泽东同志和他的亲密战友林彪同志以及国务院总理周恩来同志,给阿尔巴尼亚党和人民的领袖恩维尔·霍查同志和部长会议主席穆罕默德·谢胡同志的电报。毛泽东同志领导下的拥有七亿人口的强大的人民中国给我们的这一体现国际主义革命团结的光辉文献,是在这样的时刻发来的:我们正在以新的、更大的革命毅力和决心,在保卫国家的战斗准备方面,也要胜利地贯彻执行我党正确的马克思列宁主义路线,并以声势浩大的政治动员和政治工作配合我们党和我国人民废除侵略性的华沙条约这一革命行动。这个华沙条约已经成为苏修手中用以进行法西斯袭击和侵略、剥夺各国人民自由的工具。
地拉那各界人民,象全体阿尔巴尼亚人民一样,一致团结在阿尔巴尼亚劳动党,团结在我们党和我国人民的领袖恩维尔·霍查同志周围,他们将英勇地从事工作和进行斗争,保卫人民革命的成果、保卫祖国的独立和使社会主义免遭一切侵略,不管是侵略性的北大西洋公约组织集团的帝国主义势力的侵略,还是侵略性的华沙条约的现代修正主义势力的侵略,以及一切其他侵略者的侵略。
你们所表示的敬意以及你们所说的这一番话:七亿中国人民,“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将始终如一地站在兄弟的阿尔巴尼亚人民一边”;谁“胆敢动阿尔巴尼亚一根毫毛,等着他们的,只能是彻底的、可耻的、无可挽回的失败”。这是在我国人民作出退出华沙条约的勇敢和革命的决定的时候对我国人民的坚决支援和支持,体现了我们两国人民在任何时候都战斗在一起和胜利在一起的决心。
值此时刻,我们在这次集会上再一次向你们致以最热诚的革命敬礼,祝贺中国在全国(除台湾省以外)都成立了革命委员会,这标志着毛泽东同志的马克思列宁主义思想在你们国家取得了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决定性胜利。伟大的马克思列宁主义者毛泽东同志亲自发动和领导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使中华人民共和国更加强大了,使她成为不可战胜的巨人,成为世界各国人民的支柱,使帝国主义者和现代修正主义者怕得要死。恩维尔·霍查同志和穆罕默德·谢胡同志为此向毛泽东同志、林彪同志和周恩来同志发出的贺电,表达了全体阿尔巴尼亚人民的意志和他们对兄弟的中国人民和中国共产党的这一光辉胜利的支持。
在这个具有历史意义的时刻,我们两国人民这样相互致电祝贺,再一次表明了把我们两个兄弟国家连结起来的团结和牢不可破的友谊。这又一次证实了恩维尔·霍查同志说过的话:“中国和阿尔巴尼亚是永远连结在一起的。他们一起起来英勇反对帝国主义和修正主义,保卫马克思列宁主义和争取马克思列宁主义的胜利,今后他们也将并肩战斗,一起取得新的胜利,一起对把我们和把所有的无产者和革命人民团结在一起的伟大的共产主义事业作出贡献。”
人民中国如今是世界各国革命人民的最强大的支柱和最伟大的鼓舞者,是世界革命和社会主义的坚不可摧的堡垒,这一事实使我们感到无比的喜悦。我们有光荣的、英雄的七亿中国人民,有伟大的马克思列宁主义者、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伟大事业的杰出的、坚强的领袖、我国人民尊敬的朋友毛泽东主席领导的光荣的中国共产党作为我们的真诚、忠实和强大的朋友,我们完全有理由为此感到自豪。
我们一致和热烈地表示赞同以恩维尔·霍查同志为首的我们党的正确的、富有远见的政策,这种政策把我们同兄弟的中国人民及其以毛泽东同志为首的光荣的共产党这样忠实的朋友、盟友、兄弟和这样的战友连结起来。这种友谊正在并将世世代代经受得住时间的一切考验。因为这是建立在马克思列宁主义基础上的人民的友谊,是在维护社会主义、反对以美国为首的帝国主义和以苏联为首的现代修正主义以及反对各国反动派的共同斗争中结成的友谊,这种友谊将粉碎美苏“神圣同盟”的一切恶毒的阴谋诡计。
让革命的敌人在我们钢铁般的同盟和团结面前发抖吧。等待着帝国主义者和现代修正主义者的,是确定无疑的、无法挽回的灭亡。马克思列宁主义将在全世界取得胜利。
中国人民和阿尔巴尼亚人民之间的战斗团结和牢不可破的友谊——在以恩维尔·霍查同志和毛泽东同志为首的我们两个光荣的马克思列宁主义党进行的多次革命战斗中结成的友谊万岁!
英雄的中国人民万岁!
光荣的中国共产党万岁!
伟大的马克思列宁主义者、阿尔巴尼亚人民尊敬的朋友毛泽东同志万岁!
光荣属于马克思列宁主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