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8年9月20日人民日报 第1版

毛主席语录
不管世界上发生什么事情,我们两党、两国人民,一定团结在一起,战斗在一起,胜利在一起。
摘自《致阿尔巴尼亚劳动党第五次代表大会的贺电》

专栏:社论

英勇果敢的革命行动
最近,阿尔巴尼亚人民共和国庄严地宣布退出华沙条约。伟大的阿尔巴尼亚劳动党和伟大的阿尔巴尼亚人民,在伟大的马克思列宁主义者恩维尔·霍查同志的领导下采取的这一英勇果敢的革命行动,给了苏修叛徒集团当头一棒,大大地鼓舞了东欧各国人民反对以苏修为首的现代修正主义的斗争,对国际共产主义运动作出了重大贡献。中国人民对阿尔巴尼亚人民所采取的这一革命行动,表示由衷的敬佩和坚决的支持。
我们伟大的导师毛主席曾经指出:“阿尔巴尼亚劳动党和人民,一贯高举马克思列宁主义的伟大红旗,坚决反对美帝国主义的侵略政策和战争政策,同以苏共领导集团为中心的现代修正主义进行了针锋相对的斗争。”始终站在反修斗争前列的阿尔巴尼亚人民,这次毅然宣布退出华沙条约,表现了高度的马克思列宁主义的原则性。他们不愧是国际共产主义运动中的一支坚强的突击队。
华沙条约早已成为苏修叛徒集团推行社会帝国主义的侵略工具。苏修叛徒集团利用这个条约,把其他缔约国的国防力量掌握在自己手里,在这些国家中任意驻扎武装部队,进行军事演习,对它们实行控制、奴役和掠夺。苏修叛徒集团操纵的华沙条约,同美帝国主义操纵的北大西洋公约不过是一路货。
苏修叛徒集团还把华沙条约作为他们同美帝国主义进行反革命全球勾结的一种手段。近年来,苏修叛徒集团竭力要把华沙条约组织同北大西洋集团挂钩,大搞所谓“欧洲缓和”,帮助美帝维护它在西欧的霸权,并把兵力东移,镇压越南人民和亚非各国人民的革命斗争。苏修叛徒集团这些叛卖活动的目的,就是要同美帝国主义合谋妄图重新瓜分世界。
这次捷克斯洛伐克事件,赤裸裸地暴露了华沙条约的侵略实质。苏修叛徒集团打着华沙条约的旗号,对捷克斯洛伐克公然进行武装侵略和军事占领,而捷修领导集团采取卖国投降的政策,公然签订了“城下之盟”。这个血淋淋的事实表明,作为华沙条约的成员国,它们的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是丝毫没有保障的。苏修今天既然可以纠集一些成员国侵略这一个成员国,明天岂不是同样可以纠集一些成员国侵略那一个成员国吗?因此,参加华沙条约,实际上就是使自己置于任由苏修摆布和宰割的可悲的地位。
长期以来,阿尔巴尼亚人民对苏修叛徒集团利用华沙条约所干的罪恶活动进行毫不妥协的斗争,一次又一次地粉碎了苏修叛徒集团妄图控制、干涉和颠覆阿尔巴尼亚的卑鄙阴谋。这次,阿尔巴尼亚宣布退出华沙条约,给了苏修叛徒集团更加沉重的打击。
阿尔巴尼亚人民,是顶天立地的英雄人民。他们紧紧地团结在阿尔巴尼亚劳动党的周围,一手拿镐,一手拿枪,保卫着社会主义的祖国。这个屹立在欧洲大陆的坚强的红色堡垒,是任何反革命力量都攻不破的。阿尔巴尼亚人民的伟大领袖恩维尔·霍查同志曾经用钢铁般的语言宣布:“不论是过去还是今天,阿尔巴尼亚人是吓不倒的。阿尔巴尼亚人民和阿尔巴尼亚劳动党,保卫着阿尔巴尼亚的边境和阿尔巴尼亚的领土,谁胆敢碰一下阿尔巴尼亚,就有来无回。”
阿尔巴尼亚人民决不是孤立的。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七亿中国人民坚定地同阿尔巴尼亚人民站在一起。全世界真正的马克思列宁主义者坚定地同阿尔巴尼亚人民站在一起。各国革命人民坚定地同阿尔巴尼亚人民站在一起。
总之,不管世界上发生什么事情,我们永远同阿尔巴尼亚人民团结在一起,战斗在一起,胜利在一起。如果美帝国主义、苏联现代修正主义及其走狗胆敢动阿尔巴尼亚一根毫毛,等着他们的,只能是彻底的、可耻的、无可挽回的失败。
今天,一个反对美帝、苏修的历史新时期已经到来。东欧各国人民反对苏修控制的华沙条约的正义斗争必将日益高涨。西欧各国人民反对美帝控制的北大西洋公约的正义斗争必将日益高涨。世界各国人民反对美帝、苏修的正义斗争必将日益高涨。全世界人民正在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对美帝、苏修发动持久的猛烈的进攻。世界人民的这两个头号敌人的末日已经不远了!

专栏:解放军报社论

坚决支持阿尔巴尼亚人民的革命行动
我国人民的伟大领袖毛主席和他的亲密战友林彪副主席以及周恩来总理,打电报给阿尔巴尼亚人民的伟大领袖恩维尔·霍查同志和部长会议主席穆罕默德·谢胡同志,衷心感谢他们对我全国(除台湾省外)成立革命委员会的最热烈祝贺,坚决支持阿尔巴尼亚退出华沙条约的革命行动。这充分表达了七亿中国人民对兄弟的阿尔巴尼亚人民深厚的无产阶级国际主义友谊,显示了中阿两国人民牢不可破的战斗团结。
英雄的阿尔巴尼亚人民,在伟大的马克思列宁主义者霍查同志为首的阿尔巴尼亚劳动党的英明领导下,高举马克思列宁主义的革命红旗,对以苏修为首的现代修正主义进行了针锋相对的毫不妥协的斗争。阿尔巴尼亚人民共和国庄严宣布退出华沙条约,给了苏修叛徒集团又一沉重打击,大大鼓舞了东欧各国人民反对苏修叛徒集团的斗争。这一英勇的革命行动,充分表现了阿尔巴尼亚人民敢于同世界上一切暴敌战斗到底的英雄气概,表现了他们的马克思列宁主义和无产阶级国际主义的高度原则性。中国人民和中国人民解放军,表示衷心的敬佩和坚决的支持!
苏修叛徒集团早已堕落成为社会帝国主义和社会法西斯主义。它同美帝狼狈为奸,野蛮地侵略、控制、奴役和威胁各国人民,妄图重新瓜分世界。苏修叛徒集团控制的华沙条约,早已被它们用来推行大国沙文主义和民族利己主义,用来掠夺和奴役东欧各国人民,用来同美帝进行肮脏交易,它完全变成了罪恶的侵略工具,同美帝搞的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已经没有什么两样了。苏修纠集波、德、匈、保四修伙伴,公然打着华沙条约旗号,武装侵略捷克斯洛伐克,并与捷修领导集团达成刺刀下的肮脏交易,就是这个条约的侵略性和反动性的赤裸裸大暴露。事实清楚地证明,苏修控制华沙条约,打的是“保卫社会主义大家庭”的幌子,干的是帝国主义、殖民主义的罪恶勾当。苏修和美帝一样,都是无恶不作的大恶霸,都是全世界人民最凶恶的敌人。
我国人民的伟大领袖毛主席说:“世界上一切侵略者及其走狗,通通都要被埋葬掉,为期不会很远。”
苏修操纵的华沙条约,同美帝拼凑的形形色色的军事侵略集团一样,已经分崩离析,支离破碎,必将被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革命人民所彻底埋葬。
阿尔巴尼亚人民是顶天立地的英雄人民。正如阿尔巴尼亚人民的伟大领袖霍查同志所说的:“……能够吓倒阿尔巴尼亚人的勇士,过去没有,现在也还没有生出来。”阿尔巴尼亚人民不畏强暴,毅然退出华沙条约,为各国革命人民的反帝反修斗争树立了光辉的榜样。
目前,一个反对美帝、苏修的历史新时期已经开始。亚洲、非洲、拉丁美洲的民族民主运动风起云涌,欧洲、北美、大洋洲的革命群众运动波澜壮阔,东欧各国人民反对苏修控制的正义斗争蓬勃开展,全世界一切受美帝、苏修侵略、控制、奴役和威胁的人民的革命斗争,一浪高过一浪。美帝、苏修和一切害人虫正在加速走向灭亡,它们的寿命不长了。
“中阿两国远隔千山万水,我们的心是连在一起的。”经过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锻炼得更加坚强的中国人民和中国人民解放军,永远和阿尔巴尼亚兄弟心连心。不管世界上发生什么事情,我们都坚决同阿尔巴尼亚的战友们团结在一起,战斗在一起,胜利在一起。如果美帝、苏修及其走狗胆敢动阿尔巴尼亚一根毫毛,只能遭到彻底的、可耻的、无可挽回的失败。

首都工人毛泽东思想宣传队无限热爱解放军
把毛主席赠送的芒果转赠福建前线军民
福州市十五万军民集会热烈迎接首都工人宣传队转赠伟大领袖毛主席赠送的珍贵礼物,决心提高革命警惕,加强战备,誓把东南海疆筑成铁壁铜墙
新华社福建前线十九日电 首都工人毛泽东思想宣传队把伟大领袖毛主席赠送给他们的珍贵礼物——芒果,转送给在保卫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保卫祖国海防和“三支”“两军”工作中立下了巨大功勋的人民解放军福建前线陆、海、空三军指战员。十六日上午,前线军民怀着无限忠于毛主席,无限忠于毛泽东思想,无限忠于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的深厚的阶级感情,在福州隆重举行“福建前线军民热烈迎接首都工人毛泽东思想宣传队转送伟大领袖毛主席赠送给的珍贵礼物大会”。
这次首都工人毛泽东思想宣传队转送伟大领袖毛主席赠给的珍贵礼物,有北京汽车修理公司全体革命职工转赠给福建前线三军指战员的芒果,还有北京第一轻工业系统无产阶级革命派转赠给福建省革命人民的芒果复制品。
十六日,福州市到处呈现一派节日景象。前线三军指战员和革命群众共十五万人,抬着毛主席巨幅画像,挥动红彤彤的《毛主席语录》,高举红旗,敲锣打鼓,汇集在五一路广场,他们一遍又一遍地高呼:“爹亲娘亲不如毛主席亲,河深海深不如阶级友爱深,毛主席永远和我们心连心!”“向工人阶级学习!向工人阶级致敬!”“毛主席万岁!毛主席万万岁!”
福建前线部队司令员、福建省革命委员会主任韩先楚,福建前线部队副司令员、福建省革命委员会副主任皮定均代表前线三军和福建省革命委员会接受了这最珍贵的礼物。这时,全场一片欢腾,红色波浪在人群中翻滚,广大军民挥动革命宝书《毛主席语录》,长时间高呼:“毛主席万岁!万万岁!”
在热烈掌声中,皮定均同志讲了话。他说:首都工人毛泽东思想宣传队把伟大领袖毛主席亲自赠送的最珍贵的礼物——芒果,转送给我们福建前线陆、海、空三军和福建省的工人阶级,这是给我们送来了伟大领袖毛主席和首都工人阶级对前线军民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送来了威力无穷的精神原子弹,送来了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这是战斗在福建前线的一千七百万军民最大的幸福,最大的光荣。皮定均同志说,我们坚决贯彻毛主席“抓革命,促生产,促工作,促战备”的伟大方针,百倍提高革命警惕,切实加强战备,加强军民团结,搞好军民联防,誓把东南海疆筑成铁壁铜墙。如果敌人胆敢来犯,我们就坚决、彻底、干净、全部地把它消灭!只要最高统帅毛主席一声令下,我们一定把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插到祖国的神圣领土台湾。皮定均同志代表福建前线三军和福建省工人阶级,向首都工人毛泽东思想宣传队、北京市汽车修理公司和第一轻工业系统无产阶级革命派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并致以最崇高的战斗敬礼。
大会通过了给首都工人毛泽东思想宣传队、北京市汽车修理公司、北京市第一轻工业系统无产阶级革命派的感谢信。会后举行了盛大游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