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8年9月19日人民日报 第4版

最热烈地祝贺伟大的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新的伟大胜利
(缅甸共产党中央代表团的声明)
新华社十八日讯 缅甸共产党中央代表团十二日发表声明,最热烈地祝贺伟大的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新的伟大胜利。声明全文如下:
最热烈地祝贺伟大的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新的伟大胜利
(缅甸共产党中央代表团的声明)
我们怀着无限兴奋的心情,得悉西藏自治区革命委员会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革命委员会九月五日成立的极其美好的消息。
西藏自治区革命委员会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革命委员会的成立表明,全中国除台湾省以外都已胜利地成立了革命委员会。
这一好消息不仅极大地鼓舞了中国广大人民,而且也极大地鼓舞了全世界的马克思列宁主义者、全世界革命人民和全世界真诚地要求进步的人们。
经过激烈、复杂和艰巨的阶级斗争以后,在全中国范围内取得的这一新的伟大胜利,不仅更加巩固了中国的无产阶级专政,而且极大地加强了世界无产阶级和世界革命人民的后方大基地。
这一胜利为正在继续开展的中国伟大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进一步取得新的胜利提供了最根本的保证。
这是对以中国赫鲁晓夫为首的走资派,对中国国内的反动分子,对勃列日涅夫、柯西金为首的现代修正主义者,对美帝为首的帝国主义者和各国反动派所取得的新的伟大胜利。
这些反动家伙可耻地造谣,说什么伟大的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使中国四分五裂,走向崩溃。但今天这个新的伟大胜利,使这些制造谣言的坏家伙们的反动嘴脸再一次暴露在世界人民的面前。
这个新的伟大胜利,是当代马克思列宁主义——伟大的毛泽东思想的伟大胜利,也是毛泽东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的伟大胜利,也是无限忠于伟大的毛泽东思想、每天非常积极地学习和运用毛泽东思想的七亿中国工农兵、青年学生和中国共产党员的伟大胜利。
在取得这个伟大胜利的同时,在经济、科学、文化等各个方面,也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胜利。
这些胜利日益巨大地影响着全世界。
愈是取得这些胜利,伟大的毛泽东思想(这是取得上述胜利的唯一的指针)就愈是对世界无产阶级和世界革命人民产生极大的影响。
在这种影响之下,各国革命正在广泛的发展。
对此,以勃列日涅夫、柯西金为首的现代修正主义集团、以美帝国主义为首的帝国主义集团和各国反动派十分害怕。他们对伟大的毛泽东思想恨得要死,怕得要命。恶毒地诽谤伟大的毛泽东思想,无耻地攻击世界人民的领袖毛主席亲自领导的伟大的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
其结果是,现代修正主义集团、帝国主义集团和各国反动派遭到了一个又一个的失败。今后它们肯定会一败涂地,最后走向灭亡。
今天中国所取得的新的伟大胜利不是预想不到的,伟大的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一开始,我们就完全相信它一定取得胜利。
因此,我们坚信,今后将如目前所取得的新的伟大胜利一样,在为争取进一步巩固无产阶级专政而作的斗争方面,在组织工作、经济工作和科学文化等各方面,定会取得新的胜利。
让各国修正主义者、帝国主义者和各国反动派在这些胜利面前发抖吧!
让这些胜利为世界无产阶级和世界革命人民增添新的力量!
全世界无产者,联合起来!
伟大的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胜利万岁!
伟大的毛泽东思想万岁!
世界革命人民的伟大领袖毛主席万岁!万岁!万万岁!
缅甸共产党中央代表团
一九六八年九月十二日

广大革命农民、牧民在抓革命促生产中焕发出冲天干劲
全国畜牧业生产呈现一派繁荣兴旺景象
据新华社十八日讯 我国广大革命农民、牧民群众在毛主席“抓革命,促生产”伟大方针和一系列最新指示的指引下,把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焕发出来的冲天干劲用到生产中去,促使畜牧业生产呈现一派繁荣兴旺的大好形势,各种牲畜在数量和质量上都有较大的发展和提高。
去年,全国马、骡、牛、驴等大牲畜和羊、猪的饲养量,已经达到或超过历史的最高水平,其中改良绵羊增长的幅度更大。过去,大牲畜发展较慢、耕畜比较缺乏的山东、河南、河北等省,这几年坚决依靠集体力量积极加快大牲畜的发展速度,已经有效地解决了耕畜不足的问题。今年,我国畜牧业生产又是一个丰收年景。主要牧区的内蒙古、新疆、青海等省、自治区,虽然部分地区在去冬今春遭受到严重的风、雪灾害,但仔畜的成活率和成畜的保育率,都比丰收的去年又有不同程度的提高;整个畜牧业的生产形势也比去年好。内蒙古自治区的七盟二市中,除一个盟是平年年景外,其余各盟、市都是丰收年景。这些地区今年饲养牲畜的头数,分别比去年增长百分之三到百分之七以上,有的社队增长百分之十以上。各地牲畜的体质也有增强,良种牲畜普遍比去年显著增长。各农业区的畜牧业生产也出现了蓬勃发展的大好形势。据了解,山东、河北、黑龙江、浙江、上海等省、市,马、骡、牛、驴等大牲畜的饲养量,都比去年有较大的增长。
我国广大革命农民、牧民群众和革命干部,怀着对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无限热爱、无限忠诚的深厚无产阶级感情,在毛主席“抓革命,促生产”伟大方针和一系列最新指示的指引下,积极地投入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运动。他们遵照毛主席“我们现在思想战线上的一个重要任务,就是要开展对于修正主义的批判”的教导,以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为武器,对中国赫鲁晓夫及其在各地的代理人所推行的反革命修正主义路线,展开了持久深入的革命大批判。他们以无比仇恨深刻地揭发和批判了中国赫鲁晓夫及其代理人竭力贩卖“三自一包”、“四大自由”、“物质刺激”等修正主义黑货,妄图在农村复辟资本主义的滔天罪行,大大地提高了阶级斗争和两条路线斗争的觉悟,革命干劲越来越高。
各地革命农民、牧民群众为了发展畜牧业生产,进行了英勇的斗争。去冬今春,内蒙古、新疆、青海等省、自治区的部分地区出现严重的风、雪灾害,有的地区持续三、四个月之久,严重地影响牲畜的正常放牧。但是,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经过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战斗锻炼的这些地区的广大革命牧民群众,在革命委员会和人民解放军支农部队派出的毛泽东思想宣传队的帮助下,高度发扬毛主席教导的“下定决心,不怕牺牲,排除万难,去争取胜利”的革命精神,奋起和自然灾害作斗争。他们想出各种办法精心饲养和管理牲畜,把粮食节约下来喂养病弱幼畜,有的还冒着严寒把羊群赶到降雪少的地方放牧,终于战胜了严重的风、雪灾害,保护了牲畜,为今年畜牧业的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在毛主席最新指示的指引下,在夺取文化大革命全面胜利的凯歌声中
山东省各地区市县革委会全部成立
全省工矿企业、人民公社、学校等基层单位绝大多数都成立了革委会,革命和生产形势一片大好
据新华社济南十八日电 在伟大领袖毛主席一系列最新指示的光辉照耀下,在夺取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全面胜利的凯歌声中,山东省九个地区、四个市和一百一十二个县全部成立了革命委员会。全省工矿企业和农村人民公社以及学校等基层单位,绝大多数也都成立了革命委员会。山东省各级革命委员会的普遍建立,标志着山东省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在全省范围内进入了斗、批、改的阶段。这是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的伟大胜利,是毛主席无产阶级革命路线的伟大胜利!
山东省所有地区、市和县革命委员会的建立,是全省广大无产阶级革命派和广大革命群众,紧跟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积极落实毛主席一系列最新指示的结果。当毛主席发出“在工人阶级内部,没有根本的利害冲突。在无产阶级专政下的工人阶级内部,更没有理由一定要分裂成为势不两立的两大派组织”的指示以后,广大革命群众特别是工人阶级,以“只争朝夕”的革命精神,坚决贯彻执行。全省工矿企业、农村、机关、学校,很快出现了革命大联合的高潮。这就为普遍建立三结合的革命委员会创造了条件。
毛主席教导说:“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实质上是在社会主义条件下,无产阶级反对资产阶级和一切剥削阶级的政治大革命,是中国共产党及其领导下的广大革命人民群众和国民党反动派长期斗争的继续,是无产阶级和资产阶级阶级斗争的继续。”山东省革命委员会遵循毛主席的伟大教导,牢牢掌握革命斗争大方向,带领全省无产阶级革命派和广大革命群众,同党内一小撮走资派、叛徒、特务和没有改造好的地、富、反、坏、右分子,展开了针锋相对的斗争,粉碎了阶级敌人破坏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种种阴谋,排除了来自右的和极“左”方面的干扰,有力地推动了各级革命委员会的建立。
为了更好地落实毛主席的一系列最新指示,今年二、三月间,山东省革命委员会召开了全省无产阶级革命派代表会议,以后又连续召开了三次地区、市革委会负责人会议。这些会议发扬了毛主席亲自倡导的理论联系实际的革命学风,使到会的同志在思想革命化的道路上前进了一步。最近一个时期,山东省各级革命委员会又发动群众集中火力狠批了反动的资产阶级的“多中心即无中心论”,进一步提高了广大革命群众的政治觉悟。
驻山东省的人民解放军广大指战员,坚决响应毛主席“人民解放军应该支持左派广大群众”的伟大号召,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密切联系群众,在“三支”“两军”工作中,用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宣传群众、组织群众、武装群众。他们不顾深冬严寒和盛夏酷热,跋山涉水,风雨无阻,坚持把毛主席的最新指示及时传送到全省城镇、乡村和偏僻的山区,有力地促进了各级革命委员会的建立,在夺取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全面胜利的斗争中,立下了新功。
目前,山东省革命、生产形势一片大好。全省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的群众运动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各种类型的毛泽东思想学习班,遍布全省城乡。在学习班里,广大革命群众开展了忠于毛主席、忠于毛泽东思想、忠于毛主席革命路线的“三忠于”活动。广大革命群众通过斗私批修,大大促进了思想革命化。革命有力地促进了生产的发展。
山东省各级革命委员会决心更高地举起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紧跟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进一步全面落实毛主席的一系列最新指示,在以毛主席为首、林副主席为副的无产阶级司令部的领导下,统一认识,统一步伐,统一行动,充分发挥工人阶级的领导作用,认真搞好斗、批、改,夺取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全面胜利!

紧跟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充分发挥工人阶级领导作用
河南省工业战线革命热气腾腾生产月月上升
新华社郑州十八日电 河南省的工人阶级,紧跟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坚决贯彻执行毛主席的一系列最新指示,充分发挥领导作用,在抓革命、促生产的斗争中取得很大成绩。
今年以来,河南省工业战线革命搞得热气腾腾,生产月月上升。据不完全统计,全省工业总产值第二季度比第一季度猛增百分之四十七点二,七月份比六月份又有大幅度增长,八月份创造了今年以来的最高月产纪录。主要工业产品如原煤、生铁、钢、棉纱、棉布、合成氨、水泥、卷烟、发电量等,月月都有较大幅度的增长。
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是河南省工人阶级搞好革命和生产的强大思想武器。今年以来,各工矿企业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的群众运动高潮,一浪高过一浪,各种类型的毛泽东思想学习班如雨后春笋遍及各工厂的车间、班组,无限忠于毛主席、无限忠于毛泽东思想、无限忠于毛主席无产阶级革命路线的“三忠于”活动广泛地展开。广大革命职工通过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认真落实毛主席的一系列最新指示,精神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有力地保证了革命和生产的不断发展。
伟大领袖毛主席教导我们:“我国有七亿人口,工人阶级是领导阶级。要充分发挥工人阶级在文化大革命中和一切工作中的领导作用。工人阶级也应当在斗争中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觉悟。”“建立三结合的革命委员会,大批判,清理阶级队伍,整党,精简机构、改革不合理的规章制度、下放科室人员,工厂里的斗、批、改,大体经历这么几个阶段。”毛主席的最新指示,极大的鼓舞了河南省的广大工人群众。各厂矿的工人,在省、市革命委员会的领导下选派自己的优秀代表组成工人毛泽东思想宣传队进驻学校的同时,在本单位掀起了斗、批、改高潮。他们紧密结合本单位阶级斗争的实际,深入持久地开展了革命大批判。许多工厂、矿山、企业的革命职工都以班组为单位,狠批了中国赫鲁晓夫及其代理人鼓吹的“阶级斗争熄灭”论、“物质刺激”、“利润挂帅”、“专家治厂”、“技术第一”等反革命修正主义黑货。通过革命大批判,广大工人群众的阶级斗争和两条路线斗争觉悟大大提高,挖出了一小撮隐藏很深的阶级敌人,纯洁了工人阶级的队伍。
各厂矿的广大革命职工还批判了中国赫鲁晓夫在政权建设和企业管理方面所推行的反革命修正主义路线,对旧机构、旧规章制度进行了大刀阔斧的精简和改革,许多厂矿企业在实行精兵简政以后,革命和生产都出现了跃进局面。新乡中原纺织厂实行精兵简政以后,脱产人员由原来的一百五十人减少到三十人,其余人员全部下放到车间、班组,和工人共同劳动,共同学习,共同开展革命大批判。今年以来,全厂生产月月上升,七月份产量达到了建厂以来的最高水平,八月份又提前完成了生产任务。
河南省革命委员会一直非常重视对工业战线的领导。今年以来曾多次派出有负责同志带领的毛泽东思想宣传队,深入各重点工矿企业,宣传落实毛主席的最新指示,促进全省工业战线的大好形势不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