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8年9月18日人民日报 第4版

毛泽东思想同泰国革命实践相结合是泰国革命取得胜利的决定因素
泰共中央为泰文《毛泽东选集》一至四卷出版发表号召书
号召党员、干部、革命人民深入地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让毛泽东思想光辉普照大地
新华社十七日讯 据“泰国人民之声”电台广播,泰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九月十日为泰文《毛泽东选集》第一卷至第四卷出版发表号召书,号召泰共党员、干部、人民武装战士以及所有革命人民更加广泛深入地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把毛泽东思想同泰国革命实践相结合,让伟大的毛泽东思想的光辉普照泰国大地。
号召书全文如下:
毛泽东思想是泰国革命胜利的决定因素
正当泰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人民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在抗击美帝国主义侵略者和推翻其走狗他侬—巴博集团的武装斗争中不断取得胜利的时刻,中国出版并发行了泰文《毛泽东选集》全部四卷。泰文《毛泽东选集》全部四卷的出版发行,在我党生活中具有重大意义,使等候已久的我国人民都非常高兴,因为将能更方便、深入和广泛地学习。出版泰文《毛泽东选集》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对我们泰国人民革命的崇高的国际主义援助,特别是正当我国人民在进行激烈的武装斗争时刻。
毛泽东同志是当代最伟大的马克思列宁主义者。毛泽东同志天才地、创造性地、全面地继承、捍卫和发展了马克思列宁主义,把马克思列宁主义提高到一个崭新的阶段。毛泽东思想是在帝国主义走向全面崩溃,社会主义走向全世界胜利的时代的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为全世界革命人民所掌握,就会变成无穷无尽的物质力量,就能够消灭旧世界,创建起一个没有帝国主义、没有资本主义、没有剥削制度的新世界。
当今,承认不承认毛泽东主席是世界革命人民的伟大导师,承认不承认毛泽东思想是当代马克思列宁主义发展到最高水平、是世界人民革命的指路明灯,这是真假马克思列宁主义者的分界线。
因此,我党在一九六六年十二月建党二十四周年的文告中,号召全体党员和人民武装所有战士认真地学习毛泽东思想,改造自己的世界观和改进工作方法。在去年十二月建党二十五周年的文告中,我党又再次号召党员和人民武装战士更高地举起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坚决地把武装斗争进行到底。
在我党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和人民武装战士掀起认真学习毛泽东思想运动后,党员、干部和人民武装战士,甚至所有革命的人民都切实地响应这个号召,使活学活用毛泽东主席的光辉著作的气氛更活跃和普遍,特别是普遍地学习“老三篇”《为人民服务》《纪念白求恩》和《愚公移山》,坚持改造自己的世界观,强调“破私立公”树立共产主义的世界观,使我们的同志有阶级觉悟,有翻天覆地的战斗精神,不怕困难和不怕死。此外,还坚持用毛泽东思想指导各项革命实践,使我们的革命工作有效地向前迈进。
我党党员、人民武装战士和革命的人民无限敬仰毛泽东主席,无限信仰毛泽东思想。现在我们的革命武装斗争已经蔓延到三十个府了。东北部、南部、中部和北部的武装斗争之所以能够接连取得胜利,一次又一次地粉碎美国—他侬集团的“扫荡”镇压,就是因为我党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并在党员和人民武装战士中以及在全国的革命人民群众中,广泛地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实践证明,要有效地学习毛泽东思想,首先,必须深刻地认识毛泽东主席是当代最伟大的马克思列宁主义者,必须有无产阶级立场和深厚的阶级感情,必须掌握林彪副主席的指示:“要带着问题学,活学活用,学用结合,急用先学,立竿见影,在‘用’字上狠下功夫。”
现在,泰文《毛泽东选集》全部四卷已经出版了。因此,我们再次号召全体党员、全体干部和人民武装战士以及所有革命人民更广泛深入地开展活学活用毛泽东著作的运动,彻底改造自己的世界观,用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去工作和切实地解决各种问题,专心学习毛泽东主席关于军事的著作,让伟大的毛泽东思想光辉普照泰国大地。
把毛泽东思想同泰国革命实践相结合,是泰国革命胜利的决定因素。只要我们遵循毛泽东主席的指示,沿着他老人家所指引的革命道路——依靠农民,建立农村根据地,以农村包围城市,最后夺取全国政权的道路前进,我们泰国人民就能够战胜美帝国主义侵略者及其走狗,解放国家和人民,取得真正的民族独立和人民民主。让我们在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下奋勇前进,去夺取更加伟大的新胜利。
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万岁!
世界革命人民的伟大领袖毛泽东主席万岁!万岁!万万岁!
泰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一九六八年九月十日

阿尔巴尼亚全国劳动人民热烈拥护阿退出华沙条约
紧密团结在以霍查同志为首的劳动党周围 万众一心地为建设和保卫社会主义而奋斗
广大群众纷纷向劳动党和霍查同志保证,坚决执行党的“一手拿镐,一手拿枪”战斗口号,永远作革命的战士、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同中国人民和世界革命人民一起,粉碎帝国主义和修正主义的一切阴谋
新华社地拉那十六日电 阿尔巴尼亚全国广大劳动人民热烈拥护谢胡同志关于谴责华沙条约和阿尔巴尼亚人民共和国退出这个条约的报告以及人民议会关于谴责和退出华沙条约的法令,并坚决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霍查同志为首的阿尔巴尼亚劳动党的周围,万众一心,提高革命警惕性,为建设和保卫社会主义阿尔巴尼亚而奋斗。
连日来,阿尔巴尼亚全国各地广大工农兵群众、干部和革命的知识分子纷纷举行集会,认真学习和热烈讨论谢胡同志的报告和人民议会的法令。许多单位还写信和打电报给劳动党中央、人民议会和部长会议,表示坚决拥护谴责和退出华沙条约。
卢什涅砖瓦厂工人科雷希说,我们完全拥护人民议会关于谴责华沙条约的法令。华沙条约已经变成了战争和侵略的条约,变成了苏修手中的工具。它同北大西洋公约组织毫无区别。地拉那拖拉机配件厂全体职工在给劳动党中央的信中说,我国人民不承认帝国主义和修正主义大国的势力范围,我们不畏强暴。我们向劳动党和霍查同志保证,坚决执行党的“一手拿镐,一手拿枪”的战斗口号,超额完成生产任务,永远作革命的战士、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坚决粉碎帝国主义和修正主义的一切阴谋企图。卢什涅区“十一月二十八日”国营农场修机车间职工保证,全力完成党所交给的任务,并提高革命警惕性,一手拿镐,一手拿枪。他们还表示要加强政治思想工作,更好地学习劳动党的文件和霍查同志的著作。爱尔巴桑烟草加工厂女工纳西贝·卡波说,我们不需要象华沙条约这样的坏条约。我们的力量在于全国人民团结在以霍查同志为首的党中央的周围。我们同伟大的中国人民和全世界革命人民在一起。世界上没有任何力量能够吓倒我们。
都拉斯区苏克特农业合作社社员、六十岁的老民兵米斯利·沃格利在射击场上教他的女儿练习打靶。他对女儿说:“孩子,要注意瞄准靶心,打在敌人的心眼里!”他在学习了谢胡同志的报告后说:“我是上了年纪的人了,但是还能使枪,如果祖国需要我,我将紧握手中枪,直到心脏停止跳动为止。”
曾经同苏联赫鲁晓夫修正主义者进行过针锋相对斗争的阿尔巴尼亚人民军驻发罗拉的海军部队,连日来也在舰艇里收听和学习谢胡同志的报告以及人民议会的有关文件。海军干部佩特里特·米夫蒂乌说,谢胡同志的报告使我们回想起赫鲁晓夫修正主义者象强盗一样,抢走了当时停泊在发罗拉基地的我们的潜艇和停泊在苏联塞瓦斯托波尔海港的军舰。苏修军队的所作所为我们还记忆犹新。但是,我们革命战士心中有党和霍查同志的教导,懂得如何回答赫鲁晓夫分子。我们为保卫我们基地和军舰所进行的斗争,是我们党为反对赫鲁晓夫修正主义者、保卫祖国的荣誉、尊严和主权所进行的巨大斗争的组成部分,是马克思列宁主义反对现代修正主义斗争的一个部分。
阿尔巴尼亚报纸十五日分别发表社论,热烈拥护人民议会关于谴责和退出华沙条约的法令。
《人民之声报》的社论说,我国人民是从党的马克思列宁主义的正确的原则性立场出发退出华沙条约的。我国人民带着崇高的责任感这样做,以便始终光荣地履行他们的国家和国际责任。全体劳动人民都对退出这个条约的行动给予很高的评价,认为这是一个同祖国的独立有关的措施和决定,是我党对国际共产主义和工人运动的一种贡献。
社论说,我国人民没有允许任何人拿他们的自由、命运和前途做交易,不管这个人怎样伪装,也不管他是多么庞大。当苏联赫鲁晓夫修正主义者及其追随者这些假朋友企图背着我国人民在我国人民的脖子上套上圈套的时候,当我们人民在华沙条约的外套里面发现背信弃义之徒和侵略者的刀子和其他东西的时候,他们就把这些人斥为共产主义的叛徒,并把声名狼藉的华沙条约的破烂货扔在这些人面前。这样一来,我们人民就感到更加安全了。这样一来,在他们的光荣的劳动党和以霍查同志为首的党中央的领导下,他们感到自己是自己的命运的唯一的、全能的主宰者。
《战士报》的社论说,我国劳动人民和武装力量全体指战员一致谴责华沙条约,一致赞同阿尔巴尼亚人民共和国退出华沙条约。
社论指出,阿尔巴尼亚人民共和国有许多忠实的朋友。同阿尔巴尼亚人民共和国并肩前进、战斗和警惕着的是七亿中国人民。我们同他们有着兄弟般的友谊。同我国武装力量并肩站在一起的是我们的战友中国人民解放军。七亿中国人民和中国人民解放军在毛泽东主席领导下正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取得辉煌胜利。各国人民和我们在一起,世界上一切马克思列宁主义者和一切革命者和我们在一起。
社论说,退出华沙条约的法令更加激起我国人民和武装力量的革命热情,更加鼓舞他们、更加提高他们的干劲、乐观主义和对自己力量的信心,更加增强他们的战斗精神,以实现党所提出的各项任务。我国武装力量全体指战员将为实现各项目标,在军训中取得更高指标,使部队进一步革命化,进一步加强战备,进行更坚决的斗争。我们将进一步加强组织纪律、警惕性和战斗性,时刻准备着保卫祖国。“

粉碎日美‘安全条约’” “撤除美国军事基地”
日本各地人民斗志昂扬掀起反美大示威
新华社十七日讯 东京消息:日本各地人民十五日在广岛县吴市、福冈市、神奈川县大和市和东京都同时举行集会和示威,要求撤除美国在日本的军事基地,要求废除日美“安全条约”。
十五日下午,广岛县一百三十名爱国学生和日中友好协会(正统)会员在吴市黄幡弹药库附近的火车站前面举行集会。广岛县日中友好协会(正统)总部理事长玖村芳男在集会上发表讲话说:“我们争取撤除美军弹药库和阻止运输弹药的斗争是同中国和越南人民的斗争结合在一起的。”他说,我们必须响应伟大领袖毛主席的呼吁,向美帝国主义及其帮凶们发动持久的猛烈的进攻。我们要进一步加强团结,斗争到底,粉碎日美“安全条约”。
与会者斗志昂扬地举行了示威游行,走向美军弹药库。示威群众不畏强暴,向反动当局派来镇压的大批武装警察展开英勇的反击。他们在美军弹药库门前高呼口号:“拆除美国军事基地!”“粉碎日美‘安全条约’!”
美军当局对群众的抗议行动怕得要命,从清晨开始就紧紧关上弹药库的大门。向弹药库运送弹药的工作完全停顿。
福冈市和附近的青年工人和学生约七百人,十五日也举行集会和示威,表示决心坚持反美爱国斗争。集会在九州大学一座建筑物前面举行。六月二日坠入九州大学工学院校园内的那架美国军用飞机的残骸仍在那里。
青年工人和学生的许多代表在集会上讲话时抗议美帝对越南进行侵略战争,并谴责美日反动派互相勾结,企图再次把日本青年和学生变成侵略战争的工具。
集会结束后,与会者高举红旗举行示威游行,朝着美国空军板付基地进发。他们高呼“反对美帝侵略越南”、“把冲绳还给日本”、“打倒佐藤政府”等口号。
佐藤反动政府派出几百名武装警察,千方百计地妄图驱散示威者。但是,青年和学生坚持斗争,在板付基地大门前集合,再次举行集会,并高呼反美口号。
神奈川县大约五百名革命工人和学生在大和市美军厚木机场周围举行反美集会和示威。示威群众高举红旗,上面写着:“毛泽东思想万岁!”他们表示,要同全世界的革命人民团结起来,坚持斗争,直至推翻美帝国主义。
十五日,东京品川区一百五十名青年工人和学生也举行集会和示威,反对为美军运输喷气式飞机燃料。与会者雄赳赳气昂昂地游行到大井町国营铁道车站。他们高呼反对为美军运输军用燃料和坚决支持越南人民的正义斗争的口号。

也门政府改组
新华社萨那十六日电 阿拉伯也门共和国政府最近进行了改组,十四日晚组成了以哈桑·阿姆里为总理的新内阁。新内阁由十五名成员组成,其中有九名是第一次担任内阁成员。
也门新内阁包括总理哈桑·阿姆里,负责内务的副总理阿卜杜勒·萨拉姆·萨布拉,外交部长叶海亚·贾格曼,内政部长穆罕默德·阿卜杜勒·瓦利,财政部长艾哈迈德·拉胡米。

澳共(马列)《先锋报》谴责苏修叛徒集团野蛮侵略的法西斯罪行
苏修侵捷暴露它帝国主义真面目
新华社墨尔本十六日电 澳大利亚共产党(马克思列宁主义)机关报《先锋报》最近发表文章指出:“苏修集团及其修正主义‘同盟者’对捷克斯洛伐克的进攻是纯粹的侵略。”
在这篇题为《苏修侵略是法西斯行为》的文章中说:“苏修集团早就背叛了世界革命。”“苏修叛徒是恶魔。他们是彻头彻尾的法西斯分子。”“侵略是他们(苏修叛徒)的背叛的必然结果。随着岁月的推移,他们的法西斯本质越来越暴露出来了。”
文章揭露苏修叛徒集团同美帝国主义者互相勾结、狼狈为奸。文章说:“苏修(对捷克斯洛伐克)的侵略是在美帝——它有着自己的日益尖锐的问题——的默契下进行的,这是十分明显的。”
文章揭露苏修在越南问题上假支持真出卖的卑劣行径,文章说:“克里姆林宫的一伙修正主义叛徒同美帝国主义相互勾结。他们秘密地同美帝国主义者‘最友好地’讨论关于美国侵略的问题。他们同美帝国主义者合谋打败越南人民的办法。”
文章强调指出:“苏修叛徒集团可能使用共产主义的词句,但是这些词句掩饰不了(苏修)帝国主义(的本质)。他们的两面手法只能说明他们的地位是虚弱的,说明他们的纸老虎本质。”
文章说:“在苏联存在着资产阶级专政。它不是一个无产阶级国家。苏联曾经一度是一个无产阶级国家,但是,资产阶级分子篡夺了苏联共产党和国家的领导权。如果资产阶级专政在一个前社会主义国家里复辟,这个专政必定要进行十分残酷的统治。”文章指出:“修正主义者的日子不会长了。苏联人民有着优良的革命传统,这些传统是不会长期受践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