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8年9月17日人民日报 第6版

人类发展史上一个伟大的划时代事件
日共(左派)全国协议会机关报《人民之星》热烈欢呼我国山河一片红
新华社十五日讯 东京消息:日本共产党(左派)全国协议会机关报《人民之星》十五日发表社论,热烈欢呼中国各省、市、自治区(除台湾省外)革命委员会全部成立。社论指出,这是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的又一伟大胜利。社论说,这一伟大胜利宣告,在占世界人口四分之一的中国,已经全面地建立了无产阶级专政的新的权力机构。这不仅对中国人民,而且对人类发展的历史,是一个伟大的划时代的事件。
社论指出,伟大的马克思列宁主义者毛泽东同志领导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彻底地打垮了钻进中国无产阶级专政机构内部妄图复辟资本主义的中国赫鲁晓夫,粉碎了梦想在社会主义的中国复辟资本主义的美帝国主义和苏联现代修正主义的阴谋,给帝国主义、现代修正主义和各国反动派以沉重的打击,大大地加强了全世界革命人民的力量。
社论说,当前,世界上以社会主义中国和世界革命人民为一方,以美帝国主义、苏联现代修正主义和各国反动派为另一方,革命与反革命,进步与反动之间,展开了大搏斗。革命与进步的阵营日益强大;而反革命与反动阵营日益衰弱。美帝国主义和苏联现代修正主义妄图由美苏两大国瓜分和主宰世界,它们到处横行霸道,但是,这只能促进它们自己走向瓦解。

日本朋友集会热烈庆祝我国(除台湾省外)各省、市、自治区全部成立革委会
中国已成为世界革命的最可靠堡垒
热烈欢呼毛泽东思想的伟大胜利衷心祝愿毛主席万寿无疆
据新华社十六日讯 东京消息:日中友好协会(正统)大阪府总部和日本国际贸易促进协会关西总部十三日晚在大阪隆重集会,热烈庆祝和欢呼中国各省、市、自治区(除台湾省外)全部成立革命委员会,并且衷心敬祝伟大领袖毛主席万寿无疆,万寿无疆!
大会会场正中央悬挂着全世界人民心中最红最红的红太阳毛主席的巨幅画像。两旁贴着大幅的毛主席语录:“全国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形势大好,不是小好。整个形势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好。”“全世界马克思列宁主义者团结起来,全世界革命人民团结起来,打倒帝国主义,打倒现代修正主义,打倒各国反动派。”
大阪的革命人民和友好贸易界人士二百五十多人参加了集会。集会开始时,全体起立,齐声高唱《东方红》,然后共同学习了毛主席语录:“阶级斗争,一些阶级胜利了,一些阶级消灭了。这就是历史,这就是几千年的文明史。拿这个观点解释历史的就叫做历史的唯物主义,站在这个观点的反面的是历史的唯心主义。”
日中友好协会(正统)大阪府总部理事长雨宫礼三在会上作了总报告。雨宫在报告中热情赞扬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所取得的胜利。他说,中国各省、市、自治区(除台湾省外)全部成立革命委员会,大大地加强了中国无产阶级专政,这是具有划时代的意义的。雨宫说,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现在已经发展到一个崭新的阶段,大批工人毛泽东思想宣传队正在开进学校搞教育革命。这将对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做出更大的贡献。
雨宫强调说,中国已经成为世界革命的最可靠的堡垒。
雨宫说,毛主席教导我们:“敌人一天天烂下去,我们一天天好起来”。以美帝国主义为首的帝国主义阵营,内外交困,焦头烂额,以苏修为中心的现代修正主义集团勾心斗角、分崩离析。帝国主义、修正主义、各国反动派对中国革命人民所取得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伟大胜利怕得要死,恨得要命,因而极尽诬蔑、中伤之能事,妄想抵制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伟大影响,但这是徒劳的。
雨宫指出,帝国主义、修正主义和各国反动派同争取民族独立与解放的革命人民之间的矛盾,将发展得越来越尖锐。他说,美帝同苏修相互勾结,组成了反华包围圈。现在是我们要对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实行反包围的时候了。这个伟大的斗争,不仅是争取独立与和平的日本人民的斗争,而且是要求独立与解放的世界人民的斗争。
雨宫高度赞扬毛泽东思想是当代马克思列宁主义的顶峰,毛泽东思想是世界革命人民的最强大的斗争武器。他说,我们一定要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自己的头脑,为争取更加辉煌的胜利而奋斗。
日共大阪府委员会(左派)代表保田敏男在会上讲话。他说,我们的伟大领袖毛泽东同志向全世界的马克思列宁主义者和革命人民指出了无产阶级通过人民战争夺取政权,以及在夺取政权以后,经过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走向共产主义的伟大方向。
保田说,马克思列宁主义已经发展到毛泽东思想这一当代最高的阶段。他说,我们日本的工人阶级和人民一定要在毛泽东思想指引下,打倒美日反动派及其帮凶,并且承担起解放日本的历史使命。
保田说,我们必须用毛泽东思想武装工人阶级,并且广泛地团结人民,为粉碎日美“安全条约”,撤除美国军事基地,反对复活日本军国主义而斗争。
日本国际贸易促进协会关西总部专务理事木村一三,热烈赞扬伟大领袖毛主席亲自发动和领导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所取得的辉煌胜利。他说,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胜利是毛泽东思想的伟大胜利,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开创了人类历史的新纪元。
木村说,帝国主义和修正主义对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谩骂和中伤,都一个个地破产了。它们越来越孤立,正面临着全面的崩溃。
中日备忘录贸易办事处驻东京联络处的工作人员应邀出席了庆祝集会,并讲了话。
在会上讲话的人都怀着革命激情高呼:“中日两国人民的战斗团结万岁!”“伟大的毛泽东思想万岁!”“伟大的领袖毛主席万岁,万岁,万万岁!”
大阪革命人民在热烈的掌声中,向中国人民赠送了一面红旗。上面写着:“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全面胜利万岁!”与会者还在红旗上签了字。
大阪的毛泽东思想学院的毛泽东思想宣传队,满怀着革命激情,在会上演出了歌颂伟大导师毛主席的革命文艺节目,受到与会者的热烈欢迎。
最后,大会在全体高唱《国际歌》声中胜利结束。

“泰国人民之声”欢呼我全国(除台湾省外)省、市、自治区革委会全部成立
文化大革命的胜利是毛泽东思想的伟大胜利
中国人民的伟大胜利是对泰国人民革命斗争的大力支援和极大鼓舞
新华社十五日讯“泰国人民之声”电台十三日广播一篇文章,热烈祝贺我国各省、市、自治区(除台湾省外)全部成立革命委员会。
文章指出,革命委员会在中国各省、市、自治区(除台湾省外)全部成立,这是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的伟大胜利,是毛泽东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的伟大胜利。全世界革命人民都感到欢欣鼓舞,热烈欢呼这个伟大胜利。
文章指出,由中国人民和世界革命人民的伟大领袖毛泽东主席亲自发动和领导的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文章说,毛泽东主席系统地总结了国际无产阶级专政的历史经验,特别是总结了在苏联以及某些其它社会主义国家资本主义复辟的经验教训,科学地分析了社会主义社会的矛盾,深刻地指出社会主义社会的阶级斗争规律,提出了在无产阶级专政条件下继续革命的一整套理论、路线、方针、方法和政策。在理论和实践上解决了在无产阶级已经掌握政权的国家中,如何巩固无产阶级专政,防止资本主义复辟等一系列重大问题。这是毛泽东主席天才地、创造性地把马克思列宁主义发展到一个崭新阶段的伟大贡献。
文章指出,中国各省、市、自治区(除台湾省外)革命委员会的全部成立,彻底粉碎了以中国赫鲁晓夫为代表的修正主义集团妄图在中国复辟资本主义的反革命阴谋。这是对以美国为首的帝国主义、以苏修为中心的现代修正主义和各国反动派的沉重打击。它们要在中国实现“和平演变”的幻想已彻底破产。
文章说,在以毛泽东思想为革命指针的泰国共产党英明领导下的泰国人民,对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取得的伟大胜利,感到无比振奋。泰国革命人民把中国人民的这一伟大胜利看作是自己的胜利,是对泰国人民的革命斗争的大力支援,是对泰国人民反对美帝侵略、推翻他侬—巴博卖国集团的爱国民主斗争的极大鼓舞。泰国人民向伟大的中国人民致以革命的敬礼,热烈祝贺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伟大胜利,并祝愿伟大的中国人民在毛泽东主席的英明领导下取得更加伟大的胜利。

胜利道路上的里程碑
森纳那亚克热烈祝贺我国山河一片红
新华社十六日讯 我国政府收到了亚非作家常设局秘书长森纳那亚克的一封信。森纳那亚克在信中代表亚非作家常设局对我国(除台湾省外)二十九个省、市和自治区全部成立革命委员会表示热烈祝贺。
森纳那亚克在信中说:“这是我们时代最伟大的革命领袖毛泽东主席亲自发动和领导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胜利道路上的历史性的里程碑。”
信中说:我们相信,剩下的台湾省一定会解放。
森纳那亚克的信中说:“亚非作家常设局热烈欢呼革命的中国人民在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的指引下所取得的这一伟大胜利。
“中国现在巩固了无产阶级专政,防止了一次资本主义复辟,从而向全世界被压迫人民保证:中国永远不会改变政治颜色,并将成为世界革命的可靠根据地。我们为这一伟大成就而高兴。
“常设局欢呼这一伟大成就,这不仅是七亿中国人民的胜利,而且是还在进行反对以美国为首的帝国主义、苏联现代修正主义和各国反动派,争取和维护民族独立、人民民主和社会主义的斗争的全世界所有进步和革命的人民的胜利。”

马里新任驻华大使
向董必武副主席递交国书
新华社十六日讯 马里共和国新任驻中国大使阿桑·甘多偕同大使馆外交官员,今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副主席董必武递交了国书。董必武副主席同阿桑·甘多大使进行了友好的谈话。在座的有外交部副部长乔冠华等。

不许佐藤反动政府在长沼镇建立导弹基地
日本工人、农民、学生并肩示威
宫本修正主义集团指使暴徒破坏群众斗争,再次暴露反革命嘴脸
新华社十六日讯 据东方通讯社报道:日本北海道各地的进步青年工人和学生约七百人,十五日在札幌市郊区的长沼镇举行集会,强烈反对日本“防卫厅”打算在这个城镇建立导弹基地。
日本“防卫厅”根据第三期扩军计划的规定,打算在长沼镇附近修建导弹基地,以便在那里驻扎一营“奈克—赫尔克里士式”导弹部队,加强核武装。
当地农民组织了“反对导弹基地同盟”,反对日本“防卫厅”的这一罪恶行径,他们还同北海道进步工人和学生一起进行斗争。青年工人、学生和农民代表在会上一致强烈谴责在长沼镇建立导弹基地,抗议日本反动政府加强核武装和准备侵略战争的罪恶勾当,并表示坚决要阻止这个反动计划的实现。集会通过的决议强调,这场斗争同要求撤除美国军事基地和拒绝美国军事运输的斗争,是反对用核武器武装日本、反对加强日美侵略亚洲体系的重要斗争的组成部分,并表示决心要把这场斗争进行到底。
会后,与会者高举红旗和标语牌,在城镇的街道上举行了示威。他们沿途高呼“制止建立导弹基地”、“粉碎日美安全条约体系”等口号。
示威后,部分学生向离长沼镇若干公里的导弹基地工地进发,拔掉了“防卫厅”用来进行地面测量的十二个桩子。
当群众游行示威时,反动警察当局出动了武装警察和便衣队共五百多人进行镇压,当场逮捕了三名学生。
日共宫本修正主义集团在口头上也叫喊“反对导弹基地”,但是暗地里却指使它的党徒诬蔑青年、学生和农民的斗争,并且毁坏了这个大会的宣传招贴和标语牌,又一次暴露了他们的反革命面目,从而更加激起了青年、学生和农民对他们的强烈谴责。
(附图片)
九月十二日下午,东京日本大学学生举行声势浩大的集会和示威游行,反对佐藤反动政府对学生实行法西斯镇压,一些其他大学的学生、工人和农民也参加了示威游行。图为示威学生用石块反击前来镇压的武装警察。  新华社发(传真照片)

反对美国—他侬集团的残暴压迫 维护自身的正当权利
泰国工人连续罢工
今年来泰国工人进行十六次斗争,参加人数达八千名
新华社十六日讯 泰国各地工人最近连续举行罢工,反对美国—他侬集团的残暴压迫,争取改善生活条件,维护本身的正当权利。
据“泰国人民之声”电台说,在美国—他侬集团的统治下,泰国工人受到美国等外国资本家的残酷剥削,造成工人生活非常穷困。他们多次起来进行斗争,维护本身的正当权利。
电台说,泰国中部佛统府那空猜西县一家外资纺织厂的一百四十多名纺织工人,九月七日举行罢工,抗议厂方的残酷压迫。罢工工人不顾法西斯警察的威胁坚持了斗争。
据泰国报纸报道,泰国北部程逸府帕松水坝的建筑工人,为要求增加工资和改善生活条件,在八月底举行了罢工,由于工人们团结一致,迫使当局接受了工人的正当要求。
泰国北部南邦府的出租汽车司机,为抗议他侬傀儡集团的残酷迫害,在八月十三日也举行罢工,给予他侬傀儡集团以很大的打击。
据“泰国人民之声”电台十二日广播,今年以来,泰国各地工人共举行了十六次罢工等形式的斗争,参加的工人达八千名。

丹麦新任驻中国大使到京
新华社十六日讯 丹麦王国新任驻中华人民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约恩·斯登贝克·汉森,今晚乘飞机到达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