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8年8月25日人民日报 第2版

在毛主席一系列最新指示指引下,在毛主席的无产阶级司令部亲切关怀下
广西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形势空前大好
主要表现是:伟大的毛泽东思想空前大普及;沉重打击了一小撮阶级敌人;军民团结不断加强
无产阶级革命派和广大革命群众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不停顿地向阶级敌人猛烈进攻,夺得了文化大革命的决定性胜利。全区四个市,八个专区,八十二个县,百分之九十以上的农村人民公社,柳州铁路局和所属各分局,全部成立革命委员会。广大城乡一片蓬蓬勃勃革命景象。
据新华社南宁二十四日电 在伟大领袖毛主席一系列最新指示的光辉照耀下,在以毛主席为首、林副主席为副的无产阶级司令部的亲切关怀下,广西无产阶级革命派和广大革命群众,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不停顿地向一小撮阶级敌人发动猛烈进攻,夺得文化大革命的决定性胜利,革命形势空前大好,越来越好。
两年多来,广西无产阶级革命派和广大革命群众,高举“对反动派造反有理”的革命大旗,对中国赫鲁晓夫及其在中南、广西的代理人的反革命罪行,展开了广泛深入的大揭发、大批判、大斗争,一次又一次地打退了阶级敌人的疯狂反扑。在夺取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全面胜利的大进军中,无产阶级革命派和广大革命群众紧跟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狠抓阶级斗争,进一步深入持久地开展革命大批判,在斗争中巩固和发展了革命的大联合和革命的三结合,全区自下而上地逐级建立了革命委员会。到目前为止,全自治区四个市,八个专区和八十二个县,全部成立了革命委员会。柳州铁路管理局和所属各个分局,全部成立了革命委员会。百分之九十以上的农村人民公社,也成立了革命委员会。广大城乡到处是一片蓬蓬勃勃的革命景象。
伟大领袖毛主席教导我们:“人民大众开心之日,就是反革命分子难受之时。”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越是接近全面胜利,阶级斗争越是深刻,越是复杂。以中国赫鲁晓夫为首的党内最大的一小撮走资派及其在广西的代理人,一小撮叛徒、特务、死不悔改的走资派、其他反革命分子和没有改造好的地、富、反、坏、右分子,在广西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形势越来越好的情况下,施展种种反革命伎俩,疯狂地制造一系列反革命事件,妄图破坏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在两个阶级、两条道路、两条路线进行激烈的大搏斗的关键时刻,广西工人阶级、贫下中农和广大革命群众,在广西革命委员会筹备小组的带领下,在人民解放军的大力支持下,批判了反动的资产阶级的“多中心论”,批判了资产阶级反动世界观的各种表现,紧跟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坚决贯彻执行以毛主席为首、林副主席为副的无产阶级司令部的战斗号令,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组成浩浩荡荡的革命大军,发扬“宜将剩勇追穷寇”的革命精神,向一小撮阶级敌人发起了更加猛烈的进攻,粉碎了中国赫鲁晓夫及其在中南和广西的代理人等一小撮阶级敌人的反革命罪恶阴谋,进一步发展了革命大好形势。
广西目前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大好形势的主要表现是:一,伟大的毛泽东思想空前大普及,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更加深入人心。在前一个时期广泛深入地宣传毛泽东思想和大办各种类型毛泽东思想学习班的基础上,近两个月来,全区又以工农兵为主体,出动了由七十多万人组成的五万三千多个毛泽东思想宣传队,向全自治区各族革命群众原原本本地传达和宣讲了毛主席的最新指示和以毛主席为首、林副主席为副的无产阶级司令部的最新战斗号令。同时,又举办了十二万七千八百多期毛泽东思想学习班,参加学习的达三百三十二万多人。毛主席的最新指示和以毛主席为首、林副主席为副的无产阶级司令部的最新战斗号令深入人心,家喻户晓,极大地提高了广大革命群众的阶级斗争觉悟和两条路线斗争觉悟。
二,一小撮阶级敌人受到了极其沉重的打击,无产阶级专政空前巩固。全区无产阶级革命派和广大革命群众联系本地区、本单位阶级斗争的实际,认真学习毛主席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实质上是在社会主义条件下,无产阶级反对资产阶级和一切剥削阶级的政治大革命,是中国共产党及其领导下的广大革命人民群众和国民党反动派长期斗争的继续,是无产阶级和资产阶级阶级斗争的继续”的最新指示,不断加强对敌斗争,深入持久地开展革命大批判,向一小撮阶级敌人发动不停顿的猛烈的进攻,稳、准、狠地打击一小撮叛徒、特务、死不悔改的走资派和其他反革命分子,取得了对敌斗争的伟大胜利。
三,在开展“拥军爱民”运动和贯彻毛主席提出的“抓革命、促生产、促工作、促战备”的伟大方针方面,出现了一个崭新的局面。广大军民在阶级斗争的疾风暴雨中,并肩战斗,凝结了更加深厚的革命情谊,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不断加强。农业生产在去年获得特大丰收之后,今年早稻又获丰收,广大城乡建立了革命的新秩序。
中国人民解放军广西军区和驻军广大指战员,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坚决执行毛主席“人民解放军应该支持左派广大群众”的伟大号令,用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宣传群众,武装群众,组织群众,同广大革命群众并肩战斗,在执行“三支”“两军”任务中,为广西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作出了重大贡献。

紧跟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狠抓革命猛促生产
苏州地区大好形势日益发展
革命大联合和革命三结合巩固发展,到处摆开革命大批判战场猛烈进攻敌人工农业生产呈现一派兴旺景象,全区工业总产值直线上升,农作物长势良好
据新华社南京二十四日电 江苏省苏州地区无产阶级革命派和广大革命群众,紧跟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认真落实毛主席的一系列最新指示,全区革命、生产形势空前大好,越来越好。
今年以来,苏州地区无产阶级革命派和革命群众,在人民解放军帮助下,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坚决批判了个人主义、山头主义、宗派主义等资产阶级思想,最近一个时期,又批判了反动的“多中心即无中心论”,从思想上和组织上不断地巩固和发展了革命的大联合和革命的三结合。到目前为止,苏州专区所属八个县和所有城镇以及全区二百二十二个人民公社全部成立了革命委员会。苏州市所有各系统、各基层单位也全部实现了革命大联合,大部分单位成立了革命委员会。
今年以来,全区工农业生产出现一派兴旺景象。工业总产值直线上升,一月胜过一月,一季超过一季。苏州市工业总产值第二季度比第一季度增长百分之八十八点七,七月比六月又增长百分之八点九。今年苏州地区六百万亩夏熟作物获得了特大丰收,超过了产量最高的一九六六年。目前,全区近六百万亩晚稻长势良好;七十多万亩棉花长势普遍好于往年。
苏州地区的大好形势是广大工人、贫下中农、革命干部和革命群众,紧跟伟大领袖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狠抓革命,猛促生产的结果。他们牢记毛主席“千万不要忘记阶级斗争”的伟大教导,主动地不停顿地向一小撮阶级敌人发起猛烈进攻。去年以来,广大革命群众在人民解放军的帮助下,揪出了与李顺之、戚拯反革命集团勾结的一小撮叛徒、特务、死不改悔的走资派和其他反革命分子以后,又对这一小撮阶级敌人展开了大揭发,大批判,大斗争,粉碎了他们复辟资本主义,破坏抓革命,促生产的罪恶阴谋。
结合对敌斗争,广大革命群众还深入展开了大批判,从车间、班组到职工宿舍;从田野、村头到贫下中农家庭,到处都摆下了大批判的战场。苏州市工业战线上广大革命职工通过批判中国赫鲁晓夫“爬行主义”、“奴隶主义”等反革命黑货,打破了洋框框,洋教条,发扬了敢想、敢说、敢做的革命精神,坚决走自力更生的道路,创造了许多新工艺,生产了许多新产品。苏州化工机械厂生产的螺旋板式热交换器、苏州第一光学仪器厂出产的经纬仪、苏州晶体管厂的土法制氢设备等等新产品,都达到先进水平,为我国填补了不少工业项目的空白点。苏州专区太仓县农具厂工人冲破重重阻力,克服一个又一个困难,只用了四个多月时间就试制成功了被反动技术“权威”视为根本无法制造成功的插秧机,这将为我国南方水网稻田使用插秧机作出贡献。
苏州地区各级革命委员会的成员,遵照毛主席“组织起一个革命化的联系群众的领导班子”的伟大教导,深入阶级斗争和生产斗争第一线,用毛泽东思想宣传、组织、武装群众,带领群众奋勇前进。苏州专区革委会和吴江、昆山、江阴、常熟等县革委会还先后组织毛泽东思想宣传队深入农村,落实毛主席最新指示。苏州市革委会注意发挥工人阶级在文化大革命中和抓革命、促生产等工作中的领导作用,从五月下旬开始就组织起以工人为主体的毛泽东思想宣传队,由市革委会负责人带领,深入到一些没有搞好斗、批、改的单位去,宣传毛泽东思想,帮助这些单位搞好革命和生产。

革命职工怀着对毛主席的无限忠诚抓革命促生产
淮北煤矿连创高产纪录
淮北煤矿广大革命职工怀着对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无限忠诚,狠抓革命,猛促生产,全矿革命形势越来越好,生产蒸蒸日上。今年以来,他们连续创造了煤炭高产新纪录,突破了建矿十年来的最高原煤日产水平。伟大领袖毛主席和他的亲密战友林副主席两次接见出席全国煤炭工业战线抓革命促生产会议的代表,更给全矿革命职工以极大鼓舞,给他们增添了无穷的力量。全矿原煤产量八月中旬比上旬提高了百分之三十四,掘进总进尺提高了百分之五十。
淮北煤矿广大无产阶级革命派,在史无前例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阶级斗争和两条路线斗争觉悟大大提高,他们把贯彻执行毛主席“抓革命,促生产”的伟大方针,看作是无限忠于毛主席、无限忠于毛泽东思想、无限忠于毛主席革命路线的重要标志。他们发扬无产阶级的彻底革命精神,主动地向阶级敌人发起猛烈进攻,深入地开展革命大批判,进一步肃清中国赫鲁晓夫及其代理人所散布的“奖金挂帅”、“剥削有功”等反革命修正主义黑货,进一步提高了阶级斗争和两条路线斗争觉悟,保证了生产的大发展。

革命大批判推动生产不断发展
哈尔滨铁路局运输量大幅度增长
在毛主席“抓革命,促生产”的伟大方针指引下,哈尔滨铁路局广大革命职工深入开展革命大批判,推动运输生产不断发展,全局运输生产出现一片蒸蒸日上的大好局面。
今年以来,这个局的各项运输生产指标逐月上升。特别是五月份全国铁路、交通会议以后,运输生产更是大幅度增长。进入八月份,全局每日总装车数已达三千辆左右,最高达到三千二百辆,比今年一月份的一千九百辆增加了很多。货车周转时间已由第一季度二点八天,压缩到一点八六天,超额完成了国家计划指标。列车运行秩序日益良好,客货车出发、运行正点率始终稳定在百分之九十五以上。在全局管辖的四千公里铁路线上,一列列满载煤炭、木材、粮食等国家重点物资的列车,川流不息,有力地支援了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支援了国家的社会主义建设。

广大贫下中农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
许昌地区夺得早烟丰收
我国著名的烤烟产区河南省许昌地区,广大贫下中农和革命干部对伟大领袖毛主席心怀一个“忠”字,对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狠抓一个“用”字,发扬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革命精神,夺得了今年全区六十四万亩早烟的优质高产,创造了全区烤烟生产的新纪录。今年许昌地区的新烟具有色泽好,油分足,香味浓等特点,平均单产超过往年。社员们激动地说:今年的烤烟这么好,是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的成果,是毛主席无产阶级革命路线的胜利!
目前,许昌地区广大贫下中农和革命干部,正以“只争朝夕”的革命精神,一面加紧早烟的收烤、交售,一面积极加强晚烟的田间管理,决心夺取今年烤烟生产的更大丰收。
(据新华社讯)

河南省兰考县小宋人民公社唐寨大队的老贫农阎协崇,紧跟伟大领袖毛主席,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和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充分发挥了革命先锋的作用,坚决捍卫了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这是他(中)和革命群众一起交流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的心得体会。 新华社稿

青岛市盐务局的广大革命工人和第一轻工业部盐务总局科学研究所革命技术人员,以毛泽东思想为强大武器,创制成功我国第一台二十马力自行式短期结晶轻型收盐机,工效比人工收盐提高十倍以上。新华社记者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