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8年8月17日人民日报 第1版

毛主席语录
人民民主专政需要工人阶级的领导。因为只有工人阶级最有远见,大公无私,最富于革命的彻底性。整个革命历史证明,没有工人阶级的领导,革命就要失败,有了工人阶级的领导,革命就胜利了。

我们只有一个心眼——紧跟毛主席编辑同志:
我们刚学习了毛主席的最新指示,伟大领袖毛主席又亲自接见了我们首都工人阶级的代表,在这喜上加喜的幸福时刻,我们每个工人心里都有好多话要讲,可又激动得一句也说不出来。仰望着毛主席像,我们热泪盈眶。毛主席啊,毛主席!您最了解、最关心、最信任我们工人阶级,您永远和我们工人阶级心连心。是您领导我们推倒了压在头上的“三座大山”,把我们从旧社会的苦海中救了出来;是您领导我们进行伟大的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使我们社会主义伟大祖国欣欣向荣;是您点燃了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熊熊烈火,领导我们打倒了中国赫鲁晓夫及其代理人,不叫我们工人阶级走回头路,受二茬罪。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运动中,您又发表了一系列最新指示,指引着我们夺取一个又一个的胜利。在夺取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全面胜利的今天,您又深刻地指出:“我国有七亿人口,工人阶级是领导阶级。要充分发挥工人阶级在文化大革命中和一切工作中的领导作用。工人阶级也应当在斗争中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觉悟。”这是对我们工人阶级最大的关怀,最大的鞭策!我们从内心深处感到无比兴奋,无限幸福!
毛主席啊,毛主席!您要我们工人阶级发挥主力军作用,我们坚决照办。您给我们撑腰,我们一定给您争气。您老人家交给我们工人阶级的任务是艰巨的。我们有决心,有信心不辜负您老人家的期望,坚决用您的思想武装自己,遵循您的教导,“要斗私,批修”,在阶级斗争中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觉悟,抵制资产阶级思想的侵蚀,做一个决心把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进行到底的无产阶级革命派,做一个名副其实的毛主席的好工人!我们工人阶级只有一个心眼,就是紧跟毛主席,夺取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全面胜利!
北京第一机床厂工人
狄永禄 杨斌玉
景学得

工人老大哥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编辑同志:
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我国工人阶级,政治思想最红,他们积极热情地帮助我们,和我们贫下中农血肉相连,是我们的老大哥。
今年“三夏”一开始,平谷县某厂的革命工人就组织了“支农小组”,来到我们公社支援“三夏”。他们和我们一起学习,一起劳动,一起斗私批修,劳动休息时,就在田间地头宣传毛泽东思想。晚上又帮助我们举办毛泽东思想学习班,深入开展革命的大批判。“支农小组”的工人老大哥还注意狠抓活思想。他们发现我们公社有两个大队的领导班子的个别成员思想上有“怕”字,工作缩手缩脚,就及时地找这些干部谈心,和他们共同学习毛主席的伟大教导,使这些干部很快丢掉了“怕”字,积极地工作。前些时候,正当天旱地干需要浇水时,刘店大队有个水泵机突然坏了,“支农小组”知道了这件事,就赶忙来帮助修理。虽然他们过去没有修过水泵机,但是他们有着全心全意为贫下中农服务的一颗红心,从清早一直战斗到深夜,连饭都顾不得吃,终于战胜了一个又一个的困难,把水泵机给修好了。当广大贫下中农听到水泵机的声音,看到清水流向田间的时候,都万分激动地说:“工人老大哥真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好勤务员,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
毛主席在最新指示中深刻地指出:“工人阶级是领导阶级。”在我们和“支农小组”工人战斗的日日夜夜里,我们看到了工人阶级对伟大领袖毛主席无限热爱,对以毛主席为首、林副主席为副的无产阶级司令部无限忠诚,看到了工人阶级最进步最优秀的崇高品质;他们的毛泽东思想学得最好,用得最活,为人民服务完全彻底。
我们坚决遵照毛主席的伟大教导,虚心向工人阶级学习,紧紧地和工人阶级团结在一起,战斗在一起,胜利在一起,结成更加巩固的工农联盟,洪水冲不垮,狂风吹不散。
北京市平谷县刘店公社革委会、农代会

工人阶级是领导阶级编辑同志:
我们以无比激动、无限喜悦的心情热烈欢呼毛主席最新指示的发表。大家一遍又一遍地学习,座谈讨论,越学体会越深刻,越学心里越亮堂。伟大领袖毛主席指出:“工人阶级是领导阶级。”两年多来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伟大斗争实践,进一步证明:工人阶级最热爱毛主席,最爱读毛主席的书,最听毛主席的话,最坚决执行毛主席的指示。伟大的工人阶级是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主力军,也是无产阶级教育革命和其他一切工作的主力军。凡是充分发挥了工人阶级的领导作用,真正由工人阶级左右了局势的地区和单位,毛主席的一系列最新指示和无产阶级司令部的战斗号令,就会真正得到全面落实和彻底执行,就会出现一片大好革命形势;反之,就会受到种种干扰,就会干扰和背离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这一点我们是有深刻体会的。曾经有一段时间,在我们支左的某些单位的文化大革命运动,一时被一些世界观没有改造好的知识分子所左右,他们大搞“以我为核心”,结果被阶级敌人所利用,“内战”长期不停,干扰了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以后这些单位由工人阶级起来左右了局势,发挥了领导作用,在毛主席一系列最新指示的指引下,很快就实现了革命大联合和革命的三结合,深入开展革命大批判和清理阶级队伍工作,揪出了一小撮隐藏的叛徒、特务、反革命分子和死不改悔的走资派,革命形势越来越好。实践使我们深刻认识到:“整个革命历史证明,没有工人阶级的领导,革命就要失败,有了工人阶级的领导,革命就胜利了。”
我们决心永远紧跟伟大领袖毛主席,肃清中国赫鲁晓夫反革命修正主义路线的流毒,进一步批判山头主义、个人主义、宗派主义等资产阶级反动世界观,充分发挥工人阶级在文化大革命中和一切工作中的领导作用,夺取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全面胜利!
解放军驻邮电部支左部队

敬爱的毛主席,工人永远忠于您!编辑同志:
正当举国欢呼毛主席最新指示发表的时候,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和他的亲密战友林副主席又接见了我们首都工人阶级代表。这是我们工人阶级最大最大的幸福。我们千遍万遍欢呼:“毛主席万岁!”“毛主席万万岁!”
毛主席深刻指出:“我国有七亿人口,工人阶级是领导阶级。要充分发挥工人阶级在文化大革命中和一切工作中的领导作用。工人阶级也应当在斗争中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觉悟。”
毛主席的最新指示是对我们工人阶级的最大关怀,最大信任,最大鼓舞,最大鞭策!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毛主席再次指出了工人阶级在革命进程中的领导作用,赋予我们工人阶级以伟大的历史使命!毛主席的最新指示是我们把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进行到底的战斗纲领,行动的指南,胜利的保证!
毛主席给我们撑腰,我们要给毛主席争气!回想起两年来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实践,我厂无产阶级革命派,沿着毛主席的革命路线,发挥主力军作用,战胜了一道道艰难险阻,冲破了一个个惊涛骇浪,夺取了一个又一个的伟大胜利,实践证明了毛主席的英明论断的英明、伟大。在毛主席最新指示发表的时刻,我们手捧红彤彤的革命宝书,以无比激动的心情,在毛主席像前庄严宣誓:“毛主席啊,毛主席!我们要坚决做到手中要有一面旗——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脑中要有一条纲——阶级斗争的纲,眼里要有一条路——您老人家指引的革命路,心中要有一条线——您老人家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
我们坚决同全国广大工人阶级和革命群众一道,更高地举起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执行毛主席的最新指示,紧跟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牢牢掌握斗争大方向,把斗争矛头始终对准以中国赫鲁晓夫为首的党内一小撮死不悔改的走资派、叛徒、特务和一切反革命分子。彻底批判反动的“多中心论”,紧紧团结在以毛主席为首、林副主席为副的无产阶级司令部的周围,在无产阶级司令部的号令下,统一认识、统一步伐、统一行动,搞好本单位的斗批改。坚决响应毛主席的“要斗私,批修”,“要拥军爱民”,“要抓革命促生产,促工作,促战备”的伟大号召,在阶级斗争的大风大浪中,把自己锻炼成为无限忠于毛主席的坚强战士,做斗私的先锋,批修的闯将,搞好清理阶级队伍工作,粉碎阶级敌人妄图破坏无产阶级司令部的阴谋诡计,夺取文化大革命全面胜利!
北京针织总厂无产阶级革命派

向工人阶级学习,走同工农兵结合的道路编辑同志:
在夺取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全面胜利的凯歌声中,传来了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最新指示和毛主席接见首都工人代表和解放军指战员的特大喜讯,给了我们正在搞教育革命的全体红卫兵和革命师生极大的鼓舞和鞭策。大家深有体会地说,毛主席的最新指示,又一次为我们指出了思想革命化的方向。
不久以前,我们学校的红卫兵和革命师生,到工厂和工人同志一起搞教育革命。在实际接触中,我们深深地感到工人阶级最忠于毛主席,最忠于毛泽东思想。工人阶级跟毛主席伟大战略部署跟得最紧,永远是知识分子学习的榜样。
刚下厂时,工人同志们听说我们是来搞教育革命的,都主动地热情地帮助我们搞。有的工人为了给我们讲课,一直工作到晚上两三点钟。他们说:“为了把教育大权牢牢掌握在无产阶级革命派手中,我们可以不吃饭,不睡觉,一定和你们一起把教育革命搞好。”工人阶级认真落实毛主席的最新指示的模范行动,他们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使我们全体师生受到了深刻的教育。
工人阶级不愧为我们国家的领导阶级。他们为了把我们培养成无产阶级革命事业的接班人,在相处中,时时刻刻帮助我们改造思想。刚开始,同学中对下厂有些不正确的想法。有的想,这回到工厂要好好学点技术。工人同志们发现以后,马上和我们一起批判修正主义教育路线。他们一针见血地指出:“如果为了个人名利学技术,实践经验再多,也不能为无产阶级政治服务。”工人同志的话,使这些同学清醒过来,端正了下厂的思想。
毛主席的最新指示,又一次及时地给我们指明了教育革命的方向。工人阶级不但是文化大革命的领导阶级,也是教育革命的领导阶级。知识分子必须和工农兵相结合,才能改造世界观,才能肃清各种非无产阶级思想,才能紧跟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永不掉队。
我们决心更高地举起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坚定不移地走同工农兵相结合的道路,把教育革命进行到底!
石家庄市新一中 革命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