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8年8月15日人民日报 第6版

打破反革命“围剿” 巩固革命根据地 集中优势兵力歼敌
  缅共人民武装一年来打出一片好形势
新华社十四日讯 本社记者报道:以德钦丹东同志为首的缅甸共产党,坚持“赢得战争,夺取政权”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领导缅甸人民,在过去一年来取得了粉碎缅甸反动政府发动的大规模反革命“围剿”、巩固革命根据地和发展革命武装力量的重大胜利。缅甸的革命形势一片大好。
去年八月以来,缅甸反动政府在美帝国主义和苏修领导集团的支持下,动员了几十个营的兵力,其中包括用美国武器重新装备和扩编的第“七十七”和“八十八”两个师的部队,向缅共武装革命根据地勃固山区等地,发动了疯狂的持续的进攻,妄图消灭缅甸人民武装。
  以进攻粉碎敌人的进攻
在德钦丹东主席和缅共中央的“以进攻粉碎敌人的进攻”这一战斗号召下,缅甸人民武装和根据地广大革命人民积极、主动地投入了战斗。缅甸人民武装在敌人深入根据地到处扑空、疲惫不堪的时候,在包康、只光地区多次伏击敌人,整班、整排地歼灭敌人,迫使敌人狼狈后撤。与此同时,缅甸人民武装在勃固地区,主动进攻敌人占领下的勃固、卑谬、达雅瓦底、东吁等县的城镇,袭击破坏仰光—曼德勒、仰光—卑谬铁路等交通线,有力地配合了根据地的反“围剿”战斗。缅甸人民武装的英勇作战,保卫了革命根据地,使敌人的反革命“围剿”遭到彻底破产。尽管缅甸反动政府为了掩盖它的惨败,一直严密封锁消息,但据不完全的统计,从去年八月到今年五月的十个月中,缅共人民武装在勃固山区及附近地区共作战一百四十多次,大量歼灭敌人,给敌人以沉重打击。
缅甸其他各地人民武装在过去一年里也经常主动出击,十分活跃。在伊洛瓦底三角洲和缅甸东南部的丹那沙林地区,缅甸人民武装多次袭击勃生、渺?、毛淡棉、土瓦、丹老等县的一些城镇和水陆交通线,打击和消灭敌人,取得了重大胜利。在缅甸西南部的若开地区和上缅甸,也经常传来缅甸人民武装的捷报。
  夺取敌人装备武装自己
缅甸人民武装在过去一年里,采用机动灵活的游击战术,经常集中优势兵力主动出击,取得越来越大的战果,多次整班整排地歼灭敌人,并且夺取敌人的大批武器和物资装备自己。去年十一月二十一日,缅共人民武装在勃固山麓一次歼灭了用美国自动武器装备的两个班的敌人,缴获迫击炮一门,各种枪支九支以及许多军用物资。十二月二十九日,缅共土瓦海上游击队截获了反动政府的五艘渔轮,敌人派一连兵力赶来抢夺渔轮,人民武装在敌人行军途中进行伏击,俘虏敌军三十多名,缴获各种枪支三十多支。今年三月四日,民族民主团结阵线武装约二百人,分三路攻占了勃固地区东吁县锡当河东岸的一所警察局。三月六日,缅共人民武装集中兵力,攻占若开地区的安镇达二十四小时,破坏了警察营房、仓库和电讯设备,缴获大量武器弹药和物资。在三月到五月间,缅共人民武装和缅甸各族人民武装,在丹那沙林和伊洛瓦底三角洲等地区,继续取得了多次大规模歼敌的胜利。
此外,在四月二十九日,缅甸民族民主团结阵线武装人员和群众,分四路攻入勃固县皎德加镇,从反动政府的仓库中缴获大批物资。六月二日凌晨,缅共人民武装和民兵,袭击了勃固县良札彬镇的警察哨所。同时,另一批人民武装配合这次战斗,袭击了这个镇附近的另一个地区。缅甸人民武装在这两次战斗中,打得前来镇压的缅甸反动军队第六和第十七步兵营等大批部队无法招架。六月七日,缅甸民族民主团结阵线武装,同事先进入伊洛瓦底地区毛礼镇的武装人员里应外合,袭击了这个镇,并且从缅甸反动政府的三家“人民商店”中缴获了大批物资。
  袭击交通线打击敌后方
缅甸人民武装频繁地袭击缅甸反动政府重兵保护下的水陆交通线,使仰光—曼德勒、仰光—卑谬铁路和一些公路及水上航运经常陷于瘫痪。据缅甸反动报纸透露,仅在五月下旬,缅甸人民武装在仰光—曼德勒、仰光—卑谬铁路上,四次炸毁敌人的军警装甲车辆和火车。五月二十九日晚,克伦族人民武装袭击了勃固北面五英里的一个火车站,烧毁了车站设备,切断了电话和电报线路。六月二十一日晚,缅甸人民武装在东吁县境内用地雷炸毁一列护路装甲列车,全歼敌人一个班,缴获了三挺机枪、两支步枪和一批弹药。六月二十八日,缅共人民武装在缅北彬勒布一科林公路上烧毁一座桥。七月四日,缅甸人民武装在土瓦县沿海截获反动政府的两艘机帆船,缴获了大量物资。
缅甸反动政府对人民武装在水陆交通线上的战斗,感到十分惊恐。仰光周围的勃固、卑谬、达雅瓦底、东吁等县的反动当局,在六月底和七月初纷纷宣布在每晚六时到次晨六时,在铁路沿线实行戒严,妄图以此来保护铁路的安全。缅甸反动当局除了经常派出军用船艇,给从勃生到仰光的轮船护航之外,最近又下令在轮船上加装半人高的防护钢板。
  发动群众展开斗争建立政权
缅甸共产党在开展革命武装斗争的同时,按照革命根据地、游击区和敌占区的不同特点,采取各种形式,广泛深入地发动了群众。缅甸共产党领导革命根据地和游击区的广大贫苦农民,广泛开展了反对缅甸反动政府掠夺粮食的护粮斗争,开展了锄奸反霸斗争。在勃固、勃生、渺?等县的农村里,正在进行土地改革。觉醒的农民纷纷起来摧毁缅甸反动政府在农村中的反动政权和进行掠夺的经济机构,建立红色基层政权。许多青年农民积极参加人民武装和民兵,拿起武器投入革命武装斗争。在缅甸人民革命武装斗争和农民运动的鼓舞下,在缅甸反动政府统治下的曼德勒、勃固、若开等三十多个城镇,去年七、八月间爆发了规模空前的抢粮和反饥饿示威。

南越边和省人民武装击沉击伤敌船十七艘
  越南南方大批青年踊跃参军奔赴抗美救国战争的前线
新华社河内十三日电 据越南南方解放通讯社报道,越南南方边和省人民解放武装力量七月三十日、三十一日和八月五日的三天中,在翁胶、东争和龙都河上猛袭敌人,共击沉击伤和烧毁敌船十七艘,并且歼灭了大批美国侵略军。
八月五日上午十点,人民解放武装力量炮兵在翁胶运河上袭击装载敌军的河船运输队。炮弹击中了五艘大型军用运输船,其中一艘被击沉,船上的美国侵略军几乎都被打死打伤。
与此同时,人民解放武装力量还截击了东争河上的一支船队。其中一艘敌船被击中起火爆炸,船上的全部敌军指挥人员,其中包括一名美军将级军官都被打死打伤。人民解放武装力量乘胜追击,狼狈逃窜的其余四艘敌船也被击中起火。
在此之前,七月三十日,人民解放武装力量在距西贡东南大约二十五公里的龙都河上,放火烧了一艘八千吨的货船,并且打坏了一艘一万二千吨的货船,这两艘货船都载有敌人的军事装备。
第二天,一支由八艘河船组成的运送敌军的船队在翁胶河上又遭到了人民解放武装力量的截击。其中有五艘敌船中弹起火,船上的敌军死伤累累。其余的敌船赶忙调转船头逃窜,不得不中断了预定的“扫荡”。
新华社河内十三日电 今年上半年,越南南方又有大批青年踊跃参加人民解放武装力量,奔赴抗美救国战争的前线。
据不完全统计,在战斗激烈的中部中区和南部中区,截至五月底,各有约十万名青年报名参军。其他地区,也都有上万或数万名青年报了名。中部中区、南部西区和南部东区解放区的乡村青年,几乎都报了名。
在报名参军的青年中,有不少是青年工人。翁桂、桂贡橡胶园在五月四日到二十日的半个月中,有二百多名青年工人参军杀敌。除此之外,大批少数民族青年也积极报名参军。少数民族聚居的嘉莱省,今年头五个月的参军人数,比过去参军最多的一年的总人数多五倍。金瓯等省的高棉族人民,也积极地把自己的子弟送进人民的部队。居住在敌占城市和“战略村”的许多青年,纷纷冲破敌人的封锁,到解放区参加了解放军的队伍。
一些新参军的青年在战斗中立下了出色的战功,被评为“歼美勇士”。
据新华社河内电 据越南南方解放通讯社报道:越南南方广南省军民在七月二十二日到二十六日的五天中,接连向岘港、会安、三岐和其它许多城镇中的七十多个敌军基地和设施发动进攻,据不完全统计,共打死、打伤和俘虏敌人一千四百多名(其中包括美国侵略军和南朝鲜帮凶军六百五十多名),击落击毁敌机四十一架(在岘港和朱莱机场被击毁的没有计算在内),击毁军车五十三辆,摧毁大炮二十门和仓库、碉堡、营房与桥梁多座,缴获武器、弹药和军用物资一大批。

巴勒斯坦游击队狠狠打击侵略者
  八天中向以色列侵略军发动近三十次袭击,歼敌一百七十名
据新华社大马士革十二日电 据“法塔赫”(巴勒斯坦解放运动)和其他巴勒斯坦民族主义组织发表的战报,巴勒斯坦游击队从八月一日到八日对以色列侵略军发动了近三十次袭击,歼灭敌军一百七十余名,其中有一名美国军事人员。在八天的战斗中,巴勒斯坦游击队还击落敌机两架,击毁敌军军车十五辆、重炮两门,炸毁一座弹药库、几段铁路和一段油管。
巴勒斯坦游击队的出击,遍及约旦河西岸、加沙地带和以色列统治区。在加沙地带的巴勒斯坦游击队特别活跃。他们二日夜里在加沙市东北的哈农村附近袭击了以色列的一支巡逻队,打死敌军五名,炸毁了加沙—坎塔拉铁路一段。第二天,游击队又在加沙市东北的加巴利亚附近用地雷炸毁了一段铁路。四日,游击队炸毁了以色列在哈农村的发电厂;事后匆忙赶到出事地点的一辆以色列半履带式车也被游击队埋设的地雷炸毁,车上的五个以色列侵略军全被炸死或炸伤。
游击队也在加沙市内惩罚侵略者。二日,他们在市区内袭击了以色列的一辆军用吉普车,打死车上的敌人四名,打伤两名。他们连续两天在加沙大街上用匕首刺死了两名敌军的巡逻兵,刺伤了一个美国军事人员。
活跃在约旦河西岸的“暴风”突击队,二日夜里用火箭袭击了在乌加附近的以色列兵营,使那里的弹药库发生爆炸。突击队随后发动进攻,歼灭敌军二十名,击毁敌军的一个迫击炮阵地和一挺重机枪。四日,大批以色列飞机入侵到约旦河东岸萨勒特地区滥施轰炸,“暴风”突击队英勇抗击,击落其中一架。五日晚,游击队袭击在艾因雅哈夫的以色列阵地,打死打伤二十五名敌军,击落一架以色列直升飞机。六日晚,“暴风”突击队袭击特勒汉杜兹的以色列军事哨所,打死打伤一些敌军,击毁五辆敌军车辆和一门重炮。另一支突击队袭击了在乌姆汉杜兹的以色列兵营,打死打伤若干敌军,击毁一门一○六毫米大炮和三辆军车。七日,“暴风”突击队在约旦河西岸的图巴斯一拉马拉公路上炸毁了一辆满载弹药的以色列卡车,车上的司机被炸死。“暴风”突击队在一日和八日两次在杰里科南面的公路上埋设地雷,每次都炸毁了一辆以色列半履带车,炸死炸伤车上所有的敌人。
巴勒斯坦游击队也在被以色列侵占的耶路撒冷城里,英勇打击以色列侵略军。一日,“暴风”突击队用炸药炸毁了停在耶路撒冷邮政局前面的一辆以色列军用吉普车,把车上的人全部炸死或炸伤。当天晚上,突击队又用炸药炸了耶路撒冷城里的一家大酒巴间,炸死炸伤在那里的二十五名以上以色列侵略军。八日晚,“暴风”突击队在耶路撒冷的一家大旅馆安放了两个爆炸物。第一次爆炸后,大批以色列侵略军立刻赶到出事地点,封锁这个地区。接着又发生第二次爆炸,炸死炸伤了许多以色列侵略军。
以色列统治区也是游击队袭击的目标。一日,游击队在贝桑以东的穆兹哈伊姆附近袭击了一支以色列巡逻队,打死敌军六名,并击毁他们的一辆半履带式车辆。第二天,他们又在穆兹哈伊姆以东伏击了乘坐装甲车进行巡逻的另一支巡逻队,打死打伤敌军四名。四日清晨,“暴风”突击队炮轰了在扎拉附近的以色列指挥部,袭击并摧毁了附近的以色列重机枪阵地。五日晚,“暴风”突击队又袭击了在优素福村和特勒穆沙的以色列军阵地,歼灭了埋伏在附近的以色列侵略军,击毁了这两个阵地上的几座建筑物。

越南广平省军民一天击落美机五架
新华社河内十三日电 据这里今天公布:越南北方广平省军民九日共击落五架入侵的美国强盗飞机(前报道为一架),这是八月份开始以来广平省军民击落敌机最多的一天。
在三日和十一日,永灵区和河静省军民曾先后把两艘美国军舰打得燃烧起来。

克什米尔印占区人民举行抗议日
反对印度反动派的暴虐血腥统治
  自由克什米尔各城镇集会,支持印占区人民赶走印度侵略者
新华社拉瓦尔品第十一日电 克什米尔印占区的人民九日举行了反对印度反动派暴虐统治的抗议日。
抗议日是为了纪念一九五三年八月九日大约一千二百名克什米尔人民在举行反对印度统治的示威时遭到印度军警屠杀而举行的。
在抗议日这一天,克什米尔印占区的斯利那加,所有商店和市场都举行总罢市。学生佩戴着表示反抗的黑色徽章。
查谟和克什米尔自由政府主席阿卜杜勒·哈米德汗在自由克什米尔首府穆扎法拉巴德发表文告指出,印度反动派在十五年前的屠杀,激起了克什米尔人民为争取自由而战的斗志。
他说,爱国者没有白白付出他们的痛苦和牺牲。每个克什米尔人都确信,为自决权而战斗的事业必将取得最后胜利。
这一天,自由克什米尔各城镇都举行集会。集会向处在印度反动派统治下的克什米尔人民保证提供一切帮助,支持他们把印度侵略者赶出去,并对一切友好国家支持克什米尔人民争取自决权的正义斗争表示感谢。

中国人民鼓舞着世界革命派
  澳《先锋报》发表社论盛赞毛主席领导中国人民为人类解放事业奋斗
谴责有些人自称社会主义者实际上走资本主义道路,心目中根本没有世界革命
新华社十四日讯 墨尔本消息:澳大利亚共产党(马克思列宁主义)机关报《先锋报》最近发表社论,赞扬中国人民的斗争鼓舞了世界革命人民。
这篇题为《中国人民鼓舞着世界革命派》的社论说,在帝国主义最后失败的这个时代,根本的问题当然是反对帝国主义,加强世界革命运动的斗争。全世界革命人民应该进行共同斗争,应该尽量相互支持。
社论引用了毛主席的语录:“已经获得革命胜利的人民,应该援助正在争取解放的人民的斗争,这是我们的国际主义的义务。”社论说,在这个时代,社会主义国家应当援助尚未打败压迫者的革命人民。我们的共同目的是人类的解放,世界实现社会主义。
社论强调指出,中国人民建设社会主义,不是为了过奢侈生活。追求奢侈的生活,游手好闲,好吃懒做是修正主义的观点。中国人民在毛主席领导下坚决反对这个导致复辟资本主义、特权和剥削的观点。
社论揭露说,有些人拍着胸脯宣称,他们是社会主义者。实际上他们是走资本主义道路的人。他们的“改革”最终都归结到一点——物质刺激。他们心目中根本没有世界革命。
社论最后指出,一个真正的革命者,他必须关心自己的人民,但是必须根据世界革命的需要来看待这个问题。为争取社会主义而进行的斗争还没有完全取得胜利。我们必须随时准备打击来犯的敌人。必须政治挂帅,而不是钞票挂帅。这便是伟大的中国人民正在做的事。他们在伟大的领袖毛主席领导下所进行的斗争,正在鼓舞着世界各国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