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8年8月15日人民日报 第2版

云南省及昆明市革命委员会成立和庆祝大会
  给毛主席的致敬电
  最敬爱的伟大领袖毛主席:
战斗在祖国西南边疆、援越抗美前哨的云南两千三百万各族英雄儿女,满怀革命豪情,向您,革命人民心中永远不落的红太阳,报告又一个振奋人心的喜讯:云南省和昆明市革命委员会光荣地诞生了!
这是您光辉思想的又一伟大胜利!
这是您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的又一曲响彻云霄的凯歌!
这是对正在东南亚疯狂扩大侵略战火的美帝国主义及其帮凶现代修正主义,以及国内外一切阶级敌人的又一沉重打击!
无限忠于您的云南各族革命儿女,手捧您的红彤彤的宝书,尽情欢呼,纵情歌唱,千言万语,千歌万曲,凝成了最美好的祝愿:敬祝您,我们心中最红最红的红太阳毛主席万寿无疆!万寿无疆!
敬爱的毛主席啊,在这盛大的节日里,我们多么深深地想念您啊,我们怎能忘记您率领我们跨过的艰难而伟大的战斗历程!
“长夜难明赤县天,百年魔怪舞翩跹”。在旧社会里帝国主义的铁蹄,地主恶霸、土司头人的锁链,资本家的皮鞭,使各族人民受尽了多少苦难的熬煎。怒江水啊日夜奔流,流不尽我们对剥削阶级的仇与恨!
毛主席啊,毛主席!是您指出了我们解放斗争的道路。是您,在中华民族生死存亡的关头,清算了党内“左”右倾机会主义的错误领导,拨正了革命的航向。是您,统率红军,万里长征到云南,革命火种播四方,“唤起工农千百万”。从此,云南人民也拿起了刀枪木弩,跟着您,前赴后继求解放!
毛主席啊,毛主席!是您,在天安门上,宣告了新中国的诞生。是您,派出解放大军进西南,砸碎了我们身上的千年锁链。在您的阶级与阶级斗争的伟大学说和光辉的民族政策指引下,在亲人解放军的帮助下,各族革命人民团结对敌,建设边疆,保卫国防。
敬爱的毛主席,是您无限关怀边疆的各族革命儿女,给我们指明了社会主义的方向!是您在云南西畴县《一个混乱的合作社整顿好了》一文的按语中,发出了伟大号召,在落后的乡村,“我们应当都去建立合作社”!您的伟大教导,迎头痛击了中国赫鲁晓夫复辟资本主义的妄想。我们在您的鼓舞下,在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的征途上,高举毛泽东思想的伟大红旗,高举党的社会主义建设总路线、大跃进、人民公社的旗帜,奋勇向前!
敬爱的毛主席,您教导我们:“敌人是不会自行消灭的。无论是中国的反动派,或是美国帝国主义在中国的侵略势力,都不会自行退出历史舞台。”中国赫鲁晓夫及其在云南的代理人阎红彦、赵健民等一小撮叛徒、特务、死不悔改的走资派,迎合国际上帝、修、反的需要,长期勾结社会上国民党的残渣余孽,借口边疆“落后”、“特殊”,大肆散布“阶级斗争熄灭”论,大搞独立王国,疯狂地推行反革命修正主义路线,妄图复辟资本主义,把我们重新推下苦难的深渊。
毛主席啊,毛主席!是您,天才地总结了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历史经验,全面地继承、捍卫和发展了马克思列宁主义,提出了在无产阶级专政条件下继续革命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把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熊熊烈火点燃,开创了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新纪元!
《炮打司令部》,您的伟大号令,有如万钧雷霆震寰宇,宣告了党内一小撮走资派的必然灭亡!阎红彦、赵健民之流预感到他们末日将临,公然封锁您的伟大声音,疯狂地推行资产阶级反动路线,妄图将轰轰烈烈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运动打下去。但是,几只乌鸦的翅膀,怎能遮住太阳的万丈光芒!无限忠于您的无产阶级革命派和各族革命群众,高举“对反动派造反有理”的革命大旗,向中国赫鲁晓夫及其在云南的代理人发起了猛烈进攻!
“凡属将要灭亡的反动势力,总是要向革命势力进行最后挣扎的”。一小撮叛徒、特务、反革命分子和死不悔改的走资派,为了挽救其灭亡的命运,拚命地进行垂死挣扎。他们千方百计向无产阶级革命派进行反攻倒算,妄图动摇以您为首、林副主席为副的无产阶级司令部,妄图从根本上否定和破坏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颠覆无产阶级专政。
毛主席啊,毛主席!在那如火如荼的战斗里,在那崎岖坎坷的征途上,我们是多么深深地想念您啊!是您战无不胜的伟大思想,永远指引着我们战斗前进的方向!是您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实质上是在社会主义条件下,无产阶级反对资产阶级和一切剥削阶级的政治大革命,是中国共产党及其领导下的广大革命人民群众和国民党反动派长期斗争的继续,是无产阶级和资产阶级阶级斗争的继续”的伟大教导和一系列最新指示,使我们及时识破了阶级敌人的反革命狰狞嘴脸,引导我们粉碎了敌人一次又一次猖狂反扑,从胜利走向胜利!
毛主席啊,毛主席!是您,在两个阶级、两条道路、两条路线斗争的关键时刻,发出了“人民解放军应该支持左派广大群众”的伟大号令。驻云南的中国人民解放军,高举您光辉思想的伟大红旗,紧跟您的伟大战略部署,坚定不移地站在您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一边,坚决支持无产阶级革命派和广大革命群众,在云南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立下了巨大的功勋!当阶级敌人进行挑拨操纵,破坏军民团结时,是您“拥军爱民”的伟大教导,使我们及时识破他们的鬼蜮伎俩,坚决保卫了伟大的长城!
敬爱的毛主席,我们坚决遵循您的一系列最新指示,坚决战斗,终于彻底粉碎了阶级敌人的种种阴谋诡计,实现了革命的大联合和革命的三结合,建立了云南省革命委员会,把云南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推向前进!
“大海航行靠舵手,干革命靠毛泽东思想。”敬爱的毛主席,回顾这艰难而伟大的战斗历程,每一步前进都是靠了您的指引。我们一定以您的亲密战友林彪同志为光辉榜样,无限忠于您,忠于您的光辉思想,忠于您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我们一定要全面落实您的一系列最新指示,以“斗私,批修”为纲,办好毛泽东思想学习班,更好地活学活用您的光辉思想,搞好思想革命化,让您的光辉思想统帅一切,把云南办成红彤彤的毛泽东思想的大学校。
敬爱的毛主席,我们一定紧跟您的伟大战略部署,紧紧掌握斗争的大方向,严防阶级敌人妄图分裂、破坏和颠覆革命委员会。“革命委员会好”。我们誓用鲜血和生命保卫新生的革命委员会,坚决贯彻执行您关于建设革命委员会的一系列指示,坚决走精兵简政的道路,把革委会建成永远高举您光辉思想伟大红旗、突出无产阶级政治、密切联系群众的非常革命化的战斗指挥部,让无产阶级的铁打江山,永不变色!
敬爱的毛主席,您教导我们:“千万不要忘记阶级斗争。”云南地处边疆,阶级斗争极其尖锐、激烈、复杂。我们一定念念不忘阶级斗争,念念不忘无产阶级专政,不断巩固和发展革命的大联合和革命的三结合,坚持团结,坚持进步,坚决反对右倾机会主义、右倾分裂主义、右倾投降主义,彻底粉碎右倾翻案妖风。我们一定要排除来自右的和极“左”方面的干扰,实现按系统、按行业、按班级的革命大联合,搞好本单位的斗、批、改,深入地、持久地开展革命的大批判,把党内最大的一小撮走资派及其在云南的代理人阎红彦、赵健民之流批深批透,批倒批臭。我们要做好清理阶级队伍的工作,稳、准、狠地打击一小撮阶级敌人,把暗藏的叛徒、特务、反革命分子,统统挖出来,扫进历史的垃圾堆。我们一定坚决贯彻执行您“抓革命,促生产,促工作,促战备”的教导,整顿党的组织,加强党的建设,从思想上、政治上、经济上、组织上夺取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全面胜利!
“没有一个人民的军队,便没有人民的一切。”敬爱的毛主席!我们一定牢记您的教导,更高地举起“拥军爱民”的伟大旗帜,更加坚定不移地相信和依靠人民解放军,严防阶级敌人分裂和破坏伟大的长城。加强敌情观念,提高革命警惕,和解放军心连心,建立巩固的政治边防,筑起真正的铜墙铁壁。敌人胆敢进犯,就把它坚决、彻底、全部消灭干净!
敬爱的毛主席,您教导我们:“已经获得革命胜利的人民,应该援助正在争取解放的人民的斗争”。我们一定遵循您的教导,坚决支援正在进行抗美救国斗争的英雄的越南人民战斗到底。
最最敬爱的毛主席啊,毛主席!云南两千三百万各族革命儿女,对您无限热爱、无限信仰、无限崇拜、无限忠诚!我们最最衷心地祝愿您啊,伟大的导师、伟大的领袖、伟大的统帅、伟大的舵手,我们心中最红最红的红太阳毛主席万寿无疆!万寿无疆!万寿无疆!
云南省及昆明市革命委员会成立和庆祝大会
一九六八年八月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