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8年8月13日人民日报 第6版

袭击葡萄牙殖民军兵营 打沉敌军舰艇
  几内亚(比绍)爱国武装不断出击捷报频传
新华社科纳克里十二日电 几内亚(比绍)(编者注:前称“葡属”几内亚)爱国武装力量最近不断袭击葡萄牙殖民军的兵营,在河道上打沉敌军舰艇,取得了许多新胜利。
据几内亚(比绍)爱国武装力量在科纳克里发表的战报宣布,六月十九日,爱国武装力量对葡萄牙殖民军的曼苏瓦军营发起强大袭击,摧毁了曼苏瓦军营的殖民军司令部的一部分和构成这个据点的防御体系的几乎所有的营房。在这次战斗中,打死殖民军三十多人。
在这以前,爱国武装力量的一支部队在六月八日袭击了葡军锡托莱军营,摧毁了这个军营的三个营房,打死敌军八人,打伤数人。另一支突击队在六月十四日袭击了殖民军布拉兵营,打死了卫兵。
六月四日爱国武装力量袭击一支企图在布拉—科公路上前进的敌军部队,打死敌军三人,其中有一名中尉。六月十日,在曼萨巴附近伏击敌军一个纵队,打死敌军四人,打伤九人。同一天,爱国武装力量两次伏击企图在奥洛萨托和比索拉之间前进的敌军一个纵队,打死打伤敌军八人。六月十一日,敌军乘直升飞机在布拉和科之间着陆进行恐怖活动,爱国武装力量追击钻入丛林的敌军达两天,打死敌军五人,打伤数人。
几内亚(比绍)爱国武装力量,最近一个时期在北部和南部的河道上加强了对殖民军舰艇、船只的袭击,用火箭筒和重型武器击沉、击伤殖民军各型船只十五艘,其中包括两艘炮艇和几艘快艇。这些胜利不仅使殖民军在物质上和人员上遭受重大损失,而且进一步孤立了殖民军的一些主要靠河运补给的重要兵营,使这些兵营的给养日益困难。
六月十四日,爱国武装力量一支突击队在布达河上距布达兵营三公里的地方袭击了一支向葡萄牙驻军运送给养的河上运输队,击沉快艇、机驳船和平底驳船各一艘。敌军运输队人员全部被歼灭,没有死的一名水手也被俘虏。六月二十日,爱国武装力量一支部队在康科林附近的法林河上伏击一支敌军运输队,击沉敌军快艇两艘。
四月和五月,爱国武装力量共俘虏敌军二十一人。

“泰国人民之声”指出人民武装斗争沉重打击美泰反动统治
  泰共领导的武装斗争是泰国人民的希望
  清莱府人民武装在群众配合下主动出击获得新胜利
新华社十日讯 “泰国人民之声”电台九日广播的一篇文章指出,美国—他侬集团正在作疯狂挣扎,但是,它们绝不能摆脱失败的命运。
文章说,泰国共产党领导泰国人民进行革命武装斗争,三年来所取得的辉煌胜利,极大地鼓舞了泰国人民,成为人民赶走美帝和推翻他侬卖国集团、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民主的希望。人民武装斗争的胜利,沉重地打击了美国—他侬集团的反动统治。文章指出,美国—他侬集团是不甘心失败的,它们决不会自动退出历史舞台,它们还要继续捣乱、挣扎。正如世界革命人民的伟大领袖毛泽东主席所指出:“捣乱,失败,再捣乱,再失败,直至灭亡—这就是帝国主义和世界上一切反动派对待人民事业的逻辑,他们决不会违背这个逻辑的。”
文章接着指出,最近以来,美国—他侬集团加紧疯狂镇压人民爱国运动。美帝国主义除了陆续向泰国增派侵略军,直接镇压泰国人民外,还给他侬—巴博集团又提供七千五百万美元的“军事援助”,并且提供大量武器来武装泰国反动军警。
文章说,泰国人民武装一次又一次地粉碎敌人的“围剿”,并且在战斗中迅速发展壮大,成为一支任何敌人都不能战胜的队伍。美国—他侬集团妄图扑灭泰国人民的革命烈火,这只不过是幻想。泰国人民的爱国斗争必将不断发展壮大。
文章强调指出,战争胜负的决定因素不在于武器,而在于人,在于有高度政治觉悟的广大人民。泰国人民的革命斗争是正义的斗争,是在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的泰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人民战争。只要泰国广大人民紧密地团结在泰国共产党的周围,掌握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就可以打败任何敌人。美国—他侬集团的疯狂挣扎,只能加速它们自己的灭亡。
新华社十一日讯 据“泰国人民之声”电台十日广播:泰国北部清莱府人民武装,在人民群众的密切配合下,不断地主动打击敌人,获得新胜利。
这家电台说,据不完全统计,从七月初到八月四日,清莱府人民武装袭击、伏击敌人据点以及同敌人战斗共十六次,歼灭了一批敌人的有生力量,打伤敌人直升飞机两架,缴获一批武器。他侬—巴博集团的反动军警,在人民武装的打击下,十分害怕遭到袭击和伏击,害怕触及地雷和掉进陷阱,犹如惊弓之鸟,惶惶不可终日。

南越广治广义等省军民痛歼美伪军
  广义市人民武装炮轰广义省伪政权办事处、美国“顾问”住宅等目标
新华社河内九日电 据越南南方解放通讯社报道:越南南方广治、广义和平定三省军民最近接连向敌人发动进攻,消灭一批美伪军。
广治省北部人民解放武装力量八月二日在亚征地区截击空投下来的敌军,消灭美国侵略者一百五十多名。八月六日,人民解放武装力量同时向刚刚开到育庙附近和亚征东面企图进行“扫荡”的敌人发动炮轰,又消灭敌人一百一十多名。
八月三日、四日和七日人民解放武装力量袭击了越门港、东河敌军基地和昆天敌军炮兵阵地,给敌人造成许多损失。
广义省人民解放武装力量,从七月二十二日和二十三日,在广义市和山晶、慕德两县内,进攻二十个敌军军政机构和据点,共打死打伤敌人近五百名。
在广义市,人民解放武装力量七月二十二日夜晚,炮轰了广义省伪政权办事处、美国“顾问”住宅、广播电台、机场、伪军第四团指挥所、伪警察哨所等九个目标,消灭敌人一百二十名,其中包括全歼三个排和两个班。之后,人民解放武装力量继续在广义市区和郊区袭击敌人,又消灭敌人近五十名。
在山晶县,人民解放武装力量二十二日晚袭击山晶县城以及其它一些敌军据点,二十三日夜间又袭击并歼灭州沙据点的敌人二百多名,其中包括全歼一个连。
在慕德县,人民解放武装力量于二十二日夜间同时袭击从卫河以南到慕德县城八里长敌人防线上的许多目标,消灭敌人近一百名,摧毁许多营房和工事。
平定省游击队和地方部队,在七月一日到二十五日期间频频出击,消灭敌人三百五十多名,击毁击伤军车十六辆,击落击毁飞机五架,击毁大炮三门,另外还缴获武器数十件。
据新华社河内电 据越南南方解放通讯社报道:越南南方平顺、永隆、西宁等省人民解放武装力量,在七月底八月初进行的战斗中,消灭了许多美伪军。
平顺省人民解放武装力量七月二十一日猛烈袭击富隆镇的美伪军,歼灭美国侵略军一个连和一个排,歼灭伪军一个连和四个排,共消灭敌人四百多名,击落直升飞机四架,缴获武器和军用物资一批。
永隆省平明县人民解放武装力量七月二十二日猛烈袭击由直升飞机空运到美顺乡的敌军,并截击敌人增派的援军。歼灭敌人一百九十名。第二天早上,残敌慌忙逃命,但在途中遭到人民解放武装力量的伏击,又被消灭六十名。
西宁省盏盘县军民七月二十三日英勇粉碎了美国侵略军分成两路向安静乡发动的“扫荡”,消灭敌人一百多名。敌人不甘心失败,在二十六日又先后派出大批美军前来反扑。盏盘县游击队和地方部队紧密配合,猛烈截击敌人,打退了美国强盗的进攻,又消灭敌人近一百名。

老挝爱国武装歼灭大批匪徒
  万象省游击队炸毁十三号公路上敌人的一座大桥
新华社康开十二日电 据巴特寮电台广播:老挝琅勃拉邦省乌多姆塞县的地方部队和游击队,七月二十六日截击到龙竹等地区增援的匪徒,当场打死三十二名匪徒,残匪仓惶逃窜。在追击残敌的战斗中,爱国武装力量又歼灭匪徒四十二名。
同时,爱国武装力量还缴获武器三十四件以及军用物资一批,解放了四个村庄。
广播说,上述胜利,同丰沙里、桑怒、乌多姆塞省六月和七月份歼匪五百多名的辉煌战果,是对美帝国主义利用它的“特种部队”破坏老挝解放区的阴谋的沉重打击。
另据巴特寮通讯社报道,丰沙里省会东南巴南地区的游击队七月十二日设置陷阱,俘虏美国豢养的匪徒三十名,缴获武器一批。
同一天,宗万和阳太地区的游击队歼灭躲在丛林中的十三名匪徒。
万象省游击队八月二日晚上炸毁北汕附近十三号公路上的一座大桥。这是自去年十一月以来老挝爱国武装力量炸毁敌人的第九座大桥,这些桥几乎都是在敌人最重要的战略公路——十三号公路上。

越南广平省军民击落美机两架
新华社河内十一日电 据这里公布:越南北方广平省宣化县民兵,在六日击落美国强盗喷气式飞机一架。
这个省丽水县军民八日又击落了美国飞机一架。

印度革命刊物《解放》指出那加等人民的斗争鼓舞印度人民
  坚决支持那加人民正义斗争
  印度反动派和美帝苏修企图镇压那加人民的斗争只会碰得头破血流
新华社讯 新德里消息:印度革命刊物《解放》月刊七月出版的第九期发表文章,表示全心全意地、坚定地支持那加、米佐、库基等人民反抗印度反动派压迫的正义斗争。
文章指出,印度人民充分认识到,那加、米佐和库基的兄弟们是在为一个高尚而正义的事业进行战斗。印度工人和农民的根本利益同他们的根本利益之间没有、也永远不会有任何矛盾。相反,他们正在反对共同的敌人——帝国主义和国大党反动派。那加等人民的正义的民族斗争大大地鼓舞着印度人民加强他们反对他们的共同敌人的战斗。世界上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打破印度人民的革命运动同各民族的正义斗争的团结。国大党反动派和他们的主子——美帝国主义者和苏联修正主义者——企图镇压那加人民的正义和光荣的斗争,只会碰得头破血流。
文章在谈到今年六月间印度反动军队在那加邦首府科希马附近乔楚马地方偷袭那加人民武装的事件时指出,印度部队公开违反了禁止他们到他们的阵地一千码之外的地方巡逻的停火协定,对那加武装部队发动无端的攻击。然而,印度反动派的一切狡猾的和蓄谋的挑衅,都不能挽救他们的雇佣兵遭到那加武装部队的沉重打击。
文章说,印度反动派的这次武装冒险遭受惨重失败的真实意义在于:一九六二年以后扩大了几十万人的整个印度军队,是在美帝国主义者和苏联现代修正主义者的咨询和直接帮助下重新改编、重新武装和训练的。几乎全部军队都在美帝国主义者的积极帮助之下受过所谓“反游击战争”训练。这支军队还进一步从苏联现代修正主义者和美帝国主义者那里接受了武器,其中包括火箭和凝固汽油弹等杀人武器。在乔楚马遭到的失败不仅是国大党统治者所派出的这些笨拙的雇佣军的失败,而且特别是美帝国主义者和苏联现代修正主义者所遭受的一个沉重失败。它清楚地证明了,尽管美帝和苏修作了种种尝试,他们甚至连几十万那加人也永远吓不倒,更不用说吓倒亿万印度工人和农民了。
文章还说,印度反动派正在进行狂热的准备,以便对英雄的那加人民发动新的进攻。但是,对那加人民发动武装进攻,搞“杀光、烧光、毁光”,只能激起他们对印度反动派的义愤和仇恨。这样一次武装进攻只能使印度雇佣军陷入那加人民激烈的游击斗争风暴中,使他们永远不能脱身。

抗议拉赫曼集团的残酷剥削和压迫
  马来亚雪兰莪州农民举行示威
  示威农民与前来镇压的反动警察进行了英勇斗争
新华社十二日讯 新加坡消息:“马来西亚”拉赫曼傀儡集团对农民的残酷压迫和剥削,激起了农民群众的反抗。
据新加坡报纸十一日报道,马来亚雪兰莪州适耕庄地区的农民为抗议拉赫曼集团强行压低谷价剥削农民的反动措施,在八日举行了示威游行。示威的农民举着谴责拉赫曼集团的标语牌,在公路上焚烧了五十包稻谷,并与前来镇压的反动警察进行了英勇的斗争。
马来亚劳工党八日发表声明,表示支持适耕庄农民的正义斗争。
马来亚广大农民在英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拉赫曼傀儡集团的统治下,长期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马来西亚”不管部长加法尔不久前也不得不承认,在吉打和玻璃市两州,就有百分之七十的稻农靠借高利贷度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