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8年8月10日人民日报 第3版

向首都工农毛泽东思想宣传队学习
  八三四一部队全体指战员
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亲自发动、亲自领导的以革命的红卫兵为先锋,以广大的工农兵群众为主力军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正在向全面胜利迅猛发展。捷报频传,凯歌震天,全国的形势空前大好。
毛主席教导我们:“只有工人阶级最有远见,大公无私,最富于革命的彻底性。整个革命历史证明,没有工人阶级的领导,革命就要失败,有了工人阶级的领导,革命就胜利了。”首都工农毛泽东思想宣传队肩负着首都七百万人民的重托,为了坚决紧跟和勇敢捍卫伟大领袖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来到清华大学宣传毛泽东思想,这一革命行动好得很,好极了!我们八三四一部队全体指战员,对他们表示最坚决的支持,誓与他们团结在一起,战斗在一起,胜利在一起!
首都工农毛泽东思想宣传队是根据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组成的一支新型的革命化、战斗化的以工人群众为主体的工农宣传队伍。他们在清华大学开展工作的日子里,怀着无限忠于伟大领袖毛主席、无限忠于毛泽东思想、无限忠于毛主席革命路线的无比深厚的无产阶级感情,以誓死捍卫毛主席革命路线的赤胆忠心和大无畏的英雄气概,不怕疲劳,不怕狂风暴雨,日以继夜,艰苦奋斗,与清华大学革命的红卫兵小将和革命的师生员工一起,克服了重重阻力,热情宣传和坚决落实毛主席的最新指示,已经取得了很大成绩,这是毛主席革命路线的伟大胜利,是毛泽东思想的伟大胜利。首都工农毛泽东思想宣传队用工人阶级的光辉榜样,为首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历史写下了光辉的一页,为夺取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全面胜利,作出了巨大的贡献,不愧是战斗在毛主席身边的首都工人阶级!
首都工农毛泽东思想宣传队的革命行动,突出地显示了工人阶级和工农群众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和无产阶级教育革命中的主力军作用。他们的革命行动,突出地表现了工人阶级眼光最远大,胸怀最宽广,最富有彻底的革命精神,最有革命的组织纪律性,最大公无私,最听毛主席的话,对毛主席最热爱,对毛泽东思想最忠诚,对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跟得最紧,对捍卫毛主席革命路线最坚决!我们八三四一部队全体指战员向首都工农毛泽东思想宣传队学习,向首都工农毛泽东思想宣传队致敬!
伟大领袖毛主席教导我们:“阶级斗争,一些阶级胜利了,一些阶级消灭了。这就是历史,这就是几千年的文明史。”在首都工农毛泽东思想宣传队热情宣传和落实毛主席的最新指示的时候,一小撮阶级敌人感到他们末日的来临,怕得要死,恨得要命,挑动和蒙蔽极少数人进行破坏和捣乱。但是,首都工农毛泽东思想宣传队无限忠于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无限热爱红卫兵小将,他们始终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突出无产阶级政治,坚定地宣传和捍卫最高指示。
毛主席教导我们:“将革命进行到底”。我们面前任重道远。阶级敌人决不会自动退出历史舞台,我们“千万不要忘记阶级斗争”。我们人民解放军是无产阶级专政的坚强柱石,是人民的子弟兵,我们同广大工农群众和革命的红卫兵小将、革命的师生员工永远心连心。我们一定要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无限忠于伟大领袖毛主席,紧紧团结在以毛主席为首、林副主席为副的无产阶级司令部周围,在无产阶级司令部的号令下,统一意志,统一步伐,统一行动,坚决贯彻执行毛主席的一系列最新指示,彻底批判反动的“多中心论”,稳、准、狠地打击一小撮阶级敌人,夺取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全面胜利!我们坚决地相信,在毛主席一系列最新指示的指引下,在以毛主席为首、林副主席为副的无产阶级司令部的领导下,在首都工农毛泽东思想宣传队与清华大学广大革命的红卫兵小将和革命的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把清华大学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进行到底,一个红彤彤的毛泽东思想武装的新清华,一定会在阶级斗争的凯歌声中胜利诞生!

坚决走上海机床厂从工人中培养技术人员的道路
  水手出身的见习三副驾驶员担任万吨巨轮船长
上海海运局“战斗二十六号”轮革命海员在船长蒋宗泰同志率领下胜利完成了第一个航次的运输任务
新华社上海八日电 上海海运局“战斗二十六号”轮的革命海员,在毛主席关于“走上海机床厂从工人中培养技术人员的道路”的最新指示光辉指引下,大破旧框框、洋教条,直接由水手出身的见习三副驾驶员担任万吨巨轮的船长,最近胜利地完成了第一个航次的运输任务。这是世界航运史上从来没有的奇迹。
过去,上海海运局在培养工程技术人员的问题上,一直存在着尖锐激烈的两个阶级、两条道路、两条路线的斗争。党内一小撮走资派竭力推行中国赫鲁晓夫的反革命修正主义路线,制定了一整套修正主义的等级制度和考试制度。他们设置了“考试关”、“见习关”、“代理关”、“船舶吨位逐级晋升关”等关卡,扼杀工人技术人员的成长。因此,新中国建立以来,上海海运局从工人中培养、提拔当船长的寥寥无几。
在一九五八年轰轰烈烈的大跃进中,毛主席的好学生柯庆施同志坚决贯彻执行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从上海海运局的工人中培养了一批技术人员。但是一九六二年,上海海运局的走资派秉承中国赫鲁晓夫及其在上海代理人陈丕显、曹荻秋的意旨,制造种种借口,把船上两百多名水手、生火工出身的见习驾驶员、轮机员统统砍掉,而对于国民党反动派的残渣余孽却是原封不动地包了下来。
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运动中,广大革命海员狠狠批判了中国赫鲁晓夫的反革命修正主义路线,打破了管、卡、压工人的不合理的制度。最近他们又看到了伟大领袖毛主席关于“走上海机床厂从工人中培养技术人员的道路”的光辉指示,更加明确了前进的方向。他们说:
“毛主席说出了我们工人阶级的心里话。毛主席给我们撑腰,我们一定要为毛主席争气。”在人民解放军支左人员和上海海运局革委会的大力支持下,决定打破旧框框,由共产党员、水手出身的见习三副驾驶员蒋宗泰同志直接担任万吨轮船的船长。蒋宗泰手捧红彤彤的《毛主席语录》激动地说:“毛主席指示我照办,毛主席挥手我前进。我们工人是毛泽东时代的英雄好汉,我们刀山敢上,火海敢闯,什么困难也不能压倒我们。”
蒋宗泰同志担任船长后随即开始了第一次航程。“战斗二十六号”轮的革命海员们把毛主席语录牌高高地挂在驾驶台上,用毛主席关于“在战略上我们要藐视一切敌人,在战术上我们要重视一切敌人”和“下定决心,不怕牺牲,排除万难,去争取胜利”等伟大教导,勉励自己,鼓舞自己。他们把革命精神和科学态度结合起来,群策群力,认真研究了航行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全体革命海员都以国家主人翁态度十分关心开好船,大家一个心眼想着怎样多装快跑,为国家创造更多的财富。这次从上海到青岛途中,遇到了雾,他们没有抛锚,一边加强了望,一边继续前进。为了节省费用,他们进青岛港也不请领港,自己靠上码头,又稳又好,终于胜利地完成了第一个航次的运输任务。
“战斗二十六号”轮的革命实践,宣告了中国赫鲁晓夫在海运方面所推行的依靠资产阶级反动技术“权威”航海的修正主义路线的彻底破产,雄辩地证明了毛主席最新指示的无比英明、无比正确。同时,也有力地证明了伟大领袖毛主席指出的“卑贱者最聪明!高贵者最愚蠢”,是千真万确的伟大真理。

北京铁路分局革命生产获新胜利
分局革委会狠抓阶级斗争和两条路线斗争,坚持用革命统帅生产,生产新纪录不断出现,有力地支援了文化大革命和工农业建设
据新华社九日讯 北京铁路分局革命委员会,在解放军支左人员帮助下,以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为武器,狠抓阶级斗争和两条路线斗争,坚持用革命统帅生产。他们正确认识和处理革命和生产的关系,用阶级斗争的观点分析和处理生产中的各种矛盾,牢固地树立起铁路运输为无产阶级政治服务的观点,在抓革命促生产中不断取得了新的胜利。
全分局十七项主要生产指标,第二季度比第一季度都有不同程度的提高,技术革新项目不断出现,生产纪录不断被刷新,仅七月份就开行超轴列车四百一十四列,多拉货物十万多吨,相当于多开三十五趟列车。有的机车创造了历史上牵引吨数的最高纪录,有力地支援了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和工农业建设。
北京铁路分局革委会对正确处理革命和生产的关系,坚持以革命统帅生产,有着一个认识过程。起先,有的同志认为文化大革命两年多了,搞的事情不少,革委会也成立了,现在的问题只是怎样把生产运输搞上去,显示一下新生的革命委员会的威力。带着这个问题,革委会成员和广大革命群众在解放军支左人员的帮助下,认真学习了毛主席有关阶级和阶级斗争的论述,并且以毛泽东思想为武器,狠批了中国赫鲁晓夫以及铁路系统党内一小撮走资派鼓吹的“阶级斗争熄灭”论和“业务挂帅”、“生产第一”、“铁路是为货物和人群服务的工具”等反革命修正主义谬论。通过学习毛主席的教导和开展革命的大批判,大家认识到,铁路是为无产阶级政治服务的工具。新生的革命委员会如果只抓生产不抓革命,忽视阶级斗争和两条路线斗争,就会走到走资派的老路上去。他们提高了认识,进一步坚定了走突出无产阶级政治道路的决心。但是,经过一段时间之后,在某些单位的某些人员中,又产生了只抓革命,不管生产,使生产放任自流的现象。各级革委会成员又在解放军支左人员的帮助下,认真学习了伟大领袖毛主席“凡不注重研究生产的人,不算好的领导者”的教导和林副主席的有关指示。大家认识到,“抓革命,促生产”,是毛主席无产阶级革命路线的组成部分,是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是不是认真执行“抓革命,促生产”的方针,这是是不是忠于毛主席的问题。我们要以革命统帅生产,既要批判只抓生产不抓革命,脱离无产阶级政治的做法,也要反对只抓革命,不管生产,使生产放任自流的倾向。否则,这两种倾向就会产生一个结果,就是直接和间接破坏革命,也破坏生产。因此,要大破资产阶级“私”字,大立无产阶级“公”字,丢掉怕字,换上敢字,在实践中开始学会以革命统帅生产的领导艺术,使革命轰轰烈烈,生产蒸蒸日上。
北京铁路分局的广大革命职工认为,生产斗争中的各种矛盾,充满了两个阶级、两条道路、两条路线的斗争。他们讨论生产计划,检查工作进程,分析一切事故,解决一些具体问题,都用阶级斗争的观点去分析,提高到两条路线斗争去认识,改变了过去只谈规章制度,不谈思想斗争,只谈生产业务,不谈阶级斗争、两条路线斗争的错误作法。他们认识到,在夺取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全面胜利的伟大时刻,一小撮阶级敌人进行垂死挣扎,采取了种种手段来破坏革命,破坏生产,一定要对这一小撮阶级敌人进行无情的揭露和打击。广安门车站有一个反革命分子,过去曾连续几次有意破坏生产,妄图造成撞车事故。当时,走资派只是就事论事地单纯从技术角度来处理这些事故,把事故发生的原因说成是什么规章制度执行得不彻底呀,什么劳动纪律松弛呀等等,结果使这个反革命分子一次次地混了过去。最近,这个坏家伙又妄图使列车和机车相撞,造成更大的事故,以此来破坏革命和生产。但是,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群众眼睛是雪亮的,他们说:把两个火车头往一块领,这是阶级敌人破坏生产的阴谋,我们决不能再让生产大权掌在阶级敌人的手里。他们经过认真的调查研究,把这个破坏生产的反革命分子挖了出来。
长期以来,中国赫鲁晓夫及其在铁路系统的代理人,篡改铁路运输为无产阶级政治、为工农业生产和国防建设服务的政治方针,疯狂地推行“业务挂帅”
“指标第一”等修正主义黑货,把铁路当作他们复辟资本主义的工具。北京铁路分局革命委员会认识到,能不能清除这方面的毒素,使铁路运输坚定不移地为无产阶级政治服务,是走社会主义道路还是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大问题,是巩固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伟大成果的一个重要方面。因此,他们充分发动群众,从开展革命大批判入手,彻底清算一小撮走资派单纯追求本单位指标,置国家利益于不顾,一害革命、二坑人民的罪行,使广大革命职工从思想上划清两个阶级、两条道路、两条路线的界限,提高了阶级斗争和两条路线斗争觉悟,促进了思想的革命化。现在,这个分局里,共产主义协作精神大大发扬。这个分局负责排送供应大同矿区运煤的空车。过去走资派只顾完成自己的装车指标,不管各地是否急需用煤,对供应矿区的空车作了限制。现在,革委会大力突出无产阶级政治,以整体利益为重,每天都准备足够的空车供应矿区运输煤炭,使铁路运输真正成为工农业生产的桥梁。
北京铁路分局革命委员会遵照毛主席“群众是真正的英雄”的伟大教导,在抓革命促生产中,放手发动群众,把革命大批判和本单位的斗批改结合起来,依靠群众的智慧,尊重群众的首创精神,破除了束缚生产力发展的旧框框、洋教条,改革了许多不合理的规章制度,制定了一些适应生产力发展的新制度,树立了革命化的新作风,使运输生产出现了新面貌。
在铁路运输中,多拉快跑是提高运输效率的重要措施之一,铁路工人过去在这方面曾创造过许多好的经验。但是分局党内的走资派,对此不仅不积极组织引导,却用什么“科学系数”“设计能力”等等洋教条进行限制。在革命大批判中,广大革命职工破除了这些不合理的条条框框,把无产阶级的革命胆略和实事求是的科学精神结合起来,大胆试验超轴列车,实现多拉快跑。七月中旬,有一台机车顺利地牵引了一百四十多节车,共八千五百多吨,创造了牵引吨数的新纪录。这个铁路分局的关键线路——丰沙线,全线坡道大、山洞多,是有名的“禁区”,走资派视为畏途,管得死,卡得严,运输能力和运量的矛盾一直很尖锐。无产阶级革命派大破洋教条、旧框框,在各方面的大力协作下,超轴列车一列一列地通过,使线路通过能力提高了百分之二十。
在中国赫鲁晓夫及其在铁路系统代理人的庇护下,一批政治上反动、技术上不通的资产阶级的所谓“专家”,窃取了这个分局的技术领导权。他们称王称霸,忠实推行中国赫鲁晓夫在技术发展上鼓吹的爬行主义、奴隶主义等修正主义黑货,排挤和打击工农出身的技术干部和技术人员。分局革命委员会遵照毛主席“人民群众有无限的创造力”和“卑贱者最聪明!高贵者最愚蠢”的教导,坚信毛主席教导的“在某种意义上来说,最聪明、最有才能的,是最有实践经验的战士”,把一些掌握技术大权和运输指挥大权的资产阶级反动“权威”拉下了马,由无产阶级革命派掌握了技术和运输指挥大权。革命委员会广泛发动群众开展技术革命、技术革新活动。许多过去被人瞧不起的老工人,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三家店工务段拼接旧枕木,过去都是用人工操作,两个人一天只能拼接三、四根,活重劳动强度大,还供不上。几个从来没摸过机器的老工人,凭着文化大革命中迸发出来的革命干劲,利用废料,制成了一台枕木拼接机,提高了工效几十倍。广安门车站的十几名装卸工人和技术人员,怀着对毛主席的无限忠诚,不顾一些资产阶级反动技术“权威”的冷嘲热讽,在没有图纸、缺少设备的情况下,于今年“七一”前制成了一台自动化的联合卸煤机,大大提高了卸车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