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联播 文字版 1968-07-08

1968-07-08新闻联播 文字版

全面落实毛主席的最新指示发展文化大革命的大好形势 贵州各级革命委员会普遍建立

第4版()<br/>专栏:<br/><br/> 全面落实毛主席的最新指示发展文化大革命的大好形势<br/> 贵州各级革命委员会普遍建立<br/> 各级革委会大办各种类型的毛泽东思想学习班,深入持久地开展革命大批判,稳、准、狠地打击一小撮阶级敌人。在阶级斗争风浪中,不断巩固和发展革委会<br/> 新华社贵阳七日电 在毛主席一系列最新指示的指引下,贵州省所有专区、自治州、县以及工厂、企业、学校、人民公社等基层单位,普遍建立了革命委员会,全省实现了一片红。这是毛主席无产阶级革命路线的伟大胜利,是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伟大胜利。<br/> 大海航行靠舵手,干革命靠毛泽东思想。贵州各级革命委员会从建立的一天起,就把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放在一切工作的首位,在一切工作中坚持用毛泽东思想挂帅。各级革委会遵循毛主席“办学习班,是个好办法,很多问题可以在学习班得到解决”的教导,大办、办好毛泽东思想学习班。全省已举办各种类型的毛泽东思想学习班十万多个,三分之一以上的革命人民参加了学习。他们在学习班里,发扬毛主席亲自倡导的“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革命学风,积极落实毛主席的一系列最新指示,开展革命的大批判,进行斗私批修,把全省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的伟大群众运动推向了新的高潮。<br/> 由于毛泽东思想空前大普及,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空前深入人心,全省革命大联合和革命三结合日益得到巩固和发展,人民群众的无产阶级觉悟和两条路线斗争觉悟大大提高。全省革命和生产都取得了新的胜利。<br/> 毛主席最近深刻地指出:“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实质上是在社会主义条件下,无产阶级反对资产阶级和一切剥削阶级的政治大革命,是中国共产党及其领导下的广大革命人民群众和国民党反动派长期斗争的继续,是无产阶级和资产阶级阶级斗争的继续。”在毛主席最新指示的指引下,贵州省各级革委会领导广大革命群众深入持久地开展革命大批判,坚决反对右倾机会主义、右倾分裂主义、右倾投降主义,主动向一小撮阶级敌人展开了猛烈进攻。革命的大批判所向披靡,狠狠打击了阶级敌人刮起的翻案妖风,挖出了一批顽固不化的走资派和暗藏的叛徒、特务及其他反革命分子。目前,全省革命大批判正在步步深入,向一小撮阶级敌人的猛烈进攻正在深入发展。<br/> 伟大领袖毛主席教导我们:“革命委员会要实行一元化的领导,打破重叠的行政机构,精兵简政,组织起一个革命化的联系群众的领导班子。”贵州省各级革委会在斗争实践中体会到,要把革命委员会建设成为革命化的联系群众的领导班子,最根本的是忠于毛主席,忠于毛泽东思想,忠于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坚决贯彻执行以毛主席为首、林副主席为副的无产阶级司令部的一切战斗号令。只有这样,才能代表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永远和人民群众心连心。各级革命委员会用毛泽东思想挂帅,狠抓领导班子的思想革命化,有的地区的革命委员会遵照毛主席“精兵简政”的教导,大大精简革委会的办事机构,大大减少工作人员,做到了机构小,人员少,办事效率高。许多地方的革命委员会实行精兵简政以后,由于减少了层次,更有利于革命委员会加强和群众的联系,更有利于促进革命委员会工作人员的思想革命化。各级革委会继承和发扬党的紧密联系群众的作风,深入实际,深入群众,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坚决贯彻执行毛主席提出的“从群众中集中起来又到群众中坚持下去”的群众路线。许多地方的革命委员会由于相信群众,依靠群众,尊重群众的首创精神,充分发挥了人民群众的革命积极性,稳、准、狠地打击了一小撮阶级敌人。<br/> 全省各级革命委员会决心遵照毛主席的教导,进一步紧密联系群众,在阶级斗争的大风大浪中,把革命委员会建设成为革命的、有无产阶级权威的、朝气蓬勃的战斗指挥部。

吉林省电影机械厂革委会在解放军支左人员帮助下 团结没有参加三结合的革命干部 粉碎阶级敌人挑拨离间的新阴谋

第4版()<br/>专栏:<br/><br/> 吉林省电影机械厂革委会在解放军支左人员帮助下<br/> 团结没有参加三结合的革命干部<br/> 粉碎阶级敌人挑拨离间的新阴谋<br/> 本报讯 吉林省电影机械厂革命委员会,在解放军支左人员帮助下,遵照毛主席关于“相信和依靠干部的大多数”的教导,把没有参加三结合的革命干部紧紧团结在自己的周围,及时粉碎了阶级敌人挑拨离间的新阴谋。<br/> 电影机械厂革命委员会成立的时候,全厂大部分干部都解放了。革委会对没有参加三结合的干部,分配了具体的负责工作,并及时给予指导和帮助,鼓励他们放手大胆地工作。这些干部在革委会的领导下,工作勤勤恳恳,在抓革命促生产中做出了成绩。但是,正当全厂深入开展革命大批判,向阶级敌人发动了猛烈进攻的时候,革委会和解放军的同志发现这些干部中,有的人埋头抓业务多,主动揭发批判阶级敌人少。他们对当前阶级斗争还有个模糊认识:结合的干部主要应当抓阶级斗争,没有结合的干部主要应当抓好生产,互相配合起来,可以把革命和生产搞好。<br/> 厂内一小撮阶级敌人窥测到这种可乘之机,就拚命地在没有结合的革命干部中煽阴风,点鬼火,挑拨这些干部同革委会的关系。有个车间原副主任,由于怕犯新错误,搞生产积极努力,抓阶级斗争不够大胆。一个走资派鬼头鬼脑地对他说:站出来的干部不结合,手里没有权,说话没人听,工作没人帮;结合的干部有权力,没能力,厂里的生产还是靠没有结合的那几把手……。<br/> 革委会和解放军的同志一起用阶级分析的方法,分析了阶级敌人的阴谋:目的是挑拨未结合的干部同革委会的关系,破坏革委会的巩固和发展,分裂和削弱革命队伍对敌斗争的骨干力量。他们认识到:能不能团结好这些干部,是胜利开展对敌斗争的重要条件,团结好这些干部,敌人就更加孤立,革委会就会更加巩固;忽视对这些干部的团结,敌人就会乘机钻空子,搅乱我们的阶级阵线,削弱我们对敌斗争的战斗力。因此,在当前激烈的阶级斗争中,绝不能只满足于把大多数干部解放出来,让他们抓工作就行了;更重要的是要团结他们在阶级斗争的大风浪中冲锋陷阵,把他们锻炼成为捍卫毛主席革命路线的坚强战士,充分发挥他们的骨干作用。<br/> 这个厂的革委会放手发动广大革命干部站到阶级斗争第一线。同时大办毛泽东思想学习班,用毛主席关于在无产阶级专政条件下继续进行革命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把革命干部武装起来,组织他们深入开展革命大批判,提高他们的阶级斗争和两条路线斗争觉悟。革委会对少数思想有顾虑的干部,还做了大量的政治思想工作。原来不敢站到阶级斗争第一线的那个车间副主任认识到,过去自己由于只抓生产,不问阶级斗争,才上了厂内走资派的当,跟着他们执行了修正主义办厂路线;当前如果再不敢大胆投入阶级斗争,又会中了阶级敌人的诡计。他认识提高后,精神振奋,斗志昂扬,投入了战斗。<br/> 没有参加三结合的革命干部,在这场阶级斗争的实践中,深刻地认识到,革命委员会是搞好阶级斗争的战斗指挥部。阶级敌人越是千方百计地破坏它,我们越是要自觉地团结在它的周围,爱护它,巩固它,保卫它,不给阶级敌人一点可乘之机。有一次,一个走资派抓住革委会中的一些新干部指挥生产时的个别缺点,大肆造谣说:“革委会领导生产不行”。一位没有参加三结合的革命干部听到以后,立即严厉驳斥。他以革委会用毛泽东思想搞好人的思想革命化,抓革命促生产的大量事实,批判了这个走资派过去大搞物质刺激、奖金挂帅、弄虚作假的罪行,坚决维护了革委会的权威。<br/> 革委会把没有参加三结合的革命干部紧紧地团结在自己的周围,有力地孤立和打击了一小撮阶级敌人。没有参加三结合的革命干部,也在同广大革命群众并肩战斗中,促进了自己的思想革命化,进一步密切了干群关系。革命干部和革命群众团结一致,同心协力,狠抓阶级斗争,进一步巩固和发展了革命的大联合和革命的三结合,全厂抓革命促生产的形势越来越好,第二季度的生产比第一季度大幅度地增产。<br/> 石流

全国第一台中压立式旋风锅炉

第4版()<br/>专栏:<br/><br/> 全国第一台中压立式旋风锅炉<br/> 青岛发电厂革命职工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发扬自力更生、奋发图强的革命精神,利用一台旧式锅炉,自己设计,改造成功了全国第一台中压立式旋风炉。这台锅炉具有体积小,效率高,发电成本低,不易发生灭火事故等特点。这台锅炉的改造成功,为我国制造旋风式锅炉提供了实践经验,为节约发电用煤和燃烧劣质煤开辟了新的途径。<br/> 在兄弟单位的协助下,在全体革命职工的努力下,这个厂只用十一个月的时间,就多、快、好、省地设计、改造成功了全国第一台中压立式旋风炉,完成了本来需要两年时间才能完成的任务。经过运行试验和有关部门的技术鉴定,证明这种锅炉质量良好。据科学计算,每年可为国家节约一万三千多吨煤炭。

一专多用灵活轻便的小型拖拉机

第4版()<br/>专栏:<br/><br/> 一专多用灵活轻便的小型拖拉机<br/> 石家庄柴油机厂的革命职工,通过对中国赫鲁晓夫及其代理人所推行的“专家治厂”“技术第一”等反革命修正主义谬论的深入批判,发扬敢想敢干的革命精神,在有关兄弟单位的大力支持下,最近试制成功了“五·七”—二四小型拖拉机。<br/> “五·七”—二四小型拖拉机,具有一专多用、灵活轻便的优点,既能耕地、播种,又能排灌、运输,在平原、山地都可以使用。这种拖拉机在石家庄郊区、井陉等县试用,证明性能良好,受到广大贫下中农的欢迎。

革命的大批判推动了技术革新

第4版()<br/>专栏:<br/><br/> 革命的大批判推动了技术革新<br/> 石家庄铅丝编织厂革命委员会带领革命职工深入持久地开展革命大批判,狠批中国赫鲁晓夫及其代理人推行的“专家治厂”等修正主义黑货,充分调动了革命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有力地推动了全厂技术革新和技术革命。全厂革命职工在革命大批判的推动下,只用了四十多天的时间,就自力更生地制成了十多台机器,实现了全厂半机械化,改变了生产长期落后的面貌。(据新华社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