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8年7月25日人民日报 第6版

运用机动灵活的战略战术 英勇反击反革命“围剿”
西加里曼丹人民革命武装一年来战绩卓著
同印尼反动政府“王牌军”作战一百多次,给敌人沉重打击
北加里曼丹人民武装突袭拉赫曼傀儡集团反动武装,歼灭一批敌人
新华社二十四日讯雅加达消息:战斗在印度尼西亚西加里曼丹的人民革命武装力量,一年来英勇反击苏哈托—纳苏蒂安法西斯军队的反革命“围剿”,取得了卓著的战绩。
西加里曼丹人民革命武装从去年七月成功地奇袭印尼反动派设在西加里曼丹山口洋的空军基地以来,到今年四月,连续同苏哈托—纳苏蒂安法西斯军人政权的“王牌军”作战一百多次,英勇无畏地反击了反动军队的反革命“围剿”,给来犯的敌人以沉重打击。最近两个月来,他们又同反动军队进行了一系列新的战斗。据报道,五月十四日,在西加里曼丹茂密的丛林中,人民武装力量英勇袭击前来“扫荡”的反动军队。五月三十日和六月一日,人民武装又先后同反动军队进行多次激烈战斗。人民武装运用机动灵活的战略战术,把反动军队打得晕头转向。西方通讯社不得不承认,西加里曼丹人民游击战士在反“围剿”斗争中“获得了一些成绩”。
印尼法西斯军人政权对西加里曼丹人民革命武装的迅速发展,十分恐慌。从去年八月以来,他们先后从爪哇和苏门答腊等地调动九千名兵力前往镇压,甚至勾结“马来西亚”反动军队对西加里曼丹人民武装进行所谓“联合围剿”。这个法西斯军人政权大吹大擂,起初说什么只用两周的时间,后来又说只用半年就可以“消灭”西加里曼丹人民武装力量。但是,敌人的这些叫嚣统统破了产。现在一年已经过去了,西加里曼丹人民武装力量,在敌军围困的险恶环境下,巍然屹立,并且日益发展壮大。雅加达《希望之光报》六月十九日惊呼,目前,西加里曼丹的“游击队的组织已经扩展到东加里曼丹”。据法新社报道,印尼反动军事当局不久以前哀叹,他们原来拟订的定期“消灭”西加里曼丹人民武装力量的狂妄计划“不可能达到”。雅加达《希望之光报》最近也不得不承认,印尼反动派对西加里曼丹人民武装的“扫荡”行动,“没有成功”。
从雅加达传出的消息透露,内外交困的苏哈托—纳苏蒂安法西斯军人政权正继续向西加里曼丹增兵,企图进一步镇压人民革命武装。但事实证明,得到人民群众拥护、勇敢善战的西加里曼丹人民武装力量是任何反动势力也吓不倒,打不垮的。西加里曼丹人民武装必将战胜各种困难,继续胜利前进。
新华社二十四日讯古晋消息:北加里曼丹人民武装十七日在沙捞越伦乐地区袭击一支“马来西亚”拉赫曼傀儡集团的反动武装,歼灭了一批敌人。
据西方通讯社报道,北加里曼丹人民武装在这次战斗中神出鬼没,对正在布置伏击他们的反动军队,进行出其不意的突然袭击,打得敌人狼狈不堪。敌军死的死,伤的伤,有的在仓惶逃窜时跌入了山谷里。人民武装在战斗胜利结束后,已安全地转移。

老挝爱国战线党中央强烈谴责美帝侵略老挝的罪行
号召爱国军民团结战斗打败美帝及其走狗
重申只要美帝坚持对老挝的干涉和侵略,老挝人民就将继续进行坚决斗争
新华社康开二十四日电 老挝爱国战线党中央委员会二十二日就一九六二年关于老挝问题的日内瓦协议签订六周年发表声明,强烈谴责美帝国主义对老挝人民犯下的侵略罪行,号召老挝爱国军民团结战斗,挫败美帝国主义的侵略政策。
声明说,在一九六二年关于老挝问题的日内瓦协议签订后的六年内,美帝国主义一直不断地加强对老挝的侵略战争。这是它破坏一九五四年关于印度支那问题的日内瓦协议的行动的继续。
声明说,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为了实现它们把老挝变为新型殖民地和军事基地的阴谋,从一九六二年起,策划了一系列暗杀爱国人士的事件,并于一九六三年四月十九日,操纵库·阿沛推翻了民族团结政府,从而彻底埋葬了产生这个政府的苏黎世和查尔平原的三方协议。接着,美帝国主义又拼凑起一个傀儡政权,把梭发那·富马亲王扶上首相位置,并给这一政权加上各种伪装,以欺骗国内外舆论。
声明说,美国还大力供养、训练和武装傀儡军队,并建立了包括战略公路、机场、军事基地和雷达站等的军事侵略体系,加紧对老挝解放区发动蚕食进攻和对老挝进行全面侵略。
声明着重指出,更为严重的是,根据富马亲王的“请求”,从一九六四年四月以来,美国空军直接参加了美国在老挝进行的“特种战争”,从而使这场战争达到空前激烈的程度。绝大多数是从泰国基地上起飞的各种类型的美国现代化飞机,其中包括B—52轰炸机在内,使用了为国际法所禁止的诸如凝固汽油弹、毒瓦斯和化学毒剂等武器,越来越野蛮地袭击老挝解放区的村庄和城市中心,甚至寺庙、医院和学校都遭到袭击。
声明说,老挝人民珍视和平与中立,然而我们要的是独立与自由的和平与中立。面对残暴和野蛮的美国侵略战争,老挝人民为了保卫自己的生命和人权,奋起为抗美救国而英勇地进行斗争,并已赢得了伟大的胜利。近年来,老挝爱国军民粉碎了伪军和美国空军的各次蚕食进攻和“绥靖”行动,歼灭了数以万计的敌军,缴获或摧毁了数千吨军火弹药,击落了八百多架美国军用飞机。
声明说,美帝国主义不甘心失败,仍在采用一切手段来继续推行其侵略政策,更加疯狂地加紧侵略战争。老挝爱国战线党中央委员会再次重申,只要美帝国主义坚持对老挝的干涉和侵略,老挝人民就将继续进行坚决的斗争。这是保卫国家的神圣义务,也是老挝人民不可侵犯的自卫权利。
声明号召老挝全体人民、干部和爱国武装力量坚如磐石般地团结起来,最高度地发扬他们的不屈不挠的民族传统,全力以赴,挫败美国及其走狗的侵略政策。
声明最后说,老挝人民抗美救国的正义斗争,还需要克服许多艰难困苦,然而老挝人民有许多根本的有利条件。因此,老挝人民一定会胜利,敌人注定要失败。一个和平、独立、中立、民主、统一和繁荣的老挝一定会实现。

柬埔寨外交部照会美国政府
严正拒绝释放侵入柬水域的美国登陆艇
新华社金边二十四日电 据柬埔寨新闻社二十二日报道:柬埔寨外交部照会美国政府,断然拒绝美国政府要求释放十七日侵入柬埔寨水域而被柬埔寨王家海军军舰俘获的一艘美国登陆艇。
照会驳斥了美国政府扬言这艘登陆艇是因航行错误而进入柬埔寨水域的荒谬说法。照会指出,美国以航行错误为借口来掩盖其侵犯柬埔寨水域的行动,已经不是第一次了。这种所谓的航行错误已经多次造成柬埔寨边境居民的死伤。照会指出,几个月来,美军不断强化对柬埔寨的蓄意挑衅和侵略的行动。这次美国登陆艇侵入柬埔寨水域,是美国政府无视柬埔寨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又一个蓄意挑衅的行动。照会说,柬埔寨王国政府将根据柬埔寨法律的规定,对美国登陆艇及艇上的全部人员进行处理。

也门歼灭两股入侵的美—沙雇佣军
并缴获大量美制武器和弹药
新华社萨那二十三日电 据也门通讯社报道:也门武装部队和人民军,最近在西北部地区歼灭了两股由美帝国主义和沙特阿拉伯反动派支持和武装的外国雇佣军和渗入分子,并缴获了大量的美制武器和弹药。也门总理兼武装部队总司令阿姆里二十二日在也门西北重镇阿卜西宣布说,被美帝国主义和沙特阿拉伯反动派用来向雇佣军和渗入分子输送武器和军需品的主要渠道的也门西北部边境,已经全部封锁,并已由也门人民军所完全控制。
他谴责美帝国主义和沙特阿拉伯反动派阴谋扼杀也门革命和共和制度,并强调指出,“也门人民已经作好一切准备,以便对付帝国主义和反动派的任何企图。”
近几个月来,由美沙支持的雇佣军主要是从也门北部入侵的。他们从位于沙特阿拉伯境内的纳杰兰和基赞的侵略基地,不断获得美制武器、弹药和军用品的供应。
前些时候,也门武装部队和人民军已经肃清了入侵到萨那—荷台达公路的雇佣军,缴获了大量美制武器和弹药。也门武装部队继续打击公路两侧的残敌,最近在萨那以南的纳基勒·雅斯利赫,俘虏了一名外国雇佣军。

巴勒斯坦全国委员会大会闭幕
重申拒绝联合国关于中东问题“决议”
 强调武装斗争是解放巴勒斯坦的道路
新华社开罗电 巴勒斯坦全国委员会大会历时八天,十七日晚宣告闭幕。巴勒斯坦全国委员会主席团十八日晚在这里发表一项声明,重申委员会一致拒绝联合国安理会关于中东问题的决议,并强调指出武装斗争是解放巴勒斯坦的道路。
巴勒斯坦全国委员会的这项声明说:“在会议期间,巴勒斯坦全国委员会讨论了巴勒斯坦问题所经受的严重的决定性的阶段,注意到目的在于取消巴勒斯坦问题的各种企图。全国委员会决定,必须挫败所有这些阴谋,必须谴责一切可疑的计划,包括在被占领的国土内建立虚假的巴勒斯坦实体的企图。同时,全国委员会拒绝联合国安理会一九六七年十一月二十二日的决议,因为它包含着导致取消巴勒斯坦事业的危险。”
声明说:全国委员会一致重申,武装斗争是取得解放的道路。巴勒斯坦阿拉伯人民决心坚持这场斗争,并把这场斗争发展成为有各种民族主义力量参加的动员一切力量和潜力的、全面的解放战争。
声明说,全国委员会讨论了加强武装斗争和加强巴勒斯坦民族团结的各种办法。
委员会决定,巴勒斯坦解放组织执行委员会延长任期六个月,以便把全国委员会的决议加以贯彻,并为民族团结准备必要的条件和合适的气氛。新的巴勒斯坦全国委员会将在六个月内成立和举行会议。
全国委员会还决定成立军事委员会,来协调各个巴勒斯坦游击队组织的作战行动。

专栏:国际述评

巴勒斯坦人民坚持武装斗争的道路
英雄的巴勒斯坦人民为反对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以色列的侵略,进行了长期的英勇斗争。最近,在世界人民革命斗争大好形势的鼓舞下,他们发扬勇敢战斗的精神,向以色列侵略者发动进攻,取得许多胜利。
巴勒斯坦人民坚持武装斗争,积极开展游击战,沉重打击了美以侵略者。从去年六月美以发动侵略战争以来,巴勒斯坦游击队先后进行了四百多次战斗,打死打伤以色列侵略军四千名以上。游击队的活动地区日益扩大。武装斗争的烈火遍及整个以色列占领区的广大农村和山区,甚至达到以色列统治的心脏特拉维夫附近和南部港口埃拉特。巴勒斯坦游击战士发挥了游击战争机动灵活的优越性,用自己制造的炸弹、地雷和各种武器,到处伏击敌军,袭击敌军兵营,破坏敌人各种军事设施,打得敌人穷于应付,狼狈不堪。
我们的伟大导师毛主席教导说:“国家不分大小,只要充分动员人民,坚决依靠人民,进行人民战争,任何强大的敌人都是可以打败的。”
巴勒斯坦人民斗争的实践表明,在阿拉伯地区,真正强大的是敢于斗争的巴勒斯坦人民和广大的阿拉伯人民;貌似强大的美以反动派不过是外强中干的纸老虎。尽管受到美帝国主义从军事上和经济上的大力扶植,以色列侵略者实际上是困难重重,十分虚弱的。疯狂的军事扩张,使得以色列的战线越来越长,兵力远远不足。军费开支猛增,经济情况越来越不妙,外债日益增加,国内通货膨胀,生产衰退,失业人口已达十五万之多。反动的犹太复国主义政策和对阿拉伯人民的残暴迫害和镇压,激起了阿拉伯人民越来越强烈的反抗,巴勒斯坦人民反对美帝及其侵略工具以色列的群众运动正在不断高涨。
在巴勒斯坦人民武装斗争的沉重打击下,以色列侵略者的日子越来越不好过了。以色列统治集团惊慌失措。以色列国防部长达扬不得不承认,“同‘法塔赫’作战,使我们花了很大的力气,损失了许多人。”以色列总理艾希科尔也哀叹,以色列军队目前同巴勒斯坦游击队进行的战斗,比去年六月美以发动的侵略战争
“更加艰苦”。
巴勒斯坦人民和广大的阿拉伯人民,从斗争中越来越认识到毛主席指出的“枪杆子里面出政权”的伟大真理,相信人民战争是解放巴勒斯坦的唯一道路。他们高举武装斗争的大旗,不畏强暴,敢于战斗,在敌占区积极展开游击活动,开辟打击敌人的新战场,并建立了流动根据地。巴勒斯坦游击队扎根在深受民族压迫的阿拉伯人民中间,得到广大巴勒斯坦人民和阿拉伯各国人民的大力支持。据报道,今年以来,又有大批的巴勒斯坦青年和阿拉伯青年申请参加“法塔赫”所属军事组织“暴风”突击队。
巴勒斯坦人民坚决反对一切向美以侵略者妥协的所谓“政治解决”办法,他们从实践中认识到美帝国主义是最凶恶的敌人,苏修叛徒集团是美帝国主义的头号帮凶,美苏策划的所谓“政治解决”,是旨在扼杀阿拉伯民族解放运动的政治大骗局。最近,“法塔赫”的领导人一再重申,巴勒斯坦问题只有通过武装斗争才能解决,并且严厉谴责联合国“特使”雅林在中东进行“政治解决”的阴谋活动,表示决心用武力收复失地,直到最后胜利。这表达了巴勒斯坦人民和阿拉伯人民坚持革命武装斗争,把反对美以侵略者的斗争进行到底的钢铁意志。
美帝国主义及其头号帮凶苏修叛徒集团,一贯与巴勒斯坦人民和阿拉伯人民为敌,他们互相勾结,狼狈为奸,扶植并怂恿以色列侵略者,千方百计想要扼杀巴勒斯坦人民的武装斗争,扑灭阿拉伯人民反帝斗争的烈火。
在美苏的“政治解决”阴谋不断被揭露和日益破产的情况下,苏修叛徒集团头子柯西金最近提出了一项要在中东实行所谓“停止军备竞赛和裁军”的“建议”。正当美帝国主义向以色列提供包括“隼式”导弹在内的最新武器,纵容以色列不断向阿拉伯人民进行军事挑衅的情况下,苏修叛徒集团竟提出所谓“停止军备竞赛和裁军”,实质上就是要阿拉伯人民在以色列侵略者面前解除武装。这是苏修叛徒集团同美帝密切配合,公开背叛阿拉伯人民,妄图扼杀阿拉伯人民武装斗争,压迫阿拉伯人民向侵略者投降的毒计,是苏修叛徒丑恶面目的又一次大暴露。
我们的伟大导师毛主席说:“人民是决定的因素,依靠人民的团结和斗争,必能战胜帝国主义和他们的走狗”。
最近,巴勒斯坦各反帝组织在开罗举行了全国委员会大会。参加会议的代表强烈谴责美帝国主义及其工具以色列的侵略,表达了巴勒斯坦人民和阿拉伯人民团结反帝、进行武装斗争和解放家园的共同愿望。会议还号召阿拉伯国家和人民在物质上和道义上坚决支持巴勒斯坦人民的武装斗争。
巴勒斯坦人民经过长期的艰苦的摸索,已经找到了武装斗争这一赢得解放的正确的道路。我们深信,只要巴勒斯坦人民和阿拉伯人民高举武装斗争的旗帜,坚持进步,加强团结,敢于战斗,不怕困难,就一定能够在反对美帝国主义及其侵略工具以色列的斗争中,取得最后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