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8年7月10日人民日报 第6版

学习毛泽东思想深入开展革命斗争
日本《长周新闻》连续刊登毛主席光辉著作“老三篇”全文
新华社八日讯 东京消息:为了适应日本革命群众学习毛主席著作的需要,日本进步报纸《长周新闻》在六月三十日、七月三日和七日连续三期登载了毛主席的光辉著作《为人民服务》、《纪念白求恩》、《愚公移山》的全文。
《长周新闻》编辑部在按语中说,《为人民服务》、《纪念白求恩》、《愚公移山》这三篇光辉著作贯穿着全心全意为本国人民和世界人民服务的无产阶级世界观。为了正确地理解中国人民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为了正确地开展日本人民的革命斗争,深入地学习“老三篇”是绝对必要的。
山口县革命左派自一九六六年秋大造日共宫本修正主义集团的反以后,就以大学“老三篇”等毛主席著作,作为思想建设的基础。最近他们在总结一年多学习“老三篇”运动的收获时指出,“老三篇”的学习是推动思想革命化的动力。
山口县革命左派现在正努力把“老三篇”的学习推广到工农群众中去。

主动出击灵活机动狠揍以色列侵略者
巴勒斯坦游击队十天歼敌三百七十名
据新华社大马士革八日电 据“法塔赫”(巴勒斯坦解放运动)最近发表的公报和叙利亚报纸的报道,巴勒斯坦游击队最近以来不断袭击以色列占领军的军营和交通线,给以色列侵略者以沉重的打击。在到七月六日为止的十天中,巴勒斯坦游击队共歼灭敌军三百七十多名,取得了很大的战果。
巴勒斯坦游击队在七月的头六天中发动了十三次袭击,打死打伤二百零五名以色列侵略军,击毁十九辆军车。
一日晚,巴勒斯坦游击队在贝桑河谷埋了两枚地雷,炸毁敌人一辆半履带式的军车和一辆满载以色列侵略军的卡车,炸死炸伤敌军十五名。
二日晚,“法塔赫”所属的“暴风”突击队突袭并炮击了雅米迪亚的以色列阵地,随后,他们又包围了以色列的援军。经过彻夜的战斗,突击队击毁了以色列的军车三辆,打死打伤敌军三十名。另一支“暴风”突击队用火箭轰击了阿拉巴河谷的以色列营地,并在通往营地的公路上,用地雷炸毁了敌军的两辆军车,炸死和炸伤车上的全部敌军。
一支巴勒斯坦突击队对正在修理从舒维尔军营通往艾因贝达的军用公路的八十名以色列侵略者进行突然袭击,打死其中三十人。突击队战士突破赶来增援的两辆以色列坦克的包围后安全撤退。
三日晚,“暴风”突击队袭击了死海以南的三座以色列军营,烧毁了其中的一座军营和一座弹药库,并击毁了一些敌军车辆。他们还在通往军营的路上击毁了一辆吉普车和一辆半履带式军车,打死打伤车上全部的敌人。
四日晚,“暴风”突击队用火箭、火箭筒和迫击炮袭击了内格夫沙漠特拉布苏斯的以色列军营,战斗一直继续进行到五日清晨。突击队击毁一个以色列军官俱乐部、一座营房和一个观测阵地,打死打伤二十多名以色列侵略者。另一支“暴风”突击队在贝桑河谷亚库萨附近与一支以色列军队遭遇,突击队在打死打伤一些敌军并击毁了两辆半履带式军车和一辆卡车后,突破了敌军的伏击圈。
五日晚,一支“暴风”突击队前去袭击舒维尔的敌军军营,同两支以色列侵略军相遇,经过四十五分钟的战斗,击毁了两辆半履带式军车。另一支巴勒斯坦突击队在通往加沙地带巴拉的公路上,伏击了两辆以色列军车,使敌人遭到了伤亡。
六日晚,“巴勒斯坦解放组织”的突击队和“闪电”突击队联合袭击了贝桑河谷扎拉以南的以色列军队,并重创了从附近赶来救援的敌军,一共打死敌军二十五人,击毁重机枪两挺。另一支巴勒斯坦突击队在西奈半岛北部鲁马纳附近的公路上用地雷炸毁了一辆以色列军车,炸伤两名以色列侵略军。
在六月份最后三天里,巴勒斯坦游击队仅在内格夫沙漠和西奈半岛等地就发动了十四次袭击,打死打伤八十七名以色列侵略军。六月二十七日,“暴风”和“巴勒斯坦解放组织”突击队联合袭击了杰里科以南的一座以色列军营,击毁了三所营房和两辆军车。六月二十八日晚在特拉维夫附近的公路上,五名以色列军官被巴勒斯坦突击队埋的地雷炸死。六月二十九日,“法塔赫”和“巴勒斯坦解放组织”游击队战士在贝桑河谷进行了两次战斗,打死打伤以色列侵略军四十多名,击毁敌人半履带式军车一辆、反坦克炮一门和机枪阵地一个。

不许“自卫队”进行射击演习要求把演习场归还农民
日本山梨县农民不怕牺牲奋起斗争
冲绳爱国学生坚持斗争反对美日反动派进行联合军事演习
新华社九日讯 据东方通讯社报道:日本山梨县忍野村的农民,在六、七、八日三天连续展开斗争,阻止“自卫队”在北富士演习场进行射击演习,要求把演习场归还给农民。
日本当局早就决定从八日起在北富士进行射击演习,并在射击场四周设置了铁丝网,派重兵看守。
坚持了二十年斗争的当地农民,从六日晚上开始行动。四十名男女农民预先造好了一座用于静坐抗议的棚屋。他们把这座棚屋装在卡车上,乘着月光隐蔽地开近离射击场二百米的地方。深夜,卡车突然以全速猛冲,撞倒了铁丝网,冲进了射击场。农民们一面发出胜利的欢呼声,一面把预制的棚屋从车上搬下来放在靶子的前面,并在屋前树起了红旗。随车来的农民中的九人留在棚屋里,开始绝食抗议。参加抗议斗争的农民中有三位六、七十岁的老大娘。
被农民的英勇斗争吓坏了的“自卫队”当局,七日黎明时出动了约三百名士兵,拆毁了棚屋,把农民从棚屋里拉出来,并强迫他们赤着脚在灌木丛生的碎石山路上行走,反动派的残酷镇压使农民的斗志更加坚决。他们充分发扬了“下定决心,不怕牺牲,排除万难,去争取胜利”的大无畏精神。妇女行动队队长渡边喜美江率领的三名年老的妇女冲过三层铁丝网,进入射击场坚持斗争。这些年老妇女的英勇斗争深深感动和鼓舞了附近村庄的居民。
八日清晨,忍野村农民在离射击场二百米的地方燃起火焰,抗议“自卫队”的射击演习和反人民的暴力行动。
据新华社九日讯 东京消息:日本冲绳的爱国青年学生继续展开斗争,反对日本反动派同驻日美军进行联合军事演习。
八日下午,又一批日本“自卫队”员为了同美军进行联合军事演习,坐船到达美帝侵越基地冲绳的那霸港,受到冲绳爱国青年的坚决反对。一百多名冲绳爱国青年学生在码头上手挽手进行示威和抗议。他们愤怒地高呼:“反对日美联合军事演习!”
爱国青年学生不顾反动警察的野蛮镇压,英勇地堵住船上的扶梯,把要下船的“自卫队”员推了回去。被示威群众吓破了胆的“自卫队”员设法从旁的地方溜了下来,仓惶钻进美军大汽车,狼狈逃窜。
三天前,日本佐藤政府已经向冲绳派了一百多名“自卫队”员参加日美联合军事演习。他们在那霸港同样受到了日本爱国青年学生的坚决反对和强烈抗议。

叙利亚舆论强烈谴责美帝用导弹武装以色列
阿拉伯人民加强团结挫败美以侵略阴谋
阿联报纸指出美帝给以色列导弹暴露了美以的侵略野心
新华社九日讯 美帝国主义向它的侵略工具以色列提供“隼式”导弹的决定,激起了阿联和叙利亚舆论的强烈谴责。
七日晚大马士革电台就这件事发表评论指出,美帝国主义和以色列犹太复国主义把它们的基地以色列变成为一个武器库,是为了对付巴勒斯坦人民的正义斗争。“最近美帝向以色列提供和准备提供的
‘隼式’导弹和其他武器,只不过是侵略者在巴勒斯坦人民武装斗争面前一筹莫展的证明”。
评论说,人民决不会被帝国主义者和犹太复国主义者的嚣张气焰所吓倒,也不会被它的“和平”口号所欺骗。
评论指出,美以去年六月对阿拉伯国家发动的侵略战争,不仅没能镇压了阿拉伯的民族解放运动,相反地,促使了阿拉伯人民进一步觉悟并展开了反对帝国主义的武装斗争。评论最后说:“我们阿拉伯人民面对着美以的种种阴谋,应该加强团结,以便挫败它们的阴谋,取得最后胜利。”
叙利亚的《复兴报》八日也发表评论,谴责美帝国主义镇压世界民族解放运动的罪行。评论指出,美国及其帮凶想要阻止日益壮大的民族解放运动是不会得逞的,它将遭到日益提高了觉悟的人民的致命打击。
阿联《金字塔报》八日的社论说,美国向以色列提供导弹这一事实说明,“美国决心奉行武装以色列和支持以色列维持侵略地位的政策”。
这家报纸指出,自去年六月战争以来,美国不断向以色列提供大批武器。现在又向以色列提供
“隼式”导弹。这暴露了美国和以色列的野心,这是对世界舆论的挑战。
《埃及新闻报》的社论指出,美国国防部不管如何为向以色列提供导弹一事辩解,“都掩盖不了美国支持在中东的侵略的事实。”

面对美帝国主义和以色列的武装侵略,阿拉伯各国广大人民同仇敌忾,决心抗击美以侵略。这是也门人民在首都萨那举行大规模的反美示威游行。          新华社记者摄

反革命勾结越来越露骨 叛卖世界人民越来越无耻
苏修加紧同美帝在中东大搞黑交易
苏修迎合美帝需要提出“限制”中东军备“建议”,妄图镇压阿拉伯人民革命
据新华社七日讯自从六月中旬美帝苏修作成了所谓“防止核扩散条约”这笔反革命交易以后,它们出于全球反革命大勾结的需要,企图在中东地区就所谓“停止军备竞赛和裁军”问题达成另一项肮脏的政治买卖的步伐也加快了。
据报道,苏修头目柯西金七月一日在莫斯科上演所谓“防止核扩散条约”的签字丑剧时,公然提出要在中东实行所谓“停止军备竞赛和裁军”的“建议”,说什么“中东是一个特别迫切需要限制军备竞赛的地方”。美帝头子约翰逊早就透露过,他和柯西金去年在葛拉斯堡罗曾经秘密会谈过所谓“中东走向和平的步骤”。西方报刊也不断透露美国希望就限制中东“军备竞赛”等问题和苏联达成协议。苏修现在提出的要在中东“限制军备竞赛和裁军”的“建议”,正是美苏联合控制中东“走向和平”的具体步骤之一。苏修打的是“限制军备”的招牌,实际上是为了达到美苏联合起来限制和镇压阿拉伯人民武装斗争的目的,这又是一桩叛卖阿拉伯人民利益的罪恶勾当。
自从去年六月美以对阿拉伯国家发动侵略战争以来,巴勒斯坦人民的武装斗争空前高涨,给美以侵略者以沉重的打击。正是这个时候,苏修叛徒集团抛出这个“建议”,其目的就是想扑灭巴勒斯坦人民武装斗争的烈火,而直接为美帝国主义和它的侵略工具以色列效劳。
苏修外交部长葛罗米柯六月二十七日在苏联最高苏维埃的讲台上,赤裸裸地要求还在遭受侵略的阿拉伯国家承认美帝国主义侵略工具以色列犹太复国主义反动政权,“尊重”以色列的所谓“主权、领土完整和政治独立”,妄图使以色列霸占阿拉伯国家领土的侵略行径“合法化”。
为了推行它们在中东的反革命勾结计划和“政治解决”的骗局,美帝和苏修合伙利用了联合国和政治掮客联合国“特使”雅林作为它们的工具和推销员。美国国务卿腊斯克在六月二十一日的记者招待会上再次叫嚷“全力支持雅林大使设法在他同双方的接触中取得某些进展的活动”。
和美帝的调子完全一样,葛罗米柯也公开宣称,苏联政府愿意提供“合作”来执行关于恢复“中东和平”的计划,并且叫嚷什么各国政府要认清尽速解决近东局势的必要性。美帝苏修,一呼一应,显然是把解决中东问题纳入“美苏合作主宰世界”的轨道,诱迫阿拉伯国家接受“政治解决”的骗局。
为美帝苏修效劳的政治掮客雅林秉承主子的意图,最近以来,在加紧推销“政治解决”的骗局方面,也特别卖力。据西方报纸透露,雅林带了中东“和平方案”的“新建议”,六月二十六日在荷兰的海牙会见以色列外长埃班后马上飞往莫斯科。他同苏修头目柯西金以及葛罗米柯长谈了七个小时,讨论了“他所作的和平努力”。这是雅林担任联合国“特使”以来第一次去莫斯科。据外国通讯社透露,雅林还预定最近再次与柯西金会谈,并将同英国首相威尔逊等会谈,之后回纽约向吴丹和美国总统约翰逊汇报。
一直得到美国扶持的以色列反动当局看透了苏修对阿拉伯人民的出卖,因此不断对阿拉伯国家发出战争叫嚣和军事挑衅,并一再扬言决不退回去年六月侵略战争以前的“边界”。以色列企图在美苏支持和纵容下,以军事威胁来达到它迫使阿拉伯国家接受它的“和平”条件,承认它的侵略。
但是,不管美苏施展什么新的花招,也不管以色列侵略者如何嚣张,阿拉伯人民是吓不倒和骗不了的。

美帝对阿拉伯人民的又一罪恶挑衅
竟悍然决定向以色列提供“隼式”导弹武器
在美帝纵容下以色列再次向阿联发动新的军事挑衅
新华社九日讯 华盛顿消息:美帝国主义不顾阿拉伯国家人民和全世界人民的反对,正在加紧向它的侵略工具以色列提供武器。据美国五角大楼六日宣布,六月二十九日美国悍然决定向以色列提供“隼式”导弹。
美国的这一决定,是在它一面加紧同苏修勾结推销“政治解决”中东问题的骗局,一面纵容以色列对阿拉伯国家不断进行军事挑衅,企图迫使阿拉伯国家全面投降的情况下作出的。这是对阿拉伯人民的又一次明目张胆的挑衅。
一九六五年美国曾经向以色列提供了七十二枚导弹。自从去年六月五日美以向阿拉伯国家发动侵略战争以来,特别是今年年初以色列总理艾希科尔访问美国后,美帝国主义在军事上和政治上大大加强了对以色列犹太复国主义的支持,包括“空中之鹰”战斗轰炸机在内的大量武器源源运往以色列,以色列的飞行员一直在美国接受训练。这就更加助长了以色列反动头目的侵略气焰。
据报道,以色列官员“欢呼”华盛顿向以色列提供“隼式”导弹的决定,并且认为这“预示着”美国还将向以色列提供五十架超音速的“鬼怪式”喷气战斗轰炸机。
新华社开罗八日电 据阿联军事发言人八日晚宣布,以色列侵略军八日对阿联进行新的军事挑衅,炮轰了苏伊士运河西岸的苏伊士城。阿联炮兵部队给以色列侵略军以有力反击。
军事发言人说,当地时间十八点十五分,以色列侵略军的大炮和坦克向苏伊士城人口稠密的阿尔巴延区开火,毁坏了几座建筑物,打伤了一些阿联居民。阿联炮兵部队立即反击。双方交火持续了三个多小时。
军事发言人说,在战斗中,阿联炮兵部队打死打伤大批以色列侵略军,同时击毁敌军五辆坦克、两个大炮观察哨、两个反坦克阵地、两个机枪阵地和一个炮弹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