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8年6月7日人民日报 第1版

毛主席语录
对广大人民群众是保护还是镇压,是共产党同国民党的根本区别,是无产阶级同资产阶级的根本区别,是无产阶级专政同资产阶级专政的根本区别。

《毛泽东选集》《毛泽东军事文选》和《毛主席语录》又有十四种外文版出版
新华社五日讯 《毛泽东选集》、《毛泽东军事文选》和《毛主席语录》最近又有十四种外文版出版。
《毛泽东选集》第一卷的泰、越南、日本、阿拉伯、西班牙、德文版,第二卷的越南、日本文版,第三卷的法文版已经由外文出版社出版。
《毛泽东军事文选》的泰、印度尼西亚和西班牙文版也已出版。
《毛主席语录》的老挝文版和朝鲜文版也在最近由外文出版社出版。
《毛主席语录》的孟加拉文版和泰米尔文版不久即将出版。

用毛主席的最新指示检查总结革委会工作
组织起革命化的密切联系群众的领导班子
全国各地革委会成员认真学习毛主席最新指示,决心永远忠于毛主席的革命路线,永远相信、依靠和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狠狠打击一小撮阶级敌人,夺取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全面胜利
据新华社五日讯 伟大导师、伟大领袖毛主席最近教导我们:“对广大人民群众是保护还是镇压,是共产党同国民党的根本区别,是无产阶级同资产阶级的根本区别,是无产阶级专政同资产阶级专政的根本区别。”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各级革命委员会成员,连日来认真学习毛主席的这一伟大指示,用毛主席的这一伟大指示检查和总结革命委员会的工作,从中受到了极大的鼓舞和教育。他们说,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最新指示,又一次指明了革命委员会建设的根本方向。我们一定要在以毛主席为首、林副主席为副的无产阶级司令部英明领导下,落实毛主席这一伟大指示和一系列最新指示,把各级革命委员会建设成为忠于毛主席,忠于毛泽东思想,忠于毛主席革命路线的密切联系群众的革命战斗指挥部,夺取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全面胜利。
伟大领袖毛主席教导我们:“人民的国家是保护人民的。”毛主席又说:“我们的人民民主专政的国家制度是保障人民革命的胜利成果和反对内外敌人的复辟阴谋的有力的武器,我们必须牢牢地掌握这个武器。”各省、市、自治区各级革命委员会成员认真学习了毛主席的最新指示,一致认为毛主席的指示对于巩固和加强无产阶级专政具有极其伟大的历史意义。他们说,我们无产阶级的革命政权,就是要保护人民,就是要爱护人民,就是要狠狠打击一小撮阶级敌人。山西省革命委员会负责人说,对广大人民群众是保护还是镇压,历来是革命与反革命的分水岭。我们在一切工作中能否坚决站在广大人民群众一边,这是执行不执行毛主席的革命路线的大问题。我们一定要遵照毛主席的伟大教导,放手发动、坚决依靠广大革命群众,稳、准、狠地坚决打击一小撮阶级敌人。黑龙江省革命委员会的常委们说,对待群众和革命群众运动的态度,始终是毛主席无产阶级革命路线和中国赫鲁晓夫资产阶级反动路线斗争的焦点,群众观点越强,路线斗争觉悟越高。靠群众越近,对毛主席革命路线理解越深。我们在革命委员会的建设中,一定要紧紧依靠“决心把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进行到底的无产阶级革命派”,团结大多数干部和群众,狠狠打击一小撮阶级敌人。江苏省革命委员会常委在学习中指出,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就是代表最广大的人民群众的利益的,中国赫鲁晓夫的资产阶级反动路线就是镇压人民群众的。我们一定要认真落实毛主席的最新指示,以门合同志为榜样,充分发动群众,把中国赫鲁晓夫的资产阶级反动路线批倒批臭,向阶级敌人发起更猛烈的进攻,夺取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全面胜利。
伟大领袖毛主席教导我们:“群众是真正的英雄”。“人民,只有人民,才是创造世界历史的动力。”各地各级革命委员会成员学习了毛主席的最新指示,热烈赞颂毛主席的伟大指示是巩固和发展新生的革命委员会的指路明灯。辽宁省革命委员会负责人指出,坚决贯彻执行毛主席的革命路线,坚持不懈地用伟大的毛泽东思想宣传群众,组织群众,武装群众,尊重群众的首创精神,充分发挥群众的革命积极性,这是夺取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全面胜利的保证。甘肃省革命委员会负责人说,我们的伟大领袖毛主席最支持革命的群众运动,最爱护群众,最相信群众,永远和群众心连心,为我们树立了最光辉的榜样。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坚决贯彻毛主席的最新指示,在一切工作中永远相信和依靠广大人民群众,尊重群众的首创精神。
伟大领袖毛主席教导我们:“国家机关的改革,最根本的一条,就是联系群众。”正在毛泽东思想学习班学习的马鞍山市革命委员会的全体成员,认真学习了毛主席的最新指示以后,遵照毛主席的这一教导,立即深入郊区农村参加劳动,同贫下中农一起学习、宣传毛主席的最新指示。湖北省嘉鱼县革命委员会从广播里听到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最新指示,立即一字一句记录下来,发给各单位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坚决照办。
伟大领袖毛主席教导我们:“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一刻也不脱离群众;一切从人民的利益出发,而不是从个人或小集团的利益出发”。各地革命委员会成员学习了毛主席的最新指示,决心在激烈的阶级斗争中狠抓世界观的改造,做到象门合同志那样无限忠于人民,无限忠于党,无限忠于毛泽东思想,无限忠于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当一辈子人民的牛,拉一辈子革命的车”。河北省革命委员会常委会的全体成员在学习和讨论中一致认为,对待人民群众的态度,不是一般工作作风和工作方法问题,而是站在什么立场、执行什么路线、确立什么世界观的问题,是关系到为谁掌权、为谁服务的大问题,是关系到我们政权的性质和命运的问题。上海市杨浦区革命委员会的革命干部代表说,对待人民群众的态度问题,从来就是检验一个人是真革命还是假革命,是无产阶级革命家还是资产阶级代表人物,是贯彻无产阶级革命路线还是执行资产阶级反动路线的试金石,也是无产阶级世界观和资产阶级世界观的分水岭。我们一定要按照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教导,在灵魂深处爆发一场大破资产阶级“私”字,大立无产阶级“公”字的大革命,象门合同志那样,无限忠于毛主席的革命路线,誓死捍卫毛主席的革命路线,一辈子不脱离群众,一辈子“完全”、“彻底”地为人民服务。成都市许多工厂、学校和郊区人民公社的革命委员会成员,都把毛主席的最新指示当作衡量革委会一切工作的最高标准,连日来边学习,边对照检查革命委员会建立以来的各项工作。他们表示,一定要永远做人民的忠实勤务员,让新生的革命委员会永葆革命的青春,保证无产阶级的铁打江山永不变色!

解放军“三支”“两军”指战员把毛主席最新指示作为强大的思想武器
坚定不移地支持和保护广大人民群众
把“三支”“两军”工作做得好上加好
据新华社六日讯 战斗在“三支”“两军”第一线的人民解放军陆海空三军广大指战员,怀着深厚的无产阶级感情,雷厉风行地认真学习和落实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最新指示:“对广大人民群众是保护还是镇压,是共产党同国民党的根本区别,是无产阶级同资产阶级的根本区别,是无产阶级专政同资产阶级专政的根本区别。”广大指战员把毛主席的最新指示记在本子上,逐字逐句地背熟,作为座右铭。他们一致指出,毛主席的最新指示,为我们进一步做好“三支”“两军”工作,提供了强大的思想武器。人民解放军是为着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而结合,而战斗的。我们一定要以门合同志为榜样,坚决贯彻、落实毛主席的最新指示,永远相信和依靠人民群众,永远和人民群众打成一片,永远和人民群众心连心,永远为保护人民群众的利益而战斗,坚决贯彻执行和捍卫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紧跟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把“三支”“两军”工作做得好上加好,在夺取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全面胜利的伟大斗争中,为人民再立新功。
伟大领袖毛主席教导我们:“人民,只有人民,才是创造世界历史的动力。”战斗在全国各地“三支”“两军”第一线的广大指战员,结合斗争实践,认真学习毛主席最新指示时,深深体会到,毛主席的这一最新指示,是夺取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全面胜利的指路明灯,是指引我们胜利完成“三支”“两军”任务的根本方针。南京部队“临汾旅”的指战员们说,伟大领袖毛主席亲手缔造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并为我军规定了“紧紧地和中国人民站在一起,全心全意地为中国人民服务”这个唯一的宗旨。人民解放军总是紧紧地同人民群众团结战斗在一起,满腔热情地给人民群众以巨大的支援。在夺取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全面胜利的关键时刻,只有遵照毛主席的伟大教导,坚决相信和依靠群众,支持和保护群众,尊重群众的革命首创精神,才能把这场政治大革命进行到底。被誉为“支左红旗”的四川省自贡市人民武装部指战员兴奋地说,我们在毛主席的“人民解放军应该支持左派广大群众”的伟大教导下,和左派广大群众团结在一起,战斗在一起,取得了伟大胜利。我们一定要进一步用毛主席的最新指示武装自己的头脑,以门合同志为榜样,处处爱护群众,永远把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同广大群众一起夺取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全面胜利。
毛主席教导我们:“必须站在人民群众这一边,绝不能站到人民敌人那一边去。这是一个马克思列宁主义者的根本立场问题。”执行“三支”“两军”任务的广大指战员,学习了毛主席的最新指示以后,深深体会到,对人民群众是保护还是镇压,这是区别人民军队和一切反动军队的根本标志。他们说,支左工作千条万条,用毛泽东思想武装群众,坚定不移地支持、保护革命群众,稳、准、狠地打击一小撮阶级敌人,是头一条。只有相信群众,依靠群众,团结一切革命力量,组成浩浩荡荡的革命大军,才能使一小撮阶级敌人完全陷于“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之中。在黑龙江省伊春林区执行“三支”“两军”任务的人民解放军某部指战员,结合自己的斗争实践说,伊春林区革命委员会成立以后,阶级敌人不甘心失败,他们大耍反革命两面派手法,煽动一部分受蒙蔽的群众把矛头指向革命委员会,妄想颠覆新生的革命委员会,实行反革命复辟,我们支左部队帮助革委会对受蒙蔽的群众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使他们纷纷觉醒,积极投入革命大批判的斗争,粉碎了阶级敌人的猖狂进攻。在上海一个学校中执行军训任务的东海舰队指战员说,经验证明,只要我们坚定地站在革命群众一边,放手发动群众,紧紧地依靠群众,斗争一定会胜利。在向阶级敌人发起猛烈攻击、夺取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全面胜利的斗争中,我们一定要遵照毛主席的最新教导,更加依靠广大革命群众,尊重群众的革命首创精神。
毛主席教导我们:“应该使每一个同志懂得,只要我们依靠人民,坚决地相信人民群众的创造力是无穷无尽的,因而信任人民,和人民打成一片,那就任何困难也能克服,任何敌人也不能压倒我们,而只会被我们所压倒。”战斗在“三支”“两军”第一线的广大指战员,在认真学习和落实毛主席最新指示的时候,重温了毛主席的这一教导,纷纷说,只有坚决贯彻执行毛主席的最新指示,才能充分发挥群众专政的强大威力,强化无产阶级专政,巩固和发展新生的革命委员会。正在广州市担任“三支”“两军”任务的广州部队某部指战员,在广东省和广州市革命委员会胜利诞生之后,遵循毛主席的教导,组织了许多毛泽东思想宣传队,协助工厂、机关、学校、街道广大革命群众,建立起了群众专政的阶级队伍。毛主席的最新指示一传出,他们又立即和广大革命群众一起,认真学习、座谈。他们以毛主席的一系列最新指示为武器,研究阶级斗争的新形势、新特点、新动向,更加深入地开展了革命大批判,稳、准、狠地向一小撮阶级敌人发动了猛烈进攻。同沈阳市人民造纸厂革命群众紧密团结在一起,向阶级敌人主动进攻的某部毛泽东思想宣传队,认真学习了毛主席的最新指示,总结了对敌斗争的经验,进一步发动群众,组织起更加浩浩荡荡的革命大军,把隐藏在阴暗角落里煽阴风、点邪火,妄图分裂无产阶级革命队伍的阶级敌人挖了出来,使新生的革命委员会在阶级斗争的风浪中不断巩固和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