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8年6月23日人民日报 第3版

听毛主席的话坚决走与工农相结合的道路
黑龙江省两万名城镇知识青年到农村和边疆安家落户
新华社哈尔滨二十一日电 在夺取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全面胜利的大好形势下,黑龙江省广大革命知识青年遵照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教导,积极上山下乡,走与工农群众相结合的光辉道路。从今年三月份以来,全省已有两万名城镇知识青年到农村和边疆去安家落户。
在这批上山下乡的革命小将当中,有的曾经是市、县中学红代会的负责人,有的曾经是学校革命委员会的成员,还有许多是学习毛泽东思想积极分子。他们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急风暴雨中,大造了以中国赫鲁晓夫为首的党内一小撮走资派的反,狠批了反革命修正主义教育路线,同时,狠斗了自己头脑中的“私”字,无产阶级觉悟得到很大提高。经过两年来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实践,他们更加亲切地体会到毛主席教导的“知识青年和学生青年一定要和广大的工农群众结合在一块”的伟大意义。他们说,毛主席教导我们:“看一个青年是不是革命的,拿什么做标准呢?拿什么去辨别他呢?只有一个标准,这就是看他愿意不愿意、并且实行不实行和广大的工农群众结合在一块。”我们一定遵照毛主席的教导,到工农中去,走与工农相结合的道路,把自己锻炼成为永远忠于毛主席,永远忠于毛泽东思想,永远忠于毛主席革命路线的无产阶级革命事业的可靠接班人。
在上山下乡的热潮中,广大革命知识青年遵照毛主席“我们是为着解决困难去工作、去斗争的。越是困难的地方越是要去,这才是好同志”的教导,自觉地拣重担子挑,到最艰苦的地方去。哈尔滨市第三中学革委会副主任王荣和七名同学,坚决要求到祖国边疆饶河县去当普通社员。到达饶河以后,他们又选了两个不大富裕的生产队去安家。社员们说:“我们这里条件不好。”他们坚定地回答说:“我们就是要在条件不好的地方锻炼自己,和贫下中农一起改天换地,同时改造自己的世界观。”分配到国营农场去的许多知识青年,也纷纷要求到条件差、困难多的农场里去。
黑龙江省各级革命委员会在组织城镇知识青年上山下乡的时候,坚持以毛泽东思想挂帅,突出无产阶级政治。他们举办了各种类型的毛泽东思想学习班,组织青年们学习毛主席的光辉著作“老三篇”和《青年运动的方向》,狠批中国赫鲁晓夫及其在黑龙江省的代理人在知识青年中鼓吹的“个人奋斗”“成名成家”等反革命修正主义谬论,并且发动群众粉碎了阶级敌人妄图破坏知识青年上山下乡的种种阴谋,提高了知识青年的无产阶级觉悟和路线斗争觉悟。各地革命委员会还通过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讲用会、忆苦思甜会、现场会、报告会等形式,对知识青年进行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有力地促进了知识青年的思想革命化。
革命知识青年上山下乡的行动,得到广大革命家长的积极支持和热情鼓励。各级革命委员会的许多领导干部,积极支持自己的子女上山下乡。出席黑龙江省第二次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积极分子代表大会代表、齐齐哈尔铁路局职工家属李淑娴,一次就把自己的两个女儿送往农村,参加农村社会主义建设。许多革命家长在欢送自己的子女踏上革命征途时,热情嘱咐孩子们要好好读毛主席的书,听毛主席的话,照毛主席的指示办事,做毛主席的好战士。

北京地安门中学学生教师家长同心协力开展革命大批判
狠揭狠批中国赫鲁晓夫的修正主义教育路线
决心把教育战线上的两条路线斗争进行到底
据新华社二十二日讯 北京市地安门中学在批判修正主义教育路线中,组成了一个由革命学生、革命教师和革命家长参加的“三结合”控诉团,在全校各个年级揭发、控诉中国赫鲁晓夫推行修正主义教育路线的滔天罪行,有力地推动了全校革命大批判的深入开展,教育革命出现了生气勃勃的景象。
毛主席教导我们:“进行无产阶级教育革命,要依靠学校中广大革命的学生,革命的教员,革命的工人,要依靠他们中间的积极分子,即决心把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进行到底的无产阶级革命派。”地安门中学革命委员会和军训团的同志牢记毛主席的教导,自觉地贯彻执行。他们经常分析运动发展的新情况,发现典型,带动全体。校革委会和军训团的同志在深入群众调查研究中,发现了一些受修正主义教育路线迫害的革命学生和家长,以及执行过修正主义教育路线但能勇于起来进行批判的革命教师,帮助他们组织起一个“三结合”的控诉团,揭发、控诉修正主义教育路线的罪行。
“三结合”控诉团根据亲身经历,深刻地揭露了修正主义教育路线的反动本质。“三结合”控诉团成员中的革命学生胡忠鹤,出身于工人家庭,热爱毛主席,热爱毛泽东思想,热心为集体工作,积极参加劳动,努力学习。可是,中国赫鲁晓夫及其代理人推行
“智育第一”、“分数挂帅”等修正主义黑货,对他进行排斥和打击。平时用沉重的作业压,考试时出偏题袭击。在一年期终考试中,胡忠鹤有一门功课差一点五分,不让他及格;另一门功课因为几次没交作业,考及格了也不算及格。就这样,他被剥夺了升级的权利。控诉团中的教师和干部揭露,地安门中学有一个年级原有十二个班,由于留级、退学,到毕业时缩成了十个班,被淘汰的大部分是工农子女。控诉团揭发的大量事实,使人们清楚地看到,中国赫鲁晓夫及其代理人推行修正主义教育路线的目的,就是要培养资产阶级的接班人,为其复辟资本主义的阴谋服务。
胡忠鹤的家长说,在旧社会里,我十三岁当学徒,受尽资本家的剥削和压迫,念不了书;解放后,我们工人翻了身,子女都上了学,真高兴啊!可是中国赫鲁晓夫推行修正主义教育路线,排斥打击工农子女,对劳动人民实行资产阶级专政,妄想复辟资本主义。我们工人阶级决不答应。我们一定要高举毛泽东思想的伟大红旗,把中国赫鲁晓夫推行的修正主义教育路线批深批透。
地安门中学“三结合”控诉团对修正主义教育路线的揭发、控诉,帮助广大革命师生、革命家长进一步提高了阶级斗争和两条路线斗争的觉悟。一些原来觉得修正主义教育路线已经批判过了,因而对革命大批判产生了松劲情绪的人,决心结合各项工作,把革命大批判持续不断地深入开展下去,把无产阶级教育革命进行到底。教师们也表示决心,一定要更好地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用毛泽东思想斗私批修,把教育战线上的两个阶级、两条道路、两条路线斗争进行到底。
“三结合”控诉团的组成,使学校和社会的联系更加广泛和密切,革命教师、革命学生、革命家长都来关心革命大批判和无产阶级教育革命。学校里有的班级建立了由革命学生、革命教师、革命家长和街道干部组成的教育革命委员会,大家在一起学习毛主席著作,一起批判修正主义教育路线,共同研究培养和造就无产阶级革命事业接班人的问题。
地安门中学“三结合”控诉团还应本市其他一些学校的邀请,到校外活动。据统计,听过他们对修正主义教育路线控诉的已达六万多人次,他们的活动受到热烈支持。

用实际行动支援国家的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
陕西掀起踊跃交售夏粮热潮
淮北老灾区阜阳专区超额完成夏粮征购任务
据新华社西安二十二日电 陕西省广大贫下中农,怀着对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无限热爱和忠诚,在今年夏收作物普遍获得丰收的凯歌声中,掀起踊跃交售爱国粮的高潮,力争又快又好地完成和超额完成夏粮征购任务,以实际行动支援国家的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
目前,在通往县、社粮站的大路上,交售爱国粮的队伍络绎不绝。人们高举红旗,手捧伟大领袖毛主席的画像,唱着嘹亮的革命歌曲,把最好的粮食交售给国家。夏收作物收割较早的陕西东部地区的潼关、华县、临潼、蒲城、韩城、蓝田等县许多社队的贫下中农,以“只争朝夕”的革命精神,已经提前完成和超额完成了夏粮的征购任务。
陕西省各地广大贫下中农在夏粮征购工作中,牢记毛主席“千万不要忘记阶级斗争”的教导,狠抓阶级斗争和两条路线的斗争,狠批了中国赫鲁晓夫及其在本地区的代理人在粮食工作中推行的修正主义路线。贫下中农决心遵照毛主席的教导,胸怀祖国,放眼世界,识大局,顾整体,多卖余粮给国家,坚决走社会主义的康庄大道。华县莲花寺公社党家何大队很快向国家交售夏粮四万多斤,超额完成了全年粮食征购任务。
据新华社合肥二十二日电 一向依靠国家供应粮食的安徽淮北老灾区阜阳专区今年夏熟作物获得丰收,一马当先超额完成了夏粮征购任务。全区粮食入库的时间比去年同期提前一个多月。
阜阳专区位于淮北平原,历史上是个“大雨大灾,小雨小灾,无雨旱灾”的地方,每年都要国家供应粮食。今年,全专区广大贫下中农和社员群众坚决贯彻执行毛主席
“抓革命,促生产”的伟大方针,始终坚持突出无产阶级政治,以革命统帅生产,战胜了干旱和虫害,夺得了丰收。小麦产量比去年有较大幅度的增产,全区各生产队有了余粮。
为了做好“三夏”工作,专区、县和公社层层举办毛泽东思想学习班。这些学习班系统地学习了毛主席关于“备战、备荒、为人民”、“必须把粮食抓紧”以及正确处理国家、集体、个人三者关系的指示。广大贫下中农和社员群众大大提高了阶级觉悟,促进了思想革命化,掀起了向国家交售粮食的高潮。许多生产队一季就超额完成了全年的征购任务。

思想革命化 生产开红花
洪泾大队夏粮作物全面增产
一千四百多亩夏粮作物单位面积产量和总产量达到历史最高水平
新华社南京二十日电 著名的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先进单位江苏省太仓县沙溪公社洪泾大队今年夏粮作物获得大面积均衡增产。一千四百三十亩夏粮作物的单位面积产量和总产量都达到了历史最高纪录。“三麦”、蚕豆普遍比去年增产一成半左右。
去年秋种以来,洪泾大队贫下中农遵照毛主席“千万不要忘记阶级斗争”的伟大教导,紧跟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不停顿地向阶级敌人发起了一次又一次的猛烈进攻,对中国赫鲁晓夫等党内一小撮走资派,深入持久地开展了革命大批判。他们把革命大批判的内容和每个阶段的生产活动紧密结合起来,批臭修正主义,肃清其流毒,收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如在夏熟播种时,批判了中国赫鲁晓夫等党内一小撮走资派“经济挂帅”的修正主义谬论,更加巩固地确立起“为革命种田”的思想,保证了夏粮作物种得足,种得好。去冬今春的生产中,他们深入地学习了毛主席“自力更生”的光辉思想,又一次批判了中国赫鲁晓夫等党内一小撮走资派“物质刺激”的谬论,进一步开展了学大寨活动,调动了广大干部和群众的积极性,掀起了冬春积肥、追肥高潮,自力更生地解决了夏熟追肥问题。第一生产队女社员徐玉英和妇女队长王彩娥带头打破旧风俗,第一次下船罱泥,成了洪泾大队的第一对女罱泥手,为全大队妇女树立了好榜样。
在夺取今年夏熟作物丰收的斗争中,洪泾大队贫下中农和革命干部,同大自然展开了顽强的斗争。去年秋种时,阴雨连绵,他们发扬“愚公移山”的革命精神,冒雨抢种,日夜奋战,终于胜利完成了播种任务。去冬今春以来,又碰到历史上少有的大旱,广大干部和群众又全力投入抗旱斗争,保证了农作物的正常生长。
洪泾大队的革命干部,在夺取今年夏熟作物丰收的斗争中,坚决遵照毛主席“不要吃老本,要立新功”的伟大教导,时时事事走在群众的前面,带领群众抓革命,促生产。那里工作艰苦,他们就出现在那里;那里有困难,他们就到那里去。第十生产队长张炳兴,在滴水成冰的寒天,带头下船敲冰罱泥;大队长孙小观发现部分群众对一些长势较差的三麦产生了畏难情绪,就立即同贫下中农一起研究措施,推广了第十生产队的先进经验,保证了三麦的平衡生长。
目前,洪泾大队贫下中农和干部,在毛主席一系列最新指示的指引下,在夏熟作物空前大丰收的喜讯鼓舞下,正在以不断革命的精神,大力加强秋熟作物的播种和管理工作,为争取秋熟作物的更大丰收而努力。

广东省琼海县万泉公社今年早稻又获得丰收。沐皇大队溪口生产队的社员,怀着迎接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全面胜利的喜悦心情在收割早稻。 新华社记者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