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8年6月11日人民日报 第5版

法国工人学生不屈不挠并肩坚持斗争
主要工业部门和码头工人坚持罢工,学生继续占领学校
进步学生到工厂区同工人组成“行动委员会”共同战斗
法修集团不遗余力百般破坏工人学生的战斗团结,进一步暴露反革命嘴脸
据新华社十日讯 巴黎消息:具有巴黎公社光荣革命传统的法国工人和进步学生,继续冲破层层障碍,不屈不挠地坚持斗争。法共修正主义领导集团竭尽全力,阻挠和破坏学生和工人的战斗团结,力图扑灭法国人民斗争的怒火。这进一步暴露了它充当法国反动派走狗的丑恶嘴脸。
法国政府六日出动大批保安队镇压坚持占厂罢工斗争的雷诺汽车公司弗兰工厂工人的暴行,激起法国人民新的斗争浪潮。七日,这个工厂的五千多工人和几百名前去支援的巴黎学生,从清晨到深夜,同保安队进行了英勇搏斗。
同一天,二万多巴黎学生在法国首都举行示威游行,抗议保安队镇压罢工的暴行,支持雷诺汽车工厂工人的斗争。他们从塞纳河左岸大学区出发,分两路穿过巴黎市区,然后集中到巴黎西北的圣拉扎尔车站,准备乘火车到离巴黎四十公里的弗兰去,同雷诺工人并肩战斗。此外,有二千多冶金工人从巴黎西郊走到市区,在冶金业全国雇主联合会前示威,抗议政府和资本家拒绝工人的合理要求,谴责政府镇压弗兰占厂工人的暴行。
在法国政府前几天出动了大批警察强行占领的法国国家广播电视台,职工和记者们仍然坚持罢工。巴黎的许多演员和艺术工作者以及巴黎许多报刊、通讯社的新闻工作者,分别在六日和七日在广播电视台前游行,支持罢工的职工。巴黎的学生和教师三千五百多人,九日在广播电视大楼前举行示威,支援广播电视台职工的正义斗争。
目前,尽管法国统治集团软硬兼施,使尽了各种威迫利诱的手段,尽管法修叛徒集团和形形色色的工贼极力欺压工人复工,法国的汽车制造、飞机制造、冶金、化学、建筑等主要工业部门,和码头、港口的工人仍然坚持罢工。就是在法国政府和黄色工会头目宣传已经复工的邮电、铁路等部门,还有不少工人不听政府和黄色工会的号令,继续坚持斗争。
法国的大学和中学教师也在坚持斗争。一些黄色教育工会的头目按照政府的意旨,宣布停止罢教的命令,受到广大教师和许多学校基层的“行动委员会”的谴责。好几百巴黎教师八日奋起造反,占领了他们的工会的总部,成立了“占领委员会”,严正谴责工会头目破坏教师正义斗争的叛卖行为。
法国的大学生目前仍在继续占领着法国全国的十多所大学。法国十五所大学的学生代表,八日在法国东部的斯特拉斯堡举行会议,法国理科大学的师生代表也在法国中部的克莱芒—费朗举行会议,研究当前的斗争问题。与此同时,大批学生走出校门,进入工厂区,热情支持工人的正义斗争,同工人并肩战斗。学生们在巴黎、里昂、图尔、南锡和波尔多等许多城市同工人联合组成了数以百计的“行动委员会”,研究和协调工人和学生的斗争。巴黎学生这两天还走上了巴黎十多个剧院的舞台,进行宣传鼓动,号召人民支持工人阶级,“同资产阶级的秩序作斗争”。
法国人民冲破重重障碍,坚持斗争,使得法国统治集团更加惶惶不安。法国总统戴高乐七日在电视讲话中惊叹:学生运动是法国“这次危机”的“导火线”,“由于传染性,这种(学生中的)爆炸扩大到某些工厂”,和“那里的青年中”。这使得法国受到“可怕的震动”,面临总罢工的“灭顶之灾”。他一面叫嚣反共,另一方面答应“改革”大学,并鼓吹劳资“合作”,力图平息工人与学生的正义斗争。
法共修正主义领导集团则不遗余力地为法国反动派效劳,极力阻挠和破坏学生和工人的战斗团结。法修控制的法国总工会七日发表声明,对不畏艰险,从巴黎赶到弗兰,同被保安队无理赶出工厂的工人并肩战斗的巴黎学生大肆攻击,咬牙切齿地咒骂学生是代表“最凶恶的敌人行事”。它还命令罢工工人只许服从总工会的号令,不要理会学生们的建议。同时,法修还通过它在铁路工会里的爪牙,拒绝派火车运送已集中到圣拉扎尔车站,要到弗兰去支持雷诺工人斗争的成千上万的学生和工人,好让法国政府各个击破,使用暴力把弗兰的工人镇压下去。由此可见,法修叛徒集团这批法国反动派的走狗,已经堕落到何等地步。(附图片)
法国巴黎群众高举红旗举行声势浩大示威,英勇坚持斗争。

阿《人民之声报》热烈赞扬南斯拉夫进步学生的战斗精神
南斯拉夫人民必将彻底清算铁托集团罪行
日本《长周新闻》赞扬法国工人学生斗争,谴责苏修法修叛卖行径
据新华社地拉那电 阿尔巴尼亚《人民之声报》九日发表编辑部文章,热烈赞扬南斯拉夫进步学生反抗铁托修正主义集团的英勇斗争。
文章指出,南斯拉夫进步学生的这一广泛的运动,再次反映了南斯拉夫青年和人民对铁托修正主义集团的全面蜕化堕落和腐朽的资本主义社会和经济制度的仇恨和反抗。
文章说,在南斯拉夫,震撼全国的深刻的政治和社会危机,由于全面复辟资本主义而激化了的阶级矛盾,经常以各种形式爆发的不可调和的民族冲突,以及铁托集团政治上的腐化和道德上的堕落,这一切就是贝尔格莱德和整个南斯拉夫的学生们起来造反的根源。贝尔格莱德和南斯拉夫其它城市的事件以及南斯拉夫学生们起来造反,深刻地表明,尽管铁托集团多年来进行恐怖统治,施展了各种野蛮和狡猾的手段,但是它绝对不能消灭南斯拉夫青年、工人和人民的战斗和革命的精神。
文章说,阿尔巴尼亚人民过去和现在都珍视南斯拉夫工人阶级、青年和农民的战斗精神,并且相信,他们必将积蓄起足够的力量来彻底清算压迫和奴役他们的铁托叛徒集团。
据新华社十日讯 东京消息:日本《长周新闻》九日发表社论,赞扬法国工人、学生的英勇斗争,号召日本工人阶级和各界人民向帝国主义及其走狗展开持久的、猛烈的进攻。
社论指出,法国工人和学生暴风雨般的伟大斗争,给予法国垄断资产阶级统治集团和修正主义集团以重大打击,暴露了整个资本主义世界的腐朽和没落。
社论说,现在法国垄断资产阶级统治集团正在它的忠实奴仆——法修集团和黄色工会头目的帮助下,一方面出动军队进行恫吓、镇压,一方面又使出所谓“改组内阁”“大选”等政治欺骗手段,拚命挣扎,但是这一切卑鄙的伎俩,都扑灭不了燃烧起来的愤怒火焰。社论说,苏修和法修集团丑恶的叛徒嘴脸在这次斗争中暴露无遗。它们拚命地企图用“选举”代替革命斗争,以挽救垄断资产阶级。这和宫本修正主义集团所干的反革命勾当是相同的。
社论指出,从亚非拉到欧洲、北美,反对帝国主义及其走狗的斗争,清楚地证明了毛主席的英明论断:“当前,世界革命进入了一个伟大的新时代。”

印度军用飞机多次侵犯我领空进行侦察挑衅活动
我新华社奉命对印度入侵行为提出严重警告
对印度反动派的军事挑衅行为我有关方面正密切注视中
新华社十日讯 最近,印度反动政府,连续派遣军用飞机九架次侵入我国西藏亚东地区上空,进行侦察挑衅活动。我社奉命对印度飞机这种入侵行为,提出严重警告!
五月二十八日,印机两架次,分别于八时五十分和九时十五分,由中国锡金边界屈卡龙山口侵入我境,深达二十五公里。五月三十一日七时四十五分,印机一架由聂康拉山口入侵我境,深达四十公里,在穷拉、堆拉地区上空盘旋侦察。同日,十三时十分,印机又一架,也由聂康拉山口入侵,深入我境十公里。六月一日十时二十七分,印机一架由楚拉山口入侵,深入我境十五公里。六月二日七时三十分,印机一架由屈卡龙山口入侵,深入我境六公里。六月四日十四时零四分,印机一架,由乃堆拉山口入侵,侵入我亚东及其以北地区,进行侦察挑衅。同日,十八时三十八分,印机又一架,由楚拉山口以北侵入我境两公里;十八时四十九分,印机又一架,由唐嘎拉山口侵入我境,深达十一公里,进行盘旋侦察。
投靠美帝国主义和苏修叛徒集团的印度反动派,近来如此频繁地派遣军用飞机侵入中国领土上空进行军事挑衅,蓄意在中锡边境制造紧张局势,积极配合美帝和苏修叛徒集团联合反华,我有关方面正密切注视中。(附图片)
印机侵入我亚东地区上空示意图
(新华社发)

“不结盟”的假面具干脆抛开 帮凶者的真面目彻底暴露
印反动政府总理为美苏拼凑反华联盟奔走效劳
英迪拉·甘地打着“经济合作”幌子到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等地大搞阴谋活动
新华社七日讯 印度反动政府总理英迪拉·甘地最近到澳大利亚、新西兰和马来亚(包括新加坡)等地奔走了半个月,积极为美帝、苏修拼凑反华联盟的罪恶勾当效劳。
在印度前总理尼赫鲁执政期间,印度反动政府装出一副“不结盟”的虚伪姿态,表示不愿意同军事联盟和结盟国家有瓜葛。现在,英迪拉·甘地政府干脆抛掉这个假面具,加紧勾结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同美国建立军事同盟的美帝帮凶和仆从,妄图按照美帝、苏修的意旨拼凑一个新的反华联盟。这反映出它们对帝国主义势力在东南亚地区的惨重失败和人民革命斗争的高涨,十分恐慌不安。
由于美帝控制的军事侵略集团——东南亚条约组织,名声太臭,而且已经分崩离析,印度反动派拼凑反华联盟,不得不在“经济合作”的伪装下进行。英迪拉·甘地在这次活动中,在大肆诽谤中国的同时,竭力鼓吹“实行亚洲区域合作”,叫嚷要东南亚和澳洲国家“联合起来,互相帮助,在经济上变得富强”,来对付所谓“中国的威胁”。
印度反动政府甚至一心想当东南亚和澳洲地区反华联盟的盟主,以便更卖力地为美帝效劳,并借此向这些地区实行经济扩张。英迪拉·甘地在所到之处,高唱什么印度是“大国”,应当在东南亚地区“发挥更大的作用”。她说:“印度反对任何外面的大国填补英国军队撤出远东后留下的真空。”这实际上是说,“真空”要由印度这个“大国”来填补。她还表示,印度虽然穷,但可以向东南亚国家“提供技术经济援助”。这实际上就是向东南亚国家输出资本,进行经济渗透。
在东南亚地区人民革命斗争蓬勃发展的形势下,美帝及其各帮凶走卒之间矛盾重重,各怀鬼胎。因此,尽管英迪拉·甘地卖了不小的力气,但是收效甚微。大约一年前,印度反动派就公开提出建立所谓“亚洲共同市场”主张,没有得到什么响应。英迪拉·甘地这回把调子降低到“签订一个东南亚地区的贸易条约”,建立“地区性经济合作”,也没能如愿以偿。
连东南亚和澳洲的反动统治者也看出,印度反动政府在继续向美帝和苏修乞讨“援助”,日子很不好过,它企图向国外输出商品和资本来解救自己的经济困难。英迪拉·甘地在澳大利亚时,厚着脸皮吹牛说印度将在几年以内做到粮食自给,但同时却又私下向澳大利亚政府要求供应小麦。因此,据印度资产阶级报纸透露,澳大利亚总理表示怀疑印度政府是否真的能够在东南亚作出它“应有的贡献”。
美帝和苏修不论指使什么人,用什么阴谋诡计来拼凑反华联盟,包围中国,都是枉费心机的。中国人民是永远包围不住的。相反,美帝及其帮凶们却已陷入全世界革命人民的重重包围之中。

妄图扑灭西加里曼丹人民革命烈火
印尼反动派同“马来西亚”加紧军事勾结
新华社九日讯 雅加达消息:印度尼西亚苏哈托—纳苏蒂安法西斯军人政权对西加里曼丹人民武装斗争的兴起和发展怕得要死,正进一步勾结美英新殖民主义工具“马来西亚”反动当局,妄图用反革命的联合军事行动来扑灭这个地区的人民革命斗争。
据西方通讯社五日援引雅加达《武装部队报》的消息透露,印尼法西斯军人政权和“马来西亚”反动当局最近共同策划了一九六九年“扫荡”西加里曼丹人民武装力量的“大规模行动”。消息说,这个“扫荡行动”还将“针对为反对把沙捞越和沙巴并入马来西亚而斗争的一个运动的残余分子”。这就是,印尼法西斯军人政权还将伙同“马来西亚”反动当局镇压为争取民族解放而英勇战斗的北加里曼丹人民游击队。
印尼法西斯军人政权同“马来西亚”反动当局早在去年三月就开始联合镇压北加里曼丹人民争取民族解放的正义斗争。去年七月,西加里曼丹人民点起了革命武装斗争的“星星之火”以后,双方的军事勾结便日益紧密。据报道,印尼西加里曼丹军区司令维托诺四日透露,印尼法西斯军人政权同“马来西亚”反动当局联合镇压人民武装力量的反革命勾结“已发展到后勤事务和情报工作方面”。
印尼法西斯军人政权在过去一年中被西加里曼丹人民武装力量打得焦头烂额,招架不了。现在它想联合“马来西亚”的一支微不足道的反动武装来消灭西加里曼丹人民武装的企图肯定是不能得逞的,这只会促进这个地区的人民革命斗争的进一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