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8年5月8日人民日报 第6版

马来亚(包括新加坡)左翼团体发表告人民书号召迅猛开展群众斗争
  将反对美帝及其走狗的斗争进行到底
  谴责苏修叛徒集团勾结美英帝国主义镇压马来亚人民的正义斗争
新华社七日讯 新加坡消息:马来亚(包括新加坡)左翼团体最近发表告人民书,号召马来亚工人阶级和广大人民群众迅猛地开展群众斗争,把反对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的斗争进行到底,争取实现一个真正独立、统一、民主的马来亚。
在新加坡出版的马来亚报纸《阵线报》四月二十八日刊登的这篇告人民书指出,美英帝国主义、苏修叛徒集团以及一切反动派正在互相勾结在一起。他们为了扑灭工人阶级和劳苦大众的革命烈火,已经日益法西斯化,日益凶残、狡猾和阴险。他们用武力镇压人民大众的正义斗争,他们炮制伪“马来西亚”和伪“新加坡共和国”,对马来亚人民犯下了滔天罪行,他们的手上沾满了人民的鲜血。
告人民书说: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在马来亚,从乡村到城市,从陆地到海上,革命工人、广大人民群众展开了轰轰烈烈的反迫害斗争,充分表现了他们的反帝决心,大长了人民的志气,大灭了敌人的威风。
告人民书说,马来亚工人阶级的斗争已经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反帝斗争紧紧地结合在一起,形成一股强大的洪流,有力地冲击着美英帝国主义及其走狗的反动统治。
告人民书说,当代世界革命人民的伟大导师毛主席说:“真正的铜墙铁壁是什么?是群众,是千百万真心实意地拥护革命的群众。这是真正的铜墙铁壁,什么力量也打不破的,完全打不破的。反革命打不破我们,我们却要打破反革命。”
告人民书指出:为了争取马来亚人民的民族解放,就要建立一个以工人阶级为领导、工农联盟为基础,联合一切革命人民的强大的统一战线,把矛头对准共同的敌人——美英帝国主义及其走狗拉赫曼—李光耀傀儡政权。
告人民书指出,今天,整个国际形势一片大好,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伟大胜利,越南人民抗美救国战争的伟大胜利,美国黑人抗暴斗争的新高涨,资本主义世界严重的经济危机,以及世界各地反帝反殖斗争的蓬勃发展,都大大地鼓舞和支援了马来亚人民的民族解放斗争。全世界人民埋葬帝国主义、资本主义已经为期不远了。
告人民书指出,不管美英帝国主义、苏修叛徒集团和拉赫曼—李光耀傀儡集团如何进行疯狂挣扎,妄图扑灭马来亚人民的革命斗争,都不能挽救他们必然灭亡的命运。

专栏:国际评论

美国新殖民主义的“橱窗”
大地主、大资产阶级统治下的印度,曾经被帝国主义的吹鼓手们捧为所谓“民主橱窗”。其实,这个所谓“民主橱窗”,不是别的,正是美国新殖民主义的一个典型的橱窗。
美国新殖民主义是怎样一回事,只要看看印度的现状,就可以知其梗概。
美国并没有在印度设置总督,然而,代表大地主、大资产阶级利益的印度政府,却担负起了美国殖民地总督府的职能。在对外关系上,它亦步亦趋,追随美帝国主义。在内部事务上,它利用国家政权,制定种种法令、制度,为美帝国主义控制印度的政治、经济、军事,大开方便之门。印度的反动统治者,实际上是美国新殖民主义所喂养的一批代理人。
美国并没有在印度驻扎大批的侵略军,也没派遣驻军司令,然而,印度的反动军队却实际上是为美帝国主义在亚洲的侵略政策服务的。印度反动军队的武器装备是美帝国主义及其帮凶苏修领导集团供应的,它被美帝国主义及其帮凶用来镇压印度人民的革命斗争和在亚洲发动军事挑衅。印度的反动军队,实际上是美帝国主义和苏修领导集团在印度当地豢养的一支雇佣军。
美国也没有正式设立“东印度公司”,然而,美国在近二十年来对印度的控制和剥削,其规模却同在印度有三百多年殖民历史的英国不相上下。美国垄断资本大举涌入印度,攫取惊人的利润。数以千计的所谓美国“专家”、“顾问”,打入了印度经济、政治、军事和文化领域,加紧对印度的控制和奴役。印度的自然资源,大量流入美国。印度已经成为美国货倾销的市场。美国仅仅通过“剩余”农产品的倾销,就掌握了印度货币的一半,控制了印度的财政金融,并且不断地加深印度的农业危机和连年的饥荒。印度每年有成百万劳动人民活活地饿死。这难道不是美帝国主义残酷榨取印度人民的血淋淋的事实吗?
我们伟大的导师毛主席指出:“当前世界上最大的帝国主义是美帝国主义,在很多国家有它的走狗。帝国主义所支持的人,正是广大人民所唾弃的人。”
在印度,美帝国主义正是通过扶植它的代理人来实现它奴役印度的新殖民主义政策的。美帝国主义通过它在印度的代理人对印度人民进行间接的、变相的殖民统治。美帝国主义这一套新殖民主义手法,比起老殖民主义来更加阴险,更加凶恶!
对于美国新殖民主义这样一个“橱窗”,苏修叛徒集团不仅为之大肆吹嘘,而且还卖力地同美帝国主义合伙经营。苏修集团通过所谓“援助”对印度的控制程度仅次于美国,已成为印度的最大军“援”供应者,第二大债权人和第三位的贸易国。苏修叛徒集团同美帝国主义勾结一起,也在印度推行新殖民主义。
但是,不管美帝国主义及其形形色色的帮凶们如何招摇撞骗和精心装潢,都是绝对骗不了正在日益觉醒的广大印度人民的。他们一定要奋起砸碎这个美国新殖民主义的“橱窗”,打翻帝国主义和印度反动派的吃人筵席,建立一个光明的新印度!

南越广治等省军民四月份歼灭大量敌人
  越南北方广平、河静省军民击落美国强盗飞机四架
据新华社河内七日电 据越南南方解放通讯社报道:越南南方广治、美萩、嘉定、边和、土龙木五省游击队和地方部队,在四月份的一些战斗中,歼灭许多敌人。
广治省南部游击队和地方部队,在四月十六日到二十四日期间,在礼川、云祥、灵召等地区反击敌人“扫荡”,共歼敌四百多名,毁坏输油管三十三条,击毁击伤敌人军车九辆,击落敌机九架。
美萩省丐礼、丐?两县地方部队和游击队在四月十七日、十八日和二十三日三天里,粉碎了美伪集团为打通第四号公路而进行的“扫荡”,打死打伤敌人四百四十多名,重创伪军一个别动营,击伤战船一艘,缴获大批武器和军用物资。
嘉定省鹅邑、旭门两县地方部队和游击队,四月十五日在忠安乡伏击伪军两个主力营,歼灭一个连,重创另一个连。接着,又在四月十七日和十八日接连进攻敌人,消灭伪军一百名。
边和省地方部队一个班同游击队配合,在四月六日包围和进攻进犯D战区的一营美军,打死打伤一百六十名敌人。
土龙木省人民解放武装力量十四日在新渊县城西南四公里的地区,全歼伪军一个主力营,共打死打伤敌人五百多名。十六日和十七日,人民解放武装力量又在新渊县城东北七公里的地区全歼伪军两个连和一个排。十九日,人民解放武装力量在边葛附近猛烈截击一营美军,消灭美国侵略军近一百名。土龙木省边葛县游击队四月二十六日凌晨在袭击莱溪美军基地的战斗中,摧毁美军营房四幢,击毁直升飞机三架、军车四辆,消灭美国侵略军四十多名。
新华社河内七日电 据这里报道,越南北方广平省军民,五日夜间在反击美国空中强盗战斗中,击落入侵的美国飞机三架。同一天,河静省军民也击落入侵的美国强盗飞机一架,并活捉两名飞贼。

美帝是印度人民头号剥削者
美帝国主义是五亿印度人民的头号剥削者,是印度人民最凶恶的敌人。美帝国主义多年来不断从各个方面加紧对印度的侵略,更加狡猾和阴险地在印度推行新殖民主义,使印度从“大英帝国”的殖民地逐步变为以美帝为主的几个新老殖民主义势力控制的半殖民地。
  美帝逐步取代英帝
现在,美帝已经成为印度最大的债主。到去年八月止,美国给印度的经济“援助”高达七十八亿美元(还不包括美国控制的世界银行给印度的贷款),占印度接受外援总额的百分之六十。美帝目前也已经成为印度最大的贸易主。在一九六五——一九六六年度,美帝对印度贸易分别占印度进口总额的百分之三十八,出口总额的百分之十八;而英国则分别占百分之十六和百分之十八。印度已变成美帝在全世界的最大商品输出市场之一。
特别应当指出的是,美帝用来侵略和控制印度的主要手段是美国的“剩余”农产品。印度一位经济学家说:这是“美国外交军火库中的一件致人死命的凶器”。美国乘印度连年粮荒的机会,大举向印度倾销“剩余”农产品,成为印度最大的粮食“施主”。自从一九五一年以来,美帝向印度倾销了价值四十五亿美元的“剩余”农产品,占美国对印“援助”总额的百分之五十八。美国农产品倾销得越多,印度农业危机就越深,对美国农产品的依赖也就越重,形成恶性循环。现在,印度大中城市的粮食供应,完全依靠美国粮食来维持。
  通过“援助”加紧控制
美帝通过农产品的倾销,已经掌握了印度货币发行量总数的一半(达二百零七亿卢比),控制了印度的财政金融。印度《闪电》周刊说:美国掌握印度这样多的货币,它“要印度从身上割下一磅肉来,印度也得照办”。
美帝还通过“援助”很大程度上影响着印度政府方针政策。美国控制的“援印财团”每年开会讨论“援助”印度问题时,都要首先审查印度的经济计划、国家预算和政策方针是否符合美帝的需要。去年,美国通过世界银行命令印度宣布卢比贬值百分之三十六点五,印度反动政府完全照办,给印度人民造成很大损失。
美帝通过“援助”向印度派遣了一千五百名以上的“专家”、“顾问”,打入印度经济、政治、军事、文化各个领域,形成遍及全印度的控制网。面对美帝的侵略和控制,印度《闪电》周刊惊呼:“新的东印度公司(历史上英帝侵略和占领全印度的机构)已经出现。它正在吞食印度的经济独立和自由。”
  美帝对印度的残酷掠夺
美帝通过“援助”榨取印度的资源和财富,对印度人民进行着残酷的剥削和掠夺。
美帝大量掠夺印度的工业原料和战略物资。早在一九五一年美国国会首次讨论“援助”印度问题时,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代表就垂涎三尺地说:“印度拥有许多美国认为是‘战略的’或‘急需的’物资。”美国同印度签订的第一个小麦贷款协定就规定,印度必须用战略物资锰和云母来偿还。美国的“援助”越多,印度战略物资流往美国也就越多。前美国驻印度大使班克一九五九年在《纽约时报》上发表的文章承认,美国导弹工业和电气工业所需云母总量的三分之二,钢铁工业所需锰砂的三分之一,飞机工业所需蓖麻油的二分之一,都是从印度掠夺的。
美帝强迫印度购买价格高昂的美国货,牟取超额利润。按照美国规定,印度接受美“援”款的百分之八十至九十必须买美国货,而美国货的价格通常比国际市场高出百分之三十至五十。结果,十年来,美国对印度的出口总值增加了百分之二百七十,而进口总值只增加百分之七十,使印度对美贸易的赤字累计达到一百八十六亿卢比(合二十四亿八千万美元),占印度整个对外贸易赤字总额的百分之四十四。
美帝掠夺印度人民的办法是多种多样的。美帝从印度榨取的每一块美元都沾满了印度劳动人民的血汗! (据新华社)

美帝加紧向印度进行军事扩张
美帝国主义正在利用印度的战略地位,加紧向印度进行军事扩张,把印度看作它反华和镇压民族解放运动的一个侵略基地。
美帝对印度进行军事控制的主要一手,是唆使印度反动派制造中印边界冲突,然后利用军“援”大举打入。一九六二年,印度在中印边境发动军事侵略后几天,美国当时的总统肯尼迪就迫不及待地下令赶运军火给印度。自从那时候以来,美帝给印度的军事“援助”已达三亿四千万美元。
随着美帝军“援”而来的,是大批美国军事人员侵入印度。这些人员深入到印度各个军事部门和军火工厂,建立了美国势力的据点。
美帝还通过军“援”促使印度在军事上同美国结盟并承担军事义务。一九六三年六月,印度总统同肯尼迪发表联合公报,公然宣布美印要“分担”对付中国的所谓“共同防御事业”。不久,印度就据此同美、英签订了“空防协定”。协定签订后,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满意地宣称,这“结束了印度的不结盟状态”,一个新的军事联盟“诞生了”。
不仅如此,美帝还利用军“援”在印度领土上不断修建军事基地和使用印度军事基地。当美帝决定把第七舰队的活动扩大到印度洋以后,印度新闻处于一九六四年二月宣布,美国帮助印度修建的安达曼海军基地正式启用。另外,据巴基斯坦《晨报》揭露,美英从一九六五年开始悄悄地使用卡尔尼科巴岛上的印度海军基地,以便在印度洋驻军。最近,巴基斯坦报纸又揭露,印度正在同美国合作,在克什米尔印度占领区建立一个探测中国核试验的“地震实验所”和一个探听中国无线电通讯的基地。
这样,印度的领土,从空中到海上,都已对美帝开放。这就是印度在军事上一步步沦为美帝侵略工具的可耻纪录。

美帝猖狂干涉印度内政
据新华社讯 本社记者报道:美国新殖民主义者对印度的控制采取了比较隐蔽和狡猾的方式。他们不是在印度公然设立一个总督府,而是主要通过他们在印度的代理人——印度反动统治集团去实现新殖民主义的统治。
出钱帮助亲美分子竞选
在印度“第四届大选”之前,美帝就进行了猖狂的干涉。它投入大量金钱去帮助亲美分子竞选。在上届“大选”中美帝为一个印度封建王妃花的“竞选费”就达三百万卢比。在“第四届大选”中,美国大使馆参赞等官员奔走于新德里和孟买、克什米尔印度占领区等地之间,插手于拼凑印度的中央和地方反动政权的幕后活动。
收买政客充当代理人
美帝把它在印度倾销粮食所获得的二百多亿印度卢比,主要用来收买印度政客以及政党、社团的头目,使他们公开或暗中地成为美帝代理人。不久以前在印度议会上,反动统治集团的各派争吵的时候,就有一些议员揭发有几名政府部长拿了美国特务机关中央情报局的钱。当时担任外交部长的查格拉,不得不承认印度的“争取文化自由大会”、“德里国际青年中心”和“印度世界青年大会”接受了中央情报局的资金。
以“监督”为名打进印度军队
据印度反动政府在一九六二年向中国发动武装侵略时的东部军区司令考尔透露,美国驻印度的大使同印度的高级将领之间关系密切。连考尔由于侵华失败下台这件事,也是考尔同当时的“美国进击司令部”司令亚当斯商量后决定的。美帝向印度提供军事“援助”后,以“监督”美国物资的使用为名,派人深入印度军队中去。美国报刊上对印度军队内情的一些透露,其机密性之大使印度报刊都表示惊讶。
派遣“学者”、“顾问”控制各部门
美帝通过它派去印度的“学者”、“顾问”、“游客”,打进印度政府各个部门,形成了广大的控制网,掌握了印度政府的许多内情。美国农业部长弗里曼去年就曾洋洋得意地宣称:“我们通过印度农业部长每天同印度政府接触,……我个人有一个代表在德里同印度政府一起工作,向我汇报印度政府如何执行去年十二月在议会所宣布的计划。”
利用“和平队”进行肮脏勾当
美帝派到印度的所谓“和平队”队员,打着“帮助印度建设”的幌子,干着不可告人的勾当。印度报纸不久前揭露了美国政府发给“和平队”代表的一项秘密的备忘录。它明确指示“和平队员”“利用一切手段和机会加强那些支持自由世界(指美帝为首的国际帝国主义——编者)的理想的那些政治人物和集团”。备忘录指示“和平队员”利用美国的外交和武装部队的通讯设施同华盛顿总部联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