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8年5月8日人民日报 第3版

锦州铁路局运输生产任务完成得好
  全局二万多人参加毛泽东思想学习班,革命职工的无产阶级觉悟和两条路线斗争觉悟有很大提高;在机关、站段、车间、班组,到处摆开革命大批判的战场,以毛主席最新指示为武器,深入地揭露和批判了中国赫鲁晓夫及其在铁路系统代理人所推行的反革命修正主义路线,坚决肃清其流毒
据新华社沈阳七日电 锦州铁路局革命职工在人民解放军支左部队的帮助下,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紧跟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以“只争朝夕”的革命精神,落实毛主席的最新指示,革命和生产都出现了一派大好形势。全局通过大办各种类型的毛泽东思想学习班,深入开展革命大批判,发展和巩固了革命大联合,革命三结合的领导班子一个接着一个地诞生。运输生产形势也一月比一月好。今年三月份的各项运输生产指标比一、二月份完成得好,四月份以来的各项运输生产指标又比三月份提高。
“大海航行靠舵手,干革命靠毛泽东思想。”在两年来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锦州铁路局广大无产阶级革命派和革命群众,无限忠于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把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放在高于一切,大于一切,先于一切,重于一切的地位。从机关到站段,从车间到班组,以至职工宿舍和家庭,到处都是学习毛主席著作的课堂。广大革命职工在革命和生产斗争中,用毛泽东思想统帅一切,指导一切,改造一切,推动一切。伟大的毛泽东思想从来没有象今天这样大普及,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从来没有象今天这样深入人心。
伟大领袖毛主席的一系列最新指示下达后,这个局的广大革命职工坚决照办,立即执行。毛主席指出:“办学习班,是个好办法,很多问题可以在学习班得到解决。”他们在人民解放军支左部队的帮助下,举办了三百九十七期各种类型的毛泽东思想学习班,有两万多人参加了学习。通过学习,广大革命职工的无产阶级觉悟和两条路线斗争觉悟有了很大提高。他们扫除了实现革命大联合的障碍,在全局掀起了革命大联合的高潮。他们遵照毛主席关于正确对待干部的指示,帮助大批干部站出来革命,迅速促进了革命的三结合。现在,锦州铁路局革命委员会已经胜利诞生。
锦州铁路局的广大革命职工遵照毛主席“千万不要忘记阶级斗争”的教导,在机关、站段、车间、班组,到处摆开革命大批判的战场,深入地揭露和批判了中国赫鲁晓夫及其在铁路系统代理人所推行的反革命修正主义路线,坚决肃清其流毒。他们把革命的大批判同本局阶级斗争结合起来,把混进党内的一小撮叛徒、特务、顽固不化的走资派一个个揭露出来,进行了批判和斗争。广大革命职工深刻认识到,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越接近全面胜利,阶级斗争越复杂,越深刻。阶级敌人决不甘心自己的灭亡。我们必须提高革命警惕,念念不忘阶级斗争,把革命大批判深入持久地开展下去,主动地向阶级敌人进攻,把他们批深批透,批倒批臭,夺取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全面胜利。

长沙铁路分局各级革委会用毛泽东思想武装革命职工
  革命生产节节胜利 运输秩序越来越好
分局所属一百五十多个大小站段,已有百分之九十八的单位成立了革命委员会或领导小组,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群众运动正进一步广泛深入开展
据新华社长沙七日电 长沙铁路分局各级革命委员会遵循伟大领袖毛主席“千万不要忘记阶级斗争”的教导,率领广大革命职工主动向阶级敌人发动进攻,提高了革命职工的阶级觉悟和两条路线斗争觉悟,进一步巩固和发展了革命大联合和革命三结合,使整个铁路分局系统的革命和生产出现了一派大好形势。
现在,这个分局所属一百五十多个大小站段,已有百分之九十八的单位成立了革命委员会或革命领导小组,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的群众运动正在进一步广泛深入地开展。今年以来的生产月月上升,运输秩序一天比一天好。
长沙铁路分局不断取得新胜利的最根本的原因,是分局各级革命委员会始终把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摆在一切工作的首位,坚持用毛泽东思想武装革命职工的头脑。从去年十月起,全分局从上到下,大办各种类型的毛泽东思想学习班,大力落实毛主席的一系列最新指示,推动革命胜利发展。到现在为止,全分局已办了一百七十多期学习班,百分之七十的职工参加了学习。他们在学习班里反复学习毛主席关于阶级、阶级斗争的教导和毛主席的一系列最新指示,普遍开展忆苦思甜活动,大搞回忆对比的阶级教育,大大提高了广大革命职工的阶级觉悟和两条路线斗争觉悟,增强了阶级斗争观念。
毛主席最近深刻地指出:“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实质上是在社会主义条件下,无产阶级反对资产阶级和一切剥削阶级的政治大革命,是中国共产党及其领导下的广大革命人民群众和国民党反动派长期斗争的继续,是无产阶级和资产阶级阶级斗争的继续。”长沙铁路分局革命委员会反复地认真地学习了毛主席这一最新指示,并迅速派出由革委会成员带领的毛泽东思想宣传队,深入各基层单位,宣传和贯彻毛主席的最新指示。广大革命职工在毛主席最新指示的指引下,掀起了革命大批判的新高潮。他们牢牢掌握斗争的大方向,始终把斗争矛头对准以中国赫鲁晓夫为首的党内一小撮走资派,以及隐藏的叛徒、特务和一切反革命分子。长沙车站革命职工在反击右倾翻案妖风的斗争中,进一步深入持久地开展革命大批判,有力地批判了中国赫鲁晓夫的“阶级斗争熄灭”论,进一步提高了阶级斗争觉悟和两条路线斗争觉悟。株洲铁路地区革命职工,狠批中国赫鲁晓夫及其在本地区的代理人过去推行的“物质刺激”、“奖金挂帅”、“一长制”等反革命修正主义黑货,革命精神大发扬,组织纪律性大大加强,击退了无产阶级的敌人多次刮起的无政府主义和反革命经济主义黑风,顺利地解决了运输生产中的许多困难,超额完成了运输生产计划。
长沙铁路分局各级革命委员会在带领广大革命群众向无产阶级的敌人发动猛烈进攻的同时,特别注意狠抓领导班子的思想革命化。革委会的三十六个委员除留四人在家处理日常工作外,其余都深入基层,扎根于群众中,和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带头斗私批修,宣传毛泽东思想,狠抓革命,猛促生产。这样,他们及时了解了阶级斗争的情况,丰富了领导经验,密切了和群众的联系。这个分局多数基层单位的革命委员会或革命领导小组成员,也都坚持经常深入群众,艰苦朴素,廉洁奉公,受到了职工群众的欢迎。

吉林铁路局图们铁路分局广大革命职工,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始终坚守生产岗位,保证了国内外货物转运,不断提高客货车运输正点率。图为繁忙的图们车站。 新华社记者摄

山东酒精总厂革委会带领革命职工主动向阶级敌人进攻
  革命大批判推动了革命和生产
据新华社济南七日电 山东酒精总厂革委会遵照伟大领袖毛主席“千万不要忘记阶级斗争”的教导,克服麻痹轻敌思想,带领全厂革命职工深入持久地开展革命大批判,主动向阶级敌人进攻,有力地打击了阶级敌人,推动了全厂的革命和生产。
今年二月,厂革委会成立后不久,全厂革命和生产呈现出一派大好形势。这时候,一小撮阶级敌人刮起了一股翻案妖风,妄图分裂革命群众组织,搞垮新诞生的革委会。这些家伙一方面在背后散布反革命的谬论,挑拨离间,制造混乱;一方面施放糖衣炮弹,进行拉拢。阶级敌人的破坏,一时影响了革命大联合和革命大批判。
毛主席教导说:“帝国主义者和国内反动派决不甘心于他们的失败,他们还要作最后的挣扎。在全国平定以后,他们也还会以各种方式从事破坏和捣乱,他们将每日每时企图在中国复辟。这是必然的,毫无疑义的,我们务必不要松懈自己的警惕性。”毛主席的伟大教导,象指路明灯,使厂革委会的成员豁然开朗。他们认识到,无产阶级革命派在组织上夺了走资派的权,并不等于从政治上、思想上夺了他们的权。厂里刮起的这股翻案妖风,正是当前阶级斗争的反映,必须用阶级斗争的观点去分析、去处理,必须更高地举起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深入持久地开展革命大批判,一刻也不停顿地向阶级敌人进攻。
厂革委会成员思想认识统一后,他们分头到车间班组,同工人一起劳动,一起学习毛主席关于阶级和阶级斗争的论述,一起忆苦思甜和回忆对比。通过学习、讨论和忆苦思甜,广大革命群众提高了阶级斗争和两条路线斗争觉悟,更加热爱毛主席,更加仇恨中国赫鲁晓夫。广大职工狠揭本厂、本车间当前阶级斗争的盖子,向阶级敌人发起猛烈进攻。在机修车间蹲点的厂革委会成员,依靠革命群众,揭发了一个右派分子在背后煽阴风,点鬼火,配合厂里走资派大搞复辟活动,妄图为自己翻案的罪行。这个右派分子阴谋破坏革命大联合和革命三结合,阴谋破坏生产。厂革委会成员领导大家在车间对这个右派分子进行了大揭发、大批判、大斗争,并且把这个坏家伙的罪行向全厂公布,举行全厂大会,揭发、斗争了这个右派分子和厂里的走资派。这些反面教员,给大家敲了警钟,上了一堂生动的阶级斗争课。广大革命群众的眼睛越来越亮,革命警惕性越来越高。
厂革委会在批判、斗争本厂的阶级敌人时,很注意同批判中国赫鲁晓夫的罪行挂钩。他们联系本厂实际,痛批了中国赫鲁晓夫的“阶级斗争熄灭”论、“剥削有功”论。
现在,这个厂革命搞得轰轰烈烈,生产搞得热气腾腾,形势越来越好。从二月下旬以来,每日投料量比过去增长了百分之十。

永远为人民立新功
  ——鞍钢第一炼钢厂革委会军队代表狠抓自身革命化的故事
  永红兵
  工人们几次要给军队代表、革命委员会主任张寿亮同志搬家,张寿亮说啥也不肯。因为他牢记了毛主席的教导——
  继续地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
解放军某部团长张寿亮,从进入鞍钢第一炼钢厂支左以来,一直住在厂部大门旁边的一间又低又窄的小平房里,睡在凳子搭的床上。革命群众几次劝老张搬家,都没成功。
第一炼钢厂革委会成立了,张寿亮当了革命委员会主任。工人们暗地核计:这回说啥也不能让他再住那屋子了。一些人背着张寿亮,把一间宽敞明亮的办公室打扫得干干净净,想让老张搬到里面去。
搬不搬呢?张寿亮想:搬到那间办公室去住,看起来是小事,实质上是讲排场、图阔气的一种表现。我一定牢记毛主席教导,“继续地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做到地位变、环境变,普通一兵的本色永远不能变。他和大家一起学习了毛主席“没有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也就不能执行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的教导,给大家上了生动的一课。现在,他仍然住在那间小平房里,睡在凳子搭的床上。
在征求意见中,革命群众给军队代表和驻厂解放军毛泽东思想宣传队摆了一大堆好,部队同志严格要求自己——
  从赞扬声中找不足
一次,参加革委会的军队代表请老工人开座谈会,征求意见。老工人都说:“感谢解放军还感谢不过来呢!哪有什么意见呀!”“在解放军的帮助下,咱们厂落实了毛主席的最新指示,革命委员会成立才三个月,革命和生产形势就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前几天还创造了鞍钢冶炼史上快速炼钢的最新纪录……。”大家你一言,我一语,把个征求意见会,变成了评功摆好会。末了,一位老工人激动地说:“说一千,道一万,咱厂落实毛主席的最新指示全仗解放军啦,你们可别走啦!”
在群众的一片赞扬声中,参加革委会的军队代表想起了毛主席的教导:“有许多的东西,只要我们对它们陷入盲目性,缺乏自觉性,就可能成为我们的包袱,成为我们的负担。”为什么说“全仗解放军”呢?为什么怕部队同志走呢?军队代表和驻厂解放军毛泽东思想宣传队的同志仔细回顾了进厂以来的工作,发现自己干的多,向革命干部和革命群众组织负责人传带部队的经验少,使群众担心他们挑不起领导全厂革命、生产的重担。这位老工人的话不就是对我们提出了严厉的批评吗?就这样,军队代表和宣传队的同志在赞扬声中找到了不足。会后,他们就和革命干部、群众组织代表结成了“一帮一”的对子,广泛开展了“一对红”活动。
在革委会里,地方干部十分信赖军队代表。军队代表应该怎么办?秦左财认为,地方干部越是信赖我们,我们越要——
  尊重和依靠地方干部
教导员秦左财参加革委会后,和革委会委员解茂勤负责厂里的毛泽东思想学习班。解茂勤想:解放军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举得高,老秦又做过多年的政治工作,肯定有一套丰富的经验,跟他在一起工作,当个助手,向他学习学习就行了。
学习班开学后,解茂勤大事小事都要秦左财先说几声,每次组织学习都要秦左财先讲几句,订计划、做决定都要秦左财点头。这个情况引起了秦左财的注意,他想:地方干部对我们的尊重和信赖是对我们的鞭策和鼓舞,越是这样,我们越要谦虚谨慎,越是要相信他们,依靠他们,充分发挥他们的智慧和力量,绝不能一手遮天,大事小事都管,大会小会都讲,束缚地方干部的手脚。从此,秦左财处处注意尊重解茂勤的意见,有不同的看法,通过研究,取得统一,然后放手让解茂勤去做,充分发挥他的作用,让他在斗争中增长才干,得到锻炼。
军队代表在文化大革命中立了新功,革命群众给送来了大红花。这红花究竟应该给谁戴?军队代表们一致回答——
  光荣永远归于伟大领袖毛主席
解放军一进入第一炼钢厂,就率领广大革命职工大办各种类型的毛泽东思想学习班,全面落实毛主席的最新指示,深入开展革命大批判,使第一炼钢厂迅速实现了革命大联合、革命三结合,取得了抓革命、促生产的显著成就,连续创造了鞍钢冶炼史上快速炼钢最新纪录。为感谢军队代表在第一炼钢厂的贡献,工人们派代表给军队代表送来了红彤彤的《毛主席语录》、金光闪闪的毛主席像章和鲜红的光荣花。
革命工人这样深厚的无产阶级情意,使军队代表热血沸腾,心潮澎湃。他们回顾前一阶段的工作,深深感到每一个胜利的取得,靠的都是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想着,议着,张张激动的面孔,不约而同地朝向伟大领袖毛主席的画像,从心底里迸发出一个共同的声音:“光荣花我们不能戴,应该献给伟大领袖毛主席!”于是,他们把朵朵大红花端端正正地挂在伟大领袖毛主席的画像上,朗读毛主席的教导:“我们应该谦虚,谨慎,戒骄,戒躁,全心全意地为中国人民服务”,庄严地向毛主席宣誓:“我们一定高举您的光辉思想的伟大旗帜,为人民再立新功!” (据新华社鞍山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