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8年5月6日人民日报 第5版

专栏:工农兵战地

印尼人民燃起了革命武装斗争的烈火
  广州部队某部 齐宣东
印尼人民在印尼共产党的领导下,燃起了革命武装斗争的熊熊烈火。在印尼的西加里曼丹、东爪哇、中爪哇和苏门答腊北部等地的人民武装,不断粉碎印尼反动军队的“围剿”,连续获得胜利。我们热烈欢呼印尼人民革命武装斗争的胜利发展。
我们的伟大导师毛主席教导说:“被压迫人民争取彻底的解放,首先是依靠自己的斗争”。毛主席又指出:“我们并不孤立,全世界一切反对帝国主义的国家和人民都是我们的朋友。但是我们强调自力更生,我们能够依靠自己组织的力量,打败一切中外反动派。”
这是一个伟大的真理。各国人民革命斗争的胜利,都是主要依靠自己的力量,依靠发动广大的革命群众,走自力更生的道路。中国革命的胜利是这样,印尼人民革命斗争的胜利也必然是这样。毫无疑问,印尼人民的革命斗争,有着全世界革命人民的同情和支援。但是,归根结底,只有最广泛、最充分地发动群众,特别是农民群众,建立农村的革命根据地,坚持长期的武装斗争,才能够取得革命斗争的胜利。
印尼共产党和印尼革命人民,现在已经开始把工作重心转移到农村,转移到武装斗争方面。他们的立足点已经放在深入农村,发动农民,依靠农民,武装农民上面,放在创造条件,建立农村革命根据地的上面。这是一个重大的转变,是印尼人民的革命斗争能够坚持下去,能够取得彻底胜利的可靠的保证。
近一年来,印尼共产党和印尼革命者在一些农村地区积极地发动农民群众,进行除奸灭霸和土地革命。这样,就在这些农村地区打击了地主阶级和封建势力,也就有可能使贫苦农民从反动统治下解放出来,积极拥护、支援和参加革命武装斗争。据印尼反动报刊透露,去年十一月十二日这一天,在印尼某地就有农民一千人参加革命武装。事实证明,在印尼广大的农民群众中,蕴藏着巨大的革命力量,它一旦被唤醒并组织起来,就会象火山一样地爆发。
当前,印尼革命形势好得很,而且必然会越来越好。人民武装力量已经在一些地区建立了起来,并且正在迅速发展壮大。尤其是在西加里曼丹,在不少农村地区,纷纷组成了人民游击队和武工队,到处开展锄奸、除霸,发动农民的活动。今年二月中旬,东爪哇三百多名印尼军警举行武装起义,投奔人民武装力量。象在西加里曼丹这样的地区,正在形成革命的根据地。印尼人民革命战争的伟大的序幕已经揭开了。
印尼革命人民懂得,印尼的革命武装斗争将是长期的、复杂的、艰巨的,要使斗争取得最后胜利,就必须坚决地发动群众,依靠群众。有了群众,特别是有了农民群众的支援和自觉的积极的参加,革命的武装斗争就能够在任何艰难困苦的情况下,坚持下去;革命力量就能够由小到大,由弱到强地发展壮大,最后战胜任何强敌。
革命人民没有枪,就到敌人那里去夺取。美国、英国、日本和苏修集团的兵工厂,都可以成为印尼人民武装的武器来源,苏哈托、纳苏蒂安之流,可以充当给人民武装运送武器的运输大队长。据印尼反动报纸《武装部队报》透露,印尼人民武装曾经袭击了山口洋机场,一下子就缴获了几百箱枪支和弹药。没有粮,就自己开荒生产。为了粉碎敌人的经济封锁,人民武装自己开荒种庄稼,仅在恩吉卢地区,就开垦了十五公顷土地。不会打仗,就从战争中学习战争。印尼人民武装,就是这样不断地打击敌人,不断地积蓄革命力量,不断地发展壮大自己。
印尼人民革命武装斗争的胜利发展,是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同印尼革命实践相结合的胜利,它为世界上被压迫民族和被压迫人民争取解放的斗争,树立了又一个很好的榜样。

印尼人民武装主动出击不断奏捷
  在爪哇地区攻打村庄和种植园镇压恶霸土豪
新华社五日讯 雅加达消息:印尼人民武装四月份在爪哇各地积极开展活动,接连取得新胜利。
据西方通讯社和印尼官方报纸、通讯社透露,印尼人民武装四月份在东爪哇的许多地方,主动出击,攻入村庄和种植园,镇压作恶多端的恶霸地主和土豪劣绅。
据报道,四月初人民武装曾袭击了泗水附近的南望安、土隆阿贡近郊的一个种植园和一个村庄,以及安褥附近的两个乡村,镇压了一批恶霸地主和土豪劣绅。在袭击种植园时,还击毙一个反动军人,夺取了一些武器。四月下旬,人民武装又袭击了玛琅以南的一个村庄,对那里的罪大恶极的土豪劣绅进行了镇压和逮捕。
据路透社报道,人民武装在东爪哇开展游击活动的几个月以来,在当地人民群众的密切配合下,已处决了九十多名恶霸地主和土豪劣绅。
另据法新社援引印尼反动报纸《武装部队报》的消息报道,四月下旬,西爪哇南安由地区的一些农民已经组织起来,进行夺取土地的斗争。这个地区的农民早在一九六四年就曾开展过夺地斗争,与前来镇压的警察进行了顽强的搏斗,打死了不少反动警察。
在爪哇人民武装和革命人民的沉重打击下,印尼法西斯军人政权惊恐不安。据报道,法西斯军人政权头目苏哈托四月十六日亲自出马,召集爪哇四个军区的头目密谋策划加紧对爪哇人民武装和革命人民的镇压。然而,人民武装却在斗争中不断壮大。

泰国人民武装反“围剿”获辉煌胜利
  第一季度同反动军警作战二百多次歼灭大批敌人缴获大量武器
新华社三日讯 据“泰国人民之声”电台广播,据不完全统计,泰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武装,今年第一季度在东北部、南部、中部及北部地区,同美国—他侬集团的反动军警作战二百三十次,歼灭敌军约三百人,胜利粉碎了敌人的旱季“围剿”。电台说,被歼敌人中,包括各级军官、警官和政府官员三十人。人民武装还缴获大批武器,击落击伤数架直升飞机。
电台说,四月初,各地人民武装继续在许多县伏击、截击敌人,攻击敌人哨所。那空拍侬府、清莱府和素叻他尼府等地区人民武装还到村庄里去向群众进行宣传和清除特务。
人民武装的大规模发展使得美国—他侬集团胆战心惊。傀儡副总理巴博·乍鲁沙天跑到菲律宾、日本、南朝鲜和台湾,勾结这些地方的美国走狗,以拼凑新的军事联盟来取代垂死的东南亚条约组织集团。
最近,他侬—巴博集团已经决定,取消政府各级官员的暑假,以便应付由于人民武装力量的壮大和发展所造成的“紧张局势”。
新华社讯 曼谷消息:泰国人民武装最近更加频繁地主动出击,歼灭反动军警三十多人,取得新战果。
据“泰国人民之声”电台报道,继泰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北部清莱府清孔县苗族人民武装,在四月十八日英勇捣毁他侬反动集团驻清孔县一个区的边防警察署之后,难府童仓县人民武装曾英勇地袭击敌人的军营,并机智地伏击前往镇压人民的反动军警,歼灭敌人十二名。电台说,从四月十七日到二十三日的一周内,泰国人民武装还在那空拍侬、沙空那空、乌隆、程逸、博他仑、那空是贪玛叻等府广泛出击。
“泰国人民之声”电台最近号召泰国人民用实际行动响应毛主席的战斗号召,向着美帝国主义和他侬卖国集团发动猛烈的进攻。这家电台强调指出,泰国人民深深懂得,只有敢于用革命的暴力坚决抗击反革命的暴力,才能取得革命的真正胜利。因此,泰国人民积极响应泰国共产党的号召,更高地举起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决心把武装斗争进行到底,为世界革命作出贡献。
新华社讯 据“泰国人民之声”电台不久前广播,泰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泰国北部清莱府清孔县苗族人民武装,在四月十八日凌晨,英勇地捣毁了他侬—巴博卖国集团驻清孔县一个区的边防警察署,共消灭敌人十五人,并缴获一座电台和一批武器。

巴勒斯坦游击队在敌占区狠揍敌人
  毙伤以色列侵略者百余人,击落三架直升飞机,击毁敌人许多军车
新华社大马士革四日电 在四月下旬和五月初,巴勒斯坦游击队在被以色列占领地区向美帝国主义的工具以色列侵略者连续发动袭击,打落了三架以色列直升飞机,打死打伤以色列侵略者一百多名。
据巴勒斯坦民族主义组织“法塔赫”五月三日和四日在这里发表的战报说,四月二十八日清晨,属于这个组织的“暴风”突击队的游击战士,在纳杰夫沙漠的乌加镇以南同敌军交战。敌人使用了重炮,接着又在周围的山头降落许多伞兵。“暴风”突击队战士用机枪、手榴弹和火箭同敌军进行了九小时的激战,击落三架以色列直升飞机,击毁敌人七辆坦克和半履带式车辆以及三辆吉普车,打死打伤以色列侵略军六十名。
同一天晚上,“暴风”突击队在贝桑河谷的克法鲁平、穆兹哈伊姆,纳杰夫沙漠的贝特奥拉以及阿里哈以北等地主动出击,击毁了两辆以色列半履带式车辆和五辆军车,打死打伤十五名敌军士兵,破坏了敌人的一台发电机。同天,另一支“暴风”突击队用火箭和手榴弹对杰里切以北的敌军装甲车兵营进行突然袭击,摧毁了敌人三辆装甲车,打死打伤十多名侵略者。
四月二十九日晚上,一支“暴风”突击队袭击贝桑河谷东南考卡布山的敌军伏兵,打死九名以色列士兵,击毁一辆军车。同一天晚上,其他一些“暴风”突击队游击战士在这个地区还用火箭和迫击炮击毁一些敌军营房,打死打伤以色列士兵十名,击毁敌人四辆军车。四月三十日早晨,以色列出动三十五架飞机对这个地区进行狂轰滥炸。但在此之前,“暴风”突击队已经安全撤离。
四月二十六日晚,巴勒斯坦游击队在亚喀巴以北地区同敌军进行了三小时的战斗,摧毁了敌军装甲车三辆、吉普车两辆,打死打伤二十名以色列侵略军。
在加沙地带和以色列境内地区如谢赫戴维和纳杰夫沙漠等地,“暴风”突击队和其他巴勒斯坦突击队从四月二十一日到二十七日不断出击,打死打伤以色列士兵四十三名,击毁六辆军车和三辆吉普车。
据叙利亚《革命报》报道,五月二日,正当以色列在耶路撒冷城举行挑衅性的军事检阅的时候,巴勒斯坦突击队在耶路撒冷和特拉维夫之间的公路上袭击了以色列军队,打死以色列士兵五名,打伤二十多名。同一天,他们在以色列境内特拉布阿祖兹和太比里亚斯湖以南一个地区袭击了一支以色列军队,打伤两名以色列侵略者。
五月三日,巴勒斯坦突击队在死海以南的一些地方埋设地雷,炸毁了三辆以色列军用车辆,炸死一名以色列军官,炸死炸伤六名以色列士兵。
“法塔赫”的妇女联合会五月二日在大马士革发表声明,重申巴勒斯坦妇女要同巴勒斯坦男子突击队员一道继续进行武装斗争,直到最后取得解放。
另据巴勒斯坦地下民族主义组织“法塔赫”最近发表的战报说,四月三日晚,这个组织领导的“暴风”突击队用火箭和迫击炮袭击了贝桑河谷以南的舒瓦耶尔军营的以色列侵略军集结中心,摧毁了以色列一个军官营房、一些士兵营房和四辆车辆。
四月四日晚,两支“暴风”突击队袭击了以色列境内阿富拉附近的敌人据点和设施,打死打伤十名以色列士兵,摧毁了生产油管的工业中心的大部分和一些以色列边防军营地,以及军车三辆。同一天晚上,一支“暴风”突击队又用火箭和迫击炮袭击了设在贝桑河谷的克法鲁平的敌军营地。他们摧毁了一些营房、一个观察所和五辆车辆。
四月六日晚,另一支“暴风”突击队破坏了贝桑和贝特优素福之间的道路,击毁两辆军车,车上的人全部被打死。
四月八日,当以色列侵略军在死海以南越过约旦边界向达纳地区前进时,“暴风”突击队参加抵抗以色列军队侵略的战斗。一个由七名突击队员组成的“暴风”小队同一支以色列空降部队进行了长达三个半小时的战斗,打死打伤敌人约六十人。

佐法尔解放军袭击英国殖民军
新华社开罗电 位于阿拉伯半岛东南部的佐法尔的民族主义部队,三月初对英国殖民军发动了新的袭击,使敌军遭到伤亡。
据佐法尔解放阵线驻开罗办事处不久前发表的一项战报说,佐法尔解放军三月二日在西部的哈尤特山区袭击了英国殖民军,打死敌人八名,打伤六名。
三月六日,驻在卡马尔山区西部的佐法尔解放军用机枪和步枪伏击了英国殖民军,打死敌人五名,打伤八名。

刚果(金)爱国武装力量坚持斗争,打击敌人。这是战斗在刚果(金)西线的爱国武装战士。   新华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