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8年5月30日人民日报 第3版

热烈庆祝毛主席林副主席亲自批准追授门合同志光荣称号
青海军民十三万人隆重举行集会
坚决表示要象门合同志那样:“一切想着毛主席,一切服从毛主席,一切紧跟毛主席,一切为着毛主席”。坚决响应毛主席和党中央的伟大号召,立即在全省掀起一个声势浩大的深入持久的宣传、学习门合同志的热潮
新华社西宁二十九日电 青海省西宁地区人民解放军指战员和革命群众十三万多人,最近隆重集会,热烈庆祝伟大领袖毛主席和他的亲密战友林彪副主席亲自批准,由中共中央、中央军委、中央文革发布命令,追授门合同志以“无限忠于毛主席革命路线的好干部”的光荣称号。参加集会的人民解放军指战员和革命群众坚决表示,要象门合同志那样:“一切想着毛主席,一切服从毛主席,一切紧跟毛主席,一切为着毛主席”,在两个阶级、两条道路、两条路线的斗争中,坚定地站在毛主席无产阶级革命路线一边,生为毛主席的革命路线而战斗,死为毛主席的革命路线而献身。
在青海省,向门合同志学习的活动已经广泛开展起来。门合同志的光辉事迹,在许多地区家喻户晓,成了推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乘胜前进的巨大动力。开会这天,广大指战员、无产阶级革命派和革命群众,怀着对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无限忠心,手捧红彤彤的《毛主席语录》,高呼着向门合同志学习的口号,从四面八方走进会场。
大会主席台中央悬挂着伟大领袖毛主席的巨幅画像,两旁的巨幅标语上写着:“更大规模地开展热烈的拥军爱民活动”、“人民解放军应该支持左派广大群众”,以及门合同志生前的誓言:“一切想着毛主席,一切服从毛主席,一切紧跟毛主席,一切为着毛主席。”
大会在庄严的《东方红》歌声中开始。接着,宣读了中共中央、中央军委、中央文革追授门合同志“无限忠于毛主席革命路线的好干部”称号的命令,宣读了青海省革命委员会、青海省军区党委关于开展宣传和学习门合同志活动的决定。
青海省革命委员会第一副主任、青海省军区副司令员张江霖在会上讲话。他说:正当全国亿万军民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紧跟毛主席伟大战略部署,乘胜前进,夺取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全面胜利的大好形势下,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和他的亲密战友林彪副主席亲自批准,由中共中央、中央军委、中央文革发布命令,追授门合同志“无限忠于毛主席革命路线的好干部”的光荣称号,这是青海省军区部队全体指战员最大的光荣,是青海省“八·一八”无产阶级革命派和广大革命群众最大的光荣。
张江霖指出,门合同志参加革命二十年来,一贯忠于毛主席,忠于毛泽东思想,忠于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为全党、全军、全国人民树立了光辉的榜样。全省军民必须以最高的热情,最大的决心,最快的行动,坚决响应毛主席和党中央的伟大号召,立即在全省范围内掀起一个声势浩大的深入持久的宣传、学习门合同志的热潮。通过学习门合同志,更高地举起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进一步掀起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的高潮,坚决贯彻执行毛主席的一系列最新指示,深入持久地开展革命大批判,主动地不停顿地向阶级敌人发动进攻,搞好本单位的斗批改,狠抓革命,猛促生产,誓把文化大革命进行到底。
张江霖同志在讲话中,要求青海省的各级革命委员会,不仅要领导好学习门合同志的活动,而且要带头学好门合同志。革命委员会的成员,要象门合同志所说的那样,无限忠于人民,无限忠于党,无限忠于毛泽东思想,无限忠于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不断为人民立新功,加强革委会的建设,真正把青海省办成红彤彤的毛泽东思想大学校。
青海省军区政委宋长庚在会上讲话说,门合同志能够成为一个无限忠于毛主席革命路线的好干部,最根本的原因是他对无产阶级伟大导师毛主席心怀一个“忠”字,学习毛泽东思想狠抓一个“用”字,所以他有最大的勇敢,最强的战斗力,最崇高的共产主义品德。我们学习他,就要把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当作生命的第一需要,用毛泽东思想指导自己的每一个行动。
青海省“八·一八”无产阶级革命派的代表、门合同志生前所在部队的代表、巴仓农场革命群众代表、门合同志的爱人张凤英,先后在会上讲话。他们一致表示,要以门合同志为榜样,读毛主席的书,听毛主席的话,照毛主席的指示办事,做毛主席的好战士。生为毛主席的革命路线而战斗,死为毛主席的革命路线而献身。被门合同志抢救的史延瑞激动地说:我们巴仓农场的“八·一八”无产阶级革命派,坚决响应毛主席和党中央的伟大号召,更加深入地开展学习门合同志的活动,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把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进行到底。
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通过了向伟大领袖毛主席的致敬电。
(附图片)
青海省西宁地区人民解放军指战员和各族革命群众隆重集会,热烈庆祝毛主席和林副主席亲自批准,由中共中央、中央军委、中央文革发布命令,追授门合同志“无限忠于毛主席革命路线的好干部”的光荣称号。图为大会会场。新华社记者摄

门合同志家乡涞源县举行万人大会 热烈庆祝追授门合同志光荣称号
河北省各界代表和门合同志的亲属在会上一致表示,坚决响应毛主席和党中央的伟大号召,掀起轰轰烈烈的向门合同志学习的热潮。一定把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的群众运动推向新阶段,把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进行到底
新华社石家庄二十九日电 门合同志的家乡河北省涞源县最近召开万人大会,热烈庆祝我们最敬爱的伟大统帅毛主席和他的亲密战友林彪副主席亲自批准,由中共中央、中央军委、中央文革发布命令,追授门合同志“无限忠于毛主席革命路线的好干部”的光荣称号。
举行大会的这天,涞源县城红旗招展,街道两旁林立着介绍门合同志英雄事迹的宣传专栏,贴满了向门合同志学习的大标语,许多工人、贫下中农、革命干部、红卫兵小将、解放军指战员和民兵,挥动着红彤彤的《毛主席语录》,敲锣打鼓,赶来参加庆祝大会。
大会在雄壮的《东方红》歌声中开始。接着,到会人员齐声朗读了毛主席语录:“成千成万的先烈,为着人民的利益,在我们的前头英勇地牺牲了,让我们高举起他们的旗帜,踏着他们的血迹前进吧!”共同敬祝伟大领袖毛主席万寿无疆!万寿无疆!高呼“毛主席万岁!万岁!万万岁!”
大会宣读了中共中央、中央军委、中央文革追授门合同志“无限忠于毛主席革命路线的好干部”光荣称号的命令以后,河北省革命委员会副主任刘殿臣代表河北省革命委员会和全省四千三百万人民表示,热烈拥护、坚决执行中共中央、中央军委、中央文革发布的命令,广泛深入地开展向门合同志学习的活动。他在讲话中强调指出,在夺取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全面胜利的关键时刻,我们首先要学习门合同志在两个阶级、两条路线、两条道路的搏斗中,始终坚定不移地站在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一边,同阶级敌人进行英勇斗争的彻底革命精神,深入持久地开展革命大批判,彻底清除中国赫鲁晓夫及其在河北的代理人在各方面散布的反革命修正主义的毒素,把暗藏的叛徒、特务和一切反革命分子统统挖出来。刘殿臣同志在讲话中还指出,门合同志是人民解放军的突出代表,向门合同志学习,就要大学解放军,大力加强军民团结,进一步贯彻执行毛主席“拥军爱民”的伟大指示。
河北省军区参谋长尚素子在讲话中,号召河北省军区指战员和全省民兵,广泛深入地开展向门合同志学习的活动,真正做到以无限忠于人民,无限忠于党,无限忠于毛泽东思想,无限忠于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为第一生命,以执行、捍卫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为神圣职责。他要求军区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牢记毛主席关于“不要吃老本,要立新功”的伟大教导,虚心向门合同志学习,进一步做好“三支”“两军”工作,为夺取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全面胜利立新功。
河北省的工人、贫下中农、民兵、红卫兵、革命干部、驻军代表和门合同志的亲属,先后在会上讲了话。他们一致表示,坚决响应毛主席和党中央的伟大号召,在门合同志的家乡,掀起轰轰烈烈的向门合同志学习的热潮,让门合同志的光辉事迹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他们表示,一定要把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的群众运动推向新阶段,把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进行到底,让门合同志的故乡成为红彤彤的毛泽东思想大学校。在热烈的掌声中,河北省革命委员会、河北省军区向门合同志的家属赠送了革命宝书《毛泽东选集》、《毛主席语录》,赠送了伟大领袖毛主席的大型半身塑像和金光闪闪的毛主席像章。
会后,河北省革命委员会、河北省军区负责人,代表全省人民和河北省军区全体指战员,到门合同志的家里进行了亲切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