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8年5月28日人民日报 第1版

毛主席语录
我们的共产党和共产党所领导的八路军、新四军,是革命的队伍。我们这个队伍完全是为着解放人民的,是彻底地为人民的利益工作的。

伟大统帅毛主席和他的亲密战友林副主席亲自批准 中共中央中央军委中央文革发布命令追授门合同志 以“无限忠于毛主席革命路线的好干部”的光荣称号
命令号召全军指战员学习门合同志无限忠于人民,无限忠于党,无限忠于毛泽东思想,无限忠于毛主席革命路线的崇高品质
新华社二十七日讯 我们最敬爱的伟大统帅毛主席和他的亲密战友林彪副主席亲自批准,由中共中央、中央军委、中央文革发布命令,追授门合同志以“无限忠于毛主席革命路线的好干部”的光荣称号,并号召全军指战员向门合同志学习。
命令说,青海省军区某部四团二营副教导员门合同志,一九六七年九月五日在巴仓农场执行支左任务中,坚决响应毛主席“抓革命,促生产”的伟大号召,和革命群众一起,装置土火箭驱云防雹,保护生产。在装置土火箭时,炸药意外爆炸,门合同志为保护在场的二十七个阶级兄弟的生命安全,猛扑到炸药上,光荣地献出了自己的生命。
命令说,门合同志出身于贫农家庭,参加革命以来,二十年如一日,一贯忠于毛主席、忠于毛泽东思想、忠于毛主席的革命路线。他如饥似渴地学习毛主席著作,坚持活学活用,学用结合。他在两个阶级、两条路线、两条道路的斗争中,一贯站在毛主席的革命路线一边,坚决地反击了右派分子的猖狂进攻,勇敢地揭露了中国赫鲁晓夫推行“三自一包”、复辟资本主义的阴谋,有力地抵制了彭德怀、罗瑞卿的资产阶级军事路线。在伟大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他紧跟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坚决支持革命左派,作出了显著成绩。他一贯密切联系群众,无限热爱群众,多次临危不惧,舍己救人,充分表现了高尚的共产主义精神。门合同志以他光辉的一生,实践了自己的誓言:一切想着毛主席,一切服从毛主席,一切紧跟毛主席,一切为着毛主席。
命令说,为了表彰门合同志无限忠于人民,无限忠于党,无限忠于毛泽东思想,无限忠于毛主席革命路线的崇高品德,决定追授予门合同志“无限忠于毛主席革命路线的好干部”的光荣称号,并号召全军指战员向门合同志学习。学习他无限忠于人民,无限忠于党,无限忠于毛泽东思想,无限忠于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的崇高品质;学习他坚决执行、誓死捍卫毛主席革命路线的革命精神;学习他如饥似渴地学习毛主席著作,坚持活学活用、学用结合的优良学风;学习他“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共产主义风格;学习他密切联系群众,始终保持劳动人民艰苦朴素的本色。全军同志要更高地举起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紧跟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全面落实毛主席的最新指示,在夺取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全面胜利的伟大斗争中,为人民立新功。

周恩来总理接见尼泊尔副首相比斯塔
陈毅副总理陪同尼泊尔朋友观看革命现代京剧《海港》
新华社二十七日讯 国务院总理周恩来,今天下午接见了尼泊尔王国副首相兼外交大臣基尔提·尼迪·比斯塔及其随行人员外事秘书雅杜·纳特·卡纳尔等,同他们进行了亲切友好的谈话。
接见时在座的有国务院副总理陈毅,以及有关方面负责人韩念龙、林海云、谢怀德等。
尼泊尔驻中国大使苏巴也在座。
新华社二十七日讯 外交部今天举行文艺晚会,热烈欢迎尼泊尔王国副首相兼外交大臣基尔提·尼迪·比斯塔及其随行人员。
国务院副总理陈毅陪同尼泊尔朋友观看了革命现代京剧《海港》。
尼泊尔驻中国大使苏巴和使馆人员以及在北京的尼泊尔朋友也出席了晚会。
演出结束后,比斯塔副首相、陈毅副总理等走上舞台,同演员们热烈握手,祝他们演出成功。

彰武县农机厂革委会坚决贯彻执行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
引导群众正确区别两类不同性质矛盾 稳、准、狠地打击一小撮阶级敌人
广大革命职工的阶级斗争和路线斗争觉悟大大提高。犯有错误的同志放下包袱,轻装前进,团结对敌。无产阶级专政大大加强,革命和生产形势越来越好
本报讯 辽宁省彰武县农机厂革命委员会成立后,遵照伟大领袖毛主席“千万不要忘记阶级斗争”的教导,主动地向阶级敌人发起了猛烈进攻。在对敌斗争中,他们注意团结自己的阶级队伍,严格区分两类不同性质的矛盾,把斗争矛头自始至终地指向一小撮阶级敌人,从而稳、准、狠地打击了阶级敌人的破坏活动,提高了广大革命职工的阶级斗争觉悟和路线斗争觉悟,巩固了无产阶级专政,革命和生产形势越来越好。
这个厂革命委员会成立后,紧跟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通过深入开展革命的大批判,发动革命职工揭开了阶级斗争盖子。这个厂的阶级敌人过去一直幻想变天,恶毒地攻击社会主义制度;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运动中,又躲在幕后,大刮经济主义妖风,煽动无政府主义思潮,在工人中挑拨离间,妄图分裂和瓦解工人阶级队伍。有些家伙还赤膊上阵,破坏机器和制造停产事故。活生生的阶级斗争事实,教育了广大革命职工,他们纷纷要求把一小撮阶级敌人揪出来斗争,对他们实行专政。这中间,部分职工一时混淆了敌我矛盾,他们要求把一些受阶级敌人蒙蔽而干了一些错事的工人,也采取同样的措施。
厂革命委员会及时组织全厂革命职工和干部学习了毛主席关于“谁是我们的敌人?谁是我们的朋友?这个问题是革命的首要问题”的伟大教导,使大家认识到,本厂的阶级斗争是尖锐、复杂的,无产阶级革命派要彻底战胜敌人,必须正确区分和处理两类不同性质的矛盾,始终把斗争矛头对准一小撮阶级敌人,而绝不能把斗争矛头对准自己的阶级兄弟和同盟军,不能混淆两类不同性质的矛盾。这样才能最大限度地团结壮大自己的阶级队伍,最大限度地孤立和打击真正的阶级敌人。
用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工人阶级心最明,眼最亮,他们用阶级分析的方法,透过现象看清本质。他们看到本厂一个坏家伙出自他的剥削阶级本能,对社会主义制度有刻骨仇恨,过去在中国赫鲁晓夫及其在本厂的代理人的庇护下,拒不接受改造;在这次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运动中,他又施展反革命伎俩,梦想复辟资本主义。他和我们之间的矛盾,是敌我矛盾。至于有些受蒙蔽的工人同志虽然也做了一些错事,但他们是热爱毛主席,热爱社会主义的,只是一时上了阶级敌人的当,经过教育是可以回到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上来的。
革命委员会遵照毛主席关于“敌我之间和人民内部这两类矛盾的性质不同,解决的方法也不同”的教导,充分发动革命职工对一小撮阶级敌人进行大批判、大斗争,实行了无产阶级专政。对犯有错误的阶级兄弟,通过办毛泽东思想学习班,用谈心的方法,从阶级教育入手,进行了耐心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提高他们的阶级斗争和路线斗争觉悟,满腔热忱地帮助他们认识错误,并帮助他们找出犯错误的根源。通过思想政治工作,使受蒙蔽的同志认识到反动的无政府主义是中国赫鲁晓夫和一小撮阶级敌人用来破坏革命、生产的一支毒箭,由于自己头脑里隐藏着“私”字才被敌人所利用。他们表示今后一定要念念不忘阶级斗争,念念不忘无产阶级专政,不断地斗私批修,在灵魂深处爆发革命,永远读毛主席的书,听毛主席的话,照毛主席的指示办事,做毛主席的好工人。
彰武县农机厂革委会由于牢牢地掌握了斗争的大方向,在阶级斗争中正确地处理了两类不同性质的矛盾,使犯有错误的同志提高了阶级觉悟,放下包袱,轻装前进,团结对敌。这就最大限度地孤立了阶级敌人,取得了对敌斗争的胜利。目前,这个厂正在大办毛泽东思想学习班,深入开展革命大批判,全厂革命和生产形势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