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8年5月25日人民日报 第2版

永远读毛主席的书,听毛主席的话,跟着毛主席干革命
浙江、甘肃、宁夏革命委员会向贫下中农隆重赠送毛主席的光辉著作
广大贫下中农喜得革命宝书,激动地不断高呼:“毛主席万岁!万万岁!”坚决表示要在阶级斗争和生产斗争中,更好地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夺取革命、生产双胜利,把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进行到底
新华社杭州二十四日电 浙江省革命委员会最近向全省每户贫下中农赠送革命宝书《毛主席语录》或《毛泽东著作选读》一册,“老三篇”一册。广大贫下中农喜得革命宝书,坚决表示要在阶级斗争和生产斗争中更好地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把浙江省农村办成红彤彤的毛泽东思想大学校。
在向贫下中农赠送革命宝书的日子里,浙江省广大农村,无论是钱塘江畔、雁荡山区、杭嘉湖平原,还是东海岛屿,到处一片欢腾。各地贫下中农抬着毛主席画像,高举红旗,敲锣打鼓,热烈隆重地迎接革命宝书。不少地区还举行了授书仪式。广大贫下中农得到革命宝书时,颗颗红心向着红太阳,纵情高呼:“毛主席万岁!万万岁!”
各地贫下中农得到革命宝书后,决心在阶级斗争和生产斗争中,更加努力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金华、绍兴地区的广大贫下中农,以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为武器,狠批了中国赫鲁晓夫推行的反革命修正主义路线,革命大批判的热潮一浪高过一浪。正在紧张投入夏汛生产的舟山群岛的广大渔民,得到革命宝书,革命、生产的积极性更加高涨。他们决心以实际行动响应毛主席“抓革命,促生产”的伟大号召,夺取夏汛丰收。嘉兴南湖的广大贫下中农,得到革命宝书后,重温了毛主席关于阶级和阶级斗争的论述。他们说,我们一定要牢记毛主席“千万不要忘记阶级斗争”的教导,不停顿地向阶级敌人发动猛烈进攻,紧跟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去夺取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全面胜利。
新华社兰州二十四日电 甘肃省革命委员会最近决定向全省每户贫下中农赠送一册《毛主席语录》。这是甘肃省广大贫下中农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喜事。
目前,赠给贫下中农的二百多万册《毛主席语录》已经全部运往农村。
甘肃省各级革命委员会把向贫下中农赠送《毛主席语录》作为一项极其光荣的政治任务,以最高的政治热情,最快的速度,把革命宝书送到广大贫下中农手中。
各地接到革命宝书以后,先后隆重地举行了授书大会。有的地方还举行了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动员大会、讲用会或毛泽东思想学习班经验交流会。贫下中农喜得革命宝书后,激动地高呼:“毛主席万岁!万万岁!”临洮县牙下公社刘前生产队六十二岁的老贫农刘如意,在旧社会被地主赶出门外过了二十年的流浪生活。他在得到革命宝书时,激动地说:“我虽然不识字,但我请别人给我念,听一句,记一句,用一句。我要把毛主席的书当成传家宝,子子孙孙往下传。”
许多公社的贫下中农在喜得革命宝书之后,就地召开革命大批判大会,狠批中国赫鲁晓夫阻挠破坏广大贫下中农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妄图复辟资本主义的滔天罪行。他们决心进一步掀起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的新高潮,全面落实毛主席一系列最新指示,坚定不移地走毛主席指引的道路,狠抓革命,猛促生产,夺取革命、生产双胜利,把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进行到底!
当前,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的伟大群众运动,正在甘肃省更加广泛深入地向前发展,各种类型的毛泽东思想学习班如雨后春笋,遍及全省各地。到四月底为止,全省已先后举办各种类型的毛泽东思想学习班二十多万期,参加学习的达七百多万人次。
新华社银川二十四日电 宁夏回族自治区革命委员会最近决定向全区每户贫下中农和烈军属赠送《毛主席语录》、《毛泽东著作选读》、“老五篇”各一册;向每个农村基层干部赠送《毛主席语录》和“老五篇”各一册;向农村每个公社、生产大队、生产队赠送《毛泽东选集》三套,《毛泽东著作选读》三册。这是全区广大回、汉族贫下中农和农村基层干部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喜事。
近几天,银川、石咀山、青铜峡等市、县的贫下中农,已经得到了革命宝书。
在革命宝书送到广大农村的时候,贫下中农穿上节日盛装,高举毛主席画像和红旗,敲锣打鼓,喜气洋洋地迎接运送革命宝书的彩车,并隆重地举行了授书大会。广大贫下中农和农村基层干部得到日夜盼望的革命宝书,心潮澎湃,喜泪盈眶,一遍又一遍地高呼:“毛主席万岁!万万岁!”青铜峡县兴无公社红星大队第一生产队的贫下中农得到革命宝书后,站在毛主席像前庄严宣誓:永远忠于毛主席,永远忠于毛泽东思想,永远忠于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他们表示,一辈子读毛主席的书,听毛主席的话,照毛主席的指示办事,跟毛主席干革命。
贫下中农和农村基层干部在得到革命宝书后,愤怒地控诉了中国赫鲁晓夫及其在宁夏的代理人抵制、破坏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的伟大群众运动,妄图在农村复辟资本主义的滔天罪行。他们激动地说:毛泽东思想是我们的命根子。千重要,万重要,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最重要。我们一定以大寨人为榜样,象大寨人那样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把宁夏农村办成红彤彤的毛泽东思想大学校。

湖南省长沙县坪山公社广大贫下中农,高举伟大领袖毛主席像和毛主席语录牌,高唱《大海航行靠舵手》,热烈迎接省革委会赠送的革命宝书——《毛主席语录》。
新华社记者摄

北京市革委会召开全市厂矿企业抓革命促生产动员大会
狠抓阶级斗争用革命带动生产更大发展
大会号召全市革命职工大力开展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的群众运动,继续大力办好各种类型的毛泽东思想学习班。狠抓阶级斗争,继续向中国赫鲁晓夫等党内一小撮最大的走资派和彭真反革命修正主义集团及一切阶级敌人猛烈进攻。强调要坚决反对无政府主义,更好地节约闹革命,大力开展增产节约运动,夺取革命和生产新胜利
新华社二十四日讯 北京市革命委员会二十二日召开全市厂矿企业抓革命促生产动员大会,号召全市工人阶级更高地举起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乘胜前进,狠抓阶级斗争,深入持久地开展革命的大批判,继续主动地向一小撮阶级敌人展开猛烈进攻,用革命带动生产的更大发展,夺取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全面胜利。
伟大领袖毛主席教导我们:“阶级斗争,一抓就灵。”当前首都工业交通战线革命和生产形势大好,越来越好,正是狠抓阶级斗争的结果。广大革命职工在支左人民解放军的热情帮助下,紧跟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全面落实毛主席的一系列最新指示,主动地向无产阶级的敌人猛烈进攻,掀起了革命大批判的新高潮。革命的大批判有力地促进了毛泽东思想的大普及,大大推动了人的思想革命化。随着革命大好形势的发展,今年三、四月份全市工业生产稳步上升,五月上半月又持续增长。许多企业在节约闹革命和开展群众性技术革新、技术革命方面也作出了显著成绩。
大海航行靠舵手,干革命靠毛泽东思想。大会号召全市革命职工大力开展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的群众运动,继续大力办好各种类型的毛泽东思想学习班,用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统帅我们的一切,指导我们的一切。首都工人阶级离毛主席最近,要跟毛主席最紧。要首先带头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带头紧跟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誓作学习、执行、宣传、捍卫毛主席最新指示的模范。
毛主席最近教导我们:“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实质上是在社会主义条件下,无产阶级反对资产阶级和一切剥削阶级的政治大革命,是中国共产党及其领导下的广大革命人民群众和国民党反动派长期斗争的继续,是无产阶级和资产阶级阶级斗争的继续。”会议号召全市广大革命职工,坚决贯彻执行毛主席这一最新指示,狠抓阶级斗争,狠抓革命的大批判,纯洁和巩固无产阶级的阶级队伍,向中国赫鲁晓夫等党内一小撮最大的走资派和彭真反革命修正主义集团以及他们在工矿企业的代理人展开持续不断的猛烈进攻,从政治上、思想上、理论上把他们批倒批臭。要把一小撮叛徒、特务、死不悔改的走资派和没有改造好的地、富、反、坏、右分子挖出来,斗倒斗臭。在斗争中要严格区分两类不同性质的矛盾。要发扬无产阶级的彻底革命精神,坚决反对右倾机会主义、右倾投降主义、右倾分裂主义,彻底粉碎右倾翻案妖风,反对形“左”实右的资产阶级反动思想,及时揭穿和粉碎阶级敌人的各种阴谋破坏活动。
会议指出,遵照毛主席“抓革命,促生产”的教导,一定要以革命来促进生产的发展。许多先进单位的经验证明,凡是革命抓得好,生产就上去了。革命抓不好,就必然影响生产。会议强调要坚决反对无政府主义。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工人阶级是先进阶级,要敢于向资产阶级思想作斗争。要加强无产阶级革命性、科学性和组织纪律性,自觉地遵守社会主义的劳动纪律,提高出勤率和工时利用率。充分发挥老工人在抓革命、促生产中的作用,同时发挥青年工人的革命积极性,搞好新老工人的团结。对于那些煽动无政府主义、破坏革命和生产的坏人,一定要把他们挖出来,斗倒斗臭。
会议号召全市厂矿企业革命职工要更好地贯彻执行毛主席关于“要进一步节约闹革命”的伟大指示,大力开展增产节约运动,千方百计挖掘潜力,自力更生,奋发图强,增产节约大量煤炭和其他物资,节约原材料,节约人力物力,注意加强废旧物资的回收利用和节约代用的工作。要发扬共产主义精神,搞好生产协作。
会议号召全市厂矿企业各革命委员会和军管会要加强对抓革命、促生产的领导工作,每个领导成员都要深入实际,坚持参加劳动,密切联系群众,把革命委员会建设成为有无产阶级革命权威的、能够率领广大革命群众向阶级敌人进行战斗,又能领导好生产的坚强指挥部。
大会号召全市革命职工,虚心地向一切先进地区、先进单位和先进同志学习,努力发展大好形势。
这次动员大会,又是一次经验交流大会。北京针织总厂、北京矿务局木城涧煤矿、北京人民机器厂、北京第三棉纺织厂等单位的革命委员会代表,分别在大会上介绍了他们以阶级斗争为纲,坚决贯彻毛主席“抓革命,促生产”伟大方针的经验体会。
参加会议的各厂矿企业革命委员会负责人、军管会负责人和无产阶级革命派的工人代表们,满怀着对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无限热爱、无限忠诚,一次又一次地振臂高呼革命口号,坚决表示:一定要更加紧跟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在以毛主席为首、林副主席为副的无产阶级司令部的英明领导下,戒骄戒躁,乘胜前进,全面落实毛主席的最新指示,夺取革命和生产的新胜利,把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进行到底。

毛主席的光辉批示照耀着厉家寨胜利前进的道路
愚公移山 改造中国
十多年来,广大贫下中农粉碎了阶级敌人的各种阴谋破坏活动,在阶级斗争的大风大浪中奋勇前进。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广大贫下中农紧跟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狠抓革命,猛促生产,又取得新的巨大成绩
据新华社济南电 “愚公移山,改造中国,厉家寨是一个好例。”伟大领袖毛主席这一光辉的批示,象光芒万丈的灯塔,照耀着山东省莒南县厉家寨公社广大贫下中农胜利前进的道路。在史无前例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运动中,英雄的厉家寨人,继续发扬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革命精神,在抓革命、促生产的斗争中,又取得了巨大的成绩。
厉家寨公社广大贫下中农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紧跟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狠抓革命,猛促生产,到处呈现革命轰轰烈烈,生产热气腾腾的大好局面。现在,这个公社从生产大队到生产队以至各种专业队,从家庭到田头,毛泽东思想学习班越办越多,越办越好,到处都是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的课堂,都是批判中国赫鲁晓夫及其代理人的战场。村里、场头,到处张贴着“愚公移山,改造中国”八个金光闪闪的大字。贫下中农说:“毛主席的批示闪金光,字字句句记心上;立下愚公移山志,革命、生产当闯将。”他们遵照毛主席的伟大教导,两年来新整修梯田、河滩地六百八十多亩,河滩造林一百八十多亩,种植各种树木近十三万株,棉槐五万五千墩,还修了一座小型水库,使今日的厉家寨出现了山苍岭翠,沟渠纵横,大地如锦绣,梯田遍山岗的崭新面貌。去年这个公社粮食的单位面积产量达到七百零七斤,比一九五七年增长百分之四十五,多种经济收入增长百分之五十。去年向国家交售粮食二十六万多斤,超过国家计划四万多斤。交售花生米二十四万多斤,超额一倍完成国家收购任务。
厉家寨是在阶级斗争的大风大浪中不断前进的。两个阶级、两条道路、两条路线的斗争,在厉家寨一直没有停息。一九五七年毛主席对厉家寨的伟大批示,鼓舞着厉家寨公社的广大贫下中农在阶级斗争、生产斗争和科学实验三大革命运动中奋勇前进。但是,中国赫鲁晓夫及其在山东的代理人以及地、富、反、坏、右分子,却对毛主席的批示,怕得要死,恨得要命,他们千方百计,妄图砍掉厉家寨这面红旗。在一九五八年到一九六○年期间,党内一小撮走资派胡说什么“厉家寨‘排不出新戏’,没有发展前途”,刮起“红旗要搬家”的阴风:在我国国民经济由于苏联赫鲁晓夫叛徒集团的破坏和连续三年自然灾害,遇到暂时困难时期,他们又刮起“三自一包”的黑风。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厉家寨革命人民,识破了阶级敌人的阴谋,和他们进行了针锋相对的斗争,迎头痛击了他们复辟资本主义的罪恶阴谋,进一步巩固和发展了集体经济。党内一小撮走资派,一计不成,又生一计。他们以“关心”厉家寨为名,大刮反革命经济主义妖风,以金钱、化肥来“培植”这个典型,妄图腐蚀贫下中农奋发图强、自力更生的革命意志。厉家寨广大贫下中农和革命干部,又同他们进行了坚决的斗争。在史无前例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运动中,厉家寨贫下中农造了党内一小撮走资派的反,对中国赫鲁晓夫的反革命修正主义路线展开大揭发、大批判,坚决肃清其流毒。广大贫下中农在修建寨子河水库的工地上,办起了毛泽东思想学习班,反复学习毛主席“愚公移山,改造中国”的批示和“老三篇”。他们回顾了十多年来在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的指引下,战天斗地、开山劈岭的战斗历程,以“是当愚公,还是当智叟;是自力更生,还是向国家伸手”为题,展开了讨论。通过讨论,批判了党内一小撮走资派推行的“物质刺激”、“工分挂帅”等反革命修正主义黑货,进一步树立了奋发图强、自力更生的革命精神。他们在施工中,没有石头自己开山,没有工具自己制造,没有资金自己筹集,不向国家伸手要一分钱。他们遵照毛主席“下定决心,不怕牺牲,排除万难,去争取胜利”的教导,不怕天寒地冻,坚持冬季施工,保证了工程的进度。
厉家寨广大贫下中农在抓革命、促生产的战斗中,以“老三篇”为武器,破私立公,在灵魂深处爆发革命,进一步树立了为革命种田的思想。
厉家寨人民发扬愚公移山的精神,自力更生治山治水的经验,受到省内外广大革命群众的重视。但是英雄的厉家寨人并不满足于已经取得的成绩,他们决心遵照毛主席的教导,戒骄戒躁,更高地举起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以阶级斗争为纲,以大寨为榜样,坚持斗私批修,坚持以革命统帅生产,沿着伟大领袖毛主席指引的康庄大道,继续奋勇前进,夺取新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