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8年5月21日人民日报 第2版

青岛广大革命职工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发展大好形势
以革命统帅生产打了漂亮仗
去年工业总产值比前年增长百分之十一点九。今年第一季度全市工业生产水平逐月上升,四月份日产水平又比三月份增长百分之三点七二。重大技术革新和技术革命项目有三千多项
据新华社济南二十日电 青岛工业战线无产阶级革命派掌权一年多来,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带领广大革命职工狠抓阶级斗争和两条路线斗争,以革命统帅生产,在革命和生产两条战线上都打了漂亮仗,形势一派大好,越来越好。
去年,青岛市工业总产值比一九六六年增长百分之十一点九,提前三天完成了国家计划。大多数主要产品的产量都超额完成了国家计划,产品质量稳定上升,成本也有下降。今年以来,随着革命形势越来越好,生产也不断发展。第一季度全市工业生产水平逐月上升,四月份日产水平又比三月份增长百分之三点七二。在抓革命、促生产中,广大革命职工还积极开展技术革新和技术革命活动,取得了丰硕成果。据不完全统计,去年以来,全市搞的重大技术革新和技术革命项目就有三千多项。
毛主席教导我们:“革命能改变一切”,“革命就是解放生产力,革命就是促进生产力的发展”。青岛市的工业生产在文化大革命中出现的大好形势,充分证明了毛主席的英明论断无比正确,充分证明了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是使我国社会生产力发展的一个强大的推动力。
青岛市工业战线抓革命、促生产的大好形势有以下一些特点:
第一,广大无产阶级革命派和革命职工,以毛泽东思想为武器,狠抓阶级斗争,深入持久地开展革命大批判,主动地向阶级敌人发动猛烈进攻,以阶级斗争带动生产斗争,发展了大好形势。
青岛工业战线的无产阶级革命派掌权后,阶级敌人不甘心他们的灭亡,妄想以破坏生产来达到他们颠覆无产阶级革命政权的罪恶目的。无产阶级革命派和广大革命职工紧跟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牢牢掌握斗争大方向,始终把斗争矛头对准中国赫鲁晓夫及其在山东和青岛的代理人以及一切阶级敌人,把革命大批判和本单位的阶级斗争实际紧密结合起来,挖出了一批混入革命队伍的叛徒、特务和国民党反动派的残渣余孽,狠狠地打击了他们,粉碎了他们的右倾翻案妖风和破坏生产的罪恶阴谋。广大革命职工高举革命批判的大旗,在向一小撮阶级敌人进行斗争的同时,大破中国赫鲁晓夫等党内一小撮最大的走资派推行的“生产第一”、“物质刺激”、“利润挂帅”等修正主义办企业路线,大立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树立突出无产阶级政治,为革命而生产的革命思想,击退了阶级敌人刮起的无政府主义和反革命经济主义妖风。
第二,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的群众运动蓬勃开展,毛泽东思想空前大普及,毛主席“抓革命,促生产”的伟大方针,在革命群众中深深地扎了根。
广大革命职工怀着对伟大领袖毛主席无限热爱的深厚无产阶级感情,普遍举办各种类型的毛泽东思想学习班,全面落实毛主席的一系列最新指示,把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摆在一切工作的首位。他们通过斗私批修,破私立公,促进了人的思想革命化,大大提高了阶级斗争和路线斗争觉悟。广大革命职工把抓好革命,促好生产作为无限忠于毛主席的表现。大家把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焕发出来的冲天干劲用到生产上去,解决了许多过去不能解决的老大难问题,创造了许多奇迹,奏出了一曲曲毛泽东思想的凯歌。
第三,在抓革命、促生产中狠破修正主义的“专家治厂”、“爬行主义”等反革命谬论,坚决贯彻毛主席的群众路线,相信群众,依靠群众,尊重群众的首创精神,有力地促进了生产的发展。
过去由于党内一小撮走资派掌权,实行“专家治厂”,束缚了群众的手脚,广大革命职工的社会主义积极性和智慧不能得到充分发挥。青岛工业战线无产阶级革命派掌权后,在毛主席制定的“鞍钢宪法”的光辉思想指引下,革命工人、革命干部和革命技术人员实行三结合,敢想,敢干,创造出许多资产阶级“专家”“权威”梦想不到的新成就。青岛汽轮机厂的广大革命职工,在毛主席“破除迷信、解放思想”的伟大号令鼓舞下,仅仅用三个月的时间,就试制成功了我国第一台三千瓩组合快装式新型汽轮机。
目前,青岛工业战线广大革命职工,在毛主席的一系列最新指示指引下,正乘胜前进,他们决心在夺取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全面胜利的伟大斗争中,作出更大的贡献。

把对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无限忠诚倾注到抓革命促生产实际行动中
双鸭山煤矿革命职工大揭阶级斗争盖子,生产出现空前的大好局面
据新华社哈尔滨十七日电 黑龙江省重点煤矿之一的双鸭山矿区广大革命职工,把多生产一吨煤,看作是向伟大领袖毛主席多献一份忠心,看作是对阶级敌人的有力打击。全矿革命搞得轰轰烈烈,生产蒸蒸日上。今年一到四月份的生产计划,月月超额完成。进入五月份以来,更出现了前所未有的大好局面。
双鸭山矿区的广大革命职工,在史无前例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无产阶级觉悟大大提高,他们把贯彻执行毛主席“抓革命,促生产”的伟大方针,看作是忠于毛主席、忠于毛泽东思想、忠于毛主席无产阶级革命路线的一个重要标志。他们心往抓革命促生产上想,劲往抓革命促生产上使,把对毛主席的赤胆忠心,把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焕发出来的冲天干劲,倾注在抓革命促生产的实际行动中。广大革命职工以国家主人翁的高度责任感,坚守生产岗位和工作岗位,自觉地遵守和维护无产阶级的革命纪律,很好地完成了各项任务。四方台矿东井有一段时间因生产条件不好,欠产近两千吨煤。当时,有个别同志说,下月再补吧。但是,绝大多数矿工不同意。大家以“只争朝夕”的革命精神,艰苦奋斗,排除万难,补上了欠产的煤,超额完成了当月的国家计划。宝山矿的一个采煤小组,坚决执行毛主席“要节约闹革命”的指示,用了整整十一个小时,把压在掌子里面的十二根支柱,一根一根地抠了出来。
双鸭山煤矿的广大革命职工,在人民解放军支左部队的帮助下,通过大办毛泽东思想学习班,深刻地认识到贯彻执行毛主席“抓革命,促生产”的伟大方针,是一场尖锐的阶级斗争。一小撮阶级敌人为了挽救自己覆灭的命运,施展种种阴谋诡计,妄图破坏生产,破坏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四月的一天,四方台矿四井贫农出身的老工人李相臣,正在井下清理浮煤。一个看溜子的坏家伙别有用心地问道:“你是什么出身?”李相臣觉察到这个家伙不怀好意,便故意答道:“我是中农!”这个坏家伙恶狠狠地煽动说:“中农也是受排挤的。他叫咱们抓革命促生产,咱可不能给他好好干,往溜子里扔它两个木楔子,让生产停摆。”当这个坏家伙往溜子里扔楔子暴露出他的反革命本性以后,李相臣上去一把揪住他的脖子说:“你干什么!”这个阶级敌人狡猾地说:“咱们都是一条线上的……”李相臣举起手里的矿灯大声说:“住口!你要再不老老实实地给我走,就叫你尝尝贫下中农的厉害!”四方台矿革命职工在人民解放军支左人员的帮助下,大揭阶级斗争盖子,主动向破坏革命和生产的阶级敌人展开进攻。五月份以来,这个矿的生产一直节节上升。四方台矿、宝山矿、岭西矿和岭东矿的广大革命职工,在揪出一小撮制造生产事故、煽动闹无政府主义的阶级敌人之后,进一步狠批了中国赫鲁晓夫散布的“阶级斗争熄灭”论。革命职工通过革命的大批判,无产阶级觉悟和两条路线斗争的觉悟大大提高,煤炭生产不断上升,矿井面貌焕然一新。
双鸭山矿区的广大革命职工遵照毛主席“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的教导,在胜利面前,再接再厉,朝气蓬勃地跟上不断发展的大好形势。革命职工们怀着对伟大领袖毛主席无限热爱的深厚的无产阶级感情说,生产任务是有指标的,我们对毛主席的忠诚是无止境的。他们始终保持冲天的革命干劲,把革命和生产不断推向前进。
在贯彻执行毛主席“抓革命,促生产”的伟大方针的过程中,双鸭山矿区开展了大讲毛主席对煤矿革命职工的关怀,大讲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大好形势,大讲煤炭生产的重要意义的活动,大大激发了广大革命职工狠抓革命,猛促生产的政治热情。今年以来,全矿区开展了比学赶帮超竞赛和共产主义大协作,对夺取革命、生产双胜利,起了很大的促进作用。

革命大批判促进运输大发展
齐齐哈尔铁路局广大革命职工深入持久地开展革命大批判,革命、生产形势大好,在三千多公里铁路线上一片繁忙景象,装卸昼夜不停
本报讯 齐齐哈尔铁路局广大革命职工在人民解放军的大力支持和热情帮助下,忠实地执行毛主席的伟大指示,深入持久地开展革命大批判,以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为武器,狠抓革命,猛促生产,取得了革命、生产的双胜利。现在,铁路局及其所属基层单位百分之八十已经成立了革命委员会,革命搞得轰轰烈烈,运输生产蒸蒸日上,各线列车一直畅通无阻,货物装卸昼夜不停。仅今年四月份所装的木材、粮食及支援农业物资,即比一月份增加百分之五十到百分之二百,每趟列车平均多拉一百二十六吨,速度每小时加快一点七公里,形势一派大好,越来越好。
齐齐哈尔铁路局是地处祖国东北边疆、反修前哨的一个铁路局。旧军阀、帝俄、日伪、苏修和国民党反动派在这里流毒很广,贻害很深。在史无前例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广大革命职工奋起毛泽东思想千钧棒,打倒了党内一小撮走资派,揪出了暗藏的阶级敌人,并在全局管内三千多公里的铁路沿线摆开了革命大批判的战场,以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为武器,从政治上、思想上、理论上,狠批了一切阶级敌人的总代表中国赫鲁晓夫,彻底清算中国赫鲁晓夫及其代理人所推行的修正主义路线,把毛泽东思想的伟大红旗插遍齐齐哈尔铁路局的每个阵地。
毛主席教导我们:“政治是统帅,是灵魂”,“政治工作是一切经济工作的生命线。”而党内一小撮走资派却极力反对毛主席这一伟大教导,大搞“业务挂帅”,鼓吹“指标第一”,妄图篡改人民铁路的社会主义方向。例如对待装什么货,以及先装什么、后装什么的问题,他们一味追求所谓指标,从不突出无产阶级政治。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广大革命职工愤怒揭发和声讨了党内一小撮走资派所推行的“业务挂帅”、“指标第一”等修正主义办企业路线。用伟大的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广大革命职工,响亮地提出:“铁路运输只能为无产阶级政治服务,别无二路”。他们事事作阶级分析,处处从无产阶级政治着眼。过去象芦苇、草秸这类轻浮货物就常常排不上号。文化大革命中,革命职工一致认为,运送芦苇、草秸制纸,是为了多多印刷出版毛主席的宝书,传播伟大的毛泽东思想,是最大的政治。因此,毫不犹豫地摆在优先运输地位,运得快、运得好,有力地保证了纸张生产和毛主席著作印刷工作的胜利进行。
毛主席教导我们说:“一切从人民的利益出发,而不是从个人或小集团的利益出发”。可是党内一小撮走资派只讲什么“经济效果”,大讲“利润挂帅”,因而一向对于分散在广阔农村的小车站,都以运量小、收入少、定员紧为借口,不办理货运业务。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广大革命职工以毛泽东思想为武器,深入批判了“利润挂帅”等修正主义经营管理思想。无产阶级革命派掌权以后,按照毛主席关于巩固工农联盟、以农业为基础、各行各业都要支援农业的教导,在几个月内,就在偏僻农村开辟了二十一个营业站,仅据其中的克利车站统计,一年就给人民公社节省运搬费一万多元。
毛主席教导我们“要提倡顾全大局”,要“完全”、“彻底”地为人民服务,而铁路局党内一小撮走资派则“以邻为壑”,实行“勒”、“卡”,根本不讲互相支援,不搞社会主义协作。在革命大批判中,广大革命职工愤怒声讨和批判了党内一小撮走资派的种种罪行,积极发展同兄弟企业的社会主义协作关系。近一个时期来,他们深入到不通火车的偏僻县镇、农村,同当地的公路、水路、银行、邮电、商业等部门的无产阶级革命派一起协商,改革了运输服务方法,组成了综合运输体系,大大加快了运输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