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8年5月11日人民日报 第6版

阿《人民之声报》为纪念战胜法西斯二十三周年发表文章指出
美帝苏修反革命同盟是世界革命人民的大敌
号召各国人民保持警惕,加强斗争,粉碎美帝苏修一切阴谋
新华社地拉那九日电 阿尔巴尼亚《人民之声报》九日就战胜法西斯二十三周年发表编辑部文章,强烈谴责美帝国主义在苏联修正主义者支持下,推行当年希特勒未能实现的建立世界霸权的疯狂计划。
文章说,现在,美帝国主义扮演了国际宪兵的可耻角色。美帝国主义对越南人民的罪恶侵略、它伙同以色列对阿拉伯各国人民的进攻以及它颠覆社会主义制度的反革命计划,都说明了这一点。文章指出,约翰逊政府在反革命全球战略的总方针下,正在加紧全面扩军备战,扩大在世界各地的军事基地,并竭力加强对革命和社会主义的、反对美帝国主义及其同盟者奴役计划的不屈旗手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火力包围圈”。
文章说,美帝国主义加紧侵略行动,不仅同它的侵略和奴役本性有关,而且同赫鲁晓夫修正主义者的叛卖有关。现在,勃列日涅夫、柯西金之流把苏美反革命同盟放在一切之上。在这一同盟的总方针下,苏美签订了一系列政治、经济、文化,甚至军事协议。
文章强烈谴责苏修配合美帝玩弄“和谈”阴谋,破坏各国人民的反美斗争。文章指出,苏美合作还表现在华盛顿和莫斯科协同组织的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全面诽谤和挑衅运动,表现在它们对亚洲、非洲和拉丁美洲各国人民的民族解放运动的破坏和镇压。
文章痛斥苏修领导集团及其追随者在国内复辟资本主义的罪行。
文章说,各国人民应该永远保持警惕,加强斗争,打击和粉碎以美国为首的帝国主义和以勃列日涅夫、柯西金叛徒集团为中心的现代修正主义的阴谋诡计。
文章指出,伟大的人民中国、社会主义的阿尔巴尼亚以及全世界正在壮大和巩固的坚强的革命力量,今天牢牢地和越来越高地举起被修正主义者践踏了的革命和社会主义的旗帜。文章说,阿尔巴尼亚人民遵照劳动党和霍查同志的教导,正在一手拿镐、一手拿枪,胜利地建设社会主义,提高革命警惕,捍卫祖国神圣的边疆和社会主义的胜利果实。阿尔巴尼亚将永远象红色的磐石那样屹立在亚得里亚海边,任何胆敢侵犯阿尔巴尼亚的敌人都将碰得头破血流。

专栏:工农兵战地

不许苏修歪曲列宁的暴力革命学说
装甲兵机关无产阶级革命派
最近,苏修叛徒集团又大肆歪曲列宁的无产阶级革命学说。在苏修《军事历史杂志》发表的一篇题为《列宁的军事理论遗产和现时代》的文章,胡说什么:在“现时代”,“从客观历史观点来看”,世界被压迫人民在所谓“保持和平的条件下”可以通过各种形式的阶级斗争来“实现社会主义革命”和“推翻帝国主义者的反动统治”。为了贩卖这套谬论,他们还无耻地说什么在目前情况下,战争会导致“千百万人的死亡、生产的大规模破坏”,来反对革命战争,妄图阻止被压迫人民起来革命。
所谓在“保持和平的条件下”,“实现社会主义革命”,就是赫鲁晓夫的“和平过渡”的反革命破烂货。
伟大的列宁早已明确指出:“凡是以为可以用和平方式使资本家服从大多数被剥削者意志,可以通过和平的、改良主义的道路过渡到社会主义的设想,都不仅是极端的市侩的愚蠢行为,而且是对工人的公然的欺骗,对资本主义的雇佣奴役制的粉饰和对真理的隐瞒。”
伟大领袖毛主席教导我们:“在阶级社会中,革命和革命战争是不可避免的,舍此不能完成社会发展的飞跃,不能推翻反动的统治阶级,而使人民获得政权。”阶级斗争的历史早已雄辩地证明,无产阶级同资产阶级之间的斗争,被压迫阶级同压迫阶级之间的斗争,殖民地半殖民地人民同帝国主义之间的斗争,从来就是你死我活的阶级斗争。没有一个反动统治阶级能对劳动人民“保持和平”,也没有一个被压迫民族和被压迫阶级能在所谓“和平条件”下实现真正的革命。
暴力革命,是无产阶级革命的普遍规律,正如列宁所说,是“马克思和恩格斯全部学说的基础”。革命就是暴力,它的中心任务和最高形式就是武装夺取政权,就是战争解决问题。一切旧社会和旧制度是不会自行崩溃的。反动的统治阶级总是靠它掌握的反革命暴力,顽强地维持他们摇摇欲坠的统治,总是用刺刀和镣铐,绞刑架和断头台来镇压无产阶级和革命人民。世界被压迫人民和被压迫民族只有动员起来,组织起来,武装起来,用革命的暴力去战胜反革命的暴力,才能粉碎自己身上的枷锁,实现真正的革命。最近,美国非暴力主义者马丁·路德·金死于美帝国主义反革命暴力之下,给了苏修叛徒集团一记最响亮的耳光。这件事告诉世界人民,什么“保持和平条件下”实现“革命”,什么“非暴力主义”,统统是骗人的鬼话。苏修叛徒集团的所谓“保持和平的条件下”的“革命”,实质上就是要被压迫民族和被压迫人民忍受帝国主义、修正主义和各国反动派的剥削、压迫和镇压,不要起来革命,保持被压迫的“和平”。苏修叛徒集团妄图利用所谓战争的“破坏”来恐吓世界被压迫人民,阻止他们起来革命,这充分暴露了他们地地道道的叛徒哲学和帝国主义帮凶者的嘴脸。
那末,在“现时代”,帝国主义的侵略本性是否已经改变,究竟怎样才能“推翻帝国主义者的反动统治”呢?
对于这些问题,遭受帝国主义压迫和侵略的各国人民最有权回答。在“现时代”,难道美帝国主义不是还在侵略越南吗?美帝国主义不是还在扩军备战、继续镇压世界各国人民的革命斗争吗?美帝国主义充当了世界宪兵的角色,到处镇压革命,直接和间接地屠杀各国人民。当今世界上有哪一桩侵略和战争的罪行,同美帝国主义没有关系?苏修叛徒集团闭口不谈帝国主义残酷镇压民族解放运动和各国人民革命运动的血淋淋的现实,却在侈谈什么“推翻帝国主义者的反动统治”。这不仅是虚伪透顶,而且是反动透顶!
全世界人民看得很清楚:正是大发这种谬论的苏修叛徒集团,无耻地与美帝勾结,疯狂地进行反共、反华、反人民、反革命的勾当。正是苏修叛徒集团在“保持和平”的幌子下,帮助美国新殖民主义血腥地镇压刚果(金)的民族解放运动,扑灭阿拉伯人民反侵略斗争的烈火。也还是这个苏修叛徒集团,在“保持和平”的烟幕下,一次又一次地玩弄“和谈”骗局,妄图扼杀越南人民伟大的抗美救国斗争。苏修叛徒集团厚颜无耻地为美帝的反革命“全球战略”服务,充当了美帝的头号帮凶,干尽了坏事。不管他们怎样把“推翻帝国主义者的反动统治”的口号喊上千万遍,也绝对掩盖不了他们反革命、反人民的滔天罪行。
苏修叛徒集团一面歪曲列宁的暴力革命学说,一面又欺骗宣传说什么在它们的“军事科学”中“保存了列宁的一般理论基础”,并用“新思想、新论点和新结论充实和丰富了这些基础”等等。这是对伟大列宁的莫大侮辱,对十月革命的莫大侮辱。
苏修叛徒集团妄图用阉割和篡改伟大列宁军事学说的卑劣手法来阻止广大的革命人民起来造反,来为美帝效劳和维持自己的摇摇欲坠的“宝座”,这是决不能得逞的。世界各国革命人民必将高举“枪杆子里面出政权”的革命旗帜,奋勇前进!

阿尔巴尼亚代表在联合国严正谴责美苏所谓“防止核扩散”骗局
世界革命人民定将挫败美苏反革命阴谋
中国核武器光辉成就打破美苏核垄断受到进步人类欢呼
据新华社十日讯 据阿尔巴尼亚通讯社报道,阿尔巴尼亚代表团团长布多五月三日在联合国大会政治委员会上,强烈谴责美苏所谓“防止核扩散”条约草案的阴谋,指出美苏这种核军事同盟旨在反对中国和世界革命人民。
布多说,美苏拟议中的条约草案,决不是什么裁军措施,它完全没有触及现存的核武器储备,没有条款规定禁止使用和生产核武器,也没有对美国 在世界各地的核基地以及美国派往世界各地的配备核武器的潜水艇和飞机规定任何限制。相反,其中条款明确地使美苏两国在原子武器方面的残余垄断合法化,加强了两国对其他无核国家在这方面的特权地位。同“部分禁止核试验条约”一样,目前的条约准许条约制订者继续进行核军备竞赛,进一步发展核武器,根据它们主宰世界的计划继续进行核威胁。它们力图把无核国家置于自己的控制之下,用核武器作为对各国革命人民进行威胁和讹诈的手段。
布多指出,条约制订者的主要目标,象在缔结
“部分禁止核试验条约”时一样,始终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因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是它们实现反革命和新殖民主义计划的主要障碍。
布多说,美帝国主义和苏联叛徒领导集团一直千方百计地企图阻止中国拥有核武器。尽管这样,正如大家所知道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已经挫败了这些阴谋,她已经永远破除了美苏两国的核武器垄断,从而受到整个进步人类极其热烈的欢呼。全世界各国人民热烈欢呼中国科学技术在这方面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因为这不仅符合伟大中国人民的防务利益,而且对各国人民争取民族和社会解放,反对帝国主义及其帮凶的战争与侵略计划的世界运动也具有伟大的历史意义。全世界各国人民的这种热烈的欢呼,表明了他们对中华人民共和国——世界各国人民的革命事业的不可战胜的堡垒——的信任。
布多说,美苏所谓“安全保证”或所谓“核保护伞”的草案,其矛头也主要是指向中华人民共和国。这是针对中华人民共和国以及爱好自由和独立的所有国家和各国人民的美苏核军事同盟的一项新协议。
布多在谴责美国对越南人民的侵略以及帝国主义和以色列对阿拉伯国家推行的阴谋之后指出,在矛头指向各国人民的这种凶恶和血腥的活动中,美国现在以苏修领导集团作为主要伙伴,它同苏修领导集团缔结了一个新的
“神圣同盟”,其目的在于镇压各国人民的民族和社会解放运动,扼杀爱好和平的国家维护民族独立和国家主权的斗争。在葛拉斯堡罗会谈以后,美苏两大国主宰世界的反革命大阴谋,在联合制订反对各国人民、反对越南、反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对中近东国家和反对世界各地区其他国家的新计划和新阴谋方面,进入了一个新阶段。面对以美国为首的帝国主义和殖民主义的侵略和压迫的野蛮行径,面对美苏的大阴谋,各国人民正在世界各地越来越强有力地发动进攻,加强他们的解放斗争,使敌人遭到种种失败,并且以坚定的步伐,怀着毫不动摇的信心,在自己正义事业胜利的道路上奋勇前进。
布多强调说,阿尔巴尼亚人民共和国不论过去和现在,都主张全面彻底地禁止使用和生产核武器,主张完全销毁现存的核武器储备。但是,美苏目前的条约草案同这一崇高目标毫不相干。在这种条约上签字就会给反对各国人民的美苏全球阴谋帮忙。我们希望,爱好和平的国家能够挫败这一危险的计划,拒绝这种同它们的切身利益和国家主权以及各国人民的自由与安全的事业不相容的草案。
目前,联合国大会政治委员会正在讨论美苏合伙炮制的“防止核扩散”条约草案。

破落户的大拍卖
晓文
据西方报纸报道,英国政府最近把横跨泰晤士河的伦敦桥,以二百四十六万美元的代价,卖给了美国的一家石油公司。美国垄断资本家将把这座桥拆掉运回美国,在亚利桑那州沙漠上一个新兴的游乐场所重建起来,作为吸引游客的一棵摇钱树。这件事情生动地反映了日益没落的英帝国主义的日暮途穷。
伦敦桥是泰晤士河上的第一座桥,初建于第十世纪,经过几次改建,到一八三一年建成现在这样一座五拱的大石桥。它从十九世纪中叶英国殖民主义称霸世界的维多利亚女王时代,一直到今天被迫宣布从苏伊士以东撤军的威尔逊政府,可算是阅尽了英帝国的一部盛衰沧桑史。无怪乎人们把它同威斯敏斯特古老的国会大厦一起,当作伦敦和英国的象征。但是,正象破落户的子弟把家里祖传的古董拍卖给暴发户一样,欠了一屁股债的英国政府,为了换得几百万美元的外汇,竟把这座古老的伦敦桥拍卖给了美国的阔佬。可见英帝国主义的穷途末路,已经到了何等地步!
战后以来,英帝国主义为了保持它的所谓“大国”地位,竭力追随美帝国主义的侵略政策和战争政策。但是,正如列宁所指出的,“资本主义列强的联盟是一种无聊的骗局,实际上是一群你抢我夺的强盗的联盟”。所谓美英“特殊关系”的结果,是英帝国主义越来越成为美帝国主义的附庸。英国成了美国的军事基地和美国垄断资本的投资场所。美国资本控制了英国现代化工业的一半,每十七个英国工人中就有一个人为美国资本所雇用。英国自己制造核导弹的计划,也被美国所否定。英镑成了给美元危机挡头阵的替死鬼。英帝国主义的所谓“自治领”和殖民地,一个个落入了美帝国主义的势力范围。事实上,为了得到美元来苟延残喘,英帝国主义早就在把自己一点一点地拍卖给美帝国主义。伦敦桥的出卖,不过是这个大拍卖中的一桩小交易罢了。
美国垄断资本现在乘英帝国主义没落的机会,争相购买英国的“古董”。它们最近除了买走了伦敦桥以外,还买走了英国的两艘著名的旧客船“玛丽女王号”和
“伊丽莎白女王号”,把它们弄到美国去作为河上旅馆。但是,这也不过是帝国主义制度在死亡前的回光返照。君不见美帝国主义正在步英帝国主义后尘,迅速走向崩溃。不久的将来,美国的这些暴发户们自己也将成为帝国主义时代的“古董”。所不同的是,到那时候,愿意出高价来收买这些“古董”的人,是再也不会有了。

在人民广泛支持和同情下
巴黎学生和教师不畏强暴坚持斗争
法修头面人物玩弄假支持阴谋妄图欺骗学生被群众当场哄走
新华社十日讯 巴黎消息:反对法国现行教育制度的巴黎学生和教师,在同前来镇压的警察进行了历时一周的浴血搏斗之后,目前仍在坚持斗争。
在巴黎学生、教师连日来的英勇斗争以及社会舆论的压力下,巴黎大学校长让·罗什九日在同各学院院长进行了四个多小时紧张会议之后,宣布撤销封闭巴黎大学的决定。但是就在这一天,法国教育部长佩雷菲特马上借口局势还未“恢复平静”,巴黎大学仍然必须继续封闭。法国当局这种出尔反尔的行为,在学生和教师当中激起了很大的愤慨。
九日下午,巴黎大学生三千多人,聚集在巴黎拉丁区(大学区)中心圣米歇尔大街上,对法国当局表示抗议。这个地区的交通因此陷于瘫痪。法国政府派遣大批头戴钢盔,手执钢盾,步枪、警棍、催泪弹、烟幕弹满身披挂的警察,肩并着肩地筑起多道人墙,挡住通道,不让学生进入自己的大学。学生代表们在向群众讲话时说:只要政府不满足我们提出的三点要求——释放被捕的示威者,停止对他们进行任何迫害;撤走大学区的警察;撤销封闭巴黎大学和农泰尔文学院的决定,那末我们就坚持总罢课,坚持斗争下去。
目前,巴黎的学生运动,正在从大学向中学扩展。巴黎有不少中学,教师罢教,学生罢课,支持巴黎大学生的斗争。这两天,巴黎街头上出现了好几支中学生游行示威的队伍,仅十日就有三千多人。他们高呼:“反对警察镇压!”“学生工人团结起来!”等口号,昂首阔步地穿过巴黎的闹市。
法国各阶层人士普遍同情和支持巴黎学生的斗争,并且谴责政府的暴行。甚至连法国民意测验所这样的资产阶级控制的机构九日发表的统计,也不得不承认巴黎绝大多数人认为学生的要求是正当的。
法国学生的正义斗争,在西欧各国也获得广泛的支持。罗马和马德里大学生的代表九日晚亲自来到巴黎大学区,向斗争中的巴黎学生表示意大利和西班牙学生的支持。一千名巴黎大学生在拉丁区最大的会议厅——团结宫热烈欢迎这两国的代表。会议厅墙上挂着的横幅标语写道:“我们要以革命的暴力对付资产阶级的暴力。”西柏林学生的两名代表九日也来到巴黎,但在机场上被法国当局拦阻,未能参加这次会议。
在法国学生运动高涨的形势下,不久前还一再攻击巴黎学生正义斗争的法国修正主义集团的头面人物,这两天忽然摇身一变,满口甜言蜜语,力图欺骗学生,掩盖他们叛徒和工贼的丑恶面目。法修总书记罗歇九日发表谈话,假惺惺地表示“支持”学生要求。法修作家阿拉贡九日还混到大学生的队伍里去,抢过扩音器,鼓动他如簧之舌,妄想为《人道报》一再刊登攻击学生正义斗争的文章的行为狡辩。可是群众越听越不对头,当场起哄。这个修正主义分子当场出丑,只好灰溜溜地溜走。

要求改革教育制度 抗议当局迫害学生
意大利三千大学生示威游行
据新华社十日讯 罗马消息:意大利大学生约三千人八日在米兰举行示威游行,抗议意大利当局迫害在参加要求改革教育制度的示威中被捕的学生。
示威者高呼口号,反对警察野蛮袭击学生和工人,支持米兰五金和机器制造工人的罢工斗争,支持巴黎学生反对警察暴行的斗争。许多学生还高呼反对美帝国主义的口号。
学生们在法院大厦和警察总部前举行了示威。他们遭到了大批警察的袭击。警察殴打学生并向示威群众投掷催泪弹。学生同警察进行了搏斗。有十五名以上的示威者被无理逮捕,许多学生被打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