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8年4月30日人民日报 第4版

紧跟毛主席伟大战略部署 深入持久开展革命大批判
河北省煤炭产量逐月上升
据新华社石家庄二十九日电 河北省煤炭工业战线无产阶级革命派和广大革命职工,狠抓阶级斗争,深入持久地开展革命大批判,使革命搞得轰轰烈烈,煤炭产量直线上升。二月份全省煤炭产量比一月份提高百分之三点六,三月份比二月份提高百分之五点八,四月份的煤炭平均日产量又比三月份有较大增长。到二十九日,全省已有井陉、峰峰、下花园等煤矿提前完成了四月份的国家煤炭生产计划,较大的开滦煤矿四月份的煤炭产量逐旬增长。
河北省煤炭工业战线上的广大革命职工,在人民解放军支左人员的帮助下,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紧跟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牢牢掌握斗争大方向,坚持井上闹革命,下井促生产。他们集中火力,集中目标,向中国赫鲁晓夫及其在煤炭工业战线的代理人展开大揭露、大批判,肃清他们散布的反革命修正主义流毒。现在,全省各个煤矿在毛主席最新指示的指引下,革命大批判正在进一步开展起来。从矿井、班组到职工家庭,到处是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的课堂,到处是革命大批判的战场。广大革命职工结合本单位阶级斗争的实际,进一步大揭大批中国赫鲁晓夫及其在煤矿系统的代理人所推行的“阶级斗争熄灭”论和“物质刺激”、“生产第一”等修正主义黑货,揭露和打击无产阶级革命的敌人妄图破坏生产,颠覆新诞生的革命委员会的罪恶活动。
革命大批判提高了广大革命职工的阶级斗争觉悟,促进了人的思想革命化,推动了生产的发展。广大革命职工说:“批修越深,我们对毛主席越亲;批修越透,我们跟毛主席越紧。”他们把贯彻执行毛主席“抓革命,促生产”和“要节约闹革命”的伟大指示,看作是忠于毛主席,忠于毛泽东思想,忠于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的一个重要标志,轰轰烈烈地开展增产节约运动。广大革命职工争当革命的闯将,生产的模范,使技术革新和技术革命项目一个接着一个实现,生产蓬蓬勃勃地向前发展。

发扬主人翁精神 坚持业余闹革命
山西大同煤矿革命职工,认真落实毛主席最新指示,煤炭产量大幅度增长,取得革命生产双胜利。
据新华社太原二十九日电 山西大同煤矿革命委员会在人民解放军的帮助下,带领广大革命职工,以阶级斗争为纲,认真落实伟大领袖毛主席的一系列最新指示,夺取了革命和生产双胜利。进入四月份以来,煤炭生产蒸蒸日上。四月一日到二十七日,煤炭产量比三月同期有大幅度增长,掘进进尺提高百分之十一。
大同煤矿革命委员会成立后,在这里担负支左任务的人民解放军指战员,遵照伟大领袖毛主席“千万不要忘记阶级斗争”的教导,帮助革委会成员,以阶级斗争为纲,认真落实毛主席“抓革命,促生产”等一系列最新指示。革委会的成员和群众一起,揭穿了无产阶级革命的敌人煽动无政府主义,破坏抓革命促生产,妄图颠覆新生的革命委员会的一系列罪恶阴谋。
在向无产阶级革命的敌人发动进攻的同时,广大革命群众学习了毛主席的教导:“纪律是执行路线的保证,没有纪律,党就无法率领群众与军队进行胜利的斗争。”他们说:我们要坚决执行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支持革委会的工作,服从革委会的领导,维护革委会的权威。他们发扬主人翁的高度责任感,坚守生产岗位,遵守劳动纪律,坚持八小时工作制,坚持业余闹革命,节约闹革命。一心为公的共产主义精神在全矿大大发扬,好人好事层出不穷,高产、超产的井口和采煤队接连出现。全矿形势一派大好。

落实毛主席最新指示开展社会主义劳动竞赛
双鸭山矿区革命形势一片大好,煤炭生产计划月月超额完成
新华社哈尔滨二十九日电 黑龙江省双鸭山矿区各级革命委员会,在驻矿支左部队的帮助下,狠抓两个阶级、两条道路、两条路线的斗争,深入持久地开展革命大批判,发动广大革命职工主动向阶级敌人进攻,革命形势大好,生产迅速上升。今年以来,这个矿区月月超额完成计划,第一季度全矿每个井口、每个采煤队都做到了天天完成国家计划,一至四月的煤炭生产计划已提前五天超额完成。
双鸭山煤矿是黑龙江省重点煤矿之一,早在去年八月份,全矿区的一百多个单位就都建立了革命委员会。这个煤矿的各级革命委员会深深体会到,要进一步发展全矿革命和生产的大好形势,必须牢记伟大领袖毛主席“千万不要忘记阶级斗争”的伟大教导,首先狠抓阶级斗争。因此,各级革命委员会都结合本单位阶级斗争的实际,不断地组织革命职工开展革命的大批判,向无产阶级革命的敌人猛烈进攻。最近,全矿区的广大革命职工又以毛主席的一系列最新指示为武器,狠狠批判了中国赫鲁晓夫散布的“阶级斗争熄灭”论等反革命修正主义谬论,掀起了革命大批判的高潮。
现在,这个矿区的支左部队又帮助矿区的革命职工举办毛泽东思想学习班,全面落实毛主席的最新指示,开展社会主义劳动竞赛和技术革新活动。这个矿区的宝山矿太平井刚毅掘进队开展了采掘多面手活动,大大提高了掘进水平,掘进进度由日产一百米提高到二百米,达到了这个矿历史上的最高水平。这个掘进队的做法在全矿区推广以后,掘进进度比原来提高了百分之二十。这个矿还改进了薄煤层的生产工艺,大大提高了煤炭生产效率,促使许多矿井的煤炭产量成倍增长。

鞍钢无缝钢管厂的革命职工认真贯彻执行毛主席“抓革命,促生产”的伟大方针,坚守劳动岗位,以高度的革命干劲,为国家轧制了一批又一批优质钢材。这是工人们正在轧制无缝钢管。
本报通讯员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