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8年4月20日人民日报 第2版

安徽省和合肥市革命委员会成立和庆祝大会
给毛主席的致敬电最敬爱的伟大领袖毛主席:
无限忠于您的三千五百万江淮儿女,满怀战斗的豪情,向您,我们心中最红最红的红太阳,报告一个振奋人心的喜讯:安徽省和合肥市革命委员会,在阶级斗争的大风浪中光荣地诞生了。这是您光辉思想的伟大胜利!这是您无产阶级革命路线的伟大胜利!
在这大喜大庆的日子里,我们心潮澎湃,我们有千言万语要对您讲,我们有千歌万曲要给您唱!千言万语、万曲千歌,汇成了一个声音:毛主席万岁!万岁!万万岁!
在灾难深重的旧中国,安徽人民在您“枪杆子里面出政权”的光辉思想的指引下,和全国人民一道,同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以“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英雄气概,推翻了国民党的反动统治,在中国人民的解放史上写下了光辉的一页。
在全国解放以后,您领导着我们在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的康庄大道上胜利前进。在您“一定要把淮河修好”的伟大号召下,千百万人民群众开始了改天换地的斗争。在农村社会主义高潮中,您高度赞扬了安徽人民的革命理想和首创精神:“人民群众有无限的创造力。”在大跃进的火热年代里,您又来到了我们中间。在农村,在城市,在人群似海的路上,您和我们亲切会见,您和我们亲切交谈,多少人热泪盈眶,多少人心情激荡!这无限的幸福,永远鼓舞着我们意气风发,斗志昂扬!
毛主席啊,毛主席!在您亲自发动和领导的史无前例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我们坚决响应您《炮打司令部》的伟大战斗号召,高举“对反动派造反有理”的大旗,向中国赫鲁晓夫等党内最大的一小撮走资派及其在安徽的代理人李葆华、黄岩之流发动了总攻击!无产阶级革命造反的战歌,震撼着江淮大地!在阶级敌人疯狂的围攻面前,我们坚强不屈,意志如钢,坚决为捍卫您的革命路线而战斗到底!
毛主席啊,毛主席!您和我们心连心,您是我们的贴心人。您对安徽省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非常关怀。在两条路线斗争的关键时刻,您对安徽驻军发出了“人民解放军应该支持左派广大群众”的英明指示,给了我们以最有力的支持,最巨大的鼓舞。在向党内一小撮走资派进行夺权斗争的紧要关头,是您和您的亲密战友林副主席亲自批发了关于安徽问题的九条决定和五条批示,对安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作了最科学、最精辟、最完整的总结,规定了一系列正确政策,为我们指明了战斗的航向。
树欲静而风不止。隐藏在安徽的一小撮叛徒、特务、走资派和一切牛鬼蛇神,不甘心于自己的失败,还在疯狂地进行垂死挣扎。阶级斗争出现了尖锐复杂的新形势。又是无产阶级革命派最需要支援的时候,您和林副主席派来了我们的亲人——伟大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想亲人,盼亲人,战地相逢格外亲。英雄的人民解放军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坚决支持无产阶级革命派,和我们并肩战斗,为安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建立了丰功伟绩!
东风万里传喜讯。在金色的九月,以您为首,以林副主席为副的无产阶级司令部,向我们发出了具有伟大历史意义的“九·五”指示和“九·二三”通知,我们闻风而动,反对资产阶级派性,揪出分裂革命群众的黑手,实现了革命的大联合。我们肩并肩,心连心,浩浩荡荡地行进在您当年走过的路上,迎来了安徽省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春天。
毛主席啊,毛主席!您那光辉的思想,照红了安徽的天地山河!巍巍大别山,比不过您的恩情高;滔滔长江水,比不过您的恩情长!
“大海航行靠舵手,干革命靠毛泽东思想。”您的光辉思想,是当代的马克思列宁主义,是我国人民的命根子。革命委员会成立以后,千条万条,最根本、最重要的一条,是大力办好毛泽东思想学习班。我们一定要以您的一系列最新指示为纲,“斗私,批修”,活学活用、学好用好您的光辉思想。无限忠于您,无限忠于您的光辉思想,无限忠于您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就是说,无限忠于党,忠于人民。
最敬爱的毛主席,我们一定要牢牢记着您的伟大教导:“千万不要忘记阶级斗争”。不断地向无产阶级革命的敌人发动更加猛烈的进攻,深入持久地开展革命的大批判,誓把中国赫鲁晓夫及其在安徽的代理人李葆华、黄岩之流批深批透,斗倒斗臭!坚决反对右倾保守主义,右倾分裂主义,右倾投降主义,反对形形色色的资产阶级反动思潮。我们一定要加强敌情观念,百倍提高警惕,把一小撮叛徒、特务、反革命分子和一切牛鬼蛇神统统挖出来,扫进历史的垃圾堆。
最敬爱的毛主席,我们一定要牢牢记着您的伟大教导,巩固和发展革命的大联合、革命的三结合,搞好本单位的斗、批、改;我们一定要更高地举起“拥军爱民”的大旗,加强军民团结,结成钢铁长城;我们一定要狠抓革命、猛促生产、猛促工作、猛促战备,抓好煤炭、钢铁、粮食生产,搞好水陆交通运输,全面落实您的最新指示,从思想上、政治上、经济上、组织上,夺取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全面胜利!
毛主席啊,毛主席!在这无产阶级革命派的盛大节日里,我们手捧红彤彤的宝书,仰望金灿灿的北京城,千万颗红心在激烈地跳动,千万张笑脸迎着红太阳,最衷心祝愿您啊,我们的伟大导师、伟大领袖、伟大统帅、伟大舵手毛主席万寿无疆!万寿无疆!
安徽省和合肥市革命委员会成立和庆祝大会
一九六八年四月十八日

坚持抓革命促生产伟大方针 狠狠地回击一小撮阶级敌人
沈阳人民造纸厂文化大革命中月月完成计划
本报讯 沈阳市人民造纸厂的革命职工,在一年多来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在解放军帮助下,全力执行毛主席“抓革命,促生产”的伟大方针,战胜阶级敌人造成的困难,排除无政府主义思潮的干扰,创造了月月超额完成国家生产计划的好成绩。一九六七年超额百分之四点二完成国家生产计划,今年第一季度又超额百分之三点七完成国家计划,并试制成功了几种国家急需的新产品。
这个工厂是一个公私合营企业。十多年来,混在厂内的反动的资产阶级分子,在中国赫鲁晓夫的反革命修正主义路线庇护下,篡夺了工厂的经营管理大权。文化大革命开始以后,全厂无产阶级革命派和革命职工,大造了党内一小撮走资派的反,掌握了工厂的党政财文大权,迅速掀起了抓革命、促生产的热潮。
但是,阶级敌人并不甘心于失败,掀起了一股反革命经济主义妖风,并且在暗中煽动群众离厂上访。这时,革命群众组织负责人、革命干部和解放军支左人员学习了毛主席“千万不要忘记阶级斗争”的教导,一起分析了厂内阶级斗争和社会上阶级斗争的形势。他们清楚地认识到:阶级敌人挑动少数不明真象的群众离开生产岗位,是妄图破坏社会主义生产,破坏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为了粉碎阶级敌人的反扑,革命群众组织负责人和革命干部抓住这个活生生的阶级斗争事例,发动全厂革命职工展开了坚决的斗争。他们斗争了厂里党内一小撮走资派和反动的资产阶级分子,揭露和批判了他们破坏抓革命促生产的罪行。通过这场斗争,大家认识到在阶级斗争激烈的情况下,坚守不坚守抓革命促生产的岗位,也是坚持不坚持同阶级敌人作斗争的问题。
他们又组织大家结合本厂担负的任务,学习毛主席的有关教导,引导群众正确认识生产在文化大革命中的地位。职工们的认识提高了,革命自觉性加强了,各车间、班组纷纷制订了抓革命促生产的公约,提出了抓革命促生产的保证。他们表示,一定要坚持抓革命促生产的伟大方针,狠狠回击一小撮阶级敌人。
这个厂的广大革命职工在日常生产中,一遇到问题,就用阶级斗争的嗅觉闻一闻,用抓革命促生产的尺子量一量,坚决粉碎阶级敌人的破坏和捣乱,排除各种干扰。去年八月间,党内一小撮走资派为了转移斗争目标,又企图破坏生产,破坏革命。在解放军毛泽东思想宣传队的帮助下,全厂四个革命群众组织统一步伐,联合行动,坚持抓革命、促生产。同时,又由群众组织负责人、工人代表、革命干部组成三结合生产指挥小组,指挥全厂的生产活动。他们吃在厂里,住在厂里,哪里有困难,有问题,就到哪里去帮助解决。厂里煤炭不足,革命干部就亲自带领采购人员到煤矿联系。机器坏了,指挥小组就组织机修车间的革命职工连夜检修。许多革命职工在这场战斗中,对毛主席心怀一个“忠”字,对阶级敌人满怀仇恨,坚守抓革命促生产的岗位。他们说:“阶级敌人千方百计破坏文化大革命,我们就狠狠地回击阶级敌人,把文化大革命进行到底。”许多老工人白天坚守生产岗位,晚上揭发批判党内一小撮走资派。
广大革命职工还从斗争中深刻认识到,自觉地破私立公,抵制无政府主义思潮的侵蚀,是更好地贯彻毛主席“抓革命,促生产”方针的一个关键。他们自觉地把公与私的斗争提高到阶级斗争的纲上来认识,用毛泽东思想在头脑中筑起抵抗各种干扰的铜墙铁壁,以革命纪律性克服无政府主义,使阶级敌人无机可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