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8年4月15日人民日报 第3版

毛主席最新指示迅速变成群众行动
江西造纸厂革命和生产搞得很出色
他们的经验是:革委会成员以最大的热情向群众传达、落实毛主席最新指示,始终抓住阶级斗争的纲,发挥革命领导干部的骨干作用,检查薄弱环节,总结先进经验
据新华社南昌十三日电 江西造纸厂革命委员会认真落实毛主席的最新指示,充分调动和发挥革命职工的积极性,把革命和生产搞得很出色,成为全省工业战线上学习和执行毛主席最新指示的一面旗帜。江西省革命委员会最近先后召开南昌地区工交企业、事业单位现场会和职工群众大会,介绍了他们的经验,并号召全省工业战线开展“学江纸、赶江纸”的比学赶帮活动,推动全省工业战线进一步落实毛主席的最新指示,掀起抓革命、促生产的新高潮。
江西造纸厂革命委员会自去年十一月成立后,根据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组织大家反复学习、深刻领会毛主席的一系列最新指示,使大家进一步认识到,毛主席的最新指示是保证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全面胜利的最强大思想武器;革委会的根本任务,就是要活学活用、学好用好毛泽东思想,保证毛主席的各项最新指示能够最迅速最准确地传达下去,使毛主席的最新指示迅速化为群众的自觉行动,推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运动滚滚向前。经过学习,革委会成员大大提高了学习、执行、宣传、捍卫毛主席最新指示的自觉性,大大增强了党的政策观念。
江西造纸厂革委会要求每个成员都要成为学习、执行、宣传、捍卫毛主席最新指示的模范,以最大的热情、雷厉风行的作风和严肃的态度来传达、落实毛主席的最新指示。厂革委会为使职工群众及时了解并掌握毛主席的最新指示,还采取了这样一些有效措施:一、以全厂或班组为单位,举办毛泽东思想学习班,组织职工群众进行专题学习;二、革委会二十七个委员大都没有脱离车间生产岗位,七个脱产的常委也大部分时间在车间班组,他们直接向职工群众宣传毛主席的最新指示;三、利用广播、小报、黑板报广泛进行宣传;四、大会小会相结合,召开职工大会原原本本地传达,组织职工座谈会深入讨论和深刻领会精神;五、开展“一帮一、一对红”活动,组织职工互相传播、共同学习毛主席的最新指示。毛主席的“要节约闹革命”的最新指示传来,厂革委会立即传达,大力进行宣传,做到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充分发挥革命领导干部的骨干作用,是江西造纸厂革命委员会落实毛主席最新指示的一条重要经验。前厂党委书记、前厂长和另一个中层干部参加了革命的三结合,分别担任革委会主任和常委等领导职务后,革委会作决定、定措施、处理问题,都充分听取他们的意见,让他们发挥骨干作用。在日常工作中,新干部虚心向他们学习。老干部也能主动热情地帮助新干部提高政策水平。如革委会成立后,有人提出要把运动初期站错队的各车间的生产班组长一律撤换。这几个革命领导干部及时指出:这样做不符合毛主席关于正确对待干部的政策。生产班组长大都是老工人,是阶级兄弟,又是生产中的骨干力量,应该团结他们,热情地帮助他们改正错误,回到毛主席的革命路线上来。
江西造纸厂革委会在落实毛主席的最新指示中,还经常检查薄弱环节,及时总结先进经验。机浆车间认真执行毛主席关于正确对待干部的最新指示,结合了一个认识和改正错误较好的干部当领导班子的第一把手,结合了一个转变很好的受蒙蔽群众参加领导班子。厂革委会及时总结、推广了这一经验,促进了全厂基层领导班子又快又好地建立起来。二月份,厂革委会在召开了全厂全面落实毛主席的最新指示的政治工作会议以后,又发动全厂干部、群众对落实毛主席最新指示和党的方针政策进行一次大总结、大检查,使广大革命职工不仅看到了落实毛主席最新指示所取得的巨大成绩,极大地鼓舞了斗志,增强了信心,同时,又找出了差距,发现了薄弱环节,看到了继续前进的方向,克服了少数同志中的骄傲自满情绪。
江西造纸厂革委会在落实毛主席最新指示的过程中,抓住了两个阶级、两条道路、两条路线斗争这一个纲。他们一方面组织干部和群众认真学习毛主席关于阶级和阶级斗争的教导,一方面随时把社会上和厂内阶级斗争的动向告诉广大革命群众,提醒大家“千万不要忘记阶级斗争”。阶级敌人无论是从右的或极“左”的方面来破坏落实毛主席的最新指示,厂革委会都及时发动广大革命职工进行揭露批判,把躲在阴暗角落里煽阴风、搞破坏的阶级敌人揪出来。提高了广大革命群众的阶级觉悟,保障了毛主席最新指示的落实。
随着毛主席一系列最新指示的逐步落实,江西造纸厂的革命和生产呈现一片大好形势,而且越来越好。目前,全厂百分之八十以上的干部已经站出来,勇敢地挑起了革命和生产两副重担。各基层单位都建立了革命三结合的领导班子。全厂广大群众紧紧团结在革委会的周围,精神焕发地争当抓革命的闯将,促生产的模范。他们说:“我们生产的纸是用来印制毛主席的革命宝书、宣传毛泽东思想的,我们一定要克服各种困难,坚决完成生产任务。”今年以来,这个厂的生产直线上升,三月份全厂纸张总产量又超过了一、二月份产量的总和。

南京火柴厂革委会遵循毛主席“一刻也不脱离群众”的教导
以普通劳动者姿态扎根生产小组和群众在一起狠抓革命猛促生产
据新华社南京十三日电 南京火柴厂革命委员会成员,遵循伟大领袖毛主席“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一刻也不脱离群众”的教导,紧紧依靠群众,密切联系群众,落脚到生产小组,扎根于群众之中,同广大群众一起把全厂的革命和生产搞得很出色。
毛主席教导我们:“我们共产党人不是要做官,而是要革命,我们人人要有彻底的革命精神,我们不要有一时一刻脱离群众。只要我们不脱离群众,我们就一定会胜利。”南京火柴厂革委会在去年九月成立以后,革委会成员认真学习了毛主席的这些教导,都决心做到把落脚点放在生产小组,紧密地联系广大革命群众。厂革委会的十一名委员,六名工人代表都坚守原来的生产岗位,不脱离劳动;五名革命干部也努力做到半天劳动,半天工作。排梗工人、厂革委会副主任委员彭再凤一直坚持参加生产,保持了普通劳动者的本色。老装盒女工、厂革委会委员孙玉洁处处关心群众,依靠群众,经常最早一个进车间,最后一个出车间。工人们称赞说:革委会委员同我们一起学习毛主席著作,一起抓革命、促生产,我们心能想到一处,劲也能使到一处了。
厂革委会成员遵照毛主席的教导,正确对待群众,主动团结和自己意见不相同的群众。厂革委会委员孙玉洁按照毛主席的教导,不怕麻烦,不怕碰钉子,主动亲近和她意见不相同的群众,谁对她意见多就主动去接近谁。革委会成员把绝大多数群众团结起来,共同抓革命、促生产,取得了出色的成绩。
毛主席教导我们:“因为我们是为人民服务的,所以,我们如果有缺点,就不怕别人批评指出。”南京火柴厂革委会把自己的工作置于革命群众的监督之下,随时听取群众的意见和批评。一天,担任后勤服务组领导工作的厂革委会委员程文革批了一笔开支,会计认为这笔开支不符合毛主席“要节约闹革命”的指示精神,提出了意见。当时,程文革认为会计不尊重他,对会计发了脾气。厂革委会抓住这件事,马上开会检查对待群众监督的态度问题。他们认识到,群众敢于提意见,说明群众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好,是关心和支持革委会的大好事情。会后,程文革主动向会计作了自我批评,使会计和许多革命群众很受感动。厂革委会为了主动接受革命群众的监督,还定期向群众汇报厂革委会的工作,发动群众提意见。由于广大革命群众的积极性在厂革委会领导下得到发挥,目前,这个厂的革命和生产形势越来越好。

紧跟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就是胜利
阜新矿务局革命生产形势大好
在各基层单位实现革命大联合、革命三结合的基础上,局革命委员会胜利诞生,今年以来全局煤炭生产步步上升
新华社沈阳十日电 阜新矿务局广大革命职工在驻矿人民解放军毛泽东思想宣传队的帮助下,紧跟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全矿区百分之九十以上的基层单位按班组、按坑口车间、按厂矿实现了革命大联合,矿区所属十五个厂、矿,除两个单位外都建立了革命委员会。在这一基础上,阜新矿务局革命委员会于四月七日胜利诞生。
阜新矿区是我国煤炭生产的重要基地之一。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阜新矿区无产阶级革命派和广大革命职工向党内一小撮走资派进行了坚决的斗争,作出了巨大贡献。由于阶级敌人的挑动,革命职工曾分成两派,很长时期处于对立状态。人民解放军毛泽东思想宣传队引导大家反复学习了毛主席的最新指示:“在工人阶级内部,没有根本的利害冲突。在无产阶级专政下的工人阶级内部,更没有理由一定要分裂成为势不两立的两大派组织。”解放军同志还帮助他们举办毛泽东思想学习班,促进革命的大联合。整个矿区,办起各种类型的毛泽东思想学习班五百多个,有五万多名职工参加了学习。在学习班里,革命群众以毛泽东思想为武器,斗私批修,克服资产阶级、小资产阶级派性,增强无产阶级党性,消除了隔阂,增强了团结。全矿区很快掀起了以下促上,以上带下,你追我赶的革命大联合高潮。
伟大领袖毛主席教导我们:“正确地对待干部,是实行革命三结合,巩固革命大联合,搞好本单位斗、批、改的关键问题,一定要解决好。”驻矿人民解放军毛泽东思想宣传队还帮助干部、群众深入批判中国赫鲁晓夫在干部问题上“打击一大片,保护一小撮”的资产阶级反动路线,并开展忆苦思甜活动,请老工人讲矿史、家史,提高干部和群众阶级斗争和路线斗争觉悟,促进了革命的三结合,现在,全矿区百分之八十以上的干部都已得到解放。有的革命干部被群众推选参加了革命三结合的临时权力机构。矿务局原副局长在广大革命群众的帮助下,通过斗私批修,同党内一小撮走资派划清了界限,勇敢地站出来革命,挑起了革命和生产两副重担。现在,革命群众推选他担任阜新矿务局革命委员会副主任。
阜新矿务局广大革命职工认真贯彻执行毛主席“抓革命,促生产”和“要节约闹革命”的伟大指示,坚守生产岗位,坚持八小时工作制,展开了比学赶帮超竞赛热潮。全局今年以来煤炭生产水平步步上升。三月份,采煤、掘进、剥离等主要生产指标都比一、二月份有所提高。高德矿、平安矿和许多井口、采区、采煤段、掘进队都超额完成了第一季度采煤、掘进计划。(附图片)
辽宁省本溪矿务局田师傅煤矿革委会成员深入生产第一线,同工人一起活学活用毛主席的最新指示,狠抓革命,猛促生产。这是田师傅煤矿革命委员会主任宋茂勤(前左二)在井下劳动休息时和工人一起谈心。 新华社记者摄

内蒙古各煤矿煤炭产量逐月提高
内蒙古各煤矿的革命职工紧跟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认真落实毛主席的最新指示,狠抓革命,猛促生产。全区煤炭产量从去年九月份以来逐月提高。今年第一季度,全区地方重点煤矿提前三天超额完成国家计划。中央直属煤矿三月份日产水平比二月份提高了百分之八点五。四月份以来,全区煤炭日产量又比三月份有大幅度增长。
许多煤矿的革命职工,坚决响应毛主席“抓革命,促生产”的伟大号召,把狠抓革命、猛促生产作为忠于毛主席、忠于毛泽东思想、忠于毛主席无产阶级革命路线的一个重要标志。昭乌达盟宁城县四龙头沟煤矿的两派群众在大联合以前,始终坚持井上闹革命,井下抓生产,不在井下搞辩论。这个矿的老工人说:千条万条,听毛主席的话是第一条。尽管我们对某些问题看法有分歧,但是贯彻执行毛主席的伟大指示,抓革命,促生产,不能有分歧。这个矿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连续两年超额完成国家计划;今年第一季度,虽然因为迁移采区停产十八天,但仍超额百分之三完成了生产计划。

枣庄煤矿全面超额完成第一季度国家计划
在夺取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全面胜利的号角声中,山东省枣庄矿务局广大革命职工用毛泽东思想统帅革命和生产,通过大办毛泽东思想学习班,斗私批修,促进了人的思想革命化,全局全面超额完成了今年第一季度国家计划,煤炭平均日产量比去年第四季度增长百分之二以上。

双鸭山矿区今年月月超额完成国家计划
黑龙江省双鸭山矿区广大革命职工在解放军驻矿毛泽东思想宣传队的帮助下,怀着对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无限忠心,发扬革命工人的高度责任感,狠抓革命,猛促生产,从一月份以来月月超额完成国家计划,实现了采煤、掘进双丰收,并提前五天完成了第一季度生产任务。
双鸭山矿区各级革命委员会和解放军驻矿毛泽东思想宣传队始终坚持突出无产阶级政治,用毛泽东思想统帅生产,教育广大职工把对毛主席的一片忠心倾注在“抓革命,促生产”的实际行动中。今年一月以来,他们从落实毛主席最新指示和贯彻元旦社论精神入手,掀起了一个群众性的大总结、大评比、学先进、赶先进的热潮。广大职工把多出一锹煤看成是向毛主席多献一分忠心。他们说:“我们热爱毛主席不能爱在口头上,一定要多出煤,出好煤,完全彻底为人民。”
(据新华社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