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8年4月14日人民日报 第6版

永远忠于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
——广州部队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群众运动成绩巨大
用毛泽东思想武装工农兵群众、革命知识分子和广大干部,进一步促进人的思想革命化,是防止修正主义,防止资本主义复辟,使我们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事业取得胜利的最可靠、最根本的保证。对毛泽东同志著作,带着问题学,活学活用,学用结合,急用先学,立竿见影,在用字上狠下功夫的方法,是行之有效的,普遍适用的,应当进一步在全党全国推广。
摘自《中国共产党第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公报》
(附图片)
“我们应该谦虚,谨慎,戒骄,戒躁,全心全意地为中国人民服务”。全军学习毛主席著作积极分子黄祖示同志牢记毛主席的教导,处处严格要求自己。他对毛主席的最新指示,活学活用,不断地破私立公,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又立新功。图为黄祖示同志(右三)和战友们交谈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的体会。
广州部队学习毛主席著作先进集体某部永备线路维护连,积极帮助驻地贫下中农办好毛泽东思想学习班,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有力地促进了社员的思想革命化,提前完成了春耕工作。这是维护连的同志在田头毛泽东思想学习班,同社员一起斗私批修。
广东省革命委员会副主任、揭阳县桂岭公社建豪大队基干民兵黄育英同志,对伟大领袖毛主席无限热爱,对中国赫鲁晓夫无比仇恨。她早在一九六六年就贴出了批判黑《修养》的革命大字报。在资产阶级反动路线面前,她毫不动摇,坚持斗争,终于在支左部队的坚决支持下,取得了胜利。图为黄育英同志(右二)和女民兵们在一起交流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的体会。
广州部队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先进集体一八九医院,坚决贯彻毛主席对卫生工作的重要指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他们经常深入农村,宣传毛主席的最新指示,虚心向贫下中农学习,热情地为贫下中农治病。这是他们满怀着对伟大领袖毛主席深厚的无产阶级感情,把毛主席像赠送给贫下中农。
广州部队学习毛主席著作标兵马毅同志(前右一),以实际行动批判中国赫鲁晓夫的“活命哲学”。她满怀着对毛主席的无限忠诚,不顾身体有病,坚持不懈地学习、宣传、执行、捍卫毛泽东思想,深入农村,和广大贫下中农一起学习毛主席的光辉著作,一起抓革命促生产。
广州部队学习毛主席著作先进集体某部一营机枪连,热情宣传、坚决执行毛主席的最新指示,用毛泽东思想武装无产阶级革命派。这是班长陈昌健同志(右二)热情地向革命群众宣传毛主席的最新指示,同他们一起畅谈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大好形势。
本版图片为广州部队政治部宣传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