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8年3月8日人民日报 第4版

无限忠于毛主席,无限忠于毛泽东思想,无限忠于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
我空军击落美帝无人驾驶高空侦察机一架
中央军委颁发嘉奖令,表扬我空军部队的胜利,并勉励他们进一步抓革命,促战备,把敢于侵犯我国领空的一切空中强盗坚决、彻底、干净、全部消灭之
新华社七日讯 无限忠于毛主席,无限忠于毛泽东思想,无限忠于毛主席无产阶级革命路线的我英雄的人民解放军空军部队,今天下午,在西南某地上空,一举击落侵入我国领空进行侦察挑衅的美帝国主义军用无人驾驶高空侦察机一架。这是我空军部队以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挂帅,突出无产阶级政治,以“斗私,批修”为纲,不断加强阶级斗争教育,不断提高路线斗争觉悟,做好人的思想革命化的结果。这是对美帝国主义阴谋扩大侵略战争,进行垂死挣扎的沉重打击。
新华社七日讯 中央军委今天颁发嘉奖令,表扬今天在西南某地上空一举击落美帝国主义军用无人驾驶高空侦察机一架的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部队。
嘉奖令说,在全国亿万革命群众夺取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全面胜利的进军中,你们以无限忠于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最深厚的无产阶级感情,以对美帝国主义的最大仇恨,英勇地保卫我社会主义祖国,一举击落侵入我西南某地上空进行侦察挑衅的美帝国主义军用无人驾驶高空侦察机一架,这是你们响应林副主席的号召,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的结果,是你们忠实地执行毛主席最新指示所取得的胜利,特予通令嘉奖。
嘉奖令说,伟大统帅毛主席教导我们:“人民解放军的全体指挥员、战斗员,绝对不可以稍微松懈自己的战斗意志”。被越南人民打得焦头烂额,面临灭顶之灾的美国侵略者,决不会甘心自己的失败,还会继续进行破坏和捣乱。因此,你们必须更高地举起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大力突出无产阶级政治,进一步贯彻伟大领袖毛主席“抓革命,促战备”的伟大号召,坚决执行毛主席“全力以赴,务歼入侵之敌”的命令,把敢于侵犯我国领空的一切空中强盗坚决、彻底、干净、全部消灭之。你们要继续响应伟大领袖毛主席和他的亲密战友林副主席的号召,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立新功。要继续用你们的实际行动保卫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保卫祖国的神圣领空。

务歼入侵之敌!
本报评论员
无限忠于毛主席的英雄空军部队,怀着“为毛主席站好岗,放好哨”的赤胆忠心,日夜坚守在保卫祖国领空的战斗岗位上。三月七日,美帝国主义军用无人驾驶高空侦察机一架,刚窜入我西南某地上空,就立即被我空军部队打得粉碎。这个辉煌的战果,是毛泽东思想的又一个伟大胜利。我们谨向立下新的战功的空军部队,致以最热烈的祝贺!
最近,越南南方军民的强大新春攻势,把美帝国主义打得一筹莫展,鬼哭狼嚎。在哀伤之余,这个死不回头的侵略强盗,还在与苏修领导集团狼狈为奸,玩弄反革命两手。它妄图用扩大侵越战争和新的军事冒险来进行垂死挣扎。但是,它在越南的广阔战场上继续遭到更惨重的失败。它把猪爪子伸进中国,也立即被斩断。侵略成性的美帝国主义及其帮凶,在世界革命人民面前,是注定要失败的!
我人民解放军广大指战员,一定要更高地举起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大力突出无产阶级政治,狠抓革命,猛促战备,坚决执行毛主席“全力以赴,务歼入侵之敌”的战斗命令,常备不懈,百倍警惕,时刻准备着粉碎任何来犯之敌。
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人民解放军,以林副主席为光辉榜样,无限忠于毛主席,无限忠于毛泽东思想,无限忠于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筑成了保卫社会主义祖国、保卫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钢铁长城。不管敌人是从空中来,从海上来,还是从陆地上来,都将在这座伟大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

上海广大革命人民同心协力全面落实毛主席最新指示
发扬一月革命精神 掀起比学赶帮热潮轰轰烈烈的比学赶帮热潮
促进了领导成员的思想革命化,领导成员思想不断革命化又引导群众运动提高到新水平
新华社上海六日电 一个以全面落实毛主席的最新指示,夺取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全面胜利为战斗目标的比学赶帮热潮,在“一月革命”策源地上海市蓬勃兴起。这是上海市无产阶级革命派和革命群众紧跟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誓把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进行到底的又一光辉的革命实践。
今年以来,上海出现了巩固和发展革命大联合和革命三结合的高潮。群众性的比学赶帮运动,就是在这个基础上发展起来的。二月初,徐汇区和黄浦区首先展开革命竞赛。上海第一个建立区级革命三结合临时权力机构的黄浦区,由于工作基础好,已有百分之九十三的基层单位实现了革命三结合;徐汇区革命委员会建立较晚,所属基层单位实现革命三结合的只占到百分之六十七。徐汇区革命委员会在学黄浦、赶黄浦中,发动群众,依靠群众,扎扎实实地学,认认真真地赶,后来居上,到二月十六日,所属基层单位就全部建立了革命委员会,在上海第一个实现了全区一片红。正在这个时候,首都北京传来了城郊十八个区县全部成立革命委员会的喜讯。上海无产阶级革命派和革命群众欢欣鼓舞,斗志昂扬,纷纷提出学北京,赶北京;学徐汇、赶黄浦的战斗口号,全市的比学赶帮,从两个区发展到十个区;从区发展到各条战线;从城市发展到郊区农村,到处出现你追我赶,互学互帮的热气腾腾的革命景象。在一个较短的时间内,各级革命委员会大量地建立起来了。到二月底,继徐汇区之后,闸北、杨浦、卢湾、虹口等区都实现了全区一片红。比较后进的静安区和普陀区,最近也从思想上巩固了革命大联合,并且胜利地实现了革命三结合,从而使上海市内十个区全部建立了革命委员会。工业系统最近又有九个公司和近五百个工厂建立了革命委员会,冶金、化工、物资三个系统实现了一片红。教育卫生系统,特别是中学,形势发展很快。全市已经有百分之九十左右的中学建立了革命委员会。郊区形势也令人鼓舞,在最近又有上海、嘉定、崇明、宝山四个县建立了革命委员会。
上海这次比学赶帮热潮,首先从加速实现革命三结合方面展开,继而发展到整顿党的组织加强党的建设,深入开展革命的大批判和本单位的斗、批、改,以及抓革命、促生产等方面。
伟大领袖毛主席说:“办学习班,是个好办法,很多问题可以在学习班得到解决。”上海各条战线遵照毛主席的指示,大办毛泽东思想学习班。领导机关办,基层单位办,群众办,居民家庭办,学习班遍地开花。广大无产阶级革命派、革命群众和革命干部,以“斗私,批修”为纲,横扫资产阶级、小资产阶级派性和无政府主义思想,增强了无产阶级党性。今年二月初,市革命委员会及时作出了“发扬一月革命精神,全面落实毛主席最新指示的决议”,极大地鼓舞了上海广大革命人民的革命斗志。于是,先进的要求有新的突破,实现更上一层楼;后进的要求快马加鞭,迎头赶上先进。这样,一个比学赶帮热潮就轰轰烈烈地展开了。
上海兴起的波澜壮阔的比学赶帮热潮,有几个显著的特点:
一、比学赶帮,首先是比思想革命化,学思想革命化,促进思想革命化。上海无产阶级革命派和革命群众在比学赶帮中,继续大办毛泽东思想学习班,使比学赶帮成为用毛泽东思想不断战胜资产阶级、小资产阶级思想的过程,成为实现人的思想革命化的过程。徐汇区革命委员会根据毛主席的最新指示和市革委会“二·五”决议的精神,以黄浦区为榜样,回顾检查了前一阶段的工作,找到了对毛主席最新指示跟得不如黄浦区紧的差距,立刻急起猛追,狠抓思想教育,继续大办和办好各种类型的毛泽东思想学习班。毛主席最新指示的光辉照耀全区每个角落,革命群众意气风发,在学黄浦、赶黄浦中创造了出色的成绩。
二、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因素,把革命力量组织起来,同心协力,全面落实毛主席的最新指示。工厂的革命工人、执行“三支”“两军”任务的解放军指战员、机关的革命干部、学校的革命师生、里弄的革命居民,白发苍苍的老人和天真活泼的孩子,都投入了比学赶帮的革命洪流。有上百万户劳动人民家庭举办了家庭学习会。退休老工人、家庭妇女都在为全面落实毛主席的最新指示作出贡献。徐汇区最后实现革命三结合的二十一所中学,就是在由解放军、革命干部、革命工人、革命居民(军烈属、退休工人)、红卫兵等组成的毛泽东思想宣传队的帮助下,大办毛泽东思想学习班,狠斗“私”字,打倒资产阶级、小资产阶级派性,增强无产阶级党性,实现了革命三结合的。各条战线的革命群众还送“宝”上门,或出门“取经”,互学互帮,拧成一股绳,结成一条心,为促进迅速全面落实毛主席的最新指示而共同奋斗。
三、轰轰烈烈的比学赶帮热潮促进了领导成员的思想革命化,领导成员思想不断革命化又引导群众运动提高到新的水平。毛主席教导我们:“如果只有广大群众的积极性,而无有力的领导骨干去恰当地组织群众的积极性,则群众积极性既不可能持久,也不可能走向正确的方向和提到高级的程度。”在毛泽东思想的光辉照耀下,上海市各区县、各行业、各部门、各单位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取得了伟大的成就。但是,有些单位革命委员会的领导成员,滋长了骄傲、松劲和畏难情绪。在这次比学赶帮潮头到来的时候,有些同志思想准备不足,领导不够有力。各级革命委员会的领导成员在领导工作中,老老实实地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认真进行自我改造。这样,他们在领导运动中不断促进自己的思想革命化,而自己思想不断革命化又使他们更好地去领导运动。黄浦区革命委员会领导成员在同徐汇区开展革命竞赛过程中,曾经四次找差距,深刻认识到领导成员的骄傲自满是黄浦区革命工作进展的“绊脚石”。他们认真学习毛主席关于“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的教导,搬掉“绊脚石”,迎头赶上去,全区工作出现了生动活泼的新局面。许多革命委员会的领导同志还遵照毛主席关于“你们要政治挂帅,到群众里面去,和群众在一起,把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搞得更好”的教导,深入第一线,和革命群众战斗在一起。他们和群众一起谈心,一起分析矛盾,解决矛盾,进一步密切了干部和群众的关系,有力地推动了革命的三结合和其他各项工作的进展。

全面落实毛主席最新指示 紧追全国革命派先进步伐
无锡市徐州市革命委员会胜利诞生
新华社南京七日电 江苏省无锡市无产阶级革命派和革命群众,在人民解放军的帮助下,全面落实毛主席的最新指示,紧追全国无产阶级革命派的先进步伐,加快了全市革命大联合和革命三结合的进程。目前,全市工厂、学校、机关分别实现了革命大联合。在大联合的基础上,无锡市革命委员会已在三月四日胜利诞生。这一天,全市革命军民二十多万人举行大会,热烈庆祝市革委会的成立。
无锡市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胜利前进,是广大无产阶级革命派落实毛主席最新指示的结果。这个市的两大派过去由于党内一小撮走资派和社会上的牛鬼蛇神的挑动,自己本身存在着资产阶级、小资产阶级派性,对立情绪严重,“内战”长期不休,革命大联合和革命三结合的进展十分迟缓。为了全面落实毛主席的最新指示,改变落后状况,加快前进步伐,在中国人民解放军“三支”“两军”人员的帮助下,全市办起了二千多个各种类型的毛泽东思想学习班,参加学习的革命群众和革命干部达十多万人次,全市形成了一个全面落实毛主席最新指示的群众运动。在学习班里,广大革命群众和革命干部发扬毛主席亲自倡导的理论联系实际的革命好学风,用毛主席的最新指示来解决革命大联合和革命三结合中的问题,坚持学一点,用一点,取得了立竿见影的效果。
在实现革命大联合和革命三结合的过程中,资产阶级、小资产阶级派性一度成为运动的绊脚石,广大无产阶级革命派和革命群众展开了一场围剿资产阶级、小资产阶级派性的“人民战争”。派性一露头,他们就用毛泽东思想为武器,狠狠地打,坚决地打,彻底地打。他们在围剿资产阶级、小资产阶级派性的斗争中纷纷争取立新功,从而出现了头头带群众,群众促头头,大力促进革命大联合和革命三结合的大好局面。有些两派对立情绪严重的单位,本来双方派出代表是商谈联合的问题,在革命群众的督促下,不但解决了实现革命大联合的问题,而且解决了成立革筹小组或革命委员会的问题。
在落实毛主席的一系列最新指示,紧追全国无产阶级革命派先进步伐的群众运动中,无锡市的工人阶级起了模范作用和主导作用。他们落实毛主席最新指示的速度最快,克服资产阶级、小资产阶级派性最坚决。在革命大联合和革命三结合的洪流中,他们一直跑在最前头。到市革命委员会成立时为止,全市百分之九十五的工厂企业都已实现了革命大联合。
据新华社南京七日电 江苏省徐州市无产阶级革命派和广大革命群众,努力克服资产阶级、小资产阶级派性,增强无产阶级党性,取得了革命大联合和革命三结合的伟大胜利。三月一日,徐州市革命委员会宣告成立,全市二十万军民举行盛大集会,热烈庆祝无产阶级革命政权的诞生。
目前,徐州市文化大革命形势一派大好,各条战线都呈现出令人鼓舞的新气象。
毛主席教导说,“办学习班,是个好办法,很多问题可以在学习班得到解决。”徐州市广大无产阶级革命派遵照毛主席的指示,大办各种类型的毛泽东思想学习班,把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的群众运动推向了新高潮。目前全市已开办毛泽东思想学习班三千九百多个,参加学习的达十四万人。广大无产阶级革命派怀着对伟大领袖毛主席和毛泽东思想无限热爱、无限信仰、无限崇拜、无限忠诚的无产阶级感情,在学习班里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毛主席的一系列最新指示,以“斗私,批修”为纲,大破“私”字,大立“公”字,围剿资产阶级、小资产阶级派性,增强无产阶级党性。在许多学习班里,无产阶级革命派和受蒙蔽的群众共同忆苦思甜,使革命派认识到,对受蒙蔽的群众,只有帮助的责任,而不能歧视、压制;受蒙蔽的群众也认识到,自己受了党内一小撮走资派和阶级敌人的利用,把阶级兄弟当作敌人来对待是错误的。通过斗私批修和阶级教育,消除了群众之间的对立情绪,加强了团结,迅速出现了大联合的高潮。目前全市绝大多数单位已经按系统、按部门、按班级实现了革命大联合。
毛主席教导说,“正确地对待干部,是实行革命三结合,巩固革命大联合,搞好本单位斗、批、改的关键问题,一定要解决好。”徐州市无产阶级革命派紧跟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正确执行毛主席的干部政策,帮助犯错误干部回到毛主席的革命路线上来。从去年十二月份以来,全市革命派遵循毛主席的教导,充分发动群众,采取会内会外结合,上下结合的方法,全面审查了原市委、市人委领导干部的全部历史和全部工作,让干部在群众斗争的大风浪里亮相,充分接受群众的批评帮助,使许多领导干部得到了解放。原市委第一书记韩本初和原市长吴明政也得到解放,并被吸收参加了三结合的临时权力机构,担任了市革委会副主任的职务。全市很多基层单位的革命委员会也纷纷建立起来。
徐州革命派还积极响应毛主席“抓革命,促生产”的伟大号召,不断克服资产阶级、小资产阶级派性和无政府主义,增强无产阶级党性和革命纪律性,使全市工农业生产呈现出一片大好景象。全市煤炭系统的革命职工早下井,晚上井,努力提高劳动生产率。一月份煤炭产量比去年十二月份提高百分之十点三,二月份又比一月份提高百分之四点一。徐州铁路分局的革命派和全市革命派密切协作,春节期间出色地完成了客、货运任务,二月份运输任务也完成得很好。
人民解放军驻徐州部队在“三支”“两军”工作中,认真执行支左不支派的原则,为徐州地区的文化大革命立下了不朽的功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