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8年3月30日人民日报 第3版

让伟大毛泽东思想占领一切阵地
结合实际深入地开展革命大批判
浙江省广大革命群众以毛泽东思想为武器,采用多种形式,狠揭狠批以中国赫鲁晓夫为首的党内一小撮走资派的反革命罪行,有力地促进了人的思想革命化
新华社杭州二十九日电 浙江省广大无产阶级革命派和革命群众,以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为武器,结合当前斗争实际,采取多种形式,深入批判中国赫鲁晓夫及其在浙江代理人的反革命修正主义罪行,把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插遍全省各个阵地。
浙江省广大农村、工厂、机关、学校在深入开展革命大批判中,一般都结合当前各项工作和生产任务,进行专题批判,重点突出,目的明确,火力集中。
杭州、嘉兴、金华、绍兴、宁波等地区广大农村,普遍结合当前广泛开展的学大寨运动和春耕生产等工作,狠揭狠批中国赫鲁晓夫及其在浙江代理人反对学大寨,推行工分挂帅、物质刺激等妄图复辟资本主义的反革命罪行。在各种批判会上,许多贫下中农说:“农业学大寨”是毛主席的伟大号召,走大寨道路,就是走毛主席指引的社会主义道路。中国赫鲁晓夫及其在浙江的代理人反对学大寨,就是要我们走资本主义道路,要我们吃二遍苦,我们坚决不答应。长兴县港口公社红卫大队通过革命大批判,大大推动了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群众运动的深入开展,有力地推动了当前春耕生产。三月中旬,在海盐县沈荡公社新星大队召开的全省学大寨现场会上,来自全省各地的代表,又集中批判了中国赫鲁晓夫推行反革命修正主义路线,妄图复辟资本主义的罪行。通过深入的革命大批判,全省农村普遍推广了大寨突出政治的评工记分经验,进一步掀起“农业学大寨”的热潮。
在工业、交通、财贸战线和机关、学校、街道,广大无产阶级革命派和革命群众也结合当前斗争实际和工作、生产,深入开展革命大批判。全省两百多个机械工厂和手工业工厂,最近普遍在召开支援农业春耕生产的各种会议上,批判了中国赫鲁晓夫及其在浙江代理人推行的物质刺激、利润挂帅等反革命修正主义黑货。广大革命职工通过大批判,树立了为农业服务的思想,积极下乡上门修理春耕农具。全省大、中、小学也普遍结合当前斗批改,以毛主席“三·七”指示和一系列最新指示为武器,深入批判中国赫鲁晓夫推行的反革命修正主义教育路线。
浙江省广大城乡在深入开展革命大批判中,一般都采用灵活多样、小型活泼的形式,农村的田头、水利工地;渔区的船头、网棚;工厂的班组;商店的店堂;学校的班级;街道的里弄,都纷纷举行小型批判会,使更多的群众参加到革命大批判的行列,使中国赫鲁晓夫成了过街老鼠,人人喊打。特别是许多贫下中农和老工人的家庭,也成为大学大用毛主席著作、开展斗私批修的阵地,有力地促进人的思想革命化。
浙江省广大革命群众,由于密切结合当前斗争实际,把大学习和大批判紧密结合起来,采用灵活多样的形式,因此,许多地区的革命大批判已做到经常化,大学习带动了大批判,大批判又推动了大学习。现在,许多地区正在总结经验,决心再接再厉,把革命大批判持久地开展下去,让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占领一切阵地。

在伟大导师毛主席最新指示的指引下
合肥市工代会农代会红代会胜利诞生
决心为夺取合肥地区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全面胜利立新功
新华社合肥二十九日电 在伟大领袖毛主席一系列最新指示的指引下,合肥市工人代表大会、大中学校红卫兵代表大会和郊区贫下中农代表大会,最近胜利诞生。这是合肥地区广大工人阶级、贫下中农和红卫兵小将怀着对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无限忠诚,紧跟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以“斗私,批修”为纲,克服资产阶级、小资产阶级派性,增强无产阶级党性,巩固和发展革命大联合的丰硕成果。
一年多来,合肥地区广大革命工人、贫下中农和红卫兵小将,高举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在两个阶级、两条道路、两条路线的激烈搏斗中,经受了严峻的锻炼和考验。他们粉碎了中国赫鲁晓夫及其在当地代理人妄图复辟资本主义的黄粱美梦,英勇地保卫了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为安徽省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作出了巨大贡献。
伟大领袖毛主席视察华北、中南和华东地区所作的一系列最新指示传来后,合肥地区广大革命工人、贫下中农和红卫兵小将紧跟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迅速掀起革命大联合的高潮。他们在人民解放军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大办毛泽东思想学习班,以毛泽东思想为武器,开展了一场围剿资产阶级、小资产阶级派性和无政府主义思潮的“人民战争”,有力地巩固和发展了合肥地区的革命大联合。
中国人民解放军六四○八部队和安徽驻军负责人李德生、张文碧、廖成美、宋佩璋等同志出席了三个代表大会的成立大会。李德生同志代表六四○八部队和安徽驻军全体指战员,分别向工代会、农代会、红代会表示热烈祝贺,他赞扬广大无产阶级革命派在一年多来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所取得的巨大胜利,并希望他们在今后的战斗中,牢记毛主席“谦虚,谨慎,戒骄,戒躁”的教导,更高地举起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以“斗私,批修”为纲,大办毛泽东思想学习班,打倒资产阶级、小资产阶级派性,增强无产阶级党性,巩固和发展革命大联合,促进革命三结合。坚决响应毛主席“抓革命,促生产”和“大中小学校都要复课闹革命”的伟大号召,再接再厉,乘胜前进,为夺取合肥地区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全面胜利立新功。
工代会、农代会、红代会的代表们,在会议期间,一遍又一遍地学习了毛主席的一系列最新指示,畅谈了全国、安徽省、合肥市的大好形势,交流了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落实毛主席最新指示,发展和巩固革命大联合,促进革命三结合的经验,并且研究了今后的战斗任务。
三个代表大会都在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中通过了给伟大领袖毛主席的致敬电,并且分别通过了《向全省革命工人的倡议》、《农代会决议和章程》、《告全市红卫兵书》。

突出无产阶级政治 大力支援春耕生产
北京市房山县岳各庄供销社,用毛泽东思想统帅支援农业的工作,帮助各生产队落实毛主席最新指示,把支援春耕生产的工作做得扎扎实实
本报讯 北京市房山县岳各庄供销社大办毛泽东思想学习班,突出无产阶级政治,促进人的思想革命化,帮助各生产队落实毛主席的最新指示,做好春耕物资的供应工作,有力地支援了春耕生产。
二月初,随着农村备耕高潮的到来,许多问题接二连三地反映到供销社来。怎样才能把支援农业的工作做好呢?往年的做法是先了解各生产队缺什么,然后就去买什么,只要到时能把货推销出去,就算完成了任务。今年,供销社革委会认为:做好支援农业工作的关键在于人的思想革命化,在于突出无产阶级政治。于是,他们首先举办了毛泽东思想学习班。
学习班认真学习了毛主席关于突出政治的教导,总结了自己突出政治的经验和不突出政治的教训,并以毛泽东思想为武器,彻底批判了中国赫鲁晓夫和党内另一个最大的走资派所推行的反对突出无产阶级政治,提倡业务第一的反革命修正主义路线。这样,供销社成员突出政治的自觉性大大提高,大家认识到:毛泽东思想是一切工作的指导方针,毛主席的最新指示是支援农业的强大武器。支援农业千准备,万准备,最主要的是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自己的头脑;对农业千支援,万支援,最重要的是用毛泽东思想去支援,只有帮助群众落实毛主席的最新指示,支援的物资才能真正起到作用。大家决心把经济仗作为政治仗来打。
供销社成员的认识提高了,革委会又进一步帮助他们活学活用毛主席的光辉著作“老三篇”,斗私批修。
学习班一结束,革委会立即组织毛泽东思想宣传队,由革委会副主任委员带领,深入公社各生产队,进行了普遍了解,重点调查。他们首先调查了各生产队文化大革命的形势和毛主席最新指示落实的情况,又调查了各生产队和不同经济条件的部分社员家庭的购买力。他们根据调查情况,作了货物采购、供应计划。在调查中,他们既是工作队,又是宣传队,每到一处就大力宣传毛主席的最新指示,认真地、扎扎实实地帮助干部和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宣传队看到有的生产队备耕生产的劲头不太足,准备工作不够落实,就反复宣传毛主席关于“目前正当春耕时节,希望一切解放区的领导同志、工作人员、人民群众,不失时机地掌握生产环节,取得比去年更大的成绩”的教导和中央关于春耕生产工作的指示精神,动员大家在今年天旱的情况下要早做准备,使这些生产队的干部、社员深受启发,立即行动起来,很快掀起了备耕生产高潮。
这里的天开大队由于两派还闹对立,生产受到一些影响。宣传队了解这个情况后,马上深入到两派群众中去,和他们一起学习毛主席的最新指示,一块斗私批修,启发两派群众各自多做自我批评,克服资产阶级、小资产阶级派性,增强无产阶级党性,团结一致,共同对敌,促进了两派思想上的大联合。
宣传队在下中院大队时,发现新上任的二队队长领导生产缺乏经验,有些急躁情绪。供销社同志就主动找他谈心,和他一块学习毛主席有关群众路线的语录,并找老贫农、保管员、会计一块开座谈会,发动大家帮助队长出主意想办法。通过座谈,队长深受感动。
往年供销社的货物是管出不管用,今年却不同。他们做到了送货时首先宣传毛主席“要节约闹革命”的教导,然后讲清货物的特点,使用时的注意事项和保管方法。西南章大队有一部分坏的镐,供销社人员知道后,积极与修配厂联系,帮助修理。宣传队的同志还主动同信用社互相配合,本着自力更生、勤俭建国的精神,对于缺钱购买某些必需农具、物品的生产队或社员,信用社及时拨给贷款,有力地支援了春耕生产。

落实毛主席最新指示 用毛泽东思想指挥春耕
广东省春耕生产搞得又快又好
新华社广州二十七日电 广东省农村广大贫下中农和革命干部坚决贯彻毛主席“抓革命,促生产”的伟大方针,掀起春耕生产高潮。现在全省大部分地区的春种春播工作已接近结束,早稻插秧正全面展开。季节较早的海南岛,早稻插秧已经完成七成左右。
广东今年春耕生产的最大特点是大力突出无产阶级政治,用毛泽东思想统帅生产,指挥春耕。广大贫下中农和革命干部说:“千忙万忙,学习毛泽东思想不能忘;千难万难,有了毛泽东思想就不难。”全省各地遵照毛主席关于“办学习班,是个好办法,很多问题可以在学习班得到解决”的教导,根据春耕大忙的特点,大办各种类型的毛泽东思想学习班,层层办,队队办,上工田间办,收工夜间办,广大群众、干部,以“斗私,批修”为纲,大学大用毛主席的最新指示,大学大用“老三篇”,忆苦思甜,斗私批修,破私立公,使春耕生产第一线成为活学活用毛主席最新指示的大课堂,成为斗私批修的战场。通过学习,群众觉悟大提高,革命干劲大发扬,加快了春耕生产的进程。中山县许多社队举办的毛泽东思想学习班,联系春耕生产实际,针对干部群众中的活思想,斗私批修,扫除春耕生产中的各种思想障碍,掀起了春耕生产高潮。全县积肥送肥、犁田耙田、播种育秧、早稻插秧等各项工作都比去年进行得又快又好。
农村广大基层干部是生产的骨干,促进干部的思想革命化是当前搞好春耕生产的关键。各地举办的毛泽东思想学习班,都把帮助干部实现思想革命化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坚持用毛泽东思想教育干部,促使干部破私立公,正确对待群众,正确对待自己,放下包袱,开动机器,勇敢地走上革命、生产第一线,努力为人民立新功。广大贫下中农热情地帮助干部改正错误,积极支持干部领导春耕生产。许多地方出现了社员支持干部,干部关心社员,团结一致,大闹春耕生产的新局面。
在春耕生产中,各地广大贫下中农和革命干部以毛泽东思想为武器,进一步开展革命大批判,密切结合当地实际,狠批中国赫鲁晓夫的反动谬论,肃清反革命修正主义路线的流毒。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更加深入人心,农村社会主义阵地更加巩固,广大贫下中农的社会主义积极性更加高涨。许多地方的社员以大寨为榜样,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修渠筑坝,开荒造田,改善排灌条件,努力发展集体经济。恩平县横陂公社白银大队红卫生产队社员学习了毛主席“只有社会主义能够救中国”的教导,狠批中国赫鲁晓夫妄图复辟资本主义的滔天罪行,鼓起革命干劲,两天内便积土杂肥二万多担,开荒二十多亩,栽种木薯一万五千多棵,竹苗一万五千多株。

人民解放军驻广西南宁市郊明秀公社苏卢大队支农工作组同志和民兵社员一起犁田耙田。 高举红摄

改变领导作风把工作重点放到生产队
北京市密云县不老屯公社革委会在解放军帮助下,采取革命化措施,深入基层,同贫下中农实行“五同”,大大促进了春耕生产
据新华社讯 北京市密云县不老屯公社革命委员会,在当前春耕大忙中,彻底改变机关化的工作作风,将工作重点放到生产队,公社干部和贫下中农实行“五同”,有力地促进了革命和生产的发展。
随着春耕大忙季节到来,革命和生产更加繁忙,在这样的情况下,如何进一步抓好革命,促好生产?不老屯公社革命委员会广泛征求了贫下中农和大队、生产队干部的意见,召集全体公社干部进行了讨论。大家共同的意见是:公社革命委员会在革命化方面虽已做出一些成绩,但是深入贫下中农,依靠贫下中农,还做得不够。公社革命委员会在解放军支左部队帮助下,组织全体干部反复学习毛主席的最新指示和有关深入群众、向群众学习的教导,广泛讨论了这个问题,并采取了以下几项措施:
一、将工作重点放到生产队。全公社干部除留一人在家照顾日常工作以外,全部下到基层去,分片分点帮助大队、生产队工作。能在下面办的事,就不到公社来办;能在下面开的会,就不到公社来开。
二、同广大贫下中农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学习、同战斗,坚持实行“五同”。事事处处依靠贫下中农,向贫下中农学习,同贫下中农一起参加毛泽东思想学习班,一起斗私批修。下去的干部,要遵照毛主席的教导,遇事多同群众商量。研究问题、决定问题,首先征求贫下中农和队干部的意见;意见不同,共同学习毛主席的指示,以毛泽东思想为指针,统一思想,再作决定。
三、打破过去机械分工的框框,不论是什么工作人员,首先是毛泽东思想的宣传员,是执行和捍卫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的战斗员。下去的干部,不论是管思想政治工作的,还是管生产业务工作的,都要抓根本,把学习、执行、宣传和捍卫毛泽东思想放在一切工作的首位,按照统一步骤、统一计划,将所有的工作都抓起来。
这些措施订出以后,公社革委会负责人首先带头执行。革委会主任分工蹲点的大队距离公社不到二百米,也把行李搬到贫下中农家里,同贫下中农实行“五同”,没有紧要事不回公社。其他副主任、常委,有事回公社,不论多晚,能回大队就回大队。公社干部意气风发,干劲十足,许多过去在公社办的事,现在就地就办了,减少了层次,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在广大贫下中农和革命干部共同努力下,这个公社的毛泽东思想学习班更加广泛地开办起来,革命大联合、革命三结合更加巩固和发展,革命大批判正在深入持久地开展,轰轰烈烈的春耕生产高潮也已经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