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8年3月28日人民日报 第2版

浙江省革命委员会成立和庆祝大会
给毛主席的致敬电最最敬爱的伟大领袖毛主席:
永远忠于您的浙江省三千一百万军民,满怀革命豪情,向您,我们心中最红最红的红太阳报喜:您亲自批准的浙江省革命委员会,在阶级斗争的急风暴雨中光荣诞生了!
敬爱的毛主席!我们欢呼您光辉思想的又一个伟大胜利!我们高唱您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的又一曲嘹亮凯歌!我们颂扬您亲自缔造和领导的人民解放军的又一丰功伟绩!
毛主席呀,毛主席!是您的光辉思想,给了我们革命的灵魂;是您的伟大教导,赋予我们新的无产阶级青春。我们对您无限热爱,无限信仰,无限崇拜,无限忠诚!千万颗红心迸发出一个共同的声音:衷心地祝愿您老人家万寿无疆!万寿无疆!万寿无疆!
敬爱的毛主席!是您,用社会主义社会的矛盾、阶级和阶级斗争的伟大学说武装了我们的头脑;是您,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光辉理论照亮了我们前进的道路。就在这里——您老人家指挥过多次重大政治战役的地方,中国赫鲁晓夫及其在浙江的代理人妄图实现资本主义复辟,曾经在农业合作化初期,就一刀砍去一万五千个农业社。他们美化资本主义,把劳动人民饥寒交迫和资产阶级荒淫无耻的生活叫做“天堂”。那边叫嚣:“不管白猫黑猫,能捉老鼠就是好猫”,这里喧嚷:“什么社会主义,什么共产主义,吃饱肚皮就是好主义”,实际上就是要让富农和资本家大发其财。我们能让这些反动家伙复辟资本主义的阴谋得逞吗?不能!不能!绝对不能!我们能让这些反革命的走资派改变我们党和国家的颜色吗?不能!不能!绝对不能!
毛主席呀,毛主席!是您,亲手点燃了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熊熊烈火。最高统帅一声令下,我们就上了战场,从您亲自轰开的中国赫鲁晓夫黑司令部的突破口冲过去,向浙江省党内一小撮走资派发起猛烈攻击!渡急流,绕暗礁,打退了阶级敌人一次又一次的猖狂反扑;驱虎豹,缚鲲鹏,粉碎了他们复辟资本主义的罪恶阴谋;识破了“化成美女的蛇”,揪出了“露出毒牙的蛇”。经过反复较量,我们终于取得了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决定性胜利。
敬爱的毛主席!是您,发出了“人民解放军应该支持左派广大群众”的伟大号召,人民解放军驻浙部队,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做了无产阶级革命派的坚强后盾。强大的陆海空三军日夜守卫着东海前哨,共产主义战士蔡永祥英勇献身在钱江桥畔。人民解放军驻浙部队和无产阶级革命派,并肩战斗,生死与共。
敬爱的毛主席!在每一个困难关头,都是您一次又一次的给我们亲切关怀;在每一个关键时刻,都是您一次又一次的给我们英明指示。多少次严峻的考验,多少回曲折的斗争,都是您给了我们勇气,给了我们信心,给了我们智慧,给了我们力量!使得我们心更红,眼更亮,铮铮铁骨更坚强!毛主席呀,毛主席!我们的每一个战果,都是您光辉思想的结晶!我们每前进一步,都是您亲手指引!
毛主席呀,毛主席!在我们夺取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决定性胜利的关键时刻,您亲临浙江视察,给了我们一系列极为重要的最新指示。这是对我们最亲切的关怀,最深刻的教育,最有力的鞭策,最巨大的鼓舞!毛主席呀,毛主席!您的伟大教导变成了浙江革命人民的自觉行动,产生了无穷无尽的物质力量。我们遵照您的教导,大办毛泽东思想学习班,在全省摆开了“斗私,批修”的战场,批判资产阶级、小资产阶级派性和无政府主义,迅速掀起了革命大批判的高潮,革命大联合的高潮,革命三结合的高潮,工农业生产的高潮。
毛主席呀,毛主席!我们一定更高举起您光辉思想的伟大红旗,以“只争朝夕”的革命精神,全面落实您的一系列最新指示,为夺取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全面胜利而奋勇前进!我们一定继续大办、办好各种类型的毛泽东思想学习班,加强两条路线斗争教育,把革命的大批判和斗批改开展得更加广泛、更加深入;革命的大联合和革命的三结合更加发展、更加巩固;狠抓革命,猛促生产,节约闹革命,进一步掀起工农业生产的新高潮。
敬爱的毛主席!我们一定依靠您的光辉思想掌好无产阶级的权、用好无产阶级的权,牢牢记住您的亲切教导:“阶级斗争、生产斗争和科学实验,是建设社会主义强大国家的三项伟大革命运动,是使共产党人免除官僚主义、避免修正主义和教条主义,永远立于不败之地的确实保证,是使无产阶级能够和广大劳动群众联合起来,实行民主专政的可靠保证。”我们一定要念念不忘阶级斗争,念念不忘无产阶级专政,念念不忘突出无产阶级政治,念念不忘高举毛泽东思想的伟大红旗。我们一定要在全省更加广泛、更加深入地开展活学活用您的光辉思想的伟大群众运动,孜孜不倦地读您的书,老老实实地听您的话,不折不扣地照您的指示办事,忠心耿耿地做您的好战士。我们誓把浙江办成红彤彤的毛泽东思想大学校,让您的光辉思想的伟大红旗,在祖国东海岸高高飘扬,永远飘扬!
敬爱的毛主席!我们一定遵照您的教导:“更大规模地展开热烈的拥军爱民运动”,进一步加强军民团结,提高警惕,加强战备,粉碎美帝、蒋匪的一切阴谋破坏,使东南海疆屹立起红色长城。我们坚决执行您的命令:“全力以赴,务歼入侵之敌。”水上来,水上打;地上来,地上打;天上来,天上打;坚决、彻底、全部、干净地消灭一切胆敢来犯的敌人。
毛主席呀,毛主席!您是大海航行的舵手,人类解放的灯塔,共产主义的引路人,革命人民心中的红太阳!毛主席呀,毛主席!我们以战斗在您的时代而感到幸福,以肩负世界革命的重任而感到自豪!
我们把献给您的颂歌天天唱,把您的伟大思想代代传!让我们再一次向您表达最良好的祝愿:我们伟大的导师、伟大的领袖、伟大的统帅、伟大的舵手,我们心中最红最红的红太阳,万寿无疆!万寿无疆!万寿无疆!
浙江省革命委员会成立和庆祝大会
一九六八年三月二十四日